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17

癌症 細胞療法 全球市場: 117億美元


生技醫療族群 跨界題材夯 20171114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生醫產業熱門題材多,隨著AI、大數據、物聯網等科技領域的結合,包括數位醫療、基因檢測等市場趨勢明確,加上高齡化帶動預防醫學觀念興起,居家醫材、美妝保健消費商機龐大,建議看好中長線發展的投資人除了關注生物科技外,更可以透過多元配置的醫療保健基金介入。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經理人廖昌亮表示,相較於消費性電子遇到的瓶頸,高齡化、醫療跨界整合、保健美容風氣等使生技醫療產業創新能量不斷,產值持續高成長,根據PWC最新調查,2017年全球生技醫療研發費用已超過1,500億美元,預估2018年將超越電子業,成為最注重研發能力與資源的產業。法人機構表示,在達文西手術機器人問世後,直覺外科(Intuitive Surgical)一舉躍上全球微創手術霸主,但類似的投資機會絕不僅此。在精準醫療風潮帶動下,熱門題材商機無窮,基因檢測市場規模將達200億美元對抗癌症新希望的細胞療法,全球產值上看117億美元而在生物新藥專利失效後,非原廠研發的仿製「生物相似藥」,更是國際大藥廠與生技公司競相投入的標的,像是三星生物(Samsung BioLogics)產能即將成為全球第二,營收也將水漲船高。人口老化成趨勢,讓生技基金成為近年資金追捧標的,看好醫療保健商機要怎麼投資,過去15年的統計數據顯示,不管是投資135年在生技類股及醫療保健類股的年化報酬率都優於美股。廖昌亮表示,目前S&P500生技類股與製藥類股指數預估本益比分別為16.316.8倍,相較S&P500指數的19.3倍,評價相對仍低,且進一步觀察過去十五年的產業表現,無論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或MSCI美國醫療保健指數,第4季與隔年34月的表現均相對其它月份為佳,顯示產業傳統旺季效應相當顯著,近期回檔正好提供進場機會。(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