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浩鼎 戲碼 都是空 !!!

浩鼎市場派 未提名獨董 20160503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浩鼎經營權之爭,公司派先過一關,市場派在428日獨立董事提名截止日,並未提出人選,而浩鼎公司則在429日提出張仲明、馮震宇,大股東匯弘投資則提名王泰昌,合計三名獨立董事名單,並將在627日的股東會中交由股東選出。另外,以428日最後過戶日來看,原本是浩鼎大戶的林姓股東,其名下原本的上千張股票已經賣光光,林姓大戶也是此次被傳言是浩鼎空方的大主力。由於獨立董事未來針對公司決策、治理、專業化運作和制衡將扮演重要的角色,權限極大,浩鼎市場派是否提出人選,被視為經營權之爭的前哨戰。根據公司法129條之一規定,持股達1年、逾1%股權以上的大股東,有資格提出獨立董事人選。不過,到目前為止,除了浩鼎公司和潤泰集團旗下的匯弘投資公司外,尚未有其它大股東提出獨立董事人選;而在徵求委託書部分,據傳浩鼎大股東已委請二家專業公司幫忙。風波四起的浩鼎,從221日公布解盲結果未達預期以來,流言風暴從內線賣股、利益交易到經營權之爭,每日都有不同的戲碼,看得小股東心驚膽跳,尤其是近日盛傳的空方意在搶下2席董事,更是令股東擔憂不已,深怕浩鼎多年研發數據結果外流,甚至賣到大陸等其它國家。傳言空方除了入主浩鼎董事會,首要目標也是把董事長張念慈拉下來。由於浩鼎經營權風暴傳言盛行,小股東擔心委託書徵收被魚目混珠,目前不少「浩友」們也積極透過網路等社群網站集結,號召股民親自將委託書交給公司,以免讓空方有機可趁。據了解,不知是浩友股東團結力量大,還是空方意在入主曝光被破梗,目前空方尚未有徵求委託書動作,至於是否會在股東會上出現變數,則備受矚目。(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