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中化生 客戶採購進度延後 ( 皮膚癌與骨髓癌原料藥)

中化生攻美報捷 旺到年底 2016-08-20 05:2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中化生(1762)第2季營運不如預期,法人預估,該公司第3、第4季營運將逐漸轉強,其中器官移植的免疫抑制劑MMF在美國市場需求升溫,單季營收可望站上3億元,第4季則挑戰全年高峰。中化生第2季營收相較去年同期仍稍有成長,但肇因於「營運因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影響,第2季獲利大減損,僅賺11.8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趨近於零。中化生昨日股價收29.8元,下跌0.1元。對於今年營運展望,中化生在客戶成本考量下,抗皮膚癌與骨髓癌的新原料藥放量時間延後,因此法人預估,該公司全年營收成長動能降至個位數,EPS預估約1元。中化生是中化集團旗下的專業原料藥廠,兼具化學合成與發酵的能力,聚焦免疫抑制劑領域市場,其中,器官移植的免疫抑制劑MMF因掌握兩大美系學名藥客戶,在全球市占率有六成水準,穩坐市場龍頭。中化生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4.6%,第2季營收還較首季成長兩位數,但第2季卻因「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的因素,獲利將影響1,000多萬元,單季獲利略低於市場預期。展望第3季,MMF國市場需求相對暢旺,銷售可望繼續成長,單品像營收將高於首季,其他如TacrolimusRAPA衍生物需求則持穩。不過,3季因6月美國海關調整導致部分出貨遞延,讓7月營收衝高,而89月將回復常態水準,預估單季營收有機會登上3億元,第4將是全年最旺的一季。對於新產品,中化生協助客戶開發的抗皮膚癌與抗骨髓癌原料藥,因應臨床的查廠都已近尾聲,只是客戶在考量臨床成本下,採購進度略為延後,發酵時機可能將遞延至明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