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台灣生技國際競爭力 (泉盛併協和&大廠合作) !


台生醫產業好消息頻傳 展現競爭力 2017-01-12 01:1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生醫產業近日受到浩鼎案衝擊,但仍有好消息接連傳出,其中泉盛合併台灣創新藥品公司協和,又屢獲國際大廠青睞洽談合作,顯示出台灣生技公司的國際競爭力正逐漸顯現。台灣生技產業近日憂喜參半,業界認為,雖然有浩鼎的短期利空壓頂,但個別生技公司也有新進度,除泉盛以外,包括聯生藥、北極星、台微體等公司在產品開發方面都有具體成果。其中,聯生藥近期完成抗愛滋病抗體新藥UB-421的臨床二期試驗報告,並提交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該產品可能取代「雞尾酒取代療法」HAART substitution),而試驗結果顯示受試者皆未產生HIV病毒回彈現象,達到100%成功率。北極星去年5月取得美國專利,近期再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通知,獲得生物新藥ADI-PEG 20新的發明專利。專利內容包括北極星藥業ADI-PEG 20可能治療的癌症種類、ADI(精胺酸脫亞胺(酉每))與PEG(聚乙二醇,包覆ADI的方式)之間的鏈接方式,以及ADI-PEG 20的新型製劑保存與施打方式,在專利的高度上,具有里程碑性的突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