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商發院) 東協市場布局 借鏡 日本

商發院服務業國際化論壇 拚南向看日企經驗 2016-11-30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商發院今天舉辦「2016服務業國際化論壇」,商發院副院長王建彬會中特別以日系服務業企業為例。王建彬指出,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在東南亞發展的日系服務業企業已達11328家,至於日本服務業企業在東協各國的家數排名則以泰國為首已達4788家,比例超過三成,其次依序則為:新加坡、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家數則在1672~2821家之間。王建彬進一步指出,近年來日本服務業企業大舉進軍東協市場,主因在看好其市場擴大的潛能,以及市場規模大、與當地企業交易產出結果,還有與日本親近等主要因素。王建彬表示,台灣經濟要突破困境,服務業國際化經營將是一大關鍵,而日本服務業企業在東協各國的發展則已相當成熟,值得參考學習。王建彬說,台灣服務業占整體GDP近七成,就業人口將近六成,已為台灣經濟活動的主體,然而大多數服務業卻受限國內市場,在今天會中包括:波士頓顧問合夥人暨董事總經理徐瑞廷、拓連科技董事長王景弘、AppWorks合夥人程九如、新加坡商數時尚創辦人胡為民等多位專家紛紛建議台灣服務業轉型的關鍵,接下來應強化如何善用數位科技為服務加值,才能進一步為台灣服務業拓展新市場,找尋新商機。論壇為期三天,將以六個面向,挖掘台灣服務跨界的新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