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6

新款止痛藥誕生 類似嗎啡卻無上癮副作用

 2016-08-18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18日於自然期刊發表一款新人造藥物,其與嗎啡一樣有減輕疼痛效果,但卻沒有上癮的副作用。 根據《中央社》報導,人造藥PZM21在老鼠身上實驗過無數次,它可以讓PZM21啟動已知的腦內分子路徑,抑制疼痛感受,但卻不像嗎啡及處方簽藥一樣,會產生正常呼吸變慢或中止的副作用,此外還不會讓服用者便秘。而PZM21最大的優點則是不會導致老鼠上癮,這些實驗的老鼠對嗎啡與相關止痛藥成癮的狀況與人類一樣。 科學家發表一款新人造藥物,其與嗎啡一樣有減輕疼痛效果,但卻沒有上癮的副作用。藥物的主要研究人員舊金山加州大學藥物學院教授蕭依畢哲(Brian Shoichet)認為,新藥物當然相當危險,但人類為了尋找一個安全且能代替鴉片的藥物10幾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