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法人悲觀!! 南光 美國骨質疏鬆藥證~~

南光上季毛利率看升;今年營運成長仍強 2016/01/29 10:35 MoneyDJ新聞 2016-01-29 10:35: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內、外銷同步報喜,製劑廠南光(1752)去年第四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估計,毛利率有望優於前季,加上日幣轉升仍有業外助益,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2.3元,創下高峰。今年靠內銷健保與自費品項需求持續看升,與銷日貢獻重回兩位數成長下,營收增長有機會維持15-20%的動能,每股稅後盈餘再締新猷。南光是專業製劑廠,主要產品以大/小型輸注液、針劑最具代表性,也是國內最大輸注液的製造商。這幾年因在日本的抗癌、醫美等利基針劑產品,取得主要學名藥廠的訂單,銷量成長,去年來自內銷健保給付的抗凝血、抗生素及抗發炎用藥的市佔提升,自費醫美產品的需求也見成長,帶動內銷營業額年增兩成,是去年整體營收成長的關鍵。法人也認為,南光去年第四季營收創高,毛利率有機會較第三季持續成長,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2.3元,是掛牌以來的高峰水準。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內銷品項因自費醫美的終端市場逐年成長,健保給付項目則受惠於進藥的醫療院所數量增加,市占提升,全年內銷營業額有機會維持10-20%的增長動能,遠勝於國內藥品產業的自然增長。至於外銷方面,南光目前貢獻最大仍來自日本市場,推估營收占比已逾兩成,去年銷日的數量持續以兩位數的速度,向上成長,但因日圓兌台幣均價較前一年度走貶,導致轉換成台幣的營收貢獻僅持穩,在去年下半年日圓兌台幣轉升值下,今年銷日貢獻可望恢復兩位數成長。值得留意的是,市場高度關注南光布局美國的進度,其中已自行送件申請藥證的7項產品,進度最快的骨質疏鬆藥品,送件至今有三年半左右,陸續送件申請該學名藥的4-5 家國際競爭同業中,已有人獲准,讓法人轉至悲觀預期該藥證恐遞延至今年下半年才有機會獲准,影響美國布局進度。不過,南光其實還有一項替美國客戶代工的抗癲癇用藥,美國終端市場有約1.2億美元,因申請藥證的進度較預期順利,不排除反有機會後發先至,成為首個正式銷美的產品。法人預估,南光今年內、外銷成長仍強,全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15-20%,毛利率還有上升空間,每股稅後盈餘2.6-2.7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