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心悅 特色新藥公司 搶快上櫃 (Q3-4 2016)

心悅攻新藥 好消息不斷 2016-05-02 04:3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心悅生醫(6575)研發中的中樞神經有關藥品陸續傳佳音,而近期公司也申請上櫃,法人預估,該公司最快今年下半年掛牌,為特色新藥公司再添新星。心悅產品進度屢報佳音,近期該公司旗下抗輕度失智症藥品(SND-14),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進行新藥臨床試驗(IND),將啟動二/三期銜接試驗,將直接進入晚期臨床開發階段。心悅是專攻中樞神經系統(CNS)領域治療的新藥公司,包括精神分裂、憂鬱症及失智症等治療領域,其中SND-13(成人精神分裂加成治療)開發速度最快,但仍至少須兩到三年後才可能到上市階段。心悅登錄興櫃後備受看好,因號稱獲美國FDA給予的「突破性療法」資格而聲名大噪,讓未上市盤價一度飆破200元,登興櫃後甚至衝上265元,唯近期生技股不振,讓心悅股價幾乎腰斬,逼近晚期投資法人的成本價格。心悅創辦人蔡果荃則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醫學院的專任醫師與教授,也是公司大股東,個人與家族持股近兩成,加上經營團隊持股比率約四成,外部股東有健亞占9.53%、國碩占5.91% 心悅的技術核心是阻斷甘胺酸回收及D絲氨酸代謝抑制兩大領域,並透過原料藥、中間體、劑型及使用方法等四層的專利保護。心悅目前在精神分裂領域,包括三個產品,都獲准人體臨床二、三期合併進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