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17

南臺校長(戴謙) 借調任 中油董事長/ 行政副校長(盧燈茂) 代理校長


南臺科大校長 盧燈茂接棒挑大樑 2017-11-17 15:19經濟日報 莊玉隆/撰稿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日前借調接任中油董事長校長職務由行政副校長盧燈茂代理,他在該校任職33年,從講師到副校長,經歷完備,對學校推動中的各項重要工作,可做無縫接軌,全力為「南臺科大」這塊金招牌添光芒。盧燈茂是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研所博士,民國74年到南臺科大任教,從機械工程系講師、副教授、教授、機械工程系主任、機電科技研究所所長、奈米科技中心主任、工學院院長、學術副校長、到現職行政副校長,熟識校務,在該校無人出其右。董事會相中他教學與研究並重,也精通產學的長才,可延續校長戴謙推動中的重點工作,並配合新任董事長張信雄的領航下,攀向高峰。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已建構優良的軟硬實力,學校設備好、師資優,是培育專才、厚植未來畢業即就業、進而在校創業的好地方。不過,學生也須有主動向學的態度才能事半功倍,為營造學生進教室有活力,計畫在近期將所有教室重新粉刷,由數位學院師生設計醒腦的視覺感觀,讓學生上課成為快樂的事。同時,在教學方面,為維護學生平等受教權,由授課與學生互動良好、激發學生高求知慾的老師群,共同建立教學範例,作為其他老師的借鏡,讓所有學生在學校就能練得紮實的基本功,提高進入職場的競爭力。盧燈茂說,南臺科大要帶著學生走出去,也要積極將產業引進來,全面提升教學品質與發展多元能量,針對智慧機械、國防工業、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數位經濟、半導體、文化科技、循環經濟與AI等領域著墨很深,也建立關鍵的產學核心技術,加上提供跨系所整合資源服務,國內中小企業善加運用,可加值又加分。盧燈茂指出,現由校方經營的南科的「新創蔗田」、台南火車站鄰旁的「台南文創園區」等,都是與產業結合及市場導向的好的平台。以「新創蔗田」為例,與國內外知名創投、加速器、創育單位合作,並締結國際合作聯盟,藉由共同結合的努力,走出本土的框架,經由平台的協助,讓中小企業、新創團隊等獲得資金與商務合作機會,加速拓展海外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