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詹啟賢 任國民黨"首席"副主席 (國光生技 階段性已成功)

國光生技董座詹啟賢 接國民黨首席副主席 2016-06-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任命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三位副主席之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於中常會上宣布,第四位副主席由前衛生署長、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擔任,還打破以往黨內論資排輩的慣例,把資歷較淺的詹啟賢排在胡、郝之前。國民黨四位副主席排序確定為詹啟賢、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 洪秀柱在五月任命胡、郝、林時,曾宣布副主席群不做排序。為了解釋詹啟賢擔任首席副主席,洪特別強調,前晚她以電話告知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這項人事案,胡志強建議,四人中應該有一位首席副主席,以利洪請假時,有人代理黨主席職務;當下她詢問胡個人意願,胡極力推薦詹啟賢,洪再致電郝、林兩人,均獲認同,因此做成這個決定。 昨天中常會宣布副主席任命案前,洪秀柱先帶著詹啟賢,逐一向中常委握手致意。洪秀柱表示,過去奇美醫院、國光生技公司都在詹的手裡起死回生,詹願意擔任專任的首席副主席,與大家一起打拚,國民黨從此可以浴火重生。

被洪秀柱宣布「專任」 詹︰盼能兼任兩職 不過,被洪秀柱宣布「專任」副主席的詹啟賢受訪時卻說,仍盼能「兼顧」副主席與國光生技董事長兩項職務。媒體追問,國光生技董事會是否會同意他兼職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表示,這是他個人的事情,接著又說,「他們會有什麼意見,我尊重他們。」詹啟賢說,國光生技是民營上市公司,他的工作是股東們的託付,在過去七、八年努力下,國光生技已完成階段性的成功,未來工作會比較平順,他才敢來擔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工作。

詹︰要把社會主流意見 帶進國民黨 來自南部、被視為國民黨本土派的詹指出,國民黨沒有受到社會普遍認同,就是與主流社會脫節,自己未來扮演的角色,不僅是與黨內本土派溝通,還要把社會主流意見的想法帶進國民黨,把外部的想法推銷給國民黨。過去與綠營關係良好的詹啟賢,二○○七年受邀出任「馬蕭競選團隊」總幹事與國民黨副秘書長。二○○八年國民黨重回執政後,一度傳聞詹是行政院長、副院長或總統府秘書長熱門人選,但最後都無緣;加上傳聞詹與馬英九心腹、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不和,詹啟賢後來也請辭國民黨副秘書長,重回醫界,並擔任國光生技董事長。這次他接下國民黨副主席一職,原因頗令黨內好奇;外界猜測,民進黨重新執政後,詹啟賢的董座位置可能不保。

傅崐萁 心臟阻塞 送榮總

傅崐萁心臟血管阻塞 緊急送榮總手術 2016-06-15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在數月前感覺胸口不適,在今(15)日不支病倒,緊急送往台北榮總,醫師檢查發現傅崐萁心臟有兩處血管阻塞,院方在今天下午3點多安排傅進行心導管手術,目前手術順利完成,傅崐萁在醫院住院調養中。《聯合報》報導,傅崐萁雖然感覺胸口不適,但仍陸續到中國參加APEC城鎮化高階論壇和第八屆海峽論壇,在昨(14)日返台後,他卻在今上午病倒,緊急送往台北榮總檢查。 醫師發現傅崐萁的心臟有兩處血管阻塞,是造成他胸口不適的主因,建議住院進行心導管手術,手術在今天下午3點左右進行,手術順利完成,傅崐萁目前在醫院住院調養中。

LED心跳血氧感測器開發商: Ams-Taos/ 原相/ 台醫光電/ 光寶科 !!

研調: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測器導入穿戴 續攻居家照護 MoneyDJ新聞 2016-05-19 15:27:1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發佈「2016 紫外線LED與紅外線LED應用市場報告」顯示,今(2016)年全球智慧手錶與智慧手環出貨量達7,500萬台,其中約有90%的產品已導入光學感測元件(心跳脈搏功能為主),至2020年出貨量將高達1.7億台,並全面導入光學感測元件。目前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測器已逐漸導入穿戴式裝置,以心跳感測功能搭上健康運動熱潮,未來市場潛力則將朝向居家照護為主。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測器是以光來感測信號,較不受電源雜訊及電磁幹擾,且可測量位置較多、穿戴方便,相同技術亦可運用在偵測血氧濃度方面,對於日益發展的居家醫療護理來說,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測器方便性為其最大優勢。目前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測器依搭載的光源不同,可分為三種,綠光LED主要用於感測心跳,而紅光與紅外線LED則是利用兩穿透光源的不同強度相比較,光學感測經過訊號處理後,即可換算出血氧濃度數值。吳盈潔表示,目前反射型心跳血氧感測器廠商包含Ams-Taos、原相(3227)、台醫光電(tBPC)、光寶科(2301)等,主要營運模式為IC模組加上軟體運算,以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由於可以進行產品測試與模擬,使精準度大幅提升。其他無法提供軟體運算的廠商則大多採用供應鏈整合,提供IC模組與部分解決方案。

中天生技 受邀發表 營運與展望 亞太生技投資論壇 (生技中心/鑽石投資)

中天生技:公告本公司受邀參加鑽石生技投資()公司及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之「2016亞太生技投資論壇」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2016-06-15第二條第12款符合條款第四條第XX款:12 事實發生日:105/07/191.召開法人說明會之日期:105/07/192.召開法人說明會之時間:11  00 3.召開法人說明會之地點:寒舍艾麗酒店(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4.法人說明會擇要訊息:(1)本公司受邀參加鑽石生技投資()公司及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之「2016亞太生技投資論壇」,本次論壇於105719日上午9點開始,本公司係參加當日第一場新藥研發成果發表會,預計於上午11:00說明本公司之研發進度、營運現況與未來展望等。(2)本論壇需事先報名始得參加(費用為每人新台幣1,500/美金60),報名截止日為105715日,活動議程及相關報名資訊請至鑽石論壇之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diamondbioforum.com/)5.其他應敘明事項:相關資料將依規定登載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及公司網站。完整財務業務資訊請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之法人說明會一覽表或法說會項目下查閱。

台灣醫療&健康照護 產業展 推動 安成漲停

醫療雙展齊發 生技族群升溫 20160616 04:10 許庭瑜/台北報導 6月原本就為全球醫療學會旺季,加上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將在今(15)日舉行,生技股抓緊機會表現,周三安成藥(4180)、合一(4743)攻上漲停,生技族群表現升溫。生技指數昨日雖然一度拉回平盤之下,不過隨即多頭再起,終場上漲0.65%,表現優於大盤;櫃買市場更是強勢,在精華、中裕、東生華等高價生技股收紅下,帶動櫃買生技類股指數走揚0.89%。若從個股的漲幅表現看,安成藥昨日股價鎖漲停,而從技術線型觀察,安成藥今年來股價幾乎沒有表現,和其他生技股表現不同調,分析師認為,周三的漲幅有可能是落後補漲,還需要再觀察近期走勢。此外從籌碼來看,外資也趁著昨日的漲停,出脫403張,買盤並沒有持續。近期在台北舉辦的生醫展,除了醫療展之外,還包跨了時下最熱門的銀髮族健康照護產業,因此保健產品廠合一受惠,並且在周三獲得外資買盤青睞,帶動股價大漲,並突破近一個半月以來的低檔盤整,順利收復季線。同樣為保健食品的葡萄王,也在5月營收月增與年增雙雙成長,還有醫療展的利多激勵下,股價繼續維持在高檔整理。就技術線型走勢來看,目前股價守穩所有均線之上。整體看來,6月在生技股進入旺季以及基本面有好消息等利多帶動下,內資法人建議投資人可以買進基本面獲利良好的原料藥、或者進度樂觀的新藥公司;但對部分股價已漲多的生技股,則要小心股價過高的疑慮。(工商時報)

2015年 佳世達 合併營收1331億 (醫療60億) 醫療事業體極速擴張 (成長率: 30% )

佳世達股東會 衝刺3大營運方針 2016061509:00 佳世達(2352)今日股行股東會,佳世達2015年合併營收為1331億元,合併稅後純益為22.5億元,EPS 1.1元,將配發0.55元現金股利。佳世達總經理陳其宏指出,近年佳世達積極進行轉型,目前3大營運方針包括優化現有事業經營、快速擴大醫療事業,及加速解決方案開發,2015年在積極佈局與擴展下,顯現正面成效。其中在優化現有事業經營的部分,佳世達2大主要產品線如顯示器及投影機,持續獲得穩定的成果與領導地位,顯示器產品朝高階、高單價、專業顯示器及醫療顯示器發展,表現優於整體產業,排名全球第22015年在高階及專業用顯示器銷量突破160萬台。至於於投影機則是以WUXGA、智慧型產品及高階教育市場超短焦等,由於產品組合持續改善,單價較高機種營收佔比維持25%。陳其宏說,除了優化現有事業之外,佳世達也快速擴大醫療事業,2015年佳世達在醫療領域的整體合併營收近60億,旗下明基三豐順利上櫃成功,蘇州、南京兩家醫院的營收持續快速增長。在醫療領域的擴展上,佳世達除透過旗下明基三豐發展手術室設備、超音波、耗材等相關醫療產品及解決方案,並與以色列AB Dental合作明基口腔醫材推出3D植牙整合服務,及義大利Medica合作明基透析提供血液透析相關產品業務。另外在解決方案開發則是以六大智慧為目標,發展為全方位系統整合軟硬體服務供應商,包括:智慧商店、智慧城市、智慧企業、智慧工廠、智慧醫院、智慧校園,並透過入股友通科技,搶進智慧工廠系統整合市場。展望2016年,佳世達將繼續聚焦3大營運方向,持續優化現有事業經營,在顯示器產品持續朝高階、高單價,大尺寸發展,如醫療級、繪圖用、設計用、電競用等利基型顯示器,並擴大比重及出貨,提昇獲利。投影機產品除擴大市佔率,維持全球領先地位外,將持續增加高階以及高亮度機種等投影產品。在醫療領域方面,將快速擴大醫療事業,繼續保持30%的成長率,持續以佈局通路為優先,發展自主產品技術,並在整合集團資源,發揮綜效之外,透過雙贏併購或策略合作模式,擴大醫療產業結盟。持續以6大智慧的軟硬體服務供應商為目標,並加強與合作夥伴發展更為完善的解決方案。(吳秀樺/桃園報導)

中醫大 陳遠謙: 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 解決 正顎手術 (睡眠中止症) 精準度!

3D列印支援正顎手術 修臉變輕鬆 發稿時間:2016/06/153D列印支援正顎手術可以更精確定位,中國醫藥大學附 設醫院牙醫部主任陳遠謙15日說,因為精準定位 ,可以縮短手術時間,術後復原期間更輕鬆。105615日(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3D列印支援正顎手術可以更精確定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牙醫部主任陳遠謙今天說,因為精準定位,可以縮短手術時間,術後復原期間更輕鬆。3D列印技術應用廣泛,陳遠謙說,過去只能透過二維的方式進行事前規劃,同時醫師必須經驗老道,才能完成像樣的手術,現在透過3D影像搭配手術導板,即使經驗較淺的醫師,也能在短時間內上手並精準執刀。陳遠謙指出,正顎手術是一種修整顎面、咬合不正、睡眠中止症的高階手術,也往往是無法以矯正器做齒列矯正所執行的手術。病患的情況不同,治療方法當然也不一樣,醫師會依據病患的顏面外觀電腦斷層影像、X光片及石膏牙模來訂定治療計畫。陳遠謙表示,當治療計畫太過複雜時,醫師的預測能力和技術就成了關鍵,例如必須截斷並移動上下顎骨,甚至切除小部分骨塊,如此繁複的手術流程,若僅憑電腦斷層影像了解骨骼及外觀結構,以目測或簡易的量測作為動刀基準,醫師的壓力可想而知,手術時間也無法控制。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成立後,陳遠謙認為,因而改寫了整個局面,包括透過電腦斷層掃描了解病患的骨骼結構,接著以3D列印技術建立立體影像,並以軟體模擬手術治療計畫,再設計手術導板,幫助醫師在過程中快速精準的下刀,提高顏面的對稱性及密合性。陳遠謙強調,3D列印技術能夠模擬術後軟硬組織的位置,尤其是對於顏面不對稱的病例,傳統的側顱分析法,無法精確預估手術的移動量以及術後的顏面輪廓,讓正顎手術的效果更好、手術時間更短,正是手術過程精準化的決定性因素。1050615

中科院 開發 口腔數位X光 感測醫材

中科院 展生醫研發能力與成果 2016-06-15 19:19:41 經濟日報 曹松清「臺灣國際醫療展」61619日在臺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舉辦。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由材料暨光電研究所及飛彈火箭研究所,展出口腔數位X光影像感測醫療器材、CS66鋁合金醫療輔具及麻醉深度監測等產品,展現該院在生醫領域研發能力與成果。材料暨光電研究所自行研發口腔醫用數位X光影像感測醫材,其中「掃描式數位X光影像板」,因含性能優良的光激發磷光材料,具高感光度,可降低X光曝光劑量;又具撓曲性,可增加口腔舒適性,高解析度之數位X光影像可永久數位儲存,強化放大功能,提高識別微小病徵之可能性。另一項「直接式數位X光影像器」,含有光電靈敏度高之CMOS感測元件,與光子轉換效率佳之CsI閃爍體,可取代傳統膠片拍照的模式,無需等待化學顯影洗片時間,可達到醫療影像即時數位顯示,並具有低曝光劑量,操作流程快速簡易等優點,目前已完成開發牙科診斷所需之根尖、全口、側顱等不同需求的感測產品,並研製高解析度之錐狀束電腦斷層掃描CBCT感測器。該技術除了口腔醫學放射影像用途外,亦可應用於動物診斷、工業生產及管路鍋爐檢查,及防恐安全檢查等放射線拍照的運用開發。材電研究所CS66鋁合金研發團隊,藉由跨法人合作開發具備輕量概念手動輪椅,運用CAE模擬分析及人因工程人體,完成產品尺寸適配性研究與設計,符合ISO7176行動載具標準法規,產品疲勞測試-在顛陂疲勞強度試驗,完成逾100萬次仍未失效的超高標記錄。飛彈研究所開發的「多維麻醉深度信號監測系統」,可提供醫師與醫護人員在手術中同時監視病患之麻醉深度之三種生理指標變化(包含意識層次、自主神經反應及疼痛反應),以幫助醫師與醫護人員能更精確在臨床上判斷病人的狀態,可確保病患獲得最佳的麻醉照護,並減少醫療事故與糾紛。另「可攜式意識清醒度監測系統」提供即時EEG波形、即時意識清醒度指標及意識清醒度指標趨勢資訊,可協助醫師與醫護人員監視病患意識清醒度之生理指標變化(含意識層次反應),以利臨床上更精確判斷病人的狀態。相較過去台灣醫療器材廠商大多鎖定在醫療病床、手術導管及血糖計與血壓計等較為大眾醫療器材商品,台灣必須跨入如診斷醫療器材、手術設備等中高階醫療器材,才能擺脫以往殺價競爭的紅海市場,中科院團隊將輔導國內醫療器材產業與國際指標性大廠接軌,並透過技術盤點、產業輔導、諮詢診斷等方式,針對潛力廠商之個別需求,提供多面向的服務與協助,期望透過技術移轉或授權、共同研發等雙贏模式,加速我國生技產業技術能力之創新與提昇,協助推動生醫研發成果商品化與產業化。

 

台灣利得(林進忠/ 陳啟祥) 牛樟樹造林 獲國際森林FSC認證 !!!

台灣利得生技榮獲FSC認證 2016-06-16 01:23:37 經濟日報 李炎奇分享台灣利得生技為永續經營牛樟芝產業及森林環境保護,歷經二年多努力,取得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也是國內第一家通過國際非政府組織「雨林聯盟」(RA)驗證的企業。 授證典禮於615日在新竹林務局舉行,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派代表來台頒發證書給台灣利得生技董事長林進忠,出席觀禮貴賓包括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黃裕星、新竹林管處處長張鐵柱、南投林管處處長張岱、台灣森林認証協會秘書長李俊彥、台灣利得生技總經理陳啟祥等。董事長林進忠表示,FSC是國際上認可度最高、可持續利用的森林認證體系之一,受到全球非政府環保組織和國際貿易組織的支持。台灣利得基於企業經營理念及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從2013年開始經營林業從事牛樟樹造林時,即積極接觸國際最嚴格的森林管理和林木產品加工體系認證組織FSC。林進忠很感謝農委會林務局、林業試驗所、科技處等單位,及台灣森林認証協會的支持與協助,讓公司順利通過此一國際級標準與規範。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黃裕星表示,新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環境永續政策,要求經濟林的開發利用,應符合國際規範,而台灣利得取得FSC認證的作為,就是負責任的林業管理。新竹林管處處長張鐵柱則鼓勵台灣利得成為復育造林的模範企業。牛樟芝是民間的保健聖品,素有森林紅寶石的美譽,全世界僅台灣獨有,又被稱為台灣國寶級食藥用真菌,牛樟芝產業也因此成為近年最夯的紅金產業。台灣利得從種植源頭開始,確保台灣牛樟木種源的取得,並主張做好復育造林,友善森林環境,創造牛樟樹高附加價值。

智擎 董事長 何俊輝 退/ 孫致中 接 (獨董 智擎保住 尹福秀/朱立倫胞弟朱立聖)

智擎經營權大戰 東洋勝出 2016-06-16 01:43:2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智擎經營權之爭底定,由東洋勝出。東洋轉投資公司智擎昨(15)日改選董事,由東洋派任智擎的董事法人代表孫致中出任董事長。業界表示,孫致中擁有金融專業且為人溫和,未來應可協助總經理葉常菁,為智擎的營運加分。智擎經營權之爭近日鬧得沸沸揚揚,智擎昨日召開股東常會,下午選出董事與獨董後繼續召開董事會,雙方雖然經過角力,也算平和落幕,東洋以32.8%股權優勢,取得三席董事、一席獨董。智擎昨日股東會當選的董事共有六席,三席由東洋囊括、一席則是智擎取得,另外兩席則是國發基金取得;獨立董事方面共有三席,東洋取得一席、智擎則有兩席。智擎當選董事名單為:智擎現任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東洋法人代表張文華、孫致中、許明照;另外,國發基金的兩席董事,代表人為簡伯武、林麗貞。獨董方面,東洋是周康記,智擎則為尹福秀、朱立聖。智擎昨日股東會後,由舊任董事長何俊輝召開董事會並且改選董事長,東洋在攜手國發基金共六席董事席次優勢下,選出東洋派任智擎的法人代表孫致中出任智擎董事長。東洋為智擎大股東,此次當選的智擎董事名單中,張文華是東洋的副董事長,而孫致中則是東洋的顧問,也曾任中華開發總經理,而許明照則是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智擎公司派方面,除了葉常菁原本就是智擎總經理暨執行長,獨董兩席中,尹福秀、朱立聖都是舊任的獨董,其中,朱立聖是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胞弟,而東洋提出並當選的智擎獨董周康記,則是櫃買中心前副總經理。據了解,此次東洋與智擎在徵求委託書後,股權比重分別為34%27%,其實差異不大,但由於國發基金的基本態度歷來都支持東洋,國發基金的兩席董事,也向東洋靠攏,也讓此次智擎經營權之爭能夠順利落幕。

智擎 獨董落馬: 公司提名 賴坤鴻/ 東洋提名 陳裕仁、楊慕華

智擎經營權之爭 葉常菁:無威脅、違法收購委託書 2016061509:34 智擎〈4162〉今舉行股東常會,將改選6席董事、3席獨董,總經理葉常菁領導的公司派與大股東東洋〈4105〉上演經營權之爭成為焦點。葉常菁致詞表示,今身兼2職位,除了總經理外,也是委託書徵求人,但強調絕無用威脅、違法收購委託書等行為,無論今天選舉結果如何都希望股東持續支持董事會。據了解,智擎目前有7席董事、2席獨董和2席監察人,分為由葉常菁主導的公司派〈葉常菁、田蔚城〉、東洋集團〈孫致中〉、國發基金〈林麗貞、簡伯武〉,3方各佔2席董事。據提名6位獨董名單中,由公司派提出3位分別為尹福秀、朱立聖、賴坤鴻;至於東洋則提出周康記、陳裕仁、楊慕華。市場認為,從掌握股權來看,公司派與東洋約各佔五五波,戰況激烈。 葉常菁說,去年為公司成立13年以來最輝煌的日子,達成許多里程碑milestone,除了公司人員持續到位外,也順利在歐洲成立子公司擴張授權合作機會,去年安能得順利通過台灣TFDA新藥查驗登記及美FDA藥證,繳出營收、獲利創新高水準。智擎安能得去年取得里程碑授權金1600萬美元,去年營收5.07億元、稅後純益3.9億元,每股盈餘3.87元,雙雙創新高。展望未來,葉常菁則希望今年能順利在歐亞可拿到藥證,開發中新產品PEP503數字也能達到目標,今年營運能持續再創新高。(江俞庭/台北報導)

(智擎)公司派 得 2席獨董/ 東洋 拿下 董事長

智擎經營權角力 東洋拿4席未過半 發稿時間:2016/06/15(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智擎生技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由於大股東東洋推派自己的董事人選,與公司派爆發經營權大戰,董事選舉結果由東洋勝出,但未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智擎今天改選 9席董事,東洋取得3席董事、1席獨立董事,公司派取得1席董事、2席獨立董事,國發基金則取得 2席董事,其中,國發基金代表人以最高票當選,具有董事會召開權,國發基金成為關鍵少數。由於改選前東洋持有智擎約 19%,公司派加上友好大股東晟德持股約 17%,在持股實力相距不大下,配票策略將左右改選結果,兩派股東也針對選舉時間進行一番角力,最後依循東洋要求,選舉時間訂為40分鐘。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對於董監改選結果表示,是符合當初規劃,雙方各取所需,但公司取得 2席獨董,未來對於公司營運的推動將會比較順暢,就算董事長由東洋拿下,這也是民選制度,尊重最後的結果。由於國發基金取得關鍵的 2席常董,未來將成為關鍵的第三方勢力,等於取得國發基金支持,在董事會就能順利過半。1050615

智擎改選董事砲火猛 東洋:智擎要飲水思源 2016061511:09 智擎〈4162〉今股東會改選董事,公司派與東洋〈4105〉煙哨味濃厚。除了一開始對於議事表決程序認知不同外,甚至對於董事投票時間也喬不攏,東洋所屬股東痛批,外界對於東洋有很多誤解,東洋從來沒說過一句話,但有人一直透過媒體講話,不得不做出精準配置,因此需要40分鐘針對權數配票。 智擎今開股東常會,到了改選董事議案時,除了針對董事投票時間是20分鐘或40分鐘投票外,不少股東半途才進來,東洋所屬股東要求重新公布出席權數,砲火相當猛烈。 東洋所屬股東表示,出席權數將影響投票結果,對於要競選董事者影響權益很大,也要進行權數配置,因此需要40分鐘時間投票,外界一直對東洋有很多誤解,「有人一直透過媒體放話」,因此不得不做出精準配置;不過葉常菁所屬股東則回應,不會有什麼誤解,葉博士心理最在乎是投資人,對於產品上市心理壓力很大,希望能走向真正專業、能對股東交代的公司。東洋所屬股東回擊,東洋技術獨步全球,沒有東洋的資源、技術協助,智擎會有今天這個局面嗎?呼籲經營團隊要飲水思源。語畢引起公司派股東一片噓聲。 國發基金所屬股東則出面緩頰,由於只有2個代表,配票上也需要時間,因此建議投票時間設立10分鐘。 由於投票時間分歧,股東會甚至針對投票時間是20分鐘還是40分鐘投票,最終通過投票時間40分鐘,以63%票率通過。(江俞庭/台北報導)

 

(東洋) 智擎飲水思源…(智擎) 噓聲回敬

《生醫股》火爆嗆聲中…智擎電子投票勝東洋 20160615 12:3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智擎(4162)今日股東會,公司派與大股東東洋(4105)董事之爭,在現場鬧開,連董事選舉時間是40分鐘還是5分鐘,還得動用投票表決。東洋要智擎飲水思源,智擎公司派股東則以噓聲回敬。在最新電子投票部分,智擎經營團隊提出的人選優於東洋的人選。智擎董事之爭在委託書部分,東洋委託元大共徵求了12459張股票,智擎委託元富徵求1188張,東洋大股東略勝一籌。不過,在電子投票部分,智擎經營團隊提出的人選則優於東洋的人選。智擎今日股東會因逐案表決,議程已經很緩慢,沒想到,對於董事投票時間竟然也意見相左,以1號智擎股東代表人的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表示出席權數會影響結果,希望選舉時間為40分鐘,讓股東有時間進行配票,此言一出,引發小股東不滿情緒,認為5~10分鐘就夠了,而國發基金則發言表示,需要時間精密配票,贊成選舉時間為40分鐘。東洋所屬股東說,外界對東洋一直有許多誤解,而且有人一直透過媒體放話,因此不得不做出精準配置;但智擎公司派股東回應,不會有什麼誤解,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心理最在乎是投資人,希望能走向真正專業、能對股東交代的公司。(時報資訊)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