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17

台灣 難進WHA; 衛生單位動起來: 衛福部(陳時中)/健保署(李伯璋)/國健署(王英偉)/食藥署(吳秀梅)


世衛行動團 分享台灣健保成果 時間:2017-05-24 04:59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張德厚 台灣全民健保成績享譽國際,「世衛行動團」23日與瑞士「衛生政策協會」舉辦「台瑞健保交流座談會」,健保署長李伯璋並在會中以「新世代台灣健保成就與挑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分享我國健保制度的成果。雖然台灣今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所帶領的「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積極與各國交流。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國健署長王英偉、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與瑞士「衛生政策協會」舉行「台瑞健保交流座談會」,李伯璋並以「新世代台灣健保成就與挑戰」在會中發表演說。李伯璋在演說中詳述台灣健保的發展歷程、醫療費用支出情形、新藥納入健保給付的狀況,以及健保居家醫療整合銜接「長照2.0服務」、推動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等,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李伯璋並特別提到,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取消健保鎖卡,讓民眾就醫更無後顧之憂。李伯璋:『(英文原音台灣過去有些民眾沒有錢付健保費,在此情況下健保卡會被鎖卡,不過我們總統在去年表示政府應取消這項規定,所以我們為在台灣民眾即使沒有錢付健保費,他們仍然可去醫院看病。』經李伯璋分享我國健保制度的成果,現場與會者均對台灣以低廉的健保費卻能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顧稱羨不已。除了「台瑞健保交流座談會」外,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照護司長蔡淑鳳也參與國際護理協會(ICN) 所舉辦的午餐會,加強雙邊交流,也已與「國際失智協會」進行雙邊會談。另外,國健署長王英偉並與「國際罕病基金會」及「國際糖尿病聯盟」等國際醫療團體的現任主席會晤交流;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與國際藥學會(FIP)CEO進行對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