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連環 遭檢舉!! 葡萄王:將依法追究


【葡萄王掏空】掌葡眾撈錢 葡萄王公主頻收回扣A千萬   | 林俊宏 劉志原 除新購大樓可能暗藏回扣案,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的姊姊曾美菁掌管葡眾,也被檢舉頻頻收回扣,曾美菁67年來,所收回扣恐怕多達數千萬元。葡眾會員高達14萬人,近年業績驚人,全需仰賴電腦統計業績,而所需的直銷電腦軟體系統,明明可以直接向專門處理E化管理的偉盟系統公司下單採購,但曾美菁捨此捷徑。據辦案機關掌握內容,曾美菁用人頭在永豐商銀香港分行成立「榮潤投資」及「Fine Eagles」二家空殼公司,由偉盟與榮潤先簽約,再由榮潤與Fine Eagles簽約授權,最後才由Fine Eagles與葡眾簽約,取得偉盟電子商務服務。由於榮潤及Fine Eagles二家公司並沒有員工,實際上也沒有貿易往來,顯然只是過水讓曾美菁藉由二家海外公司層層掩護墊高葡眾每年的軟體費用,從中獲取不法利益,估計光是電腦軟體費用,曾美菁每月可獲取的回扣高達20萬元此外,葡眾近年舉辦的表揚大會活動,也遭檢舉都由同家廠商承包,曾美菁再從中收取高額回扣,光是這幾年的直銷會員表揚大會,曾美菁平均每場收受回扣數十萬元至破百萬元不等。由於葡眾是直銷事業,主要靠下線銷售產品,為了激勵直銷人員,每年都在林口體育場或五股工商展覽中心舉辦近萬人的表揚大會,葡眾對於肯定直銷會員的表現向來不手軟,祭出高額獎金、出國旅遊或送百萬進口名車,還找大牌藝人演出,現場不論音效、舞台或聲光效果,全都比照演唱會規格,但居然連這樣的活動費用也疑被灌水。檢調蒐集相關資料顯示,葡眾在舉辦直銷商表揚大會時,會購買不同廠牌的進口名車贈送給業績好的直銷商,有的特定車商業務,每次都直接將約十萬元的回扣裝在信封內,再透過特定人層層轉交給曾美菁。曾美菁身價數十億元,卻把上市公司葡萄王旗下子公司葡眾當自家的家族企業不僅頻頻收取回扣,可從公司撈到錢的方法都不放過。曾美菁還被檢舉買下台中市忠明南路一處不動產,再出租給葡眾做為台中營運中心,因涉及關係人交易,為避免曝光,曾美菁還用人頭成立公司買樓,藏身幕後成為包租婆,大賺葡眾的錢。

葡萄王又惹議!葡眾業務誆稱產品療效 恐違法 20170112日葡萄王近期風波不斷,繼涉嫌販賣過期商品、掏空案後,旗下直銷品牌葡眾又遭到投訴,業務員在推銷產品「葡眾995」時,宣稱可治療癌症,企圖誘使民眾購買。鏡傳媒報導,葡眾目前擁有約14萬名會員,該公司不少業務成立的Line群組都有宣稱產品有療效,就有讀者投訴,葡眾業務宣稱,如果要恢復罹患癌症末期家人的健康,可以服用「葡眾995」(單盒售價約6千元),還說產品「救了很多不知所措的癌症病患」。但民眾認為,有聽過直銷產品只能作為食品販售,不可當作藥物宣稱療效,質疑業務推銷失當,沒想到該名業務回應:別把人家的好意當屎!」、「你是井底之蛙!」氣得他想直接提告。對此,專業醫生表示,該產品目前僅在改善化療的副作用上有效果,但在其他狀況或疾病尚無具體資料證明產品有療效,「若業務誆稱有療效推銷產品,恐已違反藥事法」。(中時電子報)

再爆高價買樓、收回扣 葡萄王:不實指控將依法追究 20170112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葡萄王(1707),再遭週刊爆料公司高價買樓及收受回扣,導致昨日股價重挫逾半支停板。葡萄王表示,內湖大樓是以2家鑑價公司做參考,也非蚊子館,針對計畫性惡意詆毀的言論,將積極研議採取適法途徑,追究相關法律責任。葡萄王表示,公司所買下的葡眾內湖總部大樓,經由兩家不同鑑價公司提出鑑價作為參考,從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該地段102年間,商業大樓成交價介於5370萬(每坪),後與太子建設公司議價達成共識,並無高價購買掏空公司之舉。再則葡眾內湖總部大樓現已進行設計裝修發包階段,絕無報導指稱的「閒置」或「蚊子館」一事。葡萄王表示,旗下子公司葡眾舉辦表揚活動及購買進口車絕無收取回扣之事。針對惡意詆毀的言論、行動及週刊未經查證錯誤報導,已涉公司形象與聲譽的損害,葡萄王表示,將積極研議採取適法途徑,追究相關法律責任。(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