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6

章修綱 攜手台大 陳基旺 成立 ”安基” (持續分割集團事業成立新公司)


【董座為股價叫屈】生控基因產品線將擴至肝癌等領域 2016110307:42生控基因(6567董事長章修綱表示,研發的技術平台除了病毒開發外,也在腫瘤領域有突破,未來將產品線擴展至肝癌及其他癌症治療,將持續分割集團事業,其中B肝產品正與中國夥伴洽談中。 同時,他也為自家股價抱屈,他認為,投資生技業要期待它能向電子業,有上下大幅波動,「我不是孫悟空變不出來」,但分成3~5年來看,研發中的子宮頸癌、B肝等若陸續技轉出去,「成果是很驚人的」,若能長期投資,抱個10年,「不只是本夢比,本益比都可以實現」 生控基因昨與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舉辦「新藥研發暨創新免疫醫療論壇」。 章修綱除了創立瑞安大藥廠、投入生寶幹細胞儲存外,並推動瑞寶基因、生控基因先後走入資本市場,接著於2014年與台大藥學專業學院長陳基旺合資成立「安基」,專注研發老人痴呆、慢性阻塞性肺氣腫藥品。未來也將持續將B肝、C肝及癌症治療,分割出去成立新公司,其中B肝已與中國夥伴洽談中。 章修綱表示,研發的技術平台除了可將攜帶終身帶原的病毒,如B、子宮頸癌等根除治療,已在老鼠實驗中見到曙光,未來將拓展到肝癌、其他癌症治療上。另外,除了病毒開發外,在腫瘤領域上也有小小突破。 章修綱指出,用在肺癌試驗中,腫瘤也有縮小跡象,未來將進一步應用在大腸癌、軟巢癌,顯現集團技術平台已從病毒感染,擴張到腫瘤治療,儘管不同領域,但是用同一種方式治療。他比喻,「全球都在做大電腦IBM只有你一個人做個人電腦,你就知道市場有多大,而我們又將個人電腦擴充到手機,市場又更大。」(江俞庭/台北報

晟德 買回庫藏股 達三億元 (均價67.18元)

晟德 發言日期105/11/02 發言時間16:37:21 發言人林秀月 發言人職稱管理處處長 發言人電話2655-8680分機301 主旨 公告本公司買回庫藏股達三億元 符合條款 35 事實發生日105/11/02 說明1.本次買回股份數量累積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百分之二或金額達新台幣三億元以上之日期:105/11/02 2.本次買回股份數量():4,557,000 3.本次買回股份總金額():306,133,440 4.本次平均每股買回價格():67.18  5.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4,557,000 6.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1.71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永信 解散清算 恩達生技 !!

永信 發言日期105/11/02 發言時間15:16:55 發言人李仰哲 發言人職稱資深專員 發言人電話04-26875100 197 主旨 代子公司恩達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辦理解散清算 符合條款 11 事實發生日105/11/02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105/11/02 2.解散事由:配合集團策略規劃擬結束經營辦理解散清算。 3.預計股東會日期:105/11/02 4.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案依公司法第128-1條股東會職權由董事會行使。 (1)解散基準日:105/12/31 (2)清算期間開始日及清算人就任日:106/01/01 (3)選任蔡穎吉先生擔任清算人。

生華科 抗癌藥生力軍 申請上櫃 (2016年11月) !!

「生華科」申請上櫃作業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2016/11/01 14:04辦理生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6492)申請股票上櫃案之意見徵詢作業。一、公司名稱:生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6492,統一編號:54021973)。二、主要營業項目:抗癌新藥及特殊原料藥研發。三、公開說明書與評估報告:請詳公開資訊觀測站電子書。四、凡社會大眾對該公司申請股票上櫃案有任何意見或疑慮者,得依前揭作業要點三之規定,於 105  11  15 日前以書面載明下列事項及檢附相關資料送達本中心(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 100  15 樓上櫃審查部收):(意見表達者之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並檢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乙份(其身分本中心予以保密)。 (對股票上櫃申請案之意見及相關事證資料。五、未具名、冒名或以化名所提出之意見或問題,或所提出之意見或問題無具體事證、事蹟者,本中心得不受理。

展旺 獲美國FDA查廠通過 (南科針劑廠)

展旺 1發言日期 105/11/01發言時間 23:13:00 發言人 田秀英發言人職稱 財務長發言人電話 037-580100 1850 主旨公告本公司接獲美國FDA正式之查廠報告 符合條款第51款事實發生日 105/10/24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5/10/24 2.公司名稱:展旺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今日接獲美國FDA正式之查廠報告,說明本公司之南科針劑廠通過美國FDA之例行 性GMP查廠。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於105/11/01接獲美國FDA正式之查廠報告。

杏國 處分Medigene AG股票 (~ 1.41億/每單位256.56~349.23元)

杏國新藥 1發言日期 105/11/01發言時間 20:00:43 發言人 蘇慕寰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發言人電話 (02)2764-0826 主旨公告本公司最近一年累積處分有價證券達公告標準 符合條款第20款事實發生日 105/11/01 說明 1.證券名稱Medigene AG  2.交易日期:105/10/13~105/11/1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交易數量:458,000股。交易單價:每單位價格新台幣256.56~349.23元;總金額新台幣141,748,136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新台幣66,202,924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累積持有數量:309,934 股。累積持有金額:51,122,330 元。累積持股比例:1.54 %。權利受限情形:無 7.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 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 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佔總資產比例:4.98 %。佔母公司業主權益:6.07 %。營運資金:425,717 仟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充實營業資金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10.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 11.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 12.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不適用 13.其他敘明事項

生策會: 標竿生技 研發支出 占營業費用69%以上

看懂生技 一書在手閃地雷 2016-11-01 01:26聯合報 記者吳佩蓉/台北報導 浩鼎事件後,生技類股一夕間被打入冷宮,大眾猶如霧裡看花。第一本完整解構生技的入門書「生技,原來要這樣看」近期上市,由專家導讀,訪談四十位生醫、創投、財務專家,帶大家從基本面看懂生技。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說,生技是資本市場新秀,但大眾經常拿新藥研發公司來看整個生技產業。生技產業涵蓋新藥、學名藥、原料藥等,僅新藥或類新藥公司有「潛力還是泡沫」的問題,新藥研發不能代表生技產業,也不是生技產業好,就表示每家生技公司都好。新藥研發究竟多燒錢?美國新藥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受試人數約一千至一千五百人,每個個案約花費八至十萬美元,從臨床一期、二期、三期進展下來,動輒上億美元。美國食藥局統計,前四年臨床試驗申請案共三三三件,但核准上市僅四十一件,雖然未上市不代表一定失敗,但表示需進行更多臨床試驗,花費更多經費及時間,這也是為何基亞期中報告不如預期、浩鼎新藥解盲未達標,股價重摔的原因。另一個反映基本面的是財報數字。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表示,新藥或新醫材研發公司,研發支出是觀察指標,生策會去年公布標竿生技企業,研發支出皆占營業費用六成九以上,對照吉立亞(Gilead)、安進(Amgen)、百健(Biogen)等國際大型生技公司,研發支出的比重均在三成以上。商業模式也很重要,研發型的新藥公司主要收入可能來自授權,授權對象、金額大小都是觀察指標;毛利率愈高,核心技術價值愈高。

麗臺(盧崑山) 5角經營: 繪圖卡/ 遊戲雲/ 設計雲/ 健康雲/ 奈米生技

麗臺跨生技推防水抗菌品 20161102 麗臺成立30週年,力拼轉型,跨足生技領域,今天宣布獨家代理美商MFStek公司奈米生技防水抗菌產品,在台稀釋調整配方,推出NewClean新可靈奈米長效保潔劑,董事長盧崑山表示,生技產品將成麗臺主力業務之一,信心度很高,2017年上半將有3款生技相關產品,加上線上遊戲、醫療設備三業務2017年營收佔比拼3成。 MFStek公司老闆Wada San也親自到場祝賀,盧崑山表示,MFStek600多種專利,會找有市場新品引進,初次合作的奈米保潔劑,有獨家防水防菌能力,先拿到日本以外亞洲獨家代理權,下一步將在歐洲,未來也計劃取得日本跟美國代理全,現在已經在中國跟台灣建通路銷售,接著要在東南亞上市,新加坡跟香港都已經接觸中。 盧崑山表示,會先引進MFStek的原廠濃縮液,在台稀釋並加上原材料後分裝,日產能3000台,未來會擴廠,不排除在台從濃縮液生產起。現場團隊信心十足,喊出月銷百萬瓶口號,盧崑山說,中國市場龐大,該數字並非不可能。 盧崑山表示,麗臺先從消費通路做起,建立品牌形象,下一步再投入太陽能板噴塗工業領域。麗臺在生技領域,第一個產品是皮膚精華液,第二個就是新可靈,第三個將跟MFS作,推出滅菌新品,2017年上半將有3產品線。 麗臺除繪圖卡本業,也佈局「健康雲」、「遊戲雲」及「設計雲」,今又跨足奈米生技專業領域,5角經營,盧崑山表示,設計雲跟繪圖卡本業預估營收貢獻佔比有機會降至7成。 NewClean新可靈奈米長效保潔劑進攻居家、運動及鞋包人身部品保潔市場,銷售版圖跨足全亞洲與東南亞,麗臺董事長盧崑山表示,臺灣多雨潮濕,家中衣物或沙發常會發霉,該新品適合居家及運動防水、抗污及抑菌市場,將防水分子奈米化溶於水中,形成長效防水抗污抑菌保護層,大幅增加防水效果、並保留透氣度,效果比傳統防水噴霧產品更好,且使用後對物品表面形成奈米結構,細菌難以附著、生長與繁殖,效果可適用於大部分的細菌,形成物理性抗菌保護層。(王郁倫/台北報導)

創源 新任 發言人/ 財務長: 張台聖/ 劉佩怡

創源生技 發言日期105/11/02 發言時間16:57:08 發言人暫缺待補 發言人職稱暫缺待補 發言人電話(02)27951777 主旨 公告本公司發言人、財務主管異動 符合條款 8 事實發生日105/11/02 說明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 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發言人、財務主管 2.發生變動日期:105/11/02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暫缺待補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發言人:張台聖,本公司技術研發處協理 財務主管:劉佩怡,本公司會計主管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 任」或「解任」):新任 6.異動原因:新任 7.生效日期:105/11/02 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7951777 9.其他應敘明事項:

長庚 癌症質子治療 (30~80萬/療程: 肝癌35.3%-腦癌16.5%-肺癌16.2%) 新加坡取經 2021年自建!!

好麻吉 長庚與新加坡癌症中心簽合作備忘錄 2016110211:23 林口長庚的質子治療中心從去年11月起投入臨床服務,至今已治療334位癌症患者,當中有9位是自新加坡的患者。有鑑於地理位置鄰近與質子治療的技術成熟,林口長庚醫院今天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Centre Singapore)簽署質子治療暨精準醫學合作備忘錄,期望加深台灣、新加坡間的質子治療研究技術,並且增加人員交流訓練、臨床個案交流、基礎研究、臨床研究等合作,並增加台灣在東南亞國際醫療知名度。林口長庚副院長洪志宏表示,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長期從事肝癌、亞洲肺癌、亞洲淋巴癌、鼻咽癌、頭頸癌、胃癌等相關研究。這些癌症類型與台灣密切相關,因此林口長庚與新加坡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從20134月曾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已在醫師訓練、客座教授、共同研究等有密切合作。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院長蘇啟智表示,新加坡國立癌症研究中心預計在2021年成立東南亞第一間質子醫療中心。由於過去林口長庚訓練了很多優秀的新加坡醫師回國服務,加上長庚醫院長期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有有密切的研究關係,加上台灣質子治療技術和設備的成熟,因此才選擇與台灣簽署備忘錄。蘇啟智說,這次簽署備忘錄除了質子治療,將來也會有更進一步的精準醫療合作。林口長庚與新加坡癌症中心,可互相分享彼此的癌症基因發現,像是會針對特定藥物過敏、或引發癌症的特定基因型進行分享,回國做進一步研究,增加樣本,達到強化精準醫療的效果。 洪志宏表示,林口長庚質子治療,從去年11月起開始投入臨床,已治療300多位癌症患者,當中以肝癌患者為最多占35.3%,其次則是腦瘤及腦癌16.5%、肺癌16.2%。334位以治療患者中,國際醫療就佔了8%,分別來自香港、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至今已有9位新加坡患者完成治療。還有一位新加坡患的50歲女性胰臟癌患者將來台治療,希望藉由質子治療減少放射治療的副作用。目前質子治療一個療程國內收費為30萬到80萬,國際醫療患者收費大約增加一倍,約70萬到160(黃仲丘/台北報導)

(紅色三號, Azorubine/ 莧菜紅,Amaranth) 中-美-歐 合法; 台灣禁 !!

食藥署驗出9 含有非法色素的進口食品 2016-11-02〔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食藥署今天公布抽驗的36批有疑慮或檢驗困難的國外輸入糖果及餅乾檢體,驗出9件含有我國未准用的食用色素,包含紅色三號(Azorubine)、莧菜紅(Amaranth)及酸性玫瑰紅BSulforhodamine B),現已阻擋該違規產品流入國內市場,並要求業者於15天內退運或是就地銷毀。今年十月食藥署受理36批抽驗結果有疑慮或檢驗困難的產品,透過高精密的液相層析高解析度質譜儀分析,可鑑別出46種天然與人工著色劑(較過去檢驗方法只能鑑出8種人工食用色素多),並發現9批產品含有非我國准用的著色劑成分。食藥署研檢組科長蔡佳芬表示,非我國准用的著色劑成分有紅色三號與莧菜紅,雖然在中國、美國與歐盟是准用的食用色素,安全疑慮應較低,但在台灣尚未合法准用,而值得注意的是,酸性玫瑰紅B也尚未有任何國家准用,安全疑慮恐較高。食藥署研檢組簡任技正高雅敏說,此次檢出的產品皆為國外進口食品,依照食品安全管理法第4952條規定,業者輸入前就應確認使用的著色劑或其他添加物成分要符合我國規定;因此食藥署在邊境時就擋下,產品未流入國內市場,且已要求業者在15天內退運或是就地銷毀。 蔡佳芬提醒,我國食品添加物是正面表列方式管理,民眾在採買前可詳細閱讀其成分。

健保DRG制度 推升 私人保險需求性 (轉嫁不給付醫療)

醫療費用日增 實支實付醫療險補缺口 2016-11-02 16:32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即時報導 隨著醫療費用日益高漲,未來全面實施的DRG制度,及全民健保支付制度的調整,未來民眾醫療支出很可能增加,建議民眾可提早規劃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實支實付醫療險為1年期的醫療險附約,提供病房費用、住院醫療費用及手術費用等保障項目,因此,無論是住院雜支、昂貴的新式藥材成本、新的醫療技術等項目,都可透過實支實付醫療保險所提供的保險保障來轉嫁可能面臨的風險各家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在商品設計上皆略有不同,因此,要如何選擇對自己有利的商品,確保自己在發生事故時不會出現保障缺口,為重要課題。目前如元大、台灣與三商美邦人壽皆有推出相關保險商品,以元大人壽推出的「元大人壽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為例,保戶可自行搭配主約商品進行投保,最高可續保至81歲,民眾可享有一定程度的醫療照顧與保障。若以投保該附約的計劃三類別為例,保障包含每日病房費用限額2,000元,每次住院醫療費用限額175,000元,同一次住院超過60日更可提高為原限額二倍,每次外科手術費用限額120,000元,按手術等級乘以10%300%)。比較元大、台灣與三商美邦人壽相關保險商品,若以每日病房費用限額1,000元計畫別為比較,三家人壽公司的住院病房費用皆為每日1000元,但在外科手術費用部分,元大人壽住院或門診手術均可理賠,後兩者僅限住院手術,而台灣人壽提供每次20,000元的特定手術出院療養金。此外元大人壽的「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也提供住院前7天,每次1,000元,與出院後30天,每次3,000元的住院前後門診費用。

中國臨床腫瘤醫學會 吳一龍: 晚期肺癌 幾乎 是慢性病了!!!

科學算命 基因檢測將是癌症治療趨勢 2016/11/02基因檢測在癌症治療所占的角色愈來愈重要,可以精準「對症下藥」,量身打造治療方案,即使是晚期癌症患者,也可接受積極治療。癌症基因檢測是未來走向,目前目前健保有條件給付,「隨著醫療科技發展,降至一次200元的可能性指日可待。」癌症成因至今仍是個謎,過去總認為是環境、飲食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造成,近來醫學研究卻發現,癌症其實是一種「基因病」,由於遺傳基因功能的缺失,導致基因突變頻率高於細胞自我修復速度,異常細胞不斷增生遂成癌症。目前還沒辦法取代化療若能提早找出突變基因,癌症便不再如同「抽獎」般的不確定,隨著基因檢測技術的進步,癌症變得可預防,醫師也更能針對病症「客製化」選擇療法與藥物。「過去我們總是說要『消滅癌症』,但現在我們會把癌細胞試為身體一部分,將癌視為一種『慢性病』,試著與他和平共處。」中國臨床腫瘤醫學會(CSCO)理事長吳一龍認為,隨著標靶藥物問世,晚期肺癌患者的平均生存期,已經從10多年前的10個月延長至3年多。吳一龍說,近幾年癌症的治療觀點,已經從全面破壞轉變成專一靶點療法,「只要找到精準的誘餌來進行治療,晚期肺癌患者的平均餘命可以延長七、八年,幾乎已經是慢性病了。以針對癌細胞分子靶點治療,可以減緩對正常細胞的傷害,也能大幅減低患者因治療引起的不適以及副作用。「雖然還沒辦法取代化療,但是化療時間可以大幅縮短,標靶治療與免疫療法的合併使用將成為未來治療趨勢。」吳一龍也提到,搭配基因檢測,醫師更能精準選擇適合病患的治療方式與藥物。一直以來,國際藥廠的癌症藥物從研發到臨床試驗,多忽略人種之間的差異,都是以歐、美族群為參考依據。好比是肺癌標靶藥物艾瑞莎(Iressa),它是全球第一個針對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基因突變抑制的小分子標靶藥物,在歐美國家成效不彰,只有約一成的治癒機率,但對亞洲人的療效卻高達四成。

(科技部新學科) 民進黨 吳焜裕: 學者 須「利益迴避」!!!

科技部成立食安研究學科 與食藥署並肩作戰 湯家惠2016-11-02 1民以食為天,近年來黑心食品事件頻傳,自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以來,每年至少發生一起重大食安案件,而食品安全與許多疾病的產生息息相關。國內發生率第2名的大腸癌,近年案例迅速增加,每年新增約15千人左右,每十萬人就有45人罹患大腸直腸癌,發生率為全球之冠。健保給付的十大疾病中,就有三種與飲食有關。第一名為慢性腎衰竭,健保給付總額為470億,第三、四名分別為糖尿病及高血壓,健保給付總額為256億、227億,罹患三種疾病總人數共416萬人。為了從源頭進行研究與把關,科技部10月成立「食品安全研究專門學科」,針對食品中潛藏有害物質進行研究,為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

與食藥署互為上下游並肩作戰 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表示,食品安全研究專門學科將納入社會醫學學門,透過早期的研究,鑑別食物中的有害物質,避免食安事件再度發生,影響國人健康。由於目前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僅提供平台,針對市面上食品進行查驗與登記管理,在前端的技術研發與檢測技術仍有待開發,因此新成立的食品安全研究專門學科與食藥署將互為上、下游關係,科技部提供技術研發,納入更多學者研究,並針對食品安全進行風險評估與控管,提供生物科技研究基礎後,再由食藥署針對食品進行實質把關,防範食安事件於未然。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舉例,2013年爆發臺灣食用油含銅葉綠素事件,顯示政府對於食品安全檢測能力不足,且未確立標準檢測方法及流程,才未能預防事件發生,未來食品安全研究學門推出後,將以學術研究作為論述基礎,設定有害物質的安全容許量,提供更全面性的保護網。另外,科技部也將鼓勵民間學者加入檢測行列,民進黨立委吳焜裕則呼籲參與檢測的學者必須「利益迴避」,避免涉入食品產業利益糾葛,以確保計畫之公正性。

 

樹王生技(25萬棵牛樟樹) &嘉大(廖宇賡/李世豪) 開發6年椴木植菌 !!

樹王生技取得全球首創「6年生牛樟椴木植菌技術」 20161102 21:20 曾麗芳 牛樟芝因為高經濟價值,牛樟木成為盜伐的目標,進而造成牛樟木滅絕的危機與嚴重破壞森林水土保持!為了有效保育台灣珍貴的百年原始林,樹王生技集團與嘉義大學產學合作,2日共同宣布已成功研發出全球首創「6年生牛樟椴木植菌技術」,雙方並簽約技轉。樹王生技搶攻千億牛樟芝生技衍生的市場商機,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牛樟芝生技產業原物料供應商。樹王生技董事長李文睿表示,樹王生技是全台最大的牛樟樹復育及栽種集團,未來結合樹王「首創牛樟樹企業化栽種」的林場資源與6年生牛樟椴木植菌技術,未來可望減少盜伐野生百年牛樟樹事件,為牛樟芝生技產業創造三贏。李文睿表示,過去的植菌技術都是採用20年以上的牛樟椴木做植菌,使得森林裡的百年牛樟樹成為山老鼠覬覦的目標,非法盜採事件時有所聞,也為牛樟芝產業的健全發展蒙上陰影。為了防止森林裡的牛樟樹林遭受破壞,樹王生技與嘉義大學廖宇賡教授及李世豪副教授,共同研發全球首創「6年生牛樟椴木植菌技術」,不僅突破傳統技術障礙,更成功植菌於6年生牛樟椴木,此為30年來牛樟芝植菌技術最大突破!廖宇賡表示,嘉義大學專業研究團隊於無菌環境下,植入已純化過之獨家牛樟芝菌種,依氣候條件控制培育箱內的環境濕度介於35~55%及溫度25~35度;在成長期間,首先菌絲體完整的佈滿於牛樟椴木上,在歷時6個月後,使牛樟菌絲體由白轉紅,可見牛樟芝菌已逐漸由菌絲體時期轉入子實體時期;之後,牛樟芝菌的型態開始增厚,部分形成球狀體,並在球狀體頂端出現孔洞。李文睿表示,樹王生技自2012年起,在全台大量建設牛樟樹林場,目前規模將達25萬棵結合牛樟樹林場資源與獨家6年生牛樟椴木植菌技術,將可確保牛樟芝產業有穩定與持久的原料供應,讓牛樟芝產品照顧更多消費者,成為牛樟生技產業永續發展最強有力的支持。李文睿強調,透過結合牛樟樹林場資源與6年生椴木植菌技術,將可減少盜伐野生高齡牛樟樹事件,為牛樟芝產業帶來健康亮眼的新世代,同時創造生技業者、消費者與自然保育的三贏局面。(工商)

中國TOP1醫療業誕生: 華潤鳳凰醫療 (1.19萬床位)

華潤入主鳳凰醫療,當陸醫療平台一哥 時報新聞 2016/11/02【時報-外電報導】據北京商報今(2)日報導,鳳凰醫療集團有限公司通過華潤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廣雄有限公司的股權買賣協議。華潤醫療獲配鳳凰醫療4.6億新股,正式成為鳳凰醫療第一大股東,占股比例為35.7%鳳凰醫療將更名為「華潤鳳凰醫療控股有限公司」。全新的華潤鳳凰擁有超過100家醫療機構和11900張開放床位,成為目前中國最大的醫療服務產業平台華潤集團相關負責人此前表示,鳳凰醫療的加入將彌補華潤醫療在京津冀地區產業布局的空白。同時,借助鳳凰醫療在醫院管理和運營方面的經驗,提升華潤醫療現有醫療資源管理和服務水準。

(瑞寶/生控 章修綱) 股票抱十年 實現本益比 !!!

為瑞寶、生控股價叫屈,章修綱:長抱會有好結果 20161102日【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生控基因(6479)董事長章修綱為集團旗下的瑞寶、生控股價叫屈,認為自己並非孫悟空,能夠讓投資生技業能像電子業有上下的波動,但投資集團以3~5來看將會有很大的成果,若是能抱個十年,會有一個好的結果可以看到,這時除了本夢比外,本益比也是要實現了。章修綱說,集團旗下的公司看起來好像剛成立3~5年,但早在成立之前就各有專精的研究了,根是非常深的,大家現在看到的都是根苗,沒有看到紮實的深根,時間一長,一定會讓外界看到豐碩的成果。章修綱說,集團是全世界非常領先、結構性創新的公司,擁有的是技術平台而不是某一個產品,平台可以載很多的產品,這是非常重要的。現在集團的技術平台已由病毒型的感染擴大到腫瘤領域,這是兩個完全不相同的領域,目前在腫瘤方面已有小小的收穫。章修綱進一步解釋,生控的免疫平台可以發展各個癌症及感染性疾病的創新療法,現在腫瘤領域也有小小的收穫是指,目前在老鼠的肺癌上,發現有小小的縮小,這是值的高興的事。(時報資訊)

(章修綱) 生控 拚B肝針劑新藥(phase I) &子宮頸癌TVGV-1疫苗(phase II)

B肝新藥打前鋒 生控 啟動登陸合資計畫 20161103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搶搭免疫療法熱潮的生控基因(6567)繼子宮頸癌與癌前病變治療的TVGV-1進入二期臨床後,董事長章修綱表示,瞄準華人B肝人口,開發的B肝治療針劑,將力拚明年進入一期臨床,57年上市,並擬與大陸藥廠合資,前進中國。章修綱表示,生寶集團是全世界非常領先、結構性創新的公司,擁有的是技術平台而不是某一個產品,可以承載很多的產品。從瑞寶的動物疫苗到生控的人用疫苗,應用的都是一個技術平台,而此技術平台已由病毒型的感染擴大到腫瘤領域,並有很大的突破。為了加速卡位免疫療法的趨勢列車,生控2014年聘任有成功催生25顆新藥上市的Dr. Frank Douglas加入營運陣容,並擔任美國生控基因疫苗執行長。Frank曾經在20012004年榮獲「全球藥業年度最佳研發主管」,今年也拿到康乃爾大學醫學院特殊成就獎。他表示:一顆新藥的誕生往往需耗費1015年,平均每9顆進入臨床試驗的藥物僅1顆有機會成功上市。在新藥研發的策略,可以專注研發一顆新藥並且期待它會成功,或者開發一個技術平台同時發展多個新藥同時達陣;而生控開發的是技術平台,極具潛力。這是他自美國官方退休後願意加入的很大原因。章修綱表示,生控已從病毒感染領域擴大發展至腫瘤治療,並瞄準中國醫藥市場大餅;除了子宮頸癌外,目前也從老鼠動物試驗中,看到肺癌有縮小和B肝的成效,團隊已計畫將乳癌、肺癌等5項癌症專利切割。據統計,中國肝病人口眾多,以B肝來看,帶原者2億人,中國就占1.2人,目前生控已規劃將B肝、C肝及肝癌等相關的研發專利分割,在中國設立子公司發展當地市場,並引入當地藥廠資金,目前已有對象洽談中。另外,對於今年生技股下修,生控也遭波及,昨日股價已來到115.69元,跌幅3.99%,章修綱也為股價叫屈!他說聰明的投資人應該會有好的嗅覺,順著長期發展,做有方向的投資。(工商時報)

IMS Health免疫療法市值308.3億美元(2020年)

免疫療法商機 生技大咖獻策 20161103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免疫療法已成全球新藥研發趨勢,根據IMS Health報告,預估2020年將達308.3億美元,是2014年市場16.9億美元的十幾倍,也吸引全球跨國藥廠爭相競逐。生技大咖認為,台灣應聚焦專攻某幾個領域增加成功率和影響性,除了發展新藥,開發技術平台也是策略。由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生技中心、生控基因、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新藥研發暨創新免疫醫療論壇」(2)日登場!包括催生25顆新藥上市的Dr.Frank Douglas、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特聘客座講座教授張子文、台大創新藥物研究中心主任陳基旺,生控總經理暨研發處長吳嘉茂,都分享新藥研發及創新免疫療法策略,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擔任座談會主持人。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免疫療法已被認為具突破性的抗癌策略,透過腫瘤免疫藥物,重新喚醒免疫反應,也引起全球跨國藥廠爭相競逐。根據IMS Health報告,雖然2014年癌症免疫療法市場僅為16.9億美元,但預估2020年將達308.3億美元,成長幅度驚人,台灣學研界及產業界也開始投入此領域。獲獎無數的前賽諾菲藥廠(Aventis)執行副總裁、首席科學官,目前擔任生控董事兼美國生控執行長,同時也是道格拉斯-阿曼顧問公司 (DAC) 共同創辦人的Frank L. Douglas表示,在台灣,生技是新興的創新產業,投資者要多一點耐心,由於新藥開發耗時久,資金投入龐大,因此應該聚焦專攻某些領域,集合產學研醫的資源增加成功率。此外,除了專注研發一顆新藥,開發一個技術平台同時發展多個新藥是另一種開發策略。張子文表示,最新的癌症免疫療法發展趨勢有四大方向,包括抗體藥物複合體、雙特異性抗體、免疫檢查點抗體和CAR-T療法等。他也分享最新的製備新型免疫治療藥物的技術平台。吳嘉茂指出,生控的免疫平台可以發展各個癌症及感染性疾病的創新療法,做到主動式T細胞免疫反應。規劃中的產品線,包括子宮頸癌及其癌前病變免疫療法、HPV16/18型子宮頸癌雙價、B型肝炎、C型肝炎及肝癌,以及肺癌免疫療法等正在臨床前實驗階段。(工商時報)

DNA創意的剪刀 (CRISPR/Cas9) 加速探索生命 !!

互控舞弊誣告,MIT、柏克萊為它開戰 一場價值1.4兆元的基因專利戰爭 撰文者:蔡靚萱商業周刊第1507 這項技術,讓基因編輯快10倍「你們,會不會覺得很尷尬?」這是每個記者訪問唐獎生醫獎得主時,都忍不住提出的問題。因為,在頒獎舞台上,三位生醫獎得主相處融洽、互相謙讓。但私底下,他們三人背後所屬的大學、生技公司,正打著一場基因工程界史上最激烈的專利大戰。

三人分屬不同團隊 張鋒領先取得專利權 獲得獎項的劃時代發明CRISPR/Cas9平台,被譽為是DNA(去氧核糖核酸)雙股螺旋結構被發現以來,最偉大的基因工程突破。它到底是什麼?生物的DNA基因組像一份長長的文件,人類的基因就有三十億個字母長。過去要編輯DNA是不行,而是手續繁瑣,費時、成本更是高昂。CRISPR/Cas9就是個快速、簡單、廉價的DNA編輯工具。獲獎科學家之一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道納(Jennifer Doudna)解釋,CRISPR/Cas9是細菌對抗外來病毒入侵的免疫防禦系統,藉由切斷病毒DNA達到防禦效果,Cas9就是那把配備導航系統的刀,可以被科學家客製化用於剪輯特定DNA道納與法籍得主德國漢諾威醫學院(MHH)教授夏彭提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正是首次解開CRISPR/Cas9機轉的科學家。華裔美籍的麻省理工學院(MIT)副教授張鋒,則首創將其用於人類細胞。張鋒分析,在該技術被開發出來之前,一位研究人員要花一、兩年才能編輯一段基因,但現在只要兩、三個月就能編輯好,而且成本便宜許多,不計人力成本,光是材料就節省上百倍。對於研究者是福音,對於投資者,CRISPR/Cas9則是商機無限。張鋒指出,這項技術將在三方面帶來貢獻。第一,可以更了解生物本身,以及疾病與基因的致病機轉與原理。第二,為基因突變所導致的疾病開發出新藥,或是藉由修復基因來治療病患。第三,藉由微調植物種子的基因,快速達到過去藉由育種、授粉等方式進行農業改良的效果,又沒有當前基改作物接入整段不同物種(例如動物)基因所帶來的生態與健康疑慮。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