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亞大附醫 強化 偏遠急重症醫療 區域整合PK賽! (南投縣醫/草屯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

南投醫療缺口 亞大附醫補上 2016-08-21 07:38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急重症醫療資源缺乏,是很多南投縣民的痛,醫學中心來南投設立分院意願不高,最近台中市亞洲大學附設醫院開幕,透過交通車接送,補足偏遠地區急重症醫療不足的缺口。南投縣醫院也加緊腳步,草屯鎮佑民醫院砸重資,興建重症急救中心,提升腦中風、急診和加護病房醫療能力,預計明年啟用;竹山秀傳醫院投入失智老人的社區照護。蔡姓縣民說,十多年來,南投歷經3次縣長選舉,候選人都把爭取設立大型醫院列為重要政見,但都一直無法兌現,過去台中市有醫院提供交通車、偏鄉醫師駐診,但都緩不濟急;亞大附醫雖不在南投,但因距離近又有交通車接送,終於解決偏鄉就醫不便的問題。南投縣幅員大,送醫路途遙遠,加上縣內腦外專科醫師不多,病患往往在送醫或轉院途中往生;癌症病患家屬每周載送病患往返台中或彰化醫學中心,舟車勞頓。南投縣政府也向醫學中心招手,爭取來南投設分院,但縣內南投、草屯、竹山和埔里四個生活圈很分散,全縣50萬人口,支撐一家大醫院不易,醫學中心來的意願不高。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最近開幕,和南投一溪之隔,亞大附醫剛出爐的醫訊,也隨報送到南投家戶,加上有交通車接送,補足急重症醫療不足的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