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精華 隱形眼鏡(帝康): 台灣No 1/ 全球No 5


精華光學調整市場策略 帝康隱形眼鏡全面啟動 中央網路報 (2017-05-25) 文青女神田馥甄以各式風格演繹帝康2017年度新形象,展現品牌創新、獨特新面貌。田馥甄擔任帝康2017年度代言人,拍攝一系列全新形象視覺,展現帝康耀眼姿態。帝康2017年度代言人田馥甄,以全新形象視覺詮釋帝康品牌新主張「Be you, be shine」。帝康宣布,由田馥甄擔任2017年度代言人,宣布全新的品牌主張「Be you, be shine」。隱形眼鏡龍頭精華光學(1565),連續10EPS都超過10元的精華,除了代工,也以自有品牌「帝康」行銷台灣,是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今(25)宣布該公司的自有品牌「帝康」隱形眼鏡正式邀請歌手Hebe田馥甄擔任2017年度品牌全新代言人,宣示「Be you, be shine」的全新品牌主張。帝康並規劃在後續推出全新產品,以充滿動力與耀眼的姿態,採取新的市場策略以持續開發新市場。精華光學董事長陳明賢表示,全世界購買隱形眼鏡最幸福的國家在台灣,帝康隱形眼鏡更以「好品質」兼具「高質感」做為新年度的品牌與產品策略。帝康深耕市場多年,在市場上銷售近30年,不論是在品質、獲利表現、競爭能力,皆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其中很大部份的來自於經銷商對於精華品質的肯定與支持,平實的價格卻能擁有國際水準,實屬台灣的驕傲。此次發布全新代言人更將結合未來持續一系列的廣告策略,進行具有話題性的傳播訴求,達到整體品牌年輕化與國際化的全新形象,吸引主要消費族群的注意。

隱形眼鏡市場競爭 產品價格便利品牌決勝負 看好台灣近視人口高達六成的市場,原本即隱形眼鏡品牌林立的市場更在去(2016)年湧入了許多新品牌。同時,多品牌的競爭,亦因此造成市面上價格混亂。部分新進或既有的品牌,更針對高知名度且形象良好的品牌採取價格策略,藉以瓜分市場。根據該公司行銷部門的調查,由於隱形眼鏡與個人的感覺與喜好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因此,與產品有關的舒適性、保濕度、透氧度及材質等,是消費者購買時最主要考量的因素。其次對價格的敏感性與購買時的方便性亦影響採購決策。而品牌形象亦為消費者的購買指標之一,高知名度的品牌相對地指名度也會比較高。另外,新產品譬如放大片、多色片的多樣化選擇,對於以女性以及年輕族群為主要消費者的市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近年來形成市場成長的原因之一。

品牌形象與消費者共鳴 讓眼睛與帝康畫上等號 負責帝康品牌此次全新形象出擊的行銷部詹瑋苓分析,品牌的知名度與通路的便利性對於隱形眼鏡市場的銷售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然而必須在眾多品牌中凸顯自家品牌,顯然是一項相當具有難度的挑戰。因此,透過2017年邀請田馥甄擔任全新形象代言人,將原本代言人俱備的高能見度與高注目率與品牌進行結合,有助於建立明確的品牌形象與認知。代言人原本即擁有相當數量的粉絲群,一旦透過各種行銷活動的推動而與帝康的既有消費群產生交叉關聯,傳播能量將可以產生加乘擴散的效果。除了可以開發到新的族群,另一方面亦有助於鞏固原有消費者的穩定度與向心力,因而對業績提升產生貢獻。(蘇松濤報導)【中央網路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