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ASLAN(亞獅康) 授權自BMS藥成功轉授權回BMS (ASLAN002/BMS777607: cMET & RON 雙效抑制劑)

亞獅康新藥授權國際大廠 初步進帳3 2016-08-16 22:0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新藥公司亞獅康(ASLAN16日宣布,國際大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BMS)將向亞獅康收購旗下新藥ASLAN002 BMS777607)的亞洲區權利。亞獅康表示,這項協議將貢獻公司初步有千萬美元(超過新台幣3億元)簽約金入袋。亞獅康是新加坡商,也是即將來台掛牌的首家外資生技公司,其大股東不乏國內法人機構,包括益鼎創投、凱基創投、大和台日生技創投基金等,而國際資金則有麥頓投資、中國銀河國際金控、淡馬錫全資子公司Accuron Technologies、千驥創投(Cenova)、新加坡商BioVeda等。亞斯康聚焦免疫療法與標靶抗癌藥物,此次必治妥施貴寶將收購ASLAN002在中國、澳洲、韓國、台灣及其他亞洲國家之權利。ASLAN002cMET受器酪氨酸激(酉每)與RON免疫檢查點之強效小分子雙效抑制劑。亞獅康於201111月自BMS授權引入ASLAN002於前述亞洲市場之權利,並成功完成第1期試驗,顯示ASLAN002為安全且耐受性良好。亞獅康指出,第1期資料證實抑制RON將對RON活性之血漿生物標記產生顯著地抑制作用。此次授權,亞獅康表示,將對BMS收取1,000萬美元簽約金,有權依開發階段與法規核可進程,收取逾5,000萬美之里程金(約新台幣16億元),及分享未來以ASLAN002全球銷售金額所提取的權利金,所有開發與商品化的費用則由BMS負擔。亞獅康公司執行長傅勇(Carl Firth)博士對於這項協議表示,BMS收購ASLAN002係對於亞獅康策略的強力認可,藉由授權引入研發中藥物、應用該公司團隊獨特的開發專業知識,加速取得優質臨床資料以大幅提升藥物的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