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17

TFDA註銷 禁止生產 藥品768項: 健胃仙/ 仁山利舒洗髮精2%/ 美吾髮護髮染髮霜


不再生產!「健胃仙、小花眼藥水」註銷停產 2017/08/17不少民眾發現,到藥局和妝品店走一趟,像是健胃仙、小花眼藥水、仁山利舒洗髮精2%,都買不到了,產品陸續被食藥署註銷,光是今年、全台就有768項藥品遭註銷,禁止再生產,藥師就指出,廠商得遵守嚴謹的製藥規範,不得不拉高成本,導致不少業者經營不下去,選擇退場。藥局人員vs.民眾:「請問有健胃仙嗎?健胃仙現在沒生產了。」以前不少人,常購買的藥品「健胃仙」,走好幾家藥局,竟然都買不到了。藥局食藥署:「規定變嚴格了啊,有一些(藥局)可能還找的到,之前庫存的,現在政府規定比較嚴格,沒有通過規範,最近都這樣子,有一些東西都沒有辦法生產。」藥局人員、也語帶無奈,其實不只健胃仙,許多民眾熟悉的產品,知名的「小花眼藥水」,也從藥局和妝品店,默默消失了,去頭皮屑的洗髮精、庫存賣完也買不到了。遭食藥署註銷,禁止再生產的品項,包括小花眼藥水,健胃仙,仁山利舒洗髮精2%和美吾髮護髮染髮霜的三種顏色,統計更發現,光是從今年1月到8月,3月就有高達290個藥品被註銷,總計8個月下來,有768項,比往年多了三到四成,其中包含知名廠商,像是葡萄王、嬌生等等,而背後有原因。藥師沈采穎:「pics之後原料的GMP認證,GMP認證有時候原料取得困難,少部分原料要去買GMP原料,有時候買不到,買不到的話,可能有些藥廠乾脆這個藥證就取消。」藥師指出、遭註銷的藥品,不能再生產,只能販售庫存,原來、藥商為了符合食藥署規定,通過pics認證,得提高原料成本,加上受到健保影響,不少廠商賠錢,甚至有藥廠,乾脆把產品轉手給別人生產,不少藥品停產後,消費者購買替代品牌,受到市場影響,價格反而更高,上頭實施政策,讓不少大眾熟悉的藥品,退出市場,受到最大影響的,恐怕還是消費者本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