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6

普生 兒童漱口水 (抑菌蛋白P113)/ 布局 口腔菌群基因檢測 !!

普生推兒童漱口水、抗菌噴霧 20160803 04:10 陳又嘉 普生公司「oh care歐克威爾」推出抗菌兒童口腔噴霧劑,標榜最安全、溫和與有效的抑菌方法,溫柔呵護幼童的口腔健康。為貼心照顧兒童的口腔健康,國內知名普生公司以自有品牌「oh care歐克威爾」,在日前落幕的台灣生技月生技展中首度推出「兒童抑菌漱口水」與「抗菌兒童口腔噴霧劑」,強調可提供最安全、溫和與有效的抑菌方法,受到民眾熱烈回響且締造佳績。普生公司採用獲歐美32項專利的活性抑菌蛋白成份P113+,具有高達99%的抑菌功效,完整呵護全家人的健康。研發「兒童抑菌漱口水」與「抗菌兒童口腔噴霧劑」等口腔保健系列產品,量身打造的專業配方,溫和照護幼童的口腔健康。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Dr. Oppenheim進行逾800例的臨床實驗證明,抑菌蛋白成分P113+為低致敏性、無細胞毒性、對人體皮膚及口腔黏膜皆不具刺激性,能與牙齒琺瑯質中的主要成份穩固結合,幫助琺瑯質薄膜形成一道自我保護屏障,有效抑制牙周病、牙齦出血及蛀牙的多種細菌及真菌高達99%,留下天然好菌,可預防口腔疾病,是人體口腔中最穩定且溫和。該產品標榜無任何防腐劑、酒精及其他刺激成份,且不含重金屬及有害微生物,溫和無負擔,是給寶貝最好的選擇。目前已成功於美國FDA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普生公司業界首創「口腔基因檢測服務」,蒐集人體口腔中的唾液,檢測目前菌種的數量,進行比較與追蹤口腔菌群分布,配合牙醫師臨床診斷,可降低牙周病、牙齦炎的風險,亦能增加植牙成功機率。普生公司秉持「all care for the family」為企業經營理念,研發團隊未來持續研發多項具有溫和抑菌的隨身與居家護理產品,並推出兒童口腔基因檢測服務,可協助全家人最完整的檢測服務,努力朝向精準醫療目標前進。(工商時報)

寶齡富錦 腎病新藥Ferric Citrate (Auryxia) 停產/ Keryx產能穩定性不足

寶齡新藥停產 下季恢復 2016-08-03 04:1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寶齡富錦(1760)昨(2)日公告,該公司旗下腎病新藥授權夥伴Keryx在美國生產Ferric Citrate因產能穩定性不足,將暫停生產;寶齡說,由於公司在該產品所取得的權利金僅占上半年營收比重僅4.4%,不影響公司營運。寶齡指出,Keryx在美國生產Ferric Citrate是藥用級檸檬酸鐵,在美國銷售品名為Auryxia,此番暫停生產,依據寶齡與Keryx合約,每季第2個月認列上一季度的銷售權利金收入,2016上半年認列美國Auryxia權利金收入佔合併營收比例約4.4%。寶齡指出,拿百磷授權夥伴Keryx除積極與此生產基地釐清問題以儘速恢復生產外,也已啟動第二生產基地,預計於201611月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核准後,將能銜接後續Auryxia的生產工作,預計在2016年第4季恢復正常供應。此次KeryxFerric Citrate停產,不僅對寶齡的營運影響不大,而等到該產品Auryxia產能恢復後,寶齡仍將依合約約定認列銷售權利金收入。換言之,權利金的收入僅是遞延。

(健永)治療前列腺肥大藥物MCS-2(TFDA申請藥證)/ 預防藥物MCS-8 (phase II, 702 patients)

健永生技 新藥解盲成功 20160803 04:10 李水蓮 健永生技總裁郭富鳳表示,泌尿專家們認為MCS-2為目前全球最安全的前列腺肥大藥物,能讓患者免於現有前列腺肥大藥物的種種不良副作用。專注於植物新藥研發的健永生技公司(6453),成立於2002年。健永生技第一個臨床新藥產品MCS-2以「良性前列腺肥大」為適應症,其同時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及台灣衛福部核准之第三期臨床試驗已經執行完畢,在台灣執行部分並已解盲成功。健永生技將儘快向衛福部食藥署(TFDA)申請藥證。法人預估,解盲成功及台灣藥證申請,可讓健永生技正式迎向新藥公司的高獲利時代。健永生技總裁郭富鳳表示,良性前列腺肥大(BPH)是中老年男性最普遍的疾病,40歲以上的男性中,約有一半有前列腺方面的問題,其中約有25%~35%會因為症狀明顯而求診,亦即台灣約有百萬人,中國大陸約3,6005,000萬人、全球有約2億個求診病患。BPH主要症狀包括阻塞性及刺激性兩大類,除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也容易進一步惡化而引發膀胱炎、膀胱結石及腎積水等併發症。目前良性前列腺肥大的第一線用藥,主要是使用「甲型阻斷劑」或「五甲型還原酶抑制劑」,但這兩種藥物,可能造成低血壓、頭暈、無力、鼻塞、射精異常、性慾減退或性功能障礙諸多副作用,因此有20%~40%的患者不願或無法服用。健永生技的第二個新藥計畫MCS-8是針對前列腺癌的預防進行開發,已於2014獲得台灣衛福部的執行新藥臨床試驗許可(IND),自201411月開始在國內15家醫學中心啟動大型的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收案,預計3年內完成702個案例。健永生技目前已取得科技事業資格,將尋求適當時機申請上櫃,進入台灣的資本市場,另一方面,健永生技決定在展開國際授權談判的同時,加速啟動在大陸及多國的臨床試驗及市場布局,開創台灣生技產業的新頁。(工商時報)

黃瑞仁 接 台大雲林院長/ 王崇禮 接 台大雲林校區召集人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交接 議長:盼病床多一點,急診室大一點 2016-08-01〔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大雲林分院今天新舊院長交接,原院長王崇禮卸任,轉接任台灣大學雲林校區籌備小組召集人,院長由黃瑞仁接棒;議長沈宗隆為縣民反映需求,盼台大雲林分院未來「病床多一點,急診室大一點。」台大雲林分院新任院長黃瑞仁,原任台大金山分院院長,曾於民國93年至99年間任職雲林分院副院長,對雲林縣醫療狀況十分熟悉,黃瑞仁在心臟血管疾病及心導管治療方面享有盛名,也是縣議長沈宗隆的主治醫師。黃瑞仁對台大雲林分院訂下目標,包括提升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發展社區醫學、急重症及癌症整合醫療;並致力醫學教育,發展地方特色醫學研究,導入資通訊技術,完成智慧醫院;配合高鐵雲林通車,虎尾院區的發展及功能定位將朝更明確方向規劃。沈宗隆開玩笑的表示,他無法祝台大醫院「生意興隆」,但希望病床多一點,急診室能大一點,讓服務能量及品質能夠提升。

保瑞藥 (盛保熙) 捨短線 謀長線 (液劑止痛: BSAT-1301)!!

保瑞董座盛保熙 靠人和 打下江山 2016-08-01 04:5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縱橫商場20餘年,堪稱常勝將軍,多次成功自行創辦或引進歐美品牌並轉手賣出,締造不少傳奇,被問到企業經營的關鍵,盛保熙篤定地丟出兩個字「人和」。 盛保熙1998年在台打造彩妝品牌HardCandy,後來被國際精品龍頭LV集團收購;1999年,他又引進美商保養品牌「契爾氏」(Kiehls),在台走紅後被萊雅(L`OREAL)買走。2001年,他創辦的美容工具品牌「修美人」(Tweezerman),則被德國刀具知名品牌WMF(台灣俗稱「雙人牌」)相中,高價易主。多年來,雖然成功經驗不少,但此間的心法卻少有人探問。對於成功,盛保熙笑道,那只是「短線」的成功,一買一賣、賺價差,雖然獲取經驗,但沒留下什麼,因此他才想要長線經營製藥產業,打造一條龍的藥品事業。

保瑞藥品改劑型 攻利基市場 2016-08-01 02:21:0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公司將繼續聚焦新劑型新藥的開發,搶攻藥品的利基市場,旗下液劑止痛產品BAST-1301將於明年搶先在台上市,後年叩關美國市場。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公司將繼續聚焦新劑型新藥的開發,搶攻藥品的利基市場,旗下液劑止痛產品BAST-1301將於明年搶先在台上市,後年叩關美國市場。盛保熙說,保瑞藥業將從產品研發到生產與銷售都「自己來」,公司將徹底轉型,並積極從下游攻入上游,全力打造「一條龍」的製藥公司,並希望十年內能讓公司品牌全面攻占歐美各大通路、打入全球市場。在策略上,盛保熙表示,公司定位將從一般消費聚焦到專業領域,而經營型態也會「放長線釣大魚」,正視藥品研發的價值鏈所在,期許成為一家具有全方面專業製藥公司。保瑞自行開發的產品線多樣,包括止痛、精神病到中樞神經疾病等七到八項,其中,止痛產品率先切入醫院級止痛用藥,產品代號BSAT-1301,目前開發進度超前,即將進入人體相等性試驗(BE),預計最快明年即可在台上市,後年搶進美國市場。盛保熙說,BSAT-1301是公司指標性改良劑型產品,主要適應症是困難疾病術前、術後的疼痛,如癌症等,更特別的是,該產品屬於「液劑」有別於原廠藥「錠劑」,吞食、吸收更為容易,可提高病患的順從性,也會讓醫生接受性更高。根據調查顯示,一般化、放療後的癌症病患可能有吞嚥困難的問題,尤其在錠劑的吞服方面,盛保熙說,公司真正競爭力就在於「改劑型」,把錠劑改成液劑極大程度的提升了產品的競爭力,做出了市場區隔。盛保熙表示,未來十年保瑞要做到全球生意,但從現在起公司會慎選開發標的,尤其是市場超過十億美元以上的重磅型大藥,若能利用公司劑型專業,初期搶得一到兩成的市占率,將能做出自己的利基,下一步就是壯大保瑞在國際上的市占率。在國際市場的耕耘上,盛保熙說,公司目前已經與泰國夥伴簽訂協議,第一個合作的產品將是降血脂用藥Pitavol,該產品將由保瑞開發、製造,由夥伴在泰國銷售,近期將在泰國做臨床試驗,最快兩年內可望上市。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