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17

健永 撤件…關鍵因素: 無法通過上櫃內部審議


中裕會是生技產業的救命丹? 2017-07-13 11:41【文/徐玉君】 台灣的生技研發已經站在關鍵十字路口上!政府不斷強調生醫產業將會是台灣的下一個兆元產業,表明政策將會盡全力扶持;然而執行面卻是更加嚴謹的防患於未然,資本市場「水清則無魚」,生技產業從最絢爛的日成交量逾百億元,到目前僅剩二、三○億元,資金募集不易,生技又是個燒錢的行業,產業該如何繼續發展下去?如果政策的發展還是這樣的步調,健永的撤件或許只是個開端。健永在撤件的聲明稿第一句話即點出─評估近來台灣生技產業環境不佳…(其實關鍵因素是無法通過上櫃內部審議),即便該公司已完成在台灣及美國地區為期十二周臨床三期樞紐性雙盲試驗,及四○周開放性延伸試驗計畫,合計追蹤長達五二周(一年)結果,均顯示MCS-2對於前列腺肥大病人展現出優異的安全性、耐受度及顯著的長期療效,解盲成功,仍然無法通過上櫃內審,此舉無異引發更大的市場疑慮

主管機關審核日趨嚴格 再來,台灣第一家純外資生技公司亞獅康KY,看好台灣對生技產業的股價認同度,滿心歡喜來台上櫃,卻碰上生技產業有史以來最低迷的氛圍,從原本期望以八八元掛牌上櫃的目標,降至八○元,卻因整體競拍結果均價僅能以六八.九二元作為掛牌價,最慘的是,掛牌當天只看到五九.八元最高價,連承銷價的車尾燈都沒見著,隨後一路下跌,最低只剩三八.○五元,目前股價仍在四○元以下。在此之前,擁有加拿大乳癌夢幻團隊加持的生華科,即便在行情最差的五、六月,股價仍然維持在一二五元附近橫盤,不過卻在近日連續拉出三根跌停板,股價直接跌破百元價位,最低來到八八.三元;生華科特別為此發布澄清稿,表明公司主管階層一向正派務實經營,財務面及營運面一切正常,且董監事、大股東、經營團隊手中持股均已全數集保,並無賣股;但對於股價也只能尊重市場機制,仍將積極於新藥研發工作。

指標股紛落馬前景堪慮 原本力守在二五○元附近的生技指標股浩鼎,月初再度因涉入浩鼎案的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遭監察院彈劾,即便中研院有六四位院士、研究員跳出來啟動連署力挺翁啟惠,無奈,浩鼎仍然無可避免走上破底之路,股價最低來到二二○.五元。【本文未完,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43期;訂閱先探投資週刊電子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