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17

台灣 高鐵 生醫聚落 !!


生醫產業 副總統:將沿高鐵廊帶發展 更新: 20170322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未來台灣的生醫發展,將沿著高鐵的廊帶,串連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等地的園區。副總統陳建仁22日在「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成果發展會」提到,目前生醫產業的重心在竹北園區,未來台北市南港區將有國家生醫園區,整合中研院、經濟部、科技部、衛生福利部相關單位,並預計會有5060家新創公司在園區中進行研發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NRPB)過去幾年的成果,促成以醫師為導向的臨床試驗越來越多,科學家不再只想著發表論文,而會思考成果如何成為新的診斷試劑、疫苗、藥物等,從科學創新進入產品研發。陳副總統表示,藥物研發是漫長且高風險的產業,但回收也是高效益。新政府上台後,提出生醫產業推動創新方案,要完善生態體系、整合創新聚落、連結國際市場資源,並推動台灣特色的醫藥產業,就是希望「亞太生醫重鎮」,能在台灣落地生根。他表示,在腦海中勾勒出台灣未來的生醫製藥發展藍圖,沿著高速鐵路發展。國家生醫園區結合台北市要在南港車站發展的生醫聚落,成為台北市「東門戶」,順著高鐵往南,在竹北有生醫園區,台中、台南也有醫材中心。他也勉勵研究者繼續投入心力,讓台灣成為生醫重鎮,期許台灣人有更美好的健康和未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