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安成學名藥Androgel 1.62% 專利和解 (Unimed Pharmaceuticals/ Besins Healthcare Luxembourg)

安成藥業:本公司Androgel 1.62%學名藥專利訴訟與專利權人達成和解。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6/11/21 07:00相關個股安成藥4180 第二條第511.事實發生日:105/11/202.公司名稱:安成國際藥業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發生緣由:針對本公Androgel 1.62%學名藥之專利訴訟,本公司已與Unimed Pharmaceuticals, LLC, Besins Healthcare Inc., Besins Healthcare Luxembourg SARL(下稱「專利權人」)達成和解協議。依據和解協議,專利權人將撤銷所有對本公司Androgel 1.62%學名藥相關之專利訴訟,此舉將允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得於第一家學名藥廠商(FTF)上市其學名藥產品180天後核予本公司Androgel 1.62%學名藥藥證。這項和解解除了訴訟帶來的不確定性且避免繼續訴訟所帶來的成本。6.因應措施:本公司將依藥證審查進度持續準備相關作業。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台達電 投資 環瑞醫) 李祖德 呼應 川普: 美國製造; 環瑞醫MRI 2017年Q1美國上市

台達電攻高階醫材 報捷 2016-11-21 00:01:3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布局高階醫材報喜,轉投資醫材廠環瑞醫昨20)日宣布,切入磁振造影(MRI市場,全新的MRI產品將在美國生產製造,呼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美國製造」的政策方向。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透露,該公司將於美國時間本周六(26日)在芝加哥北美放射醫學年會(RSNA)展示、發布全新磁振造影儀,該產品已取得美國食藥局(FDA)認證,明年首季在北美上市,搶進全球1,800億元市場,是台灣業界首例。李祖德表示,環瑞醫本次推出的的MRI設備型號為「SR Pulse 710」,是71公分的大孔徑產品,同時也是1.5T的高效率磁振造影儀,為該公司從影像診斷進階到放射診斷、放射治療等高階醫材的里程碑,下一步公司將搶進放射治療設備,並進軍東南亞市場。根據Marketsand Market 2016年最新市場研究報告,2016年全球MRI市場規模達5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2021年將達到72億美元,年複合平均成長率為5.1%,其中,大孔徑MRI產品更將成為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市場策略方面,環瑞醫策略長李典忠說,產品已經打入北美市場通路,已經有兩部正洽談中,最快明年開始貢獻集團營運,長線而言,樂觀期許搶占國際市場5%10%市占。李典忠表示,RSNA每年有超過400家國際放射醫材廠參與展出、近9萬人參觀,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奇異、飛利浦、西門子、日立等國際大廠均會出席,這些大廠已經囊括九成以上市場,但當前放射醫材市場正在整合,這是台廠的契機。李典忠說,今年RSNA主題是「超越影像」(Beyond image),這與環瑞醫轉型進軍放射診斷與治療市場;另外,公司全新的MRI產品將在美國生產製造,也呼應新任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製造的政策走向。環瑞醫推出的「SR Pulse 710」性能穩定,李典忠說,是目前臨床最適用、市場需求量最大,也是各大醫院、診所及影像中心的主力機型,產品性價比高並具備液氦零耗損等多項技術優勢,可讓使用者有最好的投資報酬率並可快速達到損益平衡。

穆拉德(鍾祥鳳) 攜手中國夥伴: 神守藥業(食藥材乾燥)/ 漢皇 (手診儀)/ 哈爾濱點醫科技/

穆拉德加捷布局大中華事業 有成20161121|工商時報 ■黃全興 日前本報報導有關「宣捷幹細胞新藥,拼明年台美臨床」,持有宣捷生技500萬餘股的穆拉德加捷公司(4109),遂成為媒體的焦點,記者特專訪鍾祥鳳董事長,進一步了解幹細胞發展形勢以及穆拉德加捷努力不懈的大中華事業布局最新發展,以下為採訪內容紀要。

問:穆拉德加捷和宣捷生技和宣捷幹細胞關係為何? 答:穆拉德加捷是宣捷生技股東之一,本人目前也擔任宣捷生技的董事。很高興宣捷生技的EphA2榮獲美國專利,這項專利主要是可用來開發「高純度、高品質的幹細胞新藥。未來幾乎每一家幹細胞供應公司都需這專利授權,才能確保所提供的幹細胞是「年輕力壯」。非常感謝及有緣份和宣明智董事長父子合作,我們共同的出發點是「愛」,希望能幫助很多家庭解決身體健康的困難。

問:據聞,穆拉德加捷和廣東省政府主導之東莞生技簽立「莞榕計劃」合約? 答:是的,公司確於118日下午於東莞松山湖和互貴興業及東莞生技簽立了合作協定。東莞生技公司對我們有相當的支持。例如可以協助我們有將近400萬人民幣的營運廣告資金,如我們年逾1,500萬人民幣業績,可以獲得500萬人民幣獎勵,計為期3年的鼓勵。因此公司明年將大力投入,做好一切。

問:貴公司與黑龍江省的政府合作事業,請說明。 答:我們公司目前有兩個個案在進行。我們原先投資的「優優潤公司」現在已更名為「哈爾濱點醫科技」,我們計持股49%,現和哈爾濱兒童醫院建立「陪診和健診」的全面服務。10月份開始,已有盈餘產生,並有很大機會以這新模式在東北和主要大醫院合作,也將導入台灣優勢的「基因健檢」服務。雙方有共識,未來穆拉德加捷持股超過60%,以全面配合我們的兒童保健養生市。另一是,在牡丹江的神守藥業公司,這是可以將好的食材和藥材用我們的「生物可逆」的科技方法乾燥後,保持生物特性且不用任何防腐劑,也得到政府全力支持。目前已達設廠完工階段,且明年的業務也均獲得客戶訂單確認。

問:有關貴公司和江蘇漢皇印象公司之合作關係? 答:我們正要提供包括美國面膜科技材料、與家庭健康有關於台灣製造且榮獲世界各國醫療器材認證的手診儀」等給漢皇公司的行銷團隊。漢皇公司雖然成立剛剛3年,但他們有很強烈的決心為健康和美麗通路,在中國建造民族品牌2015年營業額2千萬,20168千萬,相信雙方通力合作後,20172018年有很好拓展商機。我們最重要目標也是帶台灣的事業伙伴們創造共同的發展機會,未來大中華市場能穩定成長,也攜手走向全世界,亦期望漢皇公司早日上市成功。

(論文造假) 很多檢舉案 最後都不成案

楊泮池如何調查自己? 2016-11-21 02:43:27 聯合報 黑白集 台大發生論文造假風波,台大校長楊泮池列名其中數篇論文共同作者,學術界為之譁然。楊泮池對此並無愧色,卻聲稱要開設「學術倫理」課程,所有研究生要上過課才能進研究室;還要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釐清責任誰屬。一位涉及造假事件的校長,竟要成立特調會來調查自己和他人的行為,其結果能否客觀中立,讓人存疑。再說,面對已發生的學術倫理事件,都抱著和稀泥的態度;然後,卻侈談要開設課程教導學生如何尊重學術倫理,這種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態度,要如何教導學生?這次論文造假事件非同小可,已有同一生醫研究團隊的十一篇論文被揪出造假,嚴重損害台灣學術形象。奇怪的是,除了台大校方一路推託,政府官員的態度也都極為曖昧。科技部長楊弘敦竟稱,論文造假「古今中外都有」;言下之意,多此一樁,並無大礙。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則說,此案應回歸專業審定,如果政治力介入,將妨礙學術自由云云。他還說,過去有很多檢舉案,最後都不成案。陳良基出任次長之前,是楊泮池的副校長;他這番發言不免讓人感到護航意味濃厚,顯示教育部將袖手旁觀此事。這次論文造假,楊泮池雖非元凶,但他屢屢掛名「共同作者」,前後篇數甚多,顯難推卸草率、失職之責。兩年前,蔣偉寧涉及論文審查弊案四天即下台;民進黨這次裝聾作啞,把最高道德標準都拋在腦後了。

健亞 陳正: 臺灣生醫當務之急_ 卡位主流市場/ 結盟國際藥廠&創投

生醫投資吹東風 國內新藥、創新醫材待價而沽 20161121 04:10 杜蕙蓉/臺北報導 亞洲龐大的人口紅利和新興生醫市場商機誘人,吸引過去一向僅鎖定歐美投資的國際創投和醫藥大廠紛紛東進卡位,而國內新藥和創新醫材更是待價而沽!健亞董事長陳正認為,癌症免疫療法、中樞神經、眼睛相關疾病的預防治療和華人特有疾病將是新一波投資趨勢。值得注意的是,以國內近年的授權和投資案來看,先前醣聯授權日本大塚製藥、智擎授權美國Merrimack藥華授權AOP,分別是治療大腸癌、胰臟癌和抑制紅血球增生用藥,專注的是癌症和罕見疾病用藥。而新近太景和大陸東陽光合資,著墨的是華人疾病的C肝用藥,而此次諾華創投基金相中的善醫和臺大等二校一院RS-D7新創團隊,則以神經再生和中樞神經用藥為主;另外,10月間矽谷高階醫材極富盛名的Incept,與臺生醫簽署包括交互投資、合資等戰略合作協議,聚焦腦神經外科及心血管導管手術應用領域。此外,基亞疫苗最近結盟美國疾管局(CDC和授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開發登革熱疫苗,也都是臺灣、大陸、東南亞地區容易發生的疫情。專家認為,從國際藥廠和創投機構開發的新藥和投資標的來看,新興亞洲市場的潛力和華人疾病已是大家爭相卡位的市場,成功開發C肝藥的Gilead是美國生技公司,而諾華創投基金、維梧創投(Vivo)和矽谷等創投公司跟進來臺投資,也為臺灣新藥和創新醫材創造不少機會。陳正認為,儘管浩鼎乳癌新藥解盲不如預期,但不容否定的是臺灣醣化學的免疫療法在癌症上臺灣仍具國際領先地位,加上生控的核心融合蛋白平臺技術應用於開發子宮頸癌或肝炎等疫苗已有初步的成效。另外,心悅開發的系列中樞神經用藥,更拿到美國FDA突破性療法資格,都代表臺灣已具備有力拚的優勢。未來如何切入本土性疾病,從法規優勢站穩腳步,進入市場,再進一步開發其他新用途,進入主流市場,或結盟國際藥廠和創投將是當務之急。(工商時報)

學術詐欺? 大家太大驚小怪了

「學術詐欺」撼動生技產業根基 郭明良撤兩篇論文花國家上億預算!郭明良在2009年至2016年總共向科技部申請了9筆計畫,一共拿了1500萬元。張瀞文 2016-11-20在台灣,如果一般詐欺犯被逮到,鐵定會被抓到牢裡關,那如果是「學術詐欺」結果會怎樣?答案是可能說「我不知道」、「我不清楚」就可以蒙混過關,最後還可以「船過水無痕」,繼續當校長、當大牌教授、當院士,還可以在學術界吃香喝辣,享有盛名。台大論文造假爭議事件一發不可收拾,這把火現在正迅速延燒到台灣最高學府台大校長及台灣腫瘤權威楊泮池身上。

論文造假=學術詐欺 根據國外「學界同行審論平台」PubPeer公布的訊息,與台大生物化學所前教授郭明良有關的研究團隊,被檢舉有多達11篇論文涉及造假,更嚴重的是,有4篇為台大校長楊泮池共同掛名。其中2006年國衛院癌研所副研究員蘇振良在《Cancer Cell》期刊所發表的論文,楊泮池更是以第二作者共同掛名。被指涉及造假的論文篇數愈來愈多,事情持續向上延燒,逼得台大校長楊泮池19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坦承,「這是他數十年學術生涯的最大危機。」科技部長楊弘敦更針對論文造假案跳出來捍衛學術界:「古今中外,先進國家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言下之意,似乎是告訴大家,這種造假的事情在學術界很平常,大家太大驚小怪了。一個堂堂的科技部長說這種話真的很奇怪,首先外國這種論文造假的事情並不多見,第二就算有也是嚴加懲處!」一位曾經待過中研院,現在自行創業的生技界人士聽到楊弘敦的說法很生氣的說。這位生技界高層表示,2014年日本曾經發生理化學研究所(理研)30歲美女研究員小保方晴子,因造假遭英國《自然》期刊撤回論文,當時曾力挺她的論文指導教授甚至還因此自殺的事件而台灣每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就是風聲過後就沒事,「上下交相騙,這樣台灣怎麼會進步!」在學術圈,升等要看發表論文的多寡,選中研院院士,也是要看論文的數量,因此論文互相掛名在學術圈蔚為風氣。

詐欺犯要坐牢,「學術詐欺」卻沒事 而生醫界的經費餅雖然很大,卻是掌握在少數幾位大老手中如果年輕學生不靠到大老這一邊就會分不到錢、拿不到資源,「所以大牌教授或是院士,收到的學生就會愈來愈多,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有一百多個學生,就是這樣來的,」一位生醫界人士透露。當然年輕一輩享受資源,也是要有貢獻的,那就是寫的論文一定要掛上教授的名字,也因為這些年輕一輩的論文都要掛上教授的名字,所以資源愈多、收的學生愈多的大牌教授,他的論文數就會很多,就可以靠著源源不絕的論文,平步青雲,一路直升上去,還入朝當官,形成「學閥」或「學罷」。而這些所謂的大牌教授,排擠了其他人,拿了國家大筆資源,取得龐大的經費做研究,又靠著年輕一輩論文共同掛名,一路封官加爵、追求到自己的功名利祿,最後被發現到這些論文涉及造假後卻又馬上變臉撇清責任,「這不是學術詐欺,什麼才叫學術詐欺?」生技界人士嚴厲批判。生技界人士認為,一般詐欺犯不管哪一種形式的詐欺都要被抓去關,但是「學術詐欺」算是「低風險高報酬」行業,獲利很高,風險更是很低,這種高級知識份子向全世界行騙,現在不只造成台大聲譽受影響,連台灣生醫界都在國際上蒙羞,台灣的學術界受此重傷,現在都快被國際當成笑話。文章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論文造假」就是學術圈的風暴罷了,這跟你我又有什麼關係?首先,你要知道,每篇發表的論文,所投入的資金,都是納稅人的錢,耗費的都是國家科技資源。

少數人掌握大多數資源形成學閥 另外,這幾年國家投入了相當多的資源在生醫界,對於其他研究已產生了排擠效果,如果重點培植的產業最後結果卻是不實、造假,那對於國家已經投入數百億元、目前小英政府想要大力發展的生技產業將會造成嚴重傷害。就以這次出包的郭明良「癌症研究論文」來說,郭明良曾經擔任過科技部生物處的處長,自己就是負責審議國家生醫計畫經費的負責人,而他這篇遭撤稿的論文,共動用到科技部與台大內部總共9項計畫的經費,且光其中三項科技部的計畫經費就高達6千多萬元。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辦公室更發現,郭明良在2009年至2016年總共向科技部申請了9筆計畫,一共拿了1500萬元,其中作者主動撤稿的兩篇論文當中,有註明接受國科會7項計畫、科技部3項計畫,顯見耗費了龐大的國家科技資源。尤其郭明良先前研發出號稱「用一滴血檢驗就可以得知病患預後情形」,現在被醫界廣泛使用的CTGF(結締組織生長因子)專利,現在與CTGF的相關研究文章也被踢爆有造假之嫌。換句話說,如果郭的這些研發結果有誇大之嫌,這可能也會誤導生技界不斷引用不實資料,最後不僅造成科技研究資源的浪費,甚至會影響到之後延伸出去生技產業的發展,這些立足在錯誤資料之上所發展的生技產業可能成為泡影。

造假論文連環爆,投入數百億元生技產業恐成泡影 2000年政府喊出發展兩兆雙星產業,生技就是其中重要的雙星之一,甚至到馬政府時代,生技產業仍是國家重點培植產業,現在小英政府上台,生技仍是最重要的重點發展產業。兩次政黨輪替,十六年來,政府到底在生技產業投入多少資金?根據資料顯示,2002年到2010年,有個「基因體醫學國家型計畫」,政府就投入了146億元。另外,2000年到2010年,也有一個「生技製藥國家型計畫」,政府也投入了108億元。2010年兩個計畫整併成為「生技醫藥國家型計畫」,並由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主導,這計畫過去6年來,又投入了150億元經費,總計超過4百億元。過去這幾十年來,政府投入生技相關的資金分散在各部會,因此有人認為,實際投入的資金恐怕遠大於此。一位生技界高層就說,若把科技部(國科會)、經濟部、衛福部(衛生署)、中研院等單位投入的錢加起來,政府這十幾年來投入發展生技製藥的資金,每年應該至少都有百億元以上。只是我們看到政府投入鉅資,把納稅人繳的稅金大把大把的給大牌教授做研發,結果生技公司陸續爆發了生技股基亞以及浩鼎的炒股案!今年上半年爆發的浩鼎醜聞案,甚至導致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下台。現在不僅有炒股案,還爆發出一連串的論文造假案,甚至連台大校長都被牽涉其中,影響層面擴及更深更廣的生技產業,如果這些學術論文的製造者,就是主導國內生技產業的主事者,那這一切將不是單純的論文造假問題而已,可能國內許多投入鉅資的生技新藥開發計劃都需要全盤檢視,國家的生技發展政策,更需做大幅度的重新檢討。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