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6

安成 總經理 (陳貞如)/ 財務長 (何一華) 相繼離職 !

完成現金增資階段性任務 安成藥財務長辭職 2016-03-21 18:1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安成藥(4180)今日公告,基於本公司現階段策略發展需要及財務長個人生涯規畫,由於現任財務長何一華已完成現金增資階段性任務,因此將於今年331日辭去財務長一職。何一華是去年3月間來到安成藥,任職安成也差不多一年,據悉她也是安成藥創辦人陳志明延攬的重要主管之一,而她離開安成,也是繼總經理陳貞如後,又一位辭職的安成藥高階主管。何一華擁有美國會計師執照,除服務過宏碁及特力集團外,也曾於知名外商企業如昇陽電腦、甲骨文電腦服務,在策略及財務規劃上經驗豐富。

安成藥業:公告本公司發言人、代理發言人、 財務暨會計主管及財務長異動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6-03-21第二條第8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發言人、代理發言人、財務暨會計主管及財務長2.發生變動日期:105/03/21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代理發言人、財務暨會計主管及財務長:何一華/財務長/安成藥業財務長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發言人:李珮琪/投資人關係經理/安成藥業投資人關係經理代理發言人及財務暨會計主管:邱馨瑩/會計處長/安成藥業會計處長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職務調整、辭任6.異動原因:職務調整、辭任7.生效日期:105/4/18.新任者聯絡電話:2657-33509.其他應敘明事項:基於本公司現階段策略發展需要及財務長個人生涯規劃,由於現任財務長何一華小姐已完成現金增資階段性任務,因此將於105/3/31辭去財務長一職。公司中短期目標將專注於研究與開發能力,持續投入更多的資源於高階技術門檻學名藥之開發,並嚴格掌控成本,以創造穩定獲利為依歸。由於本公司中短期並無規劃大型資本市場活動,財務長一職將視公司未來發展規劃而訂之。

產前篩檢 漏洞 B/ C肝炎, 愛滋病毒 恐 哺乳感染 !

愛滋病患可哺乳? 立委:國健署誤導民眾 更新: 20160322日【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國健署去年國際母乳哺育週上提到愛滋病患也可哺育,遭批一味追求績效,對預防醫學視而不見。立委陳宜民21日表示,在開發中國家如非洲,若不哺乳嬰兒,嬰兒沒辦法得到母親的抗體,加上沒施打疫苗無法抵抗傳染病,才會建議愛滋病毒感染者應該以哺乳為重。在已開發國家,愛滋病毒感染者不管接不接受治療,都不應該哺乳,而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國健署不應該用錯誤政策誤導民眾。陳宜民也指出,國健署孕產婦關懷網站資料明示,開發國家不建議愛滋病毒感染者哺乳,跟國健署的政策有所衝突。此外,陳宜民提到,人類T細胞白血病病毒第一型(HTLV-I)垂直傳染率為25%,主要傳染方式是透過哺乳,捐血中心、臍帶血銀行都要求篩檢,但國健署到現在都沒列入產前篩檢項目。而國病肝炎,B型肝炎列入產前篩檢,如果媽媽在哺乳過程乳頭被咬傷、流血,可以哺乳?但國外規定不可以哺乳。未列入產檢的C型肝炎也有同樣的問題。還有急性期登革熱可以哺乳嗎?他強烈要求,及早制定人類T細胞白血病病毒、C型肝炎病毒產前篩檢政策。李玉春回應,國健署孕產婦關懷網站內容會檢討,人類T細胞白血病病毒、C型肝炎病毒產前篩檢會評估。◇

(翁啟惠) 浩鼎OBI-822 pphaseIII 85%病人 產生IgG、IgM反應

翁啟惠:浩鼎試驗第三期 八成五受試者免疫反應 2016-02-23 03:17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浩鼎乳癌新藥前天解盲結果顯示療效指標未達標,導致生技股昨重挫。不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在「錢思亮先生紀念特展」開幕會後表示,該疫苗不只有八成五的受試者有免疫反應、且副作用低,這次也知道哪種抗體較持久,第二代疫苗將朝預防、根治癌症的方向發展。浩鼎生技的乳癌新藥OBI-822第一代疫苗自美國技術轉移而來,其中醣分子癌症免疫療法為中研院開發而來。翁啟惠昨表示,第一代試驗已走到第三期,應繼續發展,甚至擴大到其他癌症。翁啟惠舉例,接受OBI-822新藥治療的末期病人中,有百分之八十五會產生IgGIgM免疫抗體反應,兩者都有效果,但IgG的抗體比IgM的抗體持久,如果要用抗體來做藥物的話,該資訊將是發展機會,將來可朝根除、根治癌症做起,至於沒免疫反應的人也能使用抗體,等身體恢復再打疫苗。翁啟惠說,目前第二代疫苗完全由中研院開發,與第一代疫苗不同的是,更著重於增加人體IgG抗體,目前已經技轉給浩鼎。翁啟惠說,他六月將去美國參加世界腫瘤醫學會議,屆時會發表這次的試驗結果,他指出,這是台灣開創出來的新領域,將是癌症預防治療與檢測的新發展。

中裕 TMB-355 估取得上市許可 (2017Q1)

中裕愛滋藥 美明年開賣 2016-03-22 04:4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中裕新藥(4147)昨(21)日公告旗下新藥TMB-355靜脈注射劑型取證時間,預估最晚明年首季應該可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市許可。中裕愛滋病新藥TMB-355若干產品組合近日完成國際授權,中裕與加拿大上市公司Theratechnologies12年獨家銷售契約。中裕昨日受此消息激勵,開盤即上攻漲停,終收229.5元,上漲20.5元。該合約內容包括TMB-355靜脈注射以及未來開發的肌肉劑型,銷售前期金1,050萬美元,後續還有研發里程金及銷售里程金及52%的銷售分潤金,若能達到合約要求的條件,則合計最高銷售授權金達2.2億美元。中裕18日公布此消息後,業界均紛紛預測該產品取得藥證時程,而中裕昨日則依主管機關要求,正式公告藥證取得的大約時程,俾使投資資訊統一。中裕表示,靜脈注射劑型三期臨床試驗,未來可滾動式方式提出藥證申請及審核,因此藥證取得日期約在明年第1季。另外,此次合作契約也包套協議的產品,包括肌肉及皮下注射劑型三期臨床試驗規劃及範圍,需依據一/二期臨床試驗結果而定。至於投資人關心的,未來中裕產品上市後,將要付給基因泰克(Genentech)權利金問題,中裕表示,待首次獲得美國食藥局(FDA)藥物核准上市以及未來銷售時才需給付Genentech權利金。產品進度方面,其中,靜脈注射型臨床三期試驗申請已獲得美國FDA及台灣TFDA核可,而肌肉及皮下注射型臨床一/二期試驗2013年已獲得台灣衛生署核准,歷經數次計畫修正核准,該試驗現正進行中。

葡萄王 營收72.48億/ 葡眾17萬會員 台灣第二大直銷商( TOP1: 安麗)

葡萄王3月起漸入旺季;今年營收看增兩位數 MoneyDJ新聞 2016-03-22 09:36:3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子公司葡眾3月起進入聘級調整的旺季,法人估計,葡萄王(1707)本月起營收將逐步加溫,今年因三大事業體營收貢獻都可望有兩位數成長,整體營收看增10-15%,而過去因卡在產能滿載問題,營運規模擴大受限,隨新廠910月投產後,產能將大增一倍,增添明年想像空間。葡萄王目前主要分為三大事業體,包括台灣葡萄王、上海葡萄王及多層次傳銷的子公司葡眾。去年營收72.48億元,年增15%,稅後盈餘15.47億元,年增11.5%,每股稅後盈餘8.07元。經營團隊因考量新廠的資本投入,與子公司葡眾開始攤提總部大樓、上繳股利減少,去年略微調降股利配發比例,但每股配發5.6元現金股利,仍創下歷年新高。展望今年,法人多認為,三大事業體可望全數成長。其中葡眾部分,去年已正式躍升為僅次於安麗的國內第二大直銷商,且以每年約2萬的會員人數增加的速度成長,高聘級的會員數比例維持在2%。法人認為,因葡眾的會員數增加速度未減,且產品數量逐年累積,今年仍可維持10%左右的營收貢獻成長。在台灣葡萄王方面,今年公司擬推出四項新產品,預計上、下半年各推出兩個,法人預期,因近兩年推出的新品數都是近年高峰,隨產品數累積與行銷活動積極,今年成長可望達15%。上海葡萄王部分,經營團隊是在去年34月啟動組織調整,定調短期仍以代工為主的營運策略,因搭上大陸直銷商的快速崛起,該廠主要代工產品的益生菌及膠原蛋白,獲得客戶青睞,去年全年順利轉盈,今年前二月營收也因去年比較基期較低,維持近倍的高度成長。法人認為,雖公司僅設定與其他兩大事業群差距不大的貢獻成長,但因大陸對合格保健食品代工產線的需求孔急,實際成長有機會優於公司預估,並繳出連二年的獲利成績。至於目前營收占比超過八成的葡眾,去年底會員人數已超過15萬人,今年前二月再增7千人,法人認為,今年底會員數至少將可突破17萬人,全年營業額年增兩位數可期。法人認為,因葡眾自3月起將進入會員評等調升(衝聘)的旺季,營收將步入上半年的第一波旺季,最快第二季營收有望挑戰去年第四季的高峰,今年營收看增10-15%,每股稅後盈餘9.2元以上。值得留意的是,過去葡萄王因葡眾與自身成長快速,產能吃緊,使得經營團隊無法大舉擴張海外市場,不過,隨新產能910月到位,產能擴充一倍,未來再拓展東南亞市場動作有望加速,增添明年想像空間。

方恩醫藥 張丹: 中國生產/ 台-中-美-歐 同步臨床

生策會、中國藥促會攜手遴選兩岸標竿生技企業 20160322 08:4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生策會與中國藥促會昨(21)日在北京共同舉辦「第二屆兩岸生技新藥產業合作論壇」,雙方達成合作共識,未來將共同評估、遴選兩岸具有國際競爭研發技術的標竿生技企業,並結合具有規模的創投基金、實質投資,以加速兩岸國際新藥研發與臨床試驗布局。生策會表示,此次與藥促會達成合作共識,將從民間平台出發,直接促成「兩岸新藥研發選題合作」。尤其兩岸在2010年簽署了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為雙方的合作奠定了一個很好的基礎跟方向,但礙於兩岸法規談判的困境,遲遲沒有實質案例推行。因此,現階段兩岸應快速藉由實質案例的先行,共同試驗、數據分析,再來進一步解決各階段的法規問題,才能有真正的進展。因此未來一年,生策會與中國藥促會將分別擬定兩岸「標竿生技」的執行方案和時間表,共同找出雙方具潛力的合作項目,投入兩岸4+4臨床試驗合作機制,未來也將結合創投資金投資挹注兩岸標竿所遴選出的研發新藥!生策會常務理事張文昌在論壇中指出,大陸去年公告國發44號,宣布推動新藥創新研發、連結國際標準,兩岸現在正是合作研發、共同進軍國際市場的最佳時機;而中國藥促會執行會長宋瑞霖也認為,大陸國務院提出的《關於開展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意見》,讓已在歐、美、日本上市者,可以國外數據申請上市,這樣的信息代表中國的藥品監管政策已向國際接軌,有利兩岸研發合作。而針對兩岸臨床數據的整合步驟,生策會常務理事胡幼圃建議,臨床試驗的合作機制已透過4+4建立起很好的系統,現階段應由民間平台共促雙邊法規監管單位正式公告、推案試行。與會的各項產業代表也看好兩岸未來的臨床合作,方恩醫藥董事長張丹表示以執行國際臨床試驗的角度評估,未來可採生產基地在大陸、臨床試驗兩岸共同收案,中、美、歐同步進行臨床試驗,瞄準國際市場的模式發展;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副總裁邵穎也看好,五年內大陸可有上百家企業擠入國際行列,期望與台灣透過合資、合營等模式共同合作,並銜接台灣的臨床試驗能量加速研發,例如在台灣執行早期臨床試驗,再回大陸做二三期。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執行長鄭建新則建議兩岸因同文同種,可結合精準醫療,針對華人特有疾病建立兩岸聯合基因資料庫,找出基因最合適的病人來執行,做有效率的驗證,並進一步建立具中國特色的臨床試驗規範。(時報資訊)

強化動物用藥 市占 永信/碩騰 合併

永信、碩騰合併 公平會准了 20160317 04:09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公平會昨(16)日通過永信藥品與碩騰生技,以及美商Lam與美商KLA-Tencor兩結合案。對永信藥品與碩騰生技,公平會指出,永信藥品主要產品是人用及動物用藥等;碩騰生技主要產品是動物用藥、飼料添加物等,雖然,兩家都有生產動物用藥,不過,就市占率觀察,結合後市場上仍有其他公司可與其抗衡,且國內外競爭廠商家數也很多,沒有進入市場的法令限制,也沒有原料取得來源及關稅障礙等障礙。至於LamKLA的合併,公平會指出,經過綜合調查,在晶圓量測設備市場上,KLA雖然屬於領導廠商,但是,Lam並沒有生產或銷售相關產品;同時,在晶圓沉積市場或蝕刻與清洗設備市場上,KLA也沒有產銷相關設備,因此,兩家結合後對我國半導體設備市場並沒有顯著的影響,同時,依半導體產業特性,具高度專業性、技術性,市場上亦有多家業者相互競爭。公平會因此認定上述兩結合案的綜合評估都是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所以,依公平法規定,不禁止其結合。(工商時報)

(美麗纖膠囊)法院: 云丰勝訴確定

疑含禁藥挨罰 美麗纖膠囊廠商抗罰勝訴 發稿時間:2016/03/06 17:13最新更新:2016/03/06(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保健食品「美麗纖膠囊」製造商云丰生技不滿衛生單位以含不可食用成分,開罰3萬元,打行政訴訟抗罰。法院認定云丰在販售前曾送驗無檢出,非故意製造販賣,判云丰勝訴確定。全案緣於,菁茵荋公司販售保健食品「威力纖」、「美麗纖膠囊」等疑含禁藥案,刑事部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因本案獲緩起訴;行政部分,食藥署檢出膠囊含有「1,4Dibenzylpiperazine」成分(未曾核准藥品許可證),為piperazine衍生物,因屬新興物質,也非屬食品原料,新北巿衛生局對製造「美麗纖膠囊」的云丰生技開罰新台幣3萬元。一審法院調查,「1,4Dibenzylpiperazine」並無醫療監督下使用的安全資料,尚未能證明為無害人體健康,云丰生技銷售產品前,已送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未能檢出含「1,4Dibenzylpiperazine」成分,已有「自主管理」措施,無證據證明云丰在銷售時就知道產品含「1,4Dibenzylpiperazine」成分,而故意銷售,因此判云丰勝訴免罰。全案經上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原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確定。1050306

疑含禁藥挨罰 美麗纖膠囊廠商抗罰勝訴 發稿時間:2016/03/06(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保健食品「美麗纖膠囊」製造商云丰生技不滿衛生單位以含不可食用成分,開罰3萬元,打行政訴訟抗罰。法院認定云丰在販售前曾送驗無檢出,非故意製造販賣,判云丰勝訴確定。全案緣於,菁茵荋公司販售保健食品「威力纖」、「美麗纖膠囊」等疑含禁藥案,刑事部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因本案獲緩起訴;行政部分,食藥署檢出膠囊含有「1,4Dibenzylpiperazine」成分(未曾核准藥品許可證),為piperazine衍生物,因屬新興物質,也非屬食品原料,新北巿衛生局對製造「美麗纖膠囊」的云丰生技開罰新台幣3萬元。一審法院調查,「1,4Dibenzylpiperazine」並無醫療監督下使用的安全資料,尚未能證明為無害人體健康,云丰生技銷售產品前,已送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未能檢出含「1,4Dibenzylpiperazine」成分,已有「自主管理」措施,無證據證明云丰在銷售時就知道產品含「1,4Dibenzylpiperazine」成分,而故意銷售,因此判云丰勝訴免罰。全案經上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原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確定。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