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景澤生技 謝惠景) 長庚生技 經銷商 變身

景澤生技擴產 搶建植物工廠 20160715 04:10 劉朱松/台中報導 食安風暴之後,台灣已掀起植物工廠籌設風,將大搶農金財。繼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生技等多家科技大廠的植物工廠之後,中部的景澤生技,也已完成旗下台灣11處,及大陸3處的植物工廠建置案。另景澤也剛獲長榮空廚訂單,預計今年再蓋3座大型植物工廠因應。為搶食植物工廠商機,台灣多家科技大廠也已布局植物工廠建置與推廣。其中,金仁寶集團創立金寶生物科技,並在新北市深坑區建立植物工廠,從事技術開發並量產無毒蔬菜,現在更積極導入高端中草藥作物。欣興電子已成立植物科技事業處,並在桃園市龜山區山鶯路設置植物工廠複合式餐廳;台達電內湖總部的2樓,也有1座小型植物工廠。據了解,全球2022年智慧農業市場(含硬體、網路平台及服務)產值,可望由今年的90.2億美元,再增至184.5億美元,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13.8%。景澤生物科技總經理謝惠景,原本只是長庚生技保健食品的台灣醫療通路唯一指定經銷商,但在經營中,他看到自然安全的有機蔬菜商機,就一頭栽進入建置封閉型全空調LED燈植物工廠,且規模愈做愈大。目前除了建置兩岸植物工廠外,並建立「三合一複合餐廳」示範店,以期做到「店產店銷」效果。謝惠景表示,剛承接的長榮空廚訂單,主要供應17種蔬菜,今年客戶需求量目標,每個品項平均每月需求量1,000公斤,合計每月達17公噸。為滿足長榮空廚的訂單需求,謝惠景透露,景澤將兵分兩路,增加供應量,一是增加契作的植物工廠數量與種植面積;另將增加自有的植物工廠家數。景澤目前旗下自有的植物工廠,包括西屯展示場、北屯12廠,預計今年再蓋3座大型植物工廠。謝惠景希望公司將以每月增加1,000公斤為目標,預計今年底前,達成每月17公噸的供應量,以保證足額供應長榮空廚的訂單需求。景澤未來將以長榮空廚的檢驗室為範本,在公司自設檢驗室,以確保供貨品質。謝惠景在創業的同時,也不藏私地培育植物工廠業界所需的人才,由景澤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合作開設的「植物工廠技術人員訓練班」,共同訓練台灣農業生技科技產業的人才新血,以利各植物工廠的安心蔬菜營運與管理,更期許將台灣的農業科技,再推向國際。謝惠景自今年起也積極籌設產銷合作平台,試圖讓台灣植物工廠業界能走出產銷不均的困境,以期業者未來有個「共存共榮」的發展空間。(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