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17

(浩鼎案) 檢...違背職務收賄..... 處無期徒刑


刑期7年變無期?檢方變更法條 翁啟惠臉綠了 2017-03-22 15:34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被檢方依貪汙罪嫌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不到10分鐘,檢方表示要變更起訴法條,原認為翁啟惠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第5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可處7年以上徒刑;今改以「違背職務收賄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檢方認為,中研院2012年在翁啟惠擔任院長任內,頒布「中央研究院科技移轉利益衝突迴避處理原則」,翁啟惠以女兒翁郁琇帳戶收受3000張浩鼎股票,卻沒有依規定揭露,明顯違反規定,認為翁啟惠違背職務收受賄賂辯護律師提出抗議,認為檢方開庭10分鐘變更法條和犯罪事實,臨時口頭變更,毫無書類資料作證如何答辯?法院今天原預定針對翁啟惠法定職務行為、150萬股技術股之對價關係和3000張股票之對價關係,讓檢辯雙方釐清,但因檢方變更法條,今天僅就前二部分述明爭執或不爭執事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