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7

台康EG12014 (Herceptin乳癌相似藥) 全球將啟動BE phase III (patient size: 800)


台康生物藥 啟動全球授權 2017-02-16 14:3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台康生技(6589)佳績頻傳,該公司今天宣布,旗下第一個生物相似藥EG12014目前正與歐洲/亞洲/日本多家公司積極洽談合作事宜中,將可望近期再創佳績。台康不僅去年委託研發與製造業務(CDMO)業績創歷史新高,同時在生物製程技術上也獲得國際肯定。台康旗下第一個生物相似藥EG12014在去年完成臨床一期試驗,並積極規劃進行全球臨床三期多國多中心人體試驗;目前已完成美國FDA諮詢文件製定,將在近期正式送交此諮詢文件,此臨床三期是一個預計要收將近800個病人、全球多國多中心與原廠藥比對的生物等效性(Equivalency)試驗,也將是台灣生技業擠進國際市場同步接軌的第一強棒。獲獎方面,台康先前已獲得亞洲生物製品製程大會(Biologics Manufacturing Asia, BMA)最佳製程技術提名,近期在新加坡受邀參加頒獎典禮上,榮獲台灣最佳生物製程技術最高獎項殊榮(Grand Winner of Best Bioprocess Excellence in Taiwan)同時也獲得開發創新抗體複合體技術及生產平台的優選獎項。台康表示,頒獎典禮上聚集了許多國際大廠,包括:AmgenGenetechSumsung BioepisCelltrionEli LillyNovartis等國際知名生技製藥公司,台康生技在短短四年多的團隊努力經營下,已受到國際肯定且逐漸走出台灣正邁向國際競爭之林。 台康生技得此獎項已再次證明經營團隊的努力不懈,以成立不到四年半的新創公司,其營運效率與發展成果上已可媲美歐美公司並駕齊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