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明基/佳世達)2015年 醫療 營收 60億 !!! 通路先行: 100億投資南京&蘇州醫院

明基衝醫療 明年相關營收破百億 20160928 04:10 袁顥庭/台北報導 明基友達集團布局醫療產業多年,開始進入回收期。佳世達(2352)總經理陳其宏表示,醫療領域布局鎖定在專業醫療設備、個人健康照護和醫療服務三大塊,2015年集團醫療相關營收將近60億元,今年有兩位數的高成長,2017年可望突破百億元。明基友達集團在10年前開始進入醫療事業,陸續成立了南京明基醫院、蘇州明基醫院。近年更是加速轉型,拓展醫療、智慧解決方案等業務,這幾年來在醫院相關的總投資額已經超過了100億元。除了醫院之外,相關投資還包括有明基三豐醫材、明基口腔醫材、明基材料等等,布局專業醫療設備、個人健康照護和醫療服務等三大領域。陳其宏表示,醫療產業和汽車產業很類似,認證時間長、產品生命周期也長,營運穩定,但投資期也長。集團特別的是從醫院開始發展,從第一線接觸消費者的通路做回來,目前南京醫院規模是3,000床、蘇州醫院約1,500。大陸醫保制度各省市都不同,挑戰很大,2015年進入明基醫院董事會,第一個要求就是虧損減半,2016年可以損益兩平,明年醫院一定賺錢。另外在醫材用品方面,每一個產品都要經過嚴格的認證把關,有時候一個證照可能要等510年。所以發展出「通路先行」的策略,也就是不一定要賣自己生產的東西,先從代理別人的產品開始。現在我們銷售的耗材進入了270家醫院,等於是全台半數的醫院,銷售拓展就很快速。至於醫療設備,陳其宏表示,集團賣的不只是設備,而是服務、整套的解決方案,強調智慧醫療。舉例來說,今年推出了IQOR一體化手術室解決方案,整合影像、設備、訊息和工作流程,已經在明基醫院率先導入。還有BenQ康管理系統,整合健康檢測裝置、物聯網、雲端平台、以及大數據技術能力,滿足消費者健康管理、個人健康與追蹤應用。陳其宏表示,醫療產業平均毛利31.5%,絕對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重點。除了醫院之外,集團在醫療產業布局都能夠獲利,營運也持續成長,明年集團醫療相關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元。(工商時報)

 

中化/裕民 馬英九大姊 馬以南任案 (罰4900萬) 定再上訴 !!!!

中化 1發言日期105/10/24發言時間11:16:05 發言人孫蔭南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3124200 主旨 說明自由時報1051024日頭版之報導 符合條款第49款事實發生日105/10/24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5/10/24 2.公司名稱: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不適用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針對1051024日自由時報頭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台北市立醫院向本公司及子公司中化裕民採購藥品,本公司及子公司未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迴避,開罰中化新台幣2000萬元及中化裕民2900萬元,本公司 及子公司中化裕民說明如下︰一、本公司及子公司中化裕民 多年來對台北市立醫院之銷售,皆依政府相關採購法公開招標 方式競標,從無不法行為也無不法利得。二、前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任職本公司期間,其工作職掌係負責研究、開發 新產品業務,並無負責藥品之行銷業務,且未參與或干涉並提供市立醫院採購藥品的招標流程,其絕無參與中化及子公司 中化裕民對台北市立醫院的藥品採購案。 三、本公司及子公司中化裕民,收到判決文後,一定會依法提出上訴 8.因應措施: 9.其他應敘明事項:

台南醫院 林冠宏: 寂靜型中風增加 肺炎/失智症/憂鬱/死亡風險 (2~5倍)

誤以為長輩是失智 原來也罹患寂靜型中風… 2016-10-2412:1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天氣轉涼,中風機率高,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照這3個月來,相關患者增加約2成,神經科主治醫師林冠宏提醒,沒有明顯症狀的寂靜型中風最容易被忽略,曾有民眾懷疑長輩失智前來求診,電腦斷層檢查後才發現是中風,不能小覷。 林冠宏表示,腦中風在去年的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3,共有11736人死亡,每47分鐘就有1人因腦中風死亡,中風也會造成病人失能、殘障,根據統計,大約20%可以恢復,30%可以回到職場工作,但有50病人需要別人幫忙照顧生活起居,預防很重要。林冠宏說,腦中風可分出血型與缺血型,約8成是缺血型,又包含一般的缺血型中風、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寂靜型中風等3種,沒有症狀的寂靜型中風,最容易被忽略。林冠宏指出,寂靜型中風是影像檢查確定有腦中風,卻沒有典型的腦中風症狀或症狀不明顯,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如再中風的風險、失智症、憂鬱症等增加24倍,肺炎5倍、死亡率5等。 林冠宏提醒,寂靜型中風危險因子很多,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抽菸、喝酒、肥胖...等。 林冠宏強調,雖然沒有明顯症狀,還是可從輕微的神經學症狀與認知功能去檢視,如視野缺損、步態不穩、跌倒、精細動作受損,以及記憶、語言、反應與執行速度變慢等,應儘速就醫檢查。

 

高長 莊斐琪: 經陰 內視鏡手術 切除子宮 (肚皮0傷口)

自然孔內視鏡 切子宮沒傷口 2016-10-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四十五歲黃小姐每次月經來潮,下腹劇痛、腰痠,經期有時拖了半個月,因經血量過多、貧血就醫;醫師發現她子宮肌瘤合併肌腺瘤,七顆肌瘤導致她的下腹部大如懷孕四個月,經陰道自然孔內視鏡切除子宮,肚皮沒有傷口,術後很快康復出院。高雄長庚醫院婦科主任莊斐琪表示,子宮肌瘤為女性常見的良性腫瘤,發生率約三名女性中就有一人患有子宮肌瘤。這名婦女因子宮肌瘤合併子宮腺肌症,出現嚴重經痛、大量經血而導致貧血,長期下來會造成心臟負擔,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婦人因子宮長了很多肌瘤,原本拳頭大小的子宮變成數倍大,就醫時下腹微凸,宛如懷孕四、五個月;由於肌瘤快速長大,壓迫膀胱導致頻尿、尿液滯留,加上合併子宮腺肌症,醫師建議她接受手術治療。 莊斐琪說,若僅切除肌瘤,易造成術後沾黏及日後復發可能,婦人結婚多年,育有一對子女,在沒有生育需求下,建議將子宮全切除,徹底解決擾人的症狀。 莊斐琪指出,子宮為孕育胎兒的器官,不具分泌荷爾蒙功能,子宮切除不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子宮切除的手術方法,若依傳統術式,要在下腹壁以直切或橫切方式開腹進行,術後傷口疼痛較厲害,恢復也較慢。莊斐琪說,近十幾年來,腹腔鏡手術日益普及,以微創手術,經由肚皮上○.五至一公分小小的傷口,甚至在肚臍的隱藏式小傷口,即可完成子宮切除。近年技術精益求精,經陰道自然孔內視鏡手術,不著痕跡地切除子宮,肚皮完全沒有傷口,並降低術後疼痛、恢復更快,對於需切除子宮又害怕手術的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

 

立法院 三讀通過 (10月21日) 化粧品禁止 動物實驗!!

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禁止化粧品安全性評估進行動物實驗 【發布日期:2016-10-21】: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立法院今日(1021)三讀通過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使我國化粧品管理與國際接軌,以保障消費者使用安全為前提,兼顧人道與動物保護精神,提升我國國際形象。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表示,該修正案新增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3條之2,規範化粧品製造、輸入或販賣業者於國內進行化粧品或化粧品成分之安全性評估,除該成分被廣泛使用,且其功能無法以其他成分替代,或具評估資料顯示有損害人體健康之虞,須進行動物試驗,並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者外,均不得以動物作為檢測對象違反前述規定之化粧品不得販賣,並得依同條例第27條第2項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鍰;其妨害衛生之物品沒入銷燬之;情節重大或再次違反者,並得命其歇業及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該規範修訂後給予業者3年緩衝及準備期,以減緩化粧品產業之影響。食藥署最後表示,本次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我國領先許多先進國家,文禁止化粧品或化粧品成分於我國進行動物試驗,為化粧品管理建立嶄新的歷史里程碑。該法案之相關配套措施,食藥署已著手研議,在確保消費者使用化粧品安全前提下,為國內民眾打造安全及兼顧動物保護的化粧品使用環境。

景岳CFO方晴 辭職

景岳生技 1發言日期105/10/25發言時間14:12:26 發言人王美玲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6-5052151 主旨 代重要子公司白木屋公告財務主管兼會計主管辭職案 符合條款第8款事實發生日105/10/25 說明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執行長、營運 長、行銷長及策略長等)、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 訟及非訟代理人):財務主管兼會計主管 2.發生變動日期:105/10/25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方晴會計經理、方晴財務經理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 任」或「解任」):辭職 6.異動原因:生涯規劃 7.生效日期:105/10/25 8.其他應敘明事項:新任財務主管兼會計主管待新任後再另行公告

泉盛&深圳龍瑞: Anti-IgE抗體(FB317) 中國準執行phase I (2017年完成)

泉盛 1發言日期105/10/25發言時間16:28:47 發言人陳念宜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655-8687 主旨 公告本公司FB317IgE單株抗體藥物通過中國臨床試驗許可 符合條款第43款事實發生日105/10/25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5/10/25 2.公司名稱:泉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FB317注射用重組抗IgE單克隆抗體通過中國臨床試驗許可。本公司於1051025日取得中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核發之藥物臨床試驗批件,FB317 注射用重組抗IgE單克隆抗體通過中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審核,獲得中國人體臨床試驗許可。FB317為抗IgE抗體藥物Omalizumab之生物相似藥。由泉盛與深圳龍瑞藥業合作開發 6.因應措施: 7.其他應敘明事項一、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Anti-IgE單株抗體生物相似藥(代號:FB317) 二、用途:一種治療過敏性氣喘之單株抗體蛋白質藥物 三、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臨床一/三期新藥查驗登 四、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 ()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FB317IgE單株抗體通過臨床試驗許可。 ()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 ()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不適用 ()已投入之研發費用:因涉及未來國際授權談判資訊,為避免影響授權金額,以保障投資人權益,暫不揭露。 五、將再進行之下一階段研發: ()預計完成時間:預計2017年可完成一期臨床試驗 ()預計應負擔之義務:執行臨床試驗。 六、市場狀況: 全球大約有3億氣喘患者,每年導致25萬患者死亡。而全球過敏藥物與診斷市場約350 億美金,免疫球蛋白IgE已證實是引起多種過敏疾病的「藥物標的」。已核准用於嚴重 過敏性氣喘治療新藥Omalizumab其主要功能是中和游離的IgE,藉由降低血液中IgE濃度,達成舒緩過敏症狀的治標效果。Omalizumab2003年獲准上市,2014年核准使用於慢性蕁麻疹。2015全球銷售額達20億美金。FB317的開發,可對過敏病患提供一種更 經濟有效的抗體藥物。 七、FB317由本公司持股100%之子公司泉盛(珠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中國提交藥品註冊申請。 八、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虧本早療工作) 雲林若瑟醫院 吳炎村: 感受生命溫度

慢飛天使在哪 吳炎村就在哪 2016-09-24 03:36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專訪「呱呱呱……」雲林若瑟醫院復健科主任吳炎村正忙著看診,看到唐氏兒「重文」推開診間門,帶著笑容發出青蛙叫聲,他回以慈祥微笑。 13年前到雲林致力推動早療中心,吳炎村讓無數偏鄉慢飛天使,重新展翅翱翔,實現了「哪裡需要,我就往哪裡去」的行醫理想。

藍領改穿白袍 34歲考上醫科 吳炎村,大學唸的是化工系,先考進台南鹽水糖廠任工程師,但藍領人改穿白袍逆轉行醫,有一段感人的過程。他是庄內有名的孝子,擔任教職的岳父母,卻病痛纏身影響生活品質,讓他心疼不捨。「如果我是醫師,就可減輕兩老病痛。」34歲的他,起心動念想從醫。太太對吳炎村的宏願十分感動,鼓勵他參加成功大學開辦的第一屆學士後醫學系招生,報考年齡限制是35歲,「我只有一次機會,一定不能錯失。」不眠不休苦讀。皇天不負苦心人,吳炎村34歲考上醫學系!成了村子裡的頭條新聞。吳炎村畢業後,先留在成大服務七年,但他總想著回鄉下為鄉民服務,一天、他岳父的學生、雲林虎尾若瑟醫院副院長蔡孟宏電話那頭說起「雲林老人多,早療兒更多,病人找不著醫師呀,您能來幫忙嗎?」這句話正是吳炎村「哪裡需要,我就往哪裡去」的行醫理想,決定到雲林服務。

早療「虧本」 小宿舍凝聚團隊 「吳醫師慈祥和藹,見到他病都好了一半。」他總面帶笑容,不厭其煩地傾聽並釋疑,治療身體病痛的同時,更慰藉了病人。早療工作從營利角度看,是「虧本」的醫療2002年,在雲林縣前縣長蘇治芬大力支持下,若瑟醫院成立雲林縣第一個兒童發展評估中心,讓發展遲緩兒童可及早評估,把握黃金期治療。吳炎村2003年到若瑟,深知復健科是早療的主力,但人力、資源極缺,他一肩扛下,安撫同仁的心,常在他的小宿舍煮消夜、召開會議,目的就是要早日設立早療中心。吳炎村行跡遍及雲林特教學校及偏鄉等,成立口湖、斗六早療中心,三年奔波各據點,看診的早療兒超過2000人次。

病童教養環境差 嘆能力有限 雖然早療業務逐漸穩定,但他認為,早療的黃金期是三到七歲,但來看診的孩子,很多是外籍媽媽或阿嬤阿公隔代教養,甚至由阿祖帶來看病。尤其許多坐輪椅、雙手蜷曲、流著口水、緊閉雙唇不願言語的孩子,吳炎村總懷抱慈悲耐心地面對他們,「是醫師,能做的很有限,但我將盡我所能,來呵護這群上帝創造的小天使。」一名外籍媽媽帶著無法走路的5腦麻兒來求診,吳炎村從無助的眼神裡了解她的需求。這對母子未取得國籍,沒健保連輪椅都沒有,全靠媽媽抱。他協助取得輪椅,並動員早療團隊復健,當不會說話的腦麻兒以擁抱取代言謝時,讓大家都感受到生命溫度。

熱愛攝影 捕捉天使成長瞬間 從緊握每雙小手,吳炎村看到小天使的成長和進步讓他忘卻疲憊和煩憂。每天除了門診還奔波各早療據點,清早校門才開,就看見他提著皮包的身影。很長一段時間,吳炎村每天早上門診,下午跑雲嘉外診,吳太太更當起司機,夫妻倆在車上啃著冰冷的便當,一站趕過一站。吳炎村也熱愛攝影,為別人留下美麗身影是最大樂趣。他拿著相機捕捉早療天使一舉一動,從視窗透視著每個從他手中重新成長的生命,也讓他欣悅又感動。

登百大良醫 榮譽歸功團隊 商業周刊推薦百大良醫,吳炎村榮登「好醫師推薦榜」,如今又獲最高榮譽的醫療奉獻獎,他謙虛說,他只是一個小螺絲釘沒有團隊就沒有個人的成就,未來的路,他依舊抱持「哪裡需要,就往哪裡去,我永遠都在」。想起前副院長蔡孟宏曾對他說的一句虎尾在地俚語「虎尾ㄟ土黏果果」,果然被這份真愛一黏就13年。

26屆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 吳炎村年齡 68歲出生地 嘉義縣鹿草鄉 學歷 成功大學第一屆學士後醫學系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現職 若瑟醫院復健科主任 經歷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醫師成大醫學院及崇仁護校擔任講師 主要事蹟92年到虎尾若瑟醫院擔任復健科主任並協助開闢早療醫療中心。在斗六、口湖、台西地區設立早療據點,地方稱他「雲林早療之父」。

交大 移轉 神鉦 (承賢科技: 李桂銳) 付1300萬專利申請權 (檢測sub-fM濃度/ 20分鐘)

交大開發高階生醫檢測晶片 檢測早期癌症 【大紀元20161024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交通大學技術團隊成功研發「閘極可拋棄式之奈米電子生醫檢測平台」,較目前醫界使用的檢測技術速度更快且靈敏度高達千倍以上,同時解決傳統半導體矽奈米線電晶體高成本及定量檢測不易的問題團隊已完成B型肝炎抗原蛋白、肺炎鏈球菌等驗證,並將技術移轉鉦生技公司,未來可針對早期癌症及疾病病因檢測,成為對抗癌症及各式病毒的一大利器。 奈米生醫感測是跨領域研究,團隊在教育部五年五百億計畫支持下,於交大前瞻跨領域基礎科學中心成立生物分子尖端探測研究小組,員包括生醫工程所許鉦宗教授、應用化學系李耀坤教授、生物科技系吳東昆教授及師範大學化學系洪偉修教授,同時與許多醫學中心和醫師團隊展開密切合作,包含台大醫學院林肇堂教授〈現任輔大醫學院院長〉、台中榮總吳俊穎教授及台大新竹分院葉伯壽主任等醫師群精準醫療是後基因解碼時代的趨勢,更早期且精準的檢測技術則是必要工具。五年前團隊開始致力於「閘極可拋棄式之奈米電子生醫檢測平台」技術,這項獨步全球的創新檢測方法靈敏度已達到sub-fM(< 10-15體積莫耳濃度)等級,較目前使用的檢測方法靈敏度高千倍以上,檢測時間也從數小時縮短至廿分鐘 技術團隊目前已完成肉毒桿菌毒素、B型肝炎抗原蛋白、肺炎鏈球菌等不同標的物的驗證;檢測平台具8通道並可持續擴充,能同時檢測不同生物標記,對早期癌症及疾病提供絕佳檢測工具。取得技轉權的神鉦生技與團隊合作多年,由多位交大校友及竹科半導體上市櫃公司老闆投資成立董事長由世界知名眼科雷射醫療設備商承賢科技集團李桂銳總裁擔任目前進駐交大育成中心,並積極進行全球專利佈局,將支付交通大學新台幣一千三百萬元取得奈米電子生醫檢測平台之專利申請權。神鉦生技總經理顏嘉麟表示,目前已與國內半導體廠商合作,結合半導體廠標準製程以達生產高靈敏度晶片的需求,預計兩年後推出產品;第一代產品將提供學研單位作為藥物篩選、各式生物感測應用之開發,第二代產品將針對特定疾病推出快速檢測醫檢套組,為我國生醫電子產業發展跨步邁進,創造更高價值。除教育部五年五百億計畫長期補助,團隊亦獲得兩期科技部國家型計畫和一期經濟部學界科專計畫支持。「閘極可拋棄式之奈米電子生醫檢測平台」技術更獲選為科技部今年度「奈米生技成果與產學亮點」,將於1115日於科技部與業界分享研發及產學合作成果。神鉦生技同時加入交大產業加速器,入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5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育成先鋒,1117日將接受表揚並參與17-19日「Meet Taipei 成果展」。責任編輯:鄭樺

國璽 (莊明熙/林珀丞) 發表 脂肪幹細胞 &肝硬化臨床試驗 (NCT02297867)

商業化製程生產自體幹細胞 國璽公司研究登國際期刊 台灣好新聞報 20161024日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幹細胞研究及醫學應用成為國際所矚目焦點之一,也為病患帶來了一線曙光,但現今幹細胞取得不易、數量稀少及培養困難,使得現今幹細胞治療上,仍存在許多風險及困難度。國璽幹細胞成功首創以商業化製程生產自體幹細胞,突破以往技術及時間上的限制,為台灣再生醫學領域提供優質的幹細胞製造技術。 在此次發表的研究報告當中,國璽研究人員由不同捐贈者所取得微量脂肪組織(平均約2公克),迅速分離出幹細胞,接著以商業化製程進行一千倍放大培養,皆能達到臨床上需求的幹細胞數量。經過檢測放大培養過後,幹細胞的形態,染色體的穩定性,細胞表面標記和分化能力,證實商業化製程能有效率的增加自體幹細胞數量,並同時維持幹細胞的穩定性及確保安全性。作者之一中華大學生物資訊系莊明熙教授表示,在後續的療效驗證上,研究團隊發現這些商業化製程生產的自體幹細胞,可在肝硬化大鼠的肝臟中維持長達4個月,期間可修復受損的肝臟細胞,恢復肝臟功能。目前此技術也已應用於肝硬化人體臨床試驗(試驗編號:NCT02297867)。國璽幹細胞公司副總經理林珀丞博士表示,此項研究有助於加速幹細胞研究轉譯到醫學應用,並銜接未來商品化的需求。商業化製程的建立,對幹細胞再生醫學的研究與應用,具有極大的潛力,不只可以讓研究人員方便取得品質穩定的幹細胞,且讓自體幹細胞需求者,享受到規模化生產所帶來的合理費用,是再生醫學上的重大突破。 國璽幹細胞商業化幹細胞製程,已於10月於Cell Transplantation期刊接受刊登(in press; DOI: 10.3727/096368916X693310)。國璽公司研究團隊以此研究結果為方向,持續建立多種幹細胞製程模組,以符合更多元幹細胞製造需求,相關研究成果也已陸續取得各國專利。成果也將於1030日所舉辦的精準醫療與幹細胞抗衰老高峰論壇中發表。

美時 解除 競業: 林東和 (台耀董事)

美時製藥:公告本公司105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通過解除現任董事 競業禁止之限制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6/10/25 10:40相關個股美時1795 第二條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5/10/25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林東和董事/台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之公司、擔任董事之行為,在無損及本公司利益之前提下,擬解除董事之競業禁止。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1051025日第一次股東臨時會決議,贊成權數超過法定數額,本案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不適用。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益得 (Duasma)氣霧劑) 獲 中國執行 臨床試驗

益得 1發言日期105/10/25發言時間18:39:33 發言人林倩如發言人職稱資深處長發言人電話02-77218877 主旨 公告本公司獲發布地奈德(Duasma)氣霧劑藥物臨床試驗批件 符合條款第43款事實發生日105/10/25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5/10/25 2.公司名稱:益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獲發布地奈德(Duasma)氣霧劑臨床試驗批件,認定符合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有關藥品註冊的要求, 得循相關規範開展臨床試驗。 6.因應措施: 7.其他應敘明事項:

 

中國附醫 邱品齊: 北台灣 兒童異位性皮膚炎 比南部 嚴重 !!!

幼童皮膚乾癢 直覺反應抹「這」恐更糟 NOWnews-20161024日幼兒皮膚乾癢,爸媽第一反應如果就是狂抹乳液,當心踩到地雷!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提醒,皮膚乾癢成因眾多,可能是換季乾燥也可能是過敏體質,但臨床常見爸媽不管三七二十一,拚命抹乳液保濕,結果有小朋友其實是異位性皮膚炎,乳液根本沒效果,最後抓到破皮、流血就醫。邱品齊說,乾癢成因可能來自內在和外在,除了換季、氣候改變造成的皮膚乾燥之外,也可能是過敏體質、異位性皮膚炎等,唯有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才有用。偏偏不少爸媽直覺認為小寶寶鬧乾癢應是單純的皮膚乾燥,從頭到尾靠一瓶乳液來解決,邱品齊強調,部分市售乳液保濕度不夠、鎖水不夠好,又或者成分對小朋友而言太複雜,各種精油、香料、色素反而更刺激幼兒稚嫩的肌膚,越抹越糟。國內一項最新調查也顯示,有近9成的新手爸媽認為寶寶的乾癢敏感肌來自天生遺傳,難以預防也不可逆,且超過7成家長選擇以增加滋潤乳液使用量的方式來舒緩,其中近6成使用的是家中成人保養產品應急,觀念未必正確。邱品齊說,事實上,兒童異位性皮膚炎只有一半來自遺傳,另一半則受環境、接觸物質影響,過去研究就發現,在台灣,北部兒童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就比南部嚴重,而兒童異位性皮膚炎好發在1歲左右,即使好好治療,也要等到青少年時期才會慢慢改善。調查也發現,有3分之1的家長會自行至藥局購買藥物使用,邱品齊提醒,類固醇藥膏雖然好用,但一定要在醫師指示下,用對藥量、用對時間,才能避免副作用。邱品齊說,幼兒若乾癢症狀輕微,可使用滋潤的保濕產品,如果症狀嚴重則一定要就醫,使用藥物,另避免過敏原、衣物刺激、洗澡水不要過熱且選擇低刺激性的沐浴產品。

 

柏登 膠原蛋白 獲日本經銷商 洽談 !

柏登眼科膠原蛋白獲認同 將跨入日本市場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6/10/25 18:51柏登生醫 (4177-TW) 近年發展「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在東南亞、印度、歐盟、美國及拉丁美洲頗受好評,也吸引日本經銷商積極洽談合作計畫,柏登表示,由於眼科「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已逐漸被市場認同,將努力推向日本市場。柏登指出,膠原蛋白是為生物性高分子物質,在動物細胞中扮演結合組織的角色,是當今許多生技產業的關鍵原材料之一,也是需求量十分龐大的最佳醫材。該產品能協助醫生調控傷口組織再生修復,避免因細胞緊密增生或線性排列所造成瘢痕組織影響手術成功率,且使用的患者多有良好的反應。柏登透露,日本在 2 年前就陸續有醫院與公司接觸,進行臨床實驗,日本經銷商近期也積極洽談合作計畫,預計後續效應將陸續發酵。於在東南亞市場部分,柏登表示,印度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銷售仍持續穩定發展,同時,公司目前也透過顧問進行與印度政府洽談一個大型的合作計畫,預計今年年底至明年初會有消息,若順利成功,可望讓印度銷售量出現倍增。越南部分,截至今年前 9 月的銷售量已追平去年全年,接下來還有一季的時間,勢必能創造出比去年更好的銷售成績。

(防疫醫師 林詠青) 腸病毒疫情升! 典型症狀: 手足口病or泡疹性咽峽

腸病毒疫情升溫 上週就診人次破萬 2016-10-25〔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25日)表示,腸病毒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上週就診人次破萬,提醒民眾確實用肥皂洗手,避免感染。《中央社》報導,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上週1016日至22日,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數共11068人次,比上一週增加17.8%;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開學後校園群聚,加上天氣還很熱,病毒容易傳播。 衛福部疾管署今(25日)表示,腸病毒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上週就診人次破萬,提醒民眾確實用肥皂洗手,避免感染。防疫醫師林詠青在疫情週報指出,上週有3起重症個案,都是住在北部的3歲以下幼童,出現典型的手足口病或泡疹性咽峽症狀即時就醫治療後目前都已康復。疾管署提醒民眾,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大人下班回家和孩子互動前務必更衣、以肥皂洗手;家中幼童外出返家後及進食前,也要確實用肥皂洗手,避免感染腸病毒。

許清祥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專利益生菌) 與 南寶生技(胡坤鳳) 藍藻 結合

南寶賜永康益生菌 優質 20161026 04:10 台南訊 南台灣知名生技保健食品研發製造商「南寶國際生物科技」,繼賜百齡保健系列成為國人首選保健品牌之一外,再推出南寶賜永康益生菌,由於該益生菌係由國內益生菌教父許清祥研發,除維持消化道機能外,更能調節生理機能及進行調整體質,是目前業界最佳益生菌產品之一。該公司總經理胡坤鳳表示,南寶賜永康益生菌是一款複方式的頂級保健食品,以南寶國際在業界享有盛名的高純度藍藻,結合益生菌教父許清祥的專利菌株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再搭配綜合蔬果發酵粉,可有效的改變人體內細菌叢生態、幫助身體營養補給,重點是能調整體質,這對於國人而言絕對是一款高優質的保健產品。台灣整合醫學協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副教授許清祥表示,益生菌就是長久以來與人類共生的腸內細菌,這些細菌不會使人生病,反而能帶給人類許多的益處,因此戮力於益生菌的研發;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是研究團隊花了多年的時間,利用先進的生物晶片技術,篩選分離自國人腸道的益生菌,成功所研發適合國人的益生菌;事實上,優質的益生菌,消費者可從幾個面選擇向,首先經雙盲臨床人體試驗,其次要能耐胃酸膽鹽,再來是合宜的菌數量(100億的益生菌),最後,益生菌要能保持活性,當然,必需在符合良好製造規範(GMP)下製造而成。許清祥說,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益生菌,是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活性菌,可在腸道定居、增殖,堪稱「醫療級」益生菌,益生菌主要是在腸道中發揮功效,並不需要進入血液中,所以益生菌吃得再多也是隨糞便排出體外,因此,益生菌最好能持續性使用,才能營造優質的腸道環境;所以,選對好菌 才有效果。 (工商時報)

基亞疫苗 biosimilar 拚2019年上市 (預防 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RSV)感染)

台灣疫苗量產先驅 基亞生竹北廠落成 20161026 08:52 杜蕙蓉 基亞疫苗(基亞生)竹北廠今(26)日落成,挾著該公司先前已加入由UCAB研發中心主導的國際藥廠聯盟,加上月前也和美國疾管局( CDC)共組研究團隊,開發類病毒顆粒技術之登革熱疫苗,也讓上午的落成典禮十分熱鬧,預計副總統陳建仁和歐美等地區的官員都將親臨祝賀。基亞生的竹北廠是台灣細胞培養疫苗量產規模之先驅,也是全台首座PIC/S GMP規範之細胞量產人用疫苗暨生物製劑廠,未來預計將生產流感、腸病毒及登革熱疫苗;也將投入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抗體藥物之生產,提供區域性傳染病之解決方法並同時完整國內防疫產業鏈。疫苗暨生物製劑廠已於今年完成建製,為台灣首家由民間主導投資並設立的疫苗廠,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PIC/S GMP確效認證。未演先轟動的基亞生,今年3月間在荷蘭與UCAB研發中心及歐洲MAB XIENCE、中東SPIMACO及南美洲LIBBS三家國際藥廠簽訂聯盟合約,將共同開發預防嬰幼兒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RSV)感染的生物相似藥。該開發案將力拚2019年上市銷售基亞生擁有亞洲的藥證、生產和 銷售權利。另外,月前該公司也已與美國疾管局( CDC)共組研究團隊,開發類病毒顆粒技術之登革熱疫苗,成為首家與美國CDC合作的台灣生技公司,基亞生將負責後續的製程優化和生產,雙方將聯手進軍全球產值約2435億美元的市場。基亞生竹北廠預計今年開始啟動確效驗證 (validation)並預計申請PICS GMP查核,並進入試量產,該新廠產能規模是腸病毒疫苗,初期產能300萬劑,流感疫苗至少1000萬劑,登革熱的年產規模則是1000萬劑。(工商)

2018年招商, 士林科技園區 再定位 "智慧健康醫療" (輔具/遠端照護)

再生計畫加溫 今年冬天北投回春 2016/10/22 14:30:59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天氣轉涼,北投房市進入旺季,房仲業說,今年的北投,除了溫泉,還有北投再生計畫新題材,預料可吸引養老置產族目光,買氣可望回升。溫泉區買氣回升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表示,鄉林在溫泉區推出的「鄉林玉川」,已感受到買氣回升,在10月天氣轉涼之後,不少企業主結伴到案場賞屋,目前新成屋銷售僅剩10戶。北投今年房市表現不如以往,根據北市地政局資料,北投受惠市區移民潮、淡水信義線通車,前幾年交易量都逾3000棟,在北市名列前茅,但今年前9月僅1570棟,較去年同期減2成,也擠出前三名。業者看好第4季後市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北投今年交易量大減,主要仍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此外北投在去年「國美大奇」以破盤價熱銷後,由於買氣回升,建商、屋主都不再明顯降價,也讓前三季交易降溫。不過業者認為第4季可回溫,進入泡湯季節是主因,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北投再生計畫,搭配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重新定位及現有醫療資源,規畫將北投打造成健康照護產業基地,也讓北投後市看好。

再生計畫2018年招商 北投再生計畫是北市府因應北市人口結構將邁向超高齡化,預計在未來幾年投入至少50億元,發展當地成為健康照護產業基地的計畫。根據市府規畫,北投現有榮總、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和關渡、和信醫院等,醫療資源充足,市府將再釋出附近的光明、秀山國小預定地和稻香市場等處做長照、復健或失智症照護中心。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原本定位為發展生技產業,配合市府發展健康照護產業的再生計畫,也預計改以智慧健康醫療為主,如各種輔具、遠端照護系統,預計2018年招商。

長期房市可望獲益 北投再生計畫還包括城市農園,市府預計投入2億元預算,在關渡平原規畫開闢「城市農園」,和私地主、民間團體合作,開放一般民眾耕種,發展休閒農業。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雖然上述計畫並非一蹴可幾,對房市提振也不如交通建設,但長期來看,高齡社會來臨,養生概念住宅需求增加,對長期房市仍有相當助益。

奇岩重畫區相對低點 葉立敏表示,看好北投前景想進住,以低價為主要考量的購屋族,可選擇市區舊公寓產品,若嚮往離塵不離城的居住環境,又希望住新房子,不妨選擇奇岩重畫區,目前是買在相對低點的好機會。葉立敏分析,北投奇岩重畫區是北市第一個高綠覆率的重畫區,有四座生態公園環繞、建蔽率低於50%,前幾年建商推案開價89字頭,成交價也達7字頭,但實價顯示,今年平均成交已落在67字頭,離奇岩捷運站較遠的也有單價5字頭成交,較兩三年前推案價格已打了9折,相對便宜。

成大 培養高階 醫美經理人!!

成大「策略管理運用在醫美」開課 頗受歡迎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2016.10.21 / 23:47 行政院政務顧問王正坤醫師,在成功大學通識教育課程與長榮大學碩士班開課,把全球最頂尖的策略管理概念導入學校課程,並且以醫學美容產業為例,講解策略管理的分析執行流程,與各種分析工具,企圖讓學生與世界接軌,擁有高層的邏輯思考能力。「策略管理」是管理學院的一門重要課程,探討企業整體與個別事業單位所面臨的策略性決策的思考與分析邏輯,可以培養高階經理人的策略概念,讓企業在良好策略引領之下,走向繁榮的道路。 王正坤醫師,表示,策略管理是決策層次最高的一種管理,包括確定策略性的目標,發展並執行策略性的計劃來達成目標。是決定組織長期績效的一套管理決策與行。策略管理的架構,是從分析開始,然後策略形成、目標設定、執行、控制與回饋。台灣的醫學美容的內外部環境分析顯示,台灣的優勢是多數醫師的醫術與品德,都屬於亞州第一名;劣勢是少數醫師違法亂紀,政府長期打壓整個醫學美容產業,醫學美容服務必須超越顧客的期待,不能欺騙顧客,才能培養顧客忠誠度。在內部流程構面,醫學美容業者,必須提高醫學美容的醫療品質,提供高品質的醫術、藥物與醫療器材,在操作流程達到最大效益。最後,在學習成長構面,必須訓練好的醫師護士,招募高品質的員工,最後達成營業額增加的財務目標。王正坤醫師目前為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本身是皮膚科專科醫師也是管理學博士,在成功大學上課過程當中,王正坤醫師播放很多雷射操作影片、玻尿酸注射影片、肉毒桿菌毒素注射解剖圖給學生觀賞,吸引眾多學生的目光。學生們都專心聽講,甚至與王正坤醫師密切互動。學生們終於知道,雷射有好幾十種,都有不同功能,選錯雷射會造成副作用。肉毒桿菌毒素注射除皺,如果注射錯誤肌肉,就會眼皮下垂,臉部歪斜。玻尿酸的副作用是血管栓塞。王正坤醫師上課特別強調「知情同意書」的簽署,醫學美容治療前,一定要詳實告知風險與副作用,等患者簽名同意後,才可以操作,藉此保護患者的安全。學生們在同一堂課,同時吸收管理學與醫學兩大領域的高深學問,充滿知性與趣味,還有成功大學畢業的學長在網路留言,學弟們真幸福,想當年,他們就沒有機會聽到這種整合不同領域的課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