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智擎PEP503鉿氧化物 (hafnium oxide): Phase1b/2(非隨機、開放性、單一組) 頭頸癌

智擎 發言日期105/10/19 發言時間23:10:53 發言人張麒星 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2-25158228 主旨 智擎公司宣佈,研發專案PEP503頭頸癌臨床試驗第一位病患開 始接受藥物投與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105/10/19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5/10/19 2.公司名稱:智擎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1)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PEP503NBTXR3 (2)用途: PEP503 是一種奈米結晶性的鉿氧化物 (crystalline hafnium oxide,HfO2),本項試驗係使用 PEP503輔以標準癌症放射線之合併療法,有關本項試驗 之臨床試驗資訊,請參考網址:www.clinicaltrials.gov (試驗註冊號:NCT02901483) (3)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1b/2臨床試驗、第二/三期臨床試驗、申請上市查驗登記許可。 (4)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1b/2臨床試驗()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通過核准。本項試驗係為一非隨機、開放性、單一組別之臨床試驗,針對 罹患頭頸癌部之表皮鱗狀上皮細胞癌(HNSCC)的病患,進行的臨床試驗。本項試驗係使用PEP503輔以目前的標準療法癌症(合併 化學與放射線之合併治療法),試驗主要目標為探討PEP503治療此類癌症病患時的最適劑量,藥物安全性與有效性。本項試驗 係由智擎公司負責在台灣收案,預估將收受最多42位病患。()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智擎公司將繼續研發或對外授權。()已投入之累積研發費用:截至1059月底止,本公司已投入約1.3億元。 (5)將再進行之下一研發階段進行第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完成時間:預計於 107 年完成 1b/2臨床試驗。()預計應負擔之義務:預計全部之開發費用約台幣千萬元。 (6)市場現況:(目前該新藥所適應病症之市場狀況頭頸癌在亞洲地區癌症發生 率相對較高,在台灣癌症死亡人數中約佔8%,其中以口腔癌最多 ,其次為鼻咽癌及喉癌。 (現有治療相同病症之主要藥物目前治療頭頸癌最主要是以放射線治療為主,對晚期、復發或轉移患者來說,再使用化學治療與標靶藥物。 (7)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8.因應措施: 9.其他應敘明事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