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生展2015營收6.44億(EPS 3.76) 生產OTC益生菌原料/ 保健靈芝&冬蟲夏草

上櫃生力軍生展今掛牌 價格訂為58.8 NOWnews-20160926 生展生技甫於9月中完成上櫃前現金增資公開承銷作業,其中80%競價拍賣部分,合格投標筆數為1,199件,得標186競價拍賣開標結果得標金額在65.371.22元,平均得標價格為新台幣66.60 元。公開申購期間投資人申購踴躍,總計合格件數為115,819件,超額認購達276倍,中籤率為0.36%,並於今(26日以每股58.8元掛牌上櫃,正式成為上櫃生技類股的新成員。生展8月營收為6839.2萬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56%累計18月營收為4.8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6%近年除深耕醱酵原料市場外,也積極開發保健品代工市場,透過多元產品線布局策略,使得公司業績穩健成長。生展為國內醱酵專業生產製造商,除生產外用抗生素「莫匹羅星」原料藥外,也生產多種不同保健產品素材,包括靈芝、冬蟲夏草(HS)以及數種不同功效之益生菌原料。其中益生菌原料,除可供一般保健食品使用外,尚有國內外市場少見的醫藥級益生菌原料,可作為生產「指示用藥(OTC)」原料使用,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原料藥需符合PIC/s GMP」新制上路後,成為少數可合格供貨的廠家。此外生展特殊功效性益生菌也獲得海外買家青睞,目前已有幾家國際大廠積極接洽中,可望於近期傳來捷報。生展2015年營收6.44億元、EPS 3.76,相較於2014年營收5.56億元、EPS 2.04,獲利大幅成長84%2016年上半年營收為新台幣3.51億元,EPS 2.06,營運持續成長,下半年將全力搶攻海外市場,並與策略伙伴積極完成國際市場布局。在客戶需求逐年成長,考量產能即將不敷使用下,近年不斷擴充營運規模,更於去年耗資2.4億元購買位於南科的新廠,預計於明年第1季完成交割後即可立即投入營運生產,預期將為該公司未來提供成長動能。

廣運 開發室內 石斑魚 養殖 整廠(Turn-key)設備 !

廣運生技設備 賣向對岸 2016-09-26 00:00:57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政府將生技列為重點發展產業,設備廠也積極跨入生技設備市場,廣運(6125投入室內石斑魚養殖技術及整廠設備研發有成,今年將赴大陸昆山展開異地養殖作業,成功後將在大陸開拓整廠輸出市場,讓遠離大海地區的居民也能就近品嚐海鮮,拓展生技相關商機。設備廠為避免產品過度集中於特定產業,造成營運起伏過劇風險,積極展開多角化布局。廣運持續開發新的產品技術領域,尤其在生技設備方面,經過四年的養殖試驗,成功開發出室內石斑魚類養殖技術及整廠(Turn-key設備,今年將赴昆山展開異地養殖作業,未來可讓大陸內地養殖及用平價即可隨時食用到無毒安全魚品廣運還與醫院合作開發結合桿菌培養,及自動機械人檢測系統。廣運受惠於台商鮭魚返鄉,展開轉型升級智動化投資,目前接單量是去年同期的一倍,交期排到2017年下半年,營運呈現自2006年以來最佳狀況。廣運董事長謝清福樂觀預期,這一波台商投資潮,至少有「黃金三年」的榮景。廣運今年第2季每股純益0.38元,是近九季新高。累計上半年每股純益0.49,賺贏去年全年的0.3元。擺脫轉投資虧損拖累,已逐漸回復設備產業穩健獲利的步伐。廣運表示,這波回台廠商也認清需要朝創新及轉型升級之路發展,大量投入工廠自動化及工業4.0的改造計畫。目前廣運在手訂單包括輪胎、食品、五金及玻璃產業,大多屬傳統產業。廣運今年8月合併營收達2.46億元,月增9.7%、年減 71.9%。主要是今年6月起剔除太極能源業績,不再納入合併營收,累計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53.93億元,年減14.9%,廣運去年底拿下奇美材昆山廠系統設備及安裝工程5.27億元大單,為今年營運增添動能。法人估計,廣運兩岸在手訂單逾30億元,自動化設備商機紅不讓,兩岸接單暢旺,包括北捷、桃園機場送系統及大陸京東方等訂單在手,營運可望穩步升溫。

東台精機 布局 醫材市場 !

副總統陳建仁視察高科 支持生醫發展 2016-09-25 10:06:01 經濟日報 吳國棟 副總統陳建仁於24日視察南科管理局高雄園區醫材展示室及參訪東台精機公司,由科技部長楊弘敦、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立法委員林岱樺、邱志偉、許智傑、陳其邁、陳宜民、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及10餘位醫材廠商董事長陪同。南科管理局積極打造醫療器材產業聚落,已締造園區51家醫材廠商聚落,年營業額逾新台幣20億元的佳績,目前已具備完整之牙、骨科產業聚落,生產之醫材產品品質良好,有10家產品通過FDA認證、18家通過CE認證、32家通過TFDA認證,並鼓勵醫療院所使用國產醫材產品,協助生技醫材產品取得臨床信賴,並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南科產品整合行銷至東協市場。陳副總統表示,政府推動生技醫藥研發產業的規劃,即是沿著高鐵下來的一個產業聚落廊帶,包括南港園區、竹北生醫園區、中科及南科園區。並提到廠商要建立自己的廠牌、行銷全球,確實需要政府的幫忙。因此,對於園區企業希望國內醫療機構在教學時能夠多使用國產醫材訓練學生,以及健保或公立醫院能多採用國內研發的產品等建議,政府也會審慎考慮如何推動、落實。陳副總統認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是臺灣推動生技醫材很好的市場。隨後前往「東台精機公司」參訪,除聽取該公司董事長嚴瑞雄說明公司營運及研發概況,並參觀廠區作業情形。陳副總統表示,東台公司在工具機產業當中,可說是「讓全世界看得見臺灣」;近來該公司更進一步走入航太與醫材市場,相信未來若能進行跨業整合,對臺灣的貢獻將越來越大。也認同嚴董事長所說「接受失敗」的重要性,他認為,任何研發的產業,如果沒有辦法接受失敗,就沒辦法成功;應該把失敗當成墊腳石,而非絆腳石,如此才能成功。政府的科技團隊也正慎重考慮應採取何種標準容許失敗,如此臺灣的創新產業才能真正成功。陳副總統說,目前政府正規劃推動綠能科技、亞州矽谷、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及國防產業等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而精密機械可以說是五大創新產業的母產業,希望未來有更多如同東台公司一樣的企業,能夠投入精密機械的研發。未來南科將升級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聚落計畫」,協助園區廠商產品創新研發,發展醫材個人化、精準醫療及智慧化醫護、行動、資訊、診斷裝置、微創手術等相關產品與技術,透過智慧製造服務平台,持續建構產業聯盟,促成園區產品進入國內外市場,強化供應鏈體系,並配合新南向政策,結合南科廠商組台灣隊,使MIT醫材產品成為國際知名品牌,朝全球市場邁進。

原創 終止興櫃 (股東: 日本大和證/日本私募/鑽石投資/醣聯/康聯/生達)! 陳嘉宏(董事長)公告王朝暉 新任總經理

原創 新舊經營團隊互告 20160924 04:09 杜蕙蓉/台北報導 生醫產業不僅經營門檻高,登錄興櫃掛牌後也不一定就是萬靈丹,了匯特(6458)外,原創生醫(6483)早在7月間就終止興櫃買賣,離奇的是,光是在今年內該公司就換了3次董事長,目前新舊經營階層更打起侵占、背信等官司。董事長可能會鬧雙胞的原創生醫,昨(23)日由發言人陳嘉宏(董事長)上傳 公告,新任總經理為王朝暉。不過,在一個月前(815)該公司才公告離職員工陳嘉宏、王朝暉於810日私闖台南辦公室,為保護員工人身財產安全,讓員工在家上班。短短不到2個月,人事即出現變化,曾經是原創的股東認為,這一場經營權之爭很難落幕,重回興櫃掛牌,應該還要耗一段時間。成立於201112月的原創生醫,原本的股東結構來頭不小,除了經營團隊持有近40%股權外,還包括日本大和證券旗下大和投資持股9.18%、日本私募基金4.16%、鑽石生技投資6.19%、台灣醣聯2.6%、康聯集團2.6%及生達化學0.8等。原創以開發新藥為主,最受矚目的包括預防輻射傷害預防藥物OBM-A01和環丙沙星抗生類新藥PEG-AMB等。(工商時報)

匯特下市危機, 江滄炫… 主/協 辦券商(富邦/大眾/國票) 輔導其它所致

匯特生技 驚爆下市危機 2016-09-24 11:05:4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匯特生技(6458)昨(23)日公告,協辦輔導券商大眾、國票證券均辭任協辦券商,恐面臨停止交易,甚至引爆下市危機。導致昨日盤中股價一度暴跌逾四成,實際負責匯特營運的總經理江滄炫表示,已積極接洽其他證券商,擔任公司主辦及協辦輔導推薦證券商,屆時將重新申請登興櫃匯特生技協辦輔導券商大眾及國票證券昨日宣布辭任協辦券商,事實上,前(22)日主辦輔導券商富邦證券已宣布辭任在無主辦及協辦券商情況下,櫃買中心表示,三日內將發函停止股票交易,若15日內公司若仍無法找到主辦及協辦輔導券商,將面臨下市命運。匯特生技股票昨日聞訊大跌,前日每股均價19.4元,盤中交易跌幅最高達41.8%最後收在13.26元,跌幅31.65%,也爆出861張的大量。對於主辦及協辦券商相繼請辭,江滄炫表示,主辦輔導券商富邦因其輔導團隊派到上海而辭任,協辦大眾證券、國票證券也因此跟隨主辦腳步。對於後續因應,他強調,現正積極接洽其他證券商擔任主辦及協辦輔導推薦證券商,一旦確定,就會重新送件申請登錄興櫃。不過,對於主辦及協辦券商相繼請辭原因,公司和券商有不同說法,券商指出,匯特本身在財務上並無重大疑慮,但該公司的內控需改善,過去在取得或處分資產上往往忽略應遵循程序,造成輔導券商困擾,若持續不改善,恐導致無法申請上櫃,站在輔導券商立場,乾脆選擇「汰弱留強」。匯特20147月登錄興櫃,主攻人工玻璃體,因持續投入研發,歷年財報皆呈虧損,年中為止手頭還有1.41億元現金,財務情況健康,旗下主力產品Vitargus、匯顧明去年4月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在美進行人體臨床試驗,有望在2017年全球上市。

 

匯特 案例 案耐人尋味

醫材 匯特申請興櫃下市 2016-09-26 05:25 經濟日報 黃文奇 匯特生技23日公告,主辦輔導券商富邦證券、協辦輔導券商大眾、國票證券均辭任協辦券商。匯特因無主辦及協辦輔導推薦券商,將終止興櫃買賣,消息一出導致23日股價一度暴跌41.8%引發市場疑慮。匯特總經理江滄炫表示,已積極接洽其他證券商,擔任公司主辦及協辦輔導推薦證券商,屆時將重新申請登興櫃。業界認為,過去罕有生技公司的主協辦券商均辭任的案例,匯特此案耐人尋味,未來該公司是否能重返興櫃市場,值得進一步關注。

中國 克緹 多次陷輿論風波/ 盈利模式 遭質疑 !

克缇广东分公司被查封 河南分公司发生维权事件 2016-08-26 18:0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直报网北京826日讯】(直销视界)据网络消息,中国知名直销公司克缇(中国)因多次违规,其广东分公司被广州工商局责令关张,其在广州的办公室已被贴上封。克缇出现这样的问题并非突发事件,迈入2016年,克缇多次陷入舆论风波,全国各地都有克缇的负面新闻出现,让人不禁对克缇的未来产生疑问。据媒体公开报道:今年2月,克缇经销商擅自以杨澜、孟非等公众人物的名义,发展经销市场,被杨澜和孟非在微博上怒斥,网友也怒而评论:你咋不上天呢。今年7月份,陕西台通过新闻报道的形式,也曝光了克缇"收费站"的盈利模式,从法律层面看这一模式,已然涉嫌传销。而在8月初,河南民生频道接到多次举报,举报者声称自己是一家名为克缇(中国)河南总经销的会员,公司介绍会员不仅能免费使用产品,就连拉人头都能赚钱。可是,这些会员在不断给这家公司投钱的同时,却没有见到任何收益,会员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据受害者黄女士透露:"我把我爸带进来,他给我两千块钱,于是就发展我了我爹、我姑娘、我弟弟、我同学、我闺蜜。"个会员向河南民生频道采访人员出示了一本所谓的分红宝典的宣传册,里面分为十一项,清清楚楚地介绍公司的奖金制度以及如何拿到奖金。会员向采访人员解释:"只要你后面有人复销,你就可以拿这个复销钱,然后你也只用复销一次,到后来我们就发现,我们前面所有的奖项,只要不复销,就没有钱可以拿"。当采访人员把这个写着克缇分红宝典宣传册,拿到克缇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徐涛的面前时,他矢口否认,"这个分红宝典宣传册不是公司的,公司没有这样的规定"。工商人员告诉河南民生频道采访人员,"只要销售级别超过三层就属于传销行为。"实际情况真的像那位徐涛经理所说的那样,他们是正规的直销吗?截止目前,克缇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徐涛已经被警方控制,对相关问题的处理,河南卫视正在跟踪报道。同时,据行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湖北警方对克缇开出了3000万人民币的高额罚单。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克缇(中国)已经被各地警方处以了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的严重处罚。

大江受惠中國直銷 產線熱: S8上海金山廠 (飲品)/ S9農科二廠 (固態) / 屏東磐石(面膜廠)

大江訂單滿載 EPS6 2016-09-26 00:13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大江生醫(8436)受惠於「健康中國」商機,新版保健食品申請辦法推波下,保健品訂單持續增加,面膜產品也在耶誕節、感恩節需求推升下,出貨量大增,法人預估9月將維持高檔,第4季將達全年高峰。 大江生醫受惠於擴廠、訂單滿載等利多效應,加上中國大陸直銷市場起飛、身為上游供應鏈的大江成了贏家,營收、獲利持續衝高,8營收已創下歷史新高,達到3億元水準,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58.9%,今年大江每股純益(EPS)直攻6元,將比去年成長五成。大江近年持續在兩岸擴廠,台灣S9農科二廠以生產固態保健產品為主,S8上海金山機能食品廠已於今年投產,主要生產機能性保健飲品,屏東磐石生產中心新建環保綠能面膜廠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月產能將再增500萬片面膜。大江23日股價收165.5元。法人分析,大陸官方已將健康中國列入十三五計畫,今年7月實施新版保健食品申請辦法,將正面表列的原料、首次申請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從申請制改為備案制有助於大陸保健食品申請數量快速增長,預估申請時間可大幅縮短一半下,將帶動大陸保健食品產業百花齊放,併購活動也將加速展開,更有助於大江的業績表現,後續可望持續衝高。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