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6

杏輝杭州天力 發現金股利美金150萬(杏輝子公司SUNETIC BIOTECH美金120萬元)

杏輝藥品 公司當日重大訊息之詳細內容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杏輝藥品 公司提供序號1發言日期105/10/26發言時間14:57:58 發言人樓怡美發言人職稱協理發言人電話(02)2760-3688 主旨代重要子公司杏輝天力(杭州)藥業有限公司公告董事會 決議發放股利事宜 符合條款第14款事實發生日105/10/26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105/10/26 2.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決議發放現金股利美金150萬元 3.其他應敘明事項:

杏輝藥品  重大訊息之詳細內容 本資料由(上市公司杏輝藥品公司提供序號3發言日期105/10/26發言時間14:58:45 發言人樓怡美發言人職稱協理發言人電話(02)2760-3688 主旨代重要子公司SUNETIC BIOTECH INC.公告股東會重要決議事宜 符合條款第18款事實發生日105/10/26 說明1.股東常會日期:105/10/26 2.重要決議事項一、盈餘分配或盈虧撥補:通過本公司發放現金股 美金120萬元。 3.重要決議事項二、章程修訂:無。 4.重要決議事項三、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承認 SUNETIC BIOTECH INC. 2015年度財務報告。 5.重要決議事項四、董監事選舉:通過董事補選案,新任董事李易達先生。 6.重要決議事項五、其他事項: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杏輝:SUNETIC BIOTECH轉投資杏輝天力(杭州)藥業擬擴廠  (1734)杏輝-代重要子公司SUNETIC BIOTECH INC.轉投資杏輝天力(杭州)藥業有限公司擴廠計畫公告  1.事實發生日:103/05/29 2.公司名稱: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76.06%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子公司杏輝天力(杭州)藥業有限公司因應目前產能不足加上長期成長需要,擬投入人民幣壹億元以內資金進行擴廠計劃 8.因應措施:配合擴廠進度授權公司董事長執行。 9.其他應敘明事項:



杏輝 子公司SUNETIC BIOTECH 新董事:李易達 (莊雅清 退)

杏輝藥品:代重要子公司SUNETIC BIOTECH INC.公告補選董事名單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6/10/26 15:40相關個股杏輝1734 第二條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5/10/262.選任或變動人員別(請輸入法人董事、法人監察人、獨立董事、自然人董事或自然人監察人):自然人董事3.舊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不適用4.新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李易達 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長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逝世」或「新任」):新任6.異動原因:新任7.新任者選任時持股數:70,0008.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無任期限制9.新任生效日期:105/10/2610.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1/511.同任期獨立董事變動比率:12.同任期監察人變動比率:13.屬三分之一以上董事發生變動(請輸入是或否):14.其他應敘明事項:

杏輝:SUNETIC BIOTECH INC董事莊雅清解任 2016/08/26 16:16 Moneydj理財網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734)杏輝-代公告本公司重要子公司SUNETIC BIOTECH INC 董事解任  1.發生變動日期:105/08/26 2.選任或變動人員別(請輸入法人董事、法人監察人、獨立董事、自然人董事或自然人監察人):自然人董事 3.舊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莊雅清 4.新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不適用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逝世」或「新任」):解任 6.異動原因:因轉讓持股超過就任時持股的二分之一故自然解任 7.新任者選任時持股數:不適用 8.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不適用 9.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10.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1/5 11.同任期獨立董事變動比率: 12.同任期監察人變動比率: 13.屬三分之一以上董事發生變動(請輸入是或否): 14.其他應敘明事項:     

北極星 啟動 現增 16 億 (50元/股)

北極星藥業-KY:公告本公司董事長訂定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等相關事宜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6/10/21 21:40第三十四條第91.董事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5/10/212.發行股數:32,000,0003.股面額:新台幣104.發行總金額:新台幣1,600,000,0005.發行價格:每股新台幣50元溢價發行6.工認購股數:7.原股東認購比例(另請說明每仟股暫定得認購股):由原股東按認股基準日股東名簿記載之持股比例認購,每仟股得認購154.8657股。8.公開銷售方式及股數:不適用。9.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原股東若有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得由股東自行在認購基準日起五日內,逕向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辦理拼湊一整股認購。原股東放棄認購或拼湊後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10.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其權利義務與原股份相同。11.次增資資金用途:本次辦理增資之資金用途為充實營運資金與償還銀行借款。12.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105/11/1913.後過戶日:105/11/1414.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5/11/1515.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5/11/1916.款繳納期間:105/11/25105/12/0217.與代收及專戶存儲價款行庫訂約日期:俟實際簽約後另行公告。18.託代收款項機構:俟實際簽約後另行公告。19.委託存儲款項機構:俟實際簽約後另行公告。20.其他應敘明事項:(1)本次現金增資之實際發行價格、發行股數、發行條件及方式、募集金額、計劃項目、資金運用進度、預計可能產生效益及其他相關事宜如經主管機關修正或有未盡事宜,或因客觀環境而需要變更時,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2)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相關事宜,擬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包括但不限於代表本公司簽署一切有關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之契約及文件)並代表本公司辦理相關發行事宜。

北極星 ADI-PEG 20合併Keytruda(默克) 臨床試驗 (FDA & TFDA)

北極星拚新藥 申請臨床試驗 2016-10-27 05:49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北極星-KY6550)昨(26)日宣布,已向美國食藥局(FDA)和台灣食藥署(TFDA)申請聯合ADI-PEG 20與免疫療法新藥默克的PD-1抑制劑的臨床試驗,若試驗順利將有機會大幅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的療效北極星藥業近期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舉辦的「癌症免疫學與免疫療法」研討會中,發表研發中抗癌新藥ADI-PEG 20有機會顯著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療效的關鍵數據。今年10北極星啟動旗下ADI-PEG 20與默克Keytruda使用的臨床試驗。北極星表示,這個試驗的主要目標有二,第一是探討ADI-PEG 20與免疫療法新藥聯合後療效是否可以加成。第二目標是探討ADI-PEG 20是否可以大幅度的擴大免疫療法新藥的市場。

北極星 發展癌症免疫學與免疫療法 2016-10-26 11:23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北極星-KY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日前舉辦的「癌症免疫學與免疫療法」研討會中發表研發中抗癌新藥ADI-PEG 20有機會顯著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療效的關鍵數據。免疫療法是國際上癌症治療新的突破方法,北極星-KY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102023日舉辦的「癌症免疫學與免疫療法」研討會中發表研發中抗癌新藥ADI-PEG 20有機會顯著提升癌症免疫療法藥物療效的關鍵數據。北極星所開發的ADI-PEG 20也是一個廣效性的創新生物藥由於作用機制不同於其他癌症用藥療效佳而且副作用輕微,本身也適合與其他癌症用藥聯合使用。自2013年起,公司在歐美頂尖的癌症醫院啟動一系列聯合用藥的臨床試驗,在多種癌症上看到療效較標準一線用藥可以大幅提升。

(國安廠商: 基亞疫苗) 陳建仁: 台灣疫苗自給率8% (南韓38%-日本59%-歐美 100%)

基亞竹北廠落成 陳建仁:防疫產業里程碑 2016-10-27 〔記者陳永吉、廖雪茹/新竹報導〕「基亞疫苗竹北廠」昨天正式落成,副總統陳建仁到訪並致詞指出,生技產業是蔡總統推動5大策略產業之一,選擇生技醫藥做為台灣未來推動的策略性產業,是希望扶植生技產業,將生技業產值由目前年成長率6%提升至9%2025年催生出另一個兆元產業,期間並促進20項新藥、80項利基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扶植10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的目標。

首家與美疾管局合作台廠 陳建仁表示,基亞疫苗(簡稱基亞生,6547)是台灣民間第1投入細胞培養量產與疫苗開發的研發型生技公司,除承接「國家衛生研究院」腸病毒71型與H7N9流感疫苗的開發計畫外,也是第1家與「美國疾病管制局」合作的台灣生技公司。 陳建仁進一步表示,台灣疫苗的自給率僅8%,反觀南韓為38%日本為59%,歐、美幾乎為100%,明顯地台灣有很大的差距發展空間,因此「基亞疫苗竹北廠」落成將是國內防疫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如果有人說基亞疫苗是維繫國家安全、建構防疫產業鏈的重要廠商,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基亞目前研發中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腸病毒疫苗及登革熱疫苗等,其中與美國疾病管制局合作登革熱疫苗相當受矚目,陳建仁表示,若此病毒顆粒技術的登革熱疫苗一旦成功,不僅可以造福全球受到登革熱威脅的近40億人口,也可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創造約30億美元的產值。

著手研發登革熱疫苗 陳建仁並稱許,蔡總統推動創新產業有3個目標,就是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基亞疫苗就是達到這個目標;未來基亞疫苗的產品一旦上市,除了台灣人民可以有最好的、一流的疫苗可以施打外,也可以讓全世界的人得到同樣的照顧,並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

陳建仁 9年後(2025) 生技產業目標: 國外上市20個新藥_80個醫材/ 10個旗艦品牌/產值成長率9%

扶植生技產業 陳建仁:盼年產值提升至9% 更新: 20161026日(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灣目前疫苗自給率相當低,相較於韓國、日本,以及歐美國家,明顯有很大的差距與發展空間。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政府希望將生技業產值由目前年成長率6%提升9%,到2025年達到促進20項新藥、80項利基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扶植10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的目標。陳副總統26日赴新竹參訪「基亞疫苗竹北廠」,他說:「如果有人說,基亞公司是維繫國家安全、建構防疫產業鏈的重要廠商,一點也不為過。」台灣目前疫苗自給率只有8%,相較於韓國的38%、日本的59%及部分達100%的歐美國家,差距很大。政府將規劃一條沿著高鐵,由台北南港、新竹竹北、台中到台南的廊帶,並引進國際人才、技術及資金,致力發展台灣的生技產業。他致詞提到,基亞疫苗公司是台灣民間第一家投入細胞培養量產與疫苗開發的研發型生技公司,除承接「國家衛生研究院」腸病毒71型與H7N9感疫苗的開發計畫,也是第一家與「美國疾病管制局」合作的台灣生技公司,他們所共同開發類病毒顆粒技術的登革熱疫苗一旦成功,不僅可造福全球受登革熱威脅的近40億人口,也可為台灣生技產業創造約30億美元產值。台灣2013年正式成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會員,對藥物品質的要求提升到與歐盟等國家一致的標準,顯示台灣藥廠GMP法規、管理制度及查驗水準都受到國際認可,讓Made in Taiwan的藥品與國際接軌,也彰顯台灣對全世界衛生的貢獻。生技醫藥產業是總統蔡英文推動五大策略產業之一;藉由政策鼓勵創新,將生技業產值由目前年成長率6%提升至9%也就是到2025年達到促進20項新藥、80項利基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扶植10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的目標。陳副總統強調,政府將針對生技新藥、設備、材料等,啟動國際研發合作及臨床試驗計畫;同時吸引國際高階人才、技術、資金投入;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包括南向或高齡市場等,進一步強化全球連結。

陽大附醫(蘭陽) 49億被刪到20億 完工 ! 林揆 支持 再建 !!!

陽大附醫啟用 林揆支持擴建計畫 2016/10/26 21:15 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在宜蘭縣民引頸企盼下,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終於在26日正式啟用了!親臨主持啟用典禮的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行政院將支持陽大附醫第2期擴建計畫,希望擴增到具有醫學中心的基本條件,讓蘭陽地區的居民享有更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林全院長指出,陽大附醫的設立,對國家醫療資源的分配有著深切意義,醫療資源分布平均化是未來政府必須面對的責任和挑戰,希望陽大附醫能夠改善宜蘭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及分配不均的問題。 陽大附醫過去因為預算從原來49億被刪到只剩20億,導致無法一次到位達到醫學中心的規劃目標地方各界多年來一直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協助促成。對此,林院長強調,行政院一定會支持陽大附醫未來第2期擴建計畫,目標是完成做為醫學中心的最基本條件,包括病床數、研究設備、醫生人數等方面的擴充,期待未來發揮更大的能量,讓蘭陽地區居民得到更好的醫療照顧。「醫院蓋好了,我們做到了。」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高興的說,他強調醫院雖小,卻是意義非凡,深信全院同仁會為蘭陽鄉親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新院區不僅擁有400張一般急性病床、122張特殊病床,合計522床的服務能量,更已著手第2期擴建計畫,將以智能醫院為目標,以急重症病人為中心提供更精準的醫療服務。林聰賢縣長則表示,陽大附醫蘭陽醫區的啟用,是宜蘭的大喜事,所謂好事多磨,在整過程中歷經很多的波折,就像一瓶好酒,必須經過很長的醞釀,才會釀出甜美的酒香,這也證明了「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林聰賢說:「我們還有最後的一哩路」要走,原來的生醫園區的計畫,還差陽大附醫隔壁的12公頃基地,希望林全院長能夠促成。陽大附醫是最年輕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希望繼續朝著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原先核定的規模與目標邁進,也希望能夠結合竹科城南基地和生醫產業、在地醫療院所的資源,因應高齡化社會,以及新政府推動的長照2.0,共同努力,一定能成為全台灣研發能量最高,以及長照2.0最重要的領頭羊團隊。

開蘭安心診所 陳柏瑞: 在宅醫療 是偏鄉照護關鍵

社區醫療 宜蘭樂當領頭羊 2016-10-25 02:57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宜蘭報導 廿二世紀的醫療充滿想像,但最貼近民眾的社區醫療,仍將是不可忽視的重點。宜蘭縣長林聰賢語重心長地說,看到住在偏鄉的老人家,凌晨四、五點起床看病,舟車勞頓看完醫師、領藥返家已半夜,建構幸福城市的願景,宜蘭在地團隊將主動出擊。林聰賢說,幸福宜蘭城市願景於二○○九年提出,高齡化建設是願景之一,為解決偏鄉長者就醫不便,首先改善宜蘭縣公車班次少、站牌不密集的弱勢,推動設置「老人公車」。能夠主動就醫、領藥,代表長者仍有活力,但有些老人家僅能由家人代步領藥、就診費盡千辛萬苦,開蘭安心診所院長陳柏瑞說,「在宅醫療」的發展是未來關鍵。台灣醫療有許多「偏鄉」,為補足廿二世紀社區醫療欠缺的藍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將供給和需求比喻成一個天平,若增加醫護人力仍趕不上需求,「移動支點」也許是解方例如病人中風後,將居家醫療照顧往前挪移,在病人急性治療後、回家評估前就介入,盡早減少後續可能衍生的醫療需求。長照上路後,實踐在宅醫療,人力,照顧員不可或缺。上騰生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張鴻仁說,如同替餐飲業大廚冠上「師」的尊稱,照顧產業也能「出師」,提升照顧產業的層次,讓照顧者能受敬重,增加誘因。衛福部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也認為,社區醫療若能區域整合,便可增加在宅醫療照護、安寧緩和醫療等,病人不用再因多重慢性病自行尋找一位以上的醫師,由在地醫療打造單一入口,規畫就醫計畫和管理追蹤。

中風mHealth 2周前預警 (聯發科IC設計演算+蓋德/泰博 系統整合)

泰博 將推殺手級健康穿戴 2016-10-27 05:49:2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血糖測試大廠泰博(4736轉投資的蓋德科技,攜手IC設計一哥聯發科開發有效預警中風風險的穿戴式裝置,預計最快年底即可亮相,並啟動上市許可申請,由於該項技術獨步全球,有望成為健康管理的殺手級應用產品,全球市場看俏。蓋德科技許賓鄉昨(26)日在工研院舉辦的「2016醫電高峰論壇」報佳音,指該公司五年前和聯發科合作開發中風示警穿戴裝置,已進行最後測試階段,預計最快年底即可亮相,並著手申請美國、歐盟等地的上市許可。泰博昨日股價收111元,下跌1元。該項技術獨步全球,許賓鄉表示,心房顫動為中風的高危險因子,由穿戴裝置特殊感測器探測使用者心脈規律,與專利演算法建立的模式進行對照,累積長期資訊後,可提前二周前警告使用者極可能中風,讓患者有充裕時間至醫療院所進行緊急處置,大幅降低中風猝發的風險。許賓鄉強調,包括中風在內的心血管疾病都是突然發生,發生前都有其徵兆,但不是躺在病床上就能檢測出來,而是必需透過穿戴式裝置,經日常生活的長期紀錄才能有效檢測,這使得穿戴裝置成為提示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大勢所趨。蓋德與聯發科共同開發逾五年時間,聯發科以IC設計演算法見長,而蓋德則主攻心肺等健康管理的智慧型手表,系統整合能力強雙方一拍即合,投入先進醫材開發。泰博持有蓋德28%股權,為主要大股東,也提供相關技術支援。蓋德主力產品健康智慧手表以國外銷售為主,市場遍及全球,去年出貨逾10萬支,毛利率逾50%,今年首度打進國內市場,獲澎湖縣府訂單,供17座島嶼的1,200名獨居老人使用。

亞果生醫(謝達仁) Discovery 蒞廠探索 生物眼角膜 !!!

亞果生醫 以研究創新拉高產品價值 20161027 近期在生醫級膠原蛋白材料有不錯發展及重要成果展現的亞果生醫,繼通過國際ISO13485醫療器材品質系統認證以及衛福部食藥署醫療器材GMP查核並成功研製各類高階膠原蛋白醫療器材後,受到國際各界正視,除將於11月初接受全球知名媒體Discovery蒞廠探索眼科高精密生物眼角膜外12月初更受邀於韓國亞太眼角膜醫學會進行生物眼角膜專題演講;由於該公司係以再生醫學作為發展主軸且已突破多項窠臼,預估,有機會將台灣的生醫技術推向更高的境界。該公司執行長謝達仁表示,亞果的生醫技術採取全面性的發展,從材料端到產品應用端;主力產品雖是生醫材料膠原蛋白,但已跳躍膠原蛋白在既有產品的應用,朝向更專業、更具影響人類身體組織的再生醫學技術前進;而為讓研發生產的品質獲得國際認同,也推動多項醫材品質認證,DNV-GL認證、國際ISO 13485醫療器材品質系統、衛福部醫療器材GMP等,因為,亞果生醫看的是全球的市場。謝達仁博士指出,要做出好的醫材產品要有優質的材料,要有穩定且高品質的生醫材料,必需不斷的經歷各種研發、測試,甚至是改變產品現況的創新,因此,對於各類以膠原蛋白為基底的醫材,無不竭盡心力去克服並找出產品的配方組合;遂此,獲得南科的青睞與重視,相繼取得南科研發精進產學計畫、南部生技醫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中的研究創新高額補助,此舉,不僅讓亞果生醫更相信自己,也將讓亞果生醫研發出讓國際生醫界驚豔的高端醫材。謝達仁接著強調,亞果生醫最近推出的「ACRODERM生醫級膠原蛋白系列保養品,即從SPF豬(無特定病原豬)皮萃取之完整三股螺旋結構生醫級膠原蛋白保留其肌膚組織修護之生物功能性;再者,因膠原蛋白的過敏源主要來自於端肽的胺基酸組成,而亞果生醫的核心技術之一就是能完全去除掉膠原蛋白的端肽,降低異種膠原蛋白誘發人體免疫反應的機率,並有效排除過敏及感染因素;因此,「ACRODERM絕對是與人體肌膚最相容的保養品。另,最近應用在寵物的醫材市場回饋異常的好,已有中國大陸寵物醫材供應商主動要求策略合作,現正全面展開市場經濟效益評估。亞果生醫擁有豐沛的研發成果與動能,除推動自有品牌醫材產品外,也可進行原料供應、代工生產及膠原蛋白保養品之區域經銷、代理。洽詢電話:(07695-5569(工商時報)

醫揚科技 核准上櫃: 品牌/代工 並行 (醫療電腦&行動輔具)

醫揚科技 營收獲利亮眼 20161027 04:10 利漢民 已通過董事會核准掛櫃上櫃的生技醫療類股-醫揚科技(6569,主要係從事生理監測、行動醫療輔具、護理照護、醫療控制器、醫療電源等醫療電腦相關產品之研發、製造及銷售。1-9月累計營收達8.02億,較去年同期營收成長17.21%。今年上半年EPS 4.04,較去年同期3.57元成長13醫揚科技之產品為(一)醫療用電腦及顯示器,進階級醫療專用平台、醫療級無風扇平板電腦、移動式護理車、床邊資訊娛樂站、移動式診間工作站、醫療級顯示器。(二)行動醫療輔具,輕薄之手持醫療平板設計,內建二維條碼讀卡機以及NFC,取代傳統文件實現醫療紀錄零錯誤。醫揚科技成立於民國99年,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醫療電腦相關產品之研發、製造及銷售。公司取得ISO 9001認證及ISO 13485認證,產品並符合醫療及資訊規範認證(IEC 60601-1-247 CFR Part 18UL/cUL ANS1/AAMI ES60601-1IEC 55022IEC 55024GB9254GB4943GB17625GB28380…等),並獲得中華民國各項專利及台灣精品等獎項殊榮。公司針對企業及系統整合商提供整合性的網路技術、電腦平台及客製化的醫療及資訊產品解決方案,成立至今每年業績及市占率皆穩定成長,已在醫療業界打開知名度,onyx」自有品牌獲得國內外醫療院所青睞。該公司產品應用於醫療護理推車、病房系統及控管嚴格的加護病房及手術室,代表醫揚科技所研發製造的產品其可靠度獲得使用者信賴。同時其產品亦獲得國際醫療大廠的採用,並委託設計生產(ODM/OEM)醫療電腦、醫療級螢幕及醫療手持裝置。醫揚科技經營核心採取自有品牌(Own Brand)與客製化設計生產(ODM/OEM)雙軌並行,以達到互補及共同成長的雙贏策略。(工商時報)

食藥署 大數據監控 分流號列 ! 目前進口基改黃豆 幾乎 於榨油 !!

食藥署統計 進口黃豆僅3%非基改 2016/10/26 11:37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吸引消費者上門,滿街大大小小豆漿店幾乎都打著使用「非基改黃豆」的招牌攬客,但衛福部食藥署今(26)日指出,經統計國內食品輸入查驗量,進口黃豆當中,基改黃豆占97%非基改黃豆僅占3%食藥署今年7月已將基改、非基改黃豆號列分流,未來透過大數據分析,就可掌握市面標示是否全唬人。強化進口食品的管理,食藥署今年一口氣新增121個進口號列,要求輸入比照「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規定,向食藥署申請辦理輸入查驗,其中就包括備受關注的基改、非基改食品分流。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說,分流的基改食品包括黃豆、玉米、甜菜、油菜以及甜玉米等,只要是輸入後供作食品用途,就得依「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規定向貨物輸入港埠所在地的食藥署各辦事處申請辦理輸入查驗,查驗合格後始得輸入,不合格者一律退運或銷毀,不得流入國內市場,以確保輸入食品安全。不只基改食品,先前國內爆發手搖飲料店「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殺蟲劑DDT,全因上游廠商竄改花茶產地,把非食用的乾燥花混充食品,食藥署這次也把花茶、包粽子的竹葉、竹筒飯的竹鞘等,全部列入分流的新號列食藥署掌握目前進口基改黃豆幾乎全用於榨,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宗熹表示,分流之後,食藥署就能更精準掌握基改與非基改黃豆的食品進口量,透過大數據分析,就能清楚了解市售商品標示「非基改」的真實性合不合理,配合發動稽查。 食藥署強調,基因改造食品標示已上路,如果業者使用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就該強制標示,若應標示而未標示者,可開罰3萬到300萬;標示不實者則可開罰4萬到400萬。

嘉基斷層掃描儀 配備兒童檢查模式

 2016-10-26 08:41中央社 嘉義市26日電 心臟疾病高居國人10大死因第二,嘉義基督教醫院新近從德國引進38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並配備兒童低電壓檢查,讓兒童可以受到更好的保護。嘉基影像醫學科主任梁恒表示,一般電腦斷層掃描的切數,代表儀器的探測針頭轉一圈得到的切面圖像張數;384切電腦斷層掃描的準確度,可讓心臟專科醫師為患者進行最正確的治療。最近有一名58歲男子,突然出現左手、左腳運動障礙,經腦部MRI檢查發現腦部有多處栓塞,於是由院方透過電腦斷層影像診斷,最後成功完成心導管治療手術。院方表示,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能偵測出意想不到的病灶,例如心室動脈瘤破裂、冠狀動脈狹窄程度、粥樣斑塊結構及鈣化幅度等,可降低心肌梗塞風險。不僅如此,這部儀器還配備兒童低電壓檢查,由於兒童的體型小,為了保護兒童,它的檢查電壓會自動調整為兒童檢查模式,讓接受檢查的兒童可以得到更安全的保護。嘉義基督教醫院長陳誠仁表示,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加上飲食精緻化,心血管病變也相對普遍,院方引進的高端電腦斷層掃描儀,可望為雲嘉南地區民眾健康把關。

普生 現增不高於 3.6億 (12000張/30元)

普生個人化醫療 邁大步 2016-10-22 00:30:36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精準醫療廠普生(4117行銷及銷售副總經理林孟德表示,看好個人化醫療成為當前醫學主流,普生將積極投入分子伴隨式診斷、可定量定點照護系統等,隨著新研發生物技術體外診斷醫材(IVD及蛋白藥等產品通過認證,普生整體營運將有更進一步的成長。普生宣布,為充實營運資金,董事會日前決議預計辦理現金增資112,000張,暫定發行價格為每股2530元,實際發行價格待主管機關通過後由董事會依法令規定辦理,若按面額計算,預計總增資金額達1億到1.2億元。普生昨(21)日興櫃成交均價為22.9元。林孟德表示,普生耕耘30年,是台灣唯一擁有自主供應鏈的IVD公司,旗下擁有100TFDA、歐盟CE認證的產品,為把握市場利基點,普生啟動新商業模式,將採共同製造、銷售,透過原料供應的模式保留研發專利,並進一步建立與當地政府、醫療體系及廠商更緊密合作關係,有助於普生提升當地市占率,取得更穩定的銷售成績。

Dr. Douglas主動加入章修綱 團隊 任美國生控CEO !

生控基因疫苗 吸引國際級新藥教父 20161027 04:10 台北訊 人稱「生技金童」的生寶生技集團董事長章修綱,旗下事業涵蓋幹細胞儲存、小分子新藥開發、動物用蛋白質疫苗和當紅的免疫療法,其中生控基因疫苗(6567),獨創領先全球的主動式專一免疫療法,吸引催生25項新藥上市的研發教父-前賽諾菲藥廠(Aventis)全球執行副總裁Frank L. Douglas M.D., Ph.D. 加入生控團隊,擔任董事暨美國生控執行長Dr. Douglas在健康照護、製藥和新創領域擁有超過30年資歷,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生醫創新中心的創辦人,在20012004年兩度獲選「全球藥業最佳研發主管」,參與過25項新藥成功上市,在全球生醫製藥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聯合國在2007年頒發「黑人歷史締造者」獎給Dr. Douglas20169月,母校康乃爾大學醫學院頒發傑出校友「特殊成就獎」肯定Dr. Douglas在醫學界的貢獻。章修綱董事長在2012年生控成立之初原本聘請道格拉斯博士擔任醫學顧問,道格拉斯博士在了解生控專利的免疫療法平台後大為驚豔,主動加入生控團隊,自2014年起擔任美國生控CEO主導各項臨床實驗及國際授權。擁有豐富新藥開發經驗的Dr. Douglas表示:「生控擁有的不是一顆新藥,而是一個創新的免疫療法平台,這個平台可以發展各個癌症及感染性疾病的創新療法,極具發展潛力和競爭力。」他對生控這家台灣本土的生物科技公司自行研發的原創力和技術品質感到驚訝,更佩服章修綱董事長兼具創新研發和全球布局的經營魄力。有別於Immune-Checkpoint免疫檢查點,生控發展出Specific Immune Therapy SIT)專一免疫療法的全新策略,用於誘發殺手T細胞針對特定腫瘤抗原主動攻擊摧毀,不用擔心因抑制免疫檢查點而引發的免疫風暴,並運用免疫記憶原理來預防復發,可望達到終身免疫的效果,並克服CAR-T療法在使用便利性、療程成本等方面的問題,獲國家新創獎、傑出生技產業獎肯定;規劃中的產品線,包括子宮頸癌癌前病變、肛門癌、肺癌,以及B型肝炎和C型肝炎的創新免疫治療。Dr. Douglas應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邀請,將出席112日於君悅飯店三樓凱悅廳舉辦的「新藥研發暨創新免疫醫療論壇」,分享催生25顆新藥上市的成功經驗,與台灣的生技新藥產業交流。報名請洽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許小姐(022655-869211(工商時報)

中裕TMB-355新藥 美FDA藥證 恐延期(2017Q3)

中裕新藥在美藥證 恐延期 2016-10-26 04:54:2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中裕愛滋美國藥證,恐遞延到明年第3季。中裕新藥(4147)昨(25)日公告,愛滋病新藥TMB-355三期臨床試驗(study301)的最後一位受試者已完成25周臨床試驗,預計將在明年第1季完成藥證申請作業,並推估第3季即可上市。中裕指出,旗下愛滋病新藥TMB-355三期臨床試驗已於4月下旬完成收案目標,而最後一位受試者也已經完成25周臨床試驗,未來數週內將會儘速完成相關臨床資料整理、判讀與分析,並著手進行撰寫三期臨床試驗報告與各項送件資料,以利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蛋白質新藥藥證(BLA)。另外,關於藥品生產(CMC)部分,中裕指出,已於7月先行送件審查,待完成BLA全部送件後,美國FDA將會進行藥品生產實地查核。中裕昨日股價收205元,上漲0.5元。中裕指出,依據過往美國FDA核准愛滋病新藥時程進度,可以合理推估TMB-355上市時間點將落在明年第3季左右。業界指出,這較先前公司所預期的明年首季取證稍微遞延。中裕表示,真正取證時間仍依美國FDA公告為準。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