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國璽保健品 布局中國電商 攜手 首皇互濟


搶攻中國市場 國璽幹細胞與首皇互濟集團、領袖多元集團簽約 台灣好新聞報 20170327日風傳媒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將台灣幹細胞技術產品導入廣大的中國市場24日在兩岸律師見證下,與首皇互濟集團、領袖多元集團舉辦簽約儀式。該項簽約儀式是邁向中國保健品市場的重大客戶合作簽約,過去國璽幹細胞公司的保健品都主要在台灣地區銷售,也有多個通路商將國璽的產品帶到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美國…等國家販售。雖然已有許多代理合作的通路,但在電子商務平台還缺乏合作對象,簽約後,在電子商務平台多了個合作的生力軍-首皇互濟商務諮詢(深圳)限公司。國璽幹細胞公司是以幹細胞新藥開發為主的公司,國璽幹細胞公司有別於一般新藥公司,除了開發新藥外,還有利用本身獨特的幹細胞平台『Nigiro-Med技術開發一系列提升體內幹細胞以達到身體保健效果的保健品及保養品,許多相關的核心技術也陸續拿到台灣、中國及日本的專利證書。首皇互濟商務諮詢(深圳)有限公司(簡稱首皇互濟集團)是致力於金融服務,電子商務、募集慈善基金是一家輻射全國區的專業、正規投融資對接資訊公司,於20161219日在中國深圳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上市(掛牌代碼:366165 )的優秀經銷團隊,去年底成功敲響進入資本市場的大門,成為打造互通網和創新互濟第一股。首皇互濟集團成功掛牌上市後,首皇互濟集團為了拓寬公司的經營管道,想將臺灣優質的產品,以平臺整合的方式輸入到中國。首皇互濟集團選擇與產品多樣化的國璽幹細胞公司合作,除了希望可以引進特殊的幹細胞生長因子系列保健品以及保養品外,對於國璽幹細胞公司旗下的超微體生醫科技公司(簡稱超微體公司)的獨特超臨界技術非常有興趣,也期待兩間公司多元產品可為整個商務平台帶來多的銷售量。在未來的發展中,國璽幹細胞公司將與首皇互濟集團以互濟互助,創造出更加優異的業績

 

看不慣醫院(台大) 蘇怡寧 出走 創造4億元營收慧智基因 (禾馨診所營業額保密)


這醫生老放炮 政商名流卻偏偏愛他 【慧智基因董事長蘇怡寧專訪一】  游筱燕慧智基因與禾馨醫療體系創辦人蘇怡寧,5年前離開台大醫院,出走創業,闖出年營收逾4億元的成績單。 原是台大婦產科醫生的蘇怡寧,接生逾2萬個寶寶,他原以為會老死在台大,卻因台大醫院陸續縮減實驗室經費,在2012年出走創立基因檢測公司「慧智基因」,同年也創禾馨婦產科診所。5年過去,他以全方位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NIPS+),篩檢出唐氏症等多種遺傳疾病,榮獲國家新創獎;去年與中國最大檢測集團「中國華測」合作,並將觸角跨足美日與國際大廠較勁,雖然營收與大廠仍有差距,但他說:「沒試過怎麼知道行不行得通?」

蘇怡寧小檔案 出生:19661012日(50歲) 家庭:已婚,育有2 現職:慧智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禾馨醫療體系執行長 學歷: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學士、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基因醫學研究所副教授、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基因醫學部主治醫師、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休閒:騎自行車、鋼筆收藏 座右銘:別人追逐的,永遠是我們的昨天 經營心法:小細節大不同;關於專業,我們決不妥協

「我常向老體制、老規定挑戰,也常常說實話,所以我很討人厭!」採訪一開始,蘇怡寧的大炮性格就展露無遺。他引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朗朗上口的「動物比賽」故事,飛行、短跑以及游泳中,最後得冠軍的是鴨子,藉此諷刺台大醫院要醫師當「3項全人」,直指教授必須要看診、研究,又要教學,結果什麼都做不好,培養出一堆「鴨子」。蘇怡寧說:「柯文哲的隱喻一針見血,我很認同,也因為常常在醫院『建言』,所以被討厭。」6年前,時任台大醫學院臨床基因醫學研究所副教授與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生的他,因為看不慣醫院對於研究經費縮減等原因,向當時的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爭取,卻無功而返,隔年心灰意冷離開台大體系。慧智基因能診斷超過1000種基因異常,分裝後的DNA,依據客戶指定的基因檢測,在DNA內加入不同試劑,以進行後續檢測。蘇怡寧出走後帶整批實驗室團隊創「慧智基因」,以預防醫學角度出發,能診斷超過1000種基因異常,其中「全方位非侵入性產前篩檢染色體(NIPS+)技術」不僅獲國家新創獎,也與全台400多家醫療院所合作,每月篩檢件數逾13000件,市占率超過5成。蘇怡寧指出,一般婦女懷孕時多是透過絨毛採樣、羊膜穿刺來做唐氏症等檢測,但傳統方法深具風險,NIPS+改採孕婦血液,不需侵入孕婦體內採取絨毛或羊水。「胎兒DNA碎片會從胎盤流至母親的血液中,孕期10週即可透過抽血做染色體篩檢,安全性高,準確度逾99%。」除了胎兒檢測外,慧智更發展出癌症、個人化與罕見疾病基因檢測;建立上百種罕病偵測平台與數十種基因疾病診斷法。同時,蘇怡寧也是禾馨醫療體系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擁有四間婦幼診所,共30多名專科醫生。相較一般婦產科,禾馨給人「高檔貴氣」的印象,也提供多元化如水中生產等選擇,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和藝人在此生產坐月子或就診,曾被媒體報導過的藝人就有伊能靜,還有歌手王力宏的妻子王靚蕾。蘇怡寧領導的2事業體逾500名員工,光是慧智的年營收就近4元,亦於今年1月正式興櫃,不過他卻堅持不肯透露禾馨診所營業額,僅神祕地說:「興櫃部分只有慧智基因,不包含禾馨,所以就不談這個了。」

 

(台大論文案/ 地檢署按鈴告發) 涉嫌詐欺? 偽造文書? 著作權法? 背信?


論文造假風波 台大校長楊泮池挨告詐欺等罪 2017/03/27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由台大校長楊泮池掛名第二作者的論文「Cancer Cell 2006」,被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副教授王銘宗指控涉嫌造假,直指該論文團隊10年來卻持續申請國科會補助超過5000萬元,涉嫌詐欺、偽造文書、著作權法、背信。王銘宗今(27日特赴台北地檢署對楊泮池按鈴提告。王銘宗表示,透過「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資料比對,發現楊泮池與台大教授郭明良、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副研究員蘇振良共同主持超過15項研究計畫。其中,以蘇振良為第一作者的論文「Cancer Cell 2006」已被台大認定造假,該論文以「VEGF-C與肺癌」為主題,第二作者是楊泮池。該論文於2006年發表後,至2009年間一共勘誤3次,這是比「中樂透3次」還難的機率,楊泮池不可能不知道,但卻仍與郭、蘇繼續以此主題進行研究,共同申請並主持了20082010年的國科會研究計畫,並獲得研究經費。王銘宗質疑,楊泮池當時歷任台大醫院內科主任、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院長,身居學術高位,難道對一篇論文勘誤3次沒有任何懷疑?或是楊泮池真的完全無能,不知道10年來共同主持超過15個研究案、經費超過5000萬的研究團隊造假?或是楊泮池明知團隊有問題,卻選擇造假團隊作為研究夥伴?希望楊泮池給全國學術界一個明確的答案。至於郭明良已因涉嫌論文造假遭校教評會決議解聘,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副研究員蘇振良也捲入其中。

 

(台大論文案/ 地檢署按鈴告發) 台大 王銘宗: ….不實成果獲取研究經費 檢調須調查


副教授告楊泮池背信 台大:指控不實 發稿時間:2017/03/27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許秩維台北27日電)台大論文造假爭議,台大副教授王銘宗今天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大校長楊泮池涉嫌偽造文書、詐欺及背信罪,台大回應說,指控完全不符合事實。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王銘宗的指控完全不符合事實,校方不予回應,但如果地檢署啟動調查,台大也會配合程序處理。王銘宗今天提出6張新聞稿指出,他分析楊泮池等人的研究計畫申請案18案後,認為申請研究計畫的人,明知作為申請經費基礎的研究成果不實,但仍然以這些不實成果來獲取研究經費,進行不會有成果的研究,科技部應該追回這些相關研究費用,檢調也須介入,做進一步調查。王銘宗指出,楊泮池身居學術高位,但對於一篇發表之後三年內要勘誤3次的論文,竟然完全沒有任何懷疑,還和發表論文的實驗室團隊繼續申請與共同主持研究計畫,讓造假團隊持續拿到大把的研究經費,甚至直到現在都還仍然在執行這些共同主持的研究計書。1060327

(台大論文案) 台大研究生協會: 教育部..影響大學自治 !!


楊泮池校長續任爭議 台大研協籲:尊重大學自治 2017-03-27 23:40聯合報 記者洪欣慈╱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楊泮池日前在校務會議上拋出震撼彈,表達不續任意願,由於去年5月台大校務會議已通過楊的續任案,台大最遲4月中將招開臨時校務會議因應,教育部、科技部針對台大論文案的調查結果近日也將出爐。台大研究生協會等今晚間針對校長續任案發表聲明,呼籲各界依大學自治精神,由校務會議決定楊泮池續任與否,教育部則應儘速公佈調查結果,「提供各界就事論事的基礎。」聲明指出,人事自主為大學自治中重要的一環,「國家權力不應以介入人事的方式干涉學術自由」,但連月來教育部的處理方式正逐漸影響大學自治,呼籲社會各界和教育部應尊重台大校務會議的決議。此外,聲明也指出,教育部現並無針對學術倫理案的專門處理規定,不只台大,各校皆無相關法源可依循,呼籲教育部應訂定完備且細緻的學術倫理案專門處理辦法,讓各大學能依循。聲明呼籲,此次學術倫理爭議引發楊泮池續任與否的討論,但應避免政治力決定,保持學術自主獨立、共同解決問題。由衷希望社會各界就此次事件,「加入更多理性對話的可能」。

台大研究生協會聲明全文:臺大學生自治參與者對楊校長續任案之共同聲明》有關臺大郭明良教授及其研究團隊疑似違反學術倫理案,楊泮池校長因列名其中部分論文共同作者,引起外界對於其是否適任校長之爭議,連月來教育部的處理方式正逐漸影響大學自治。臺大校教評會基於維護學術倫理與社會責任,在教育部不完備的法規下,委任特別委員會調查此案,在調查楊校長前,臺大學術副校長、教務長與特別委員會中另一位委員基於迴避原則退出調查,因此在第二階段調查中,特別委員會的六位成員皆來自校外,他們的身分包括中央研究院院士、大型機構的現任與前行政主管、美國調查違反學術倫理案的最高政府單位美國學術倫理辦公室(Office of Research IntegrityORI前副主任與美國大學調查委員會主席等。特別委員會根據調查結果決議:(1)楊校長於接受調查之論文中擔任共同作者是合宜的;(2)其參與部分無違反學術倫理情事。惟教育部及科技部仍另設小組進行調查,而其調查結果可能影響楊校長的教職與行政職務。就本案所牽動對於大學自治、學術倫理、臺大的社會責任等問題,身為參與大學自治事務的一份子,我們發表聲明如下:

一、依大學自治精神由校務會議決議楊校長續任與否 憲法第11條所保障的講學、學術自由,須透過大學自治之制度性保障始得落實,業經歷次大法官解釋闡明在案。人事自主為大學自治中重要的一環,即國家權力不應以介入人事的方式干涉學術自由。基本上,大學自治的人事決定,即研究者(教授、副教授、講師等)或管理者(校長、院長等)的選擇,必須由大學機關(教授會、評議會等)自主,而非由國家教育主管機關指派或決定,這在大法官釋字第563號解釋亦有明文:「國家對於大學之監督,依憲法第一百六十二條規定,應以法律為之,惟仍應符合大學自治之原則。」因此,教育部及科技部基於其權限所為之調查與決議,應不得逾越大學自治之權限;臺大作為大學自治團體,校務會議為其最高自治組織,代表約170名,由全校師生及行政同仁選出,其中包括臺大校級及院級學生自治團體代表,具監督、提案、立法等權責,會議召開之時間、地點、過程、決議均為公開,有關楊校長之續任案,亦將於臨時校務會議中討論,基於大學自治之體制與精神,社會各界和教育部應尊重臺大校務會議的決議

二、教育部應盡速公開調查結果 訂定學術倫理案專門處理辦法 臺大校教評會調查報告係根據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教師違反送審教師資格規定處理原則》第14條之要求所訂定之《臺大教師違反送審教師資格規定及學術成果舞弊案件處理要點》辦理,此外教育部並無針對學術倫理案的專門處理規定,以致不獨臺大,各校皆無相關法源可循;因此我們呼籲教育部務必訂定完備且細緻的學術倫理案專門處理辦法,以俾各大學遵行。惟臺大所委任之特別委員會依照科技部所頒布之《科技部對研究人員學術倫理規範》第9條「共同作者的責任:共同作者應為對論文有相當程度的實質學術貢獻(如構思設計、數據收集及處理、數據分析及解釋、論文撰寫)始得列名。基於榮辱與共的原則,共同作者在合理範圍內應對論文內容負責,共同作者一旦在論文中列名,即須對其所貢獻之部分負責。」,調查得出楊校長於系爭論文具有實質貢獻而具有列名之妥當性,及其應負責之部分並未有造假等違規情事,故並未違反學術倫理之結論。臺大隨後已將相關之調查始末(英文原本及中文譯本)公布於臺大網頁以昭公信,我們認為教育部及科技部應盡速將調查結果比照公開,提供各界就事論事的基礎。

三、理性對話 嚴謹審議楊校長續任案 臺大作為台灣歷史最久、資源最多的大學,自應以貢獻人群、促進國家進步與民主發展為使命,這點我們絕不卸責也不懈怠;從野百合到太陽花等社會運動,以及培養各學術社群基礎人才上,處處可見臺大人的身影。這次母校發生此一學術倫理爭議,我們深自反省,引以為戒,我們呼籲臺大最高決策機關「校務會議」負起責任,在合乎程序正當性及實質正義的原則上,給予當事人充分答辯機會,捐棄情緒、成見或權力之爭,以事實與證據為依歸,客觀、嚴謹的審議檢討楊校長續任案。參與臺大學生自治事務的經驗,讓我們深刻體認到校園民主及學術自由的得來不易,我們認為此次學術倫理爭議引發楊校長續任與否,應一併審視校長在行政職務上,對於同學的學習自由、福利改善、行政組織的民主化和效率化方面,是否做到以學生為主體,給予協助及開放的對話空間,避免政治力決定,保持學術自主獨立,共同解決問題。我們也由衷希望社會各界就此事件,加入更多理性對話的可能。共同聲明連署人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第43屆會長 林欣曄、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第43屆副會長周信佑、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第46屆福利部長吳俊志、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第46屆財務副部長李盈佳、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第47屆秘書長潘威佑、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現任(第48屆)會長吳昀慶、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現任(第48屆)秘書長陳慧元、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第26屆會長李心文、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第26屆秘書長鐘奕東、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第27屆內務副會長林冠嘉、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第27屆外務副會長范庭甄、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第28屆外務副會長陳軍鈞、國立臺灣大學學生代表大會102學年第2會期副議長范正一、國立臺灣大學學生代表大會104學年度工學院學生代表林煥鈞、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學生會第22屆會長翁榛憶、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學生會第23屆會長張斐昕、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學生會現任會長林宗穎、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學生會103學年度會長陳薇韵

全宇 2017年6月8日拚上市: 馬來西亞 首家益生菌肥料公司 (實收資本:5.65億/ 營收:20億)


農技南向新勢力 全宇68日掛牌 去年每股盈餘4.3 聯合新聞網2017-03-27 以生化複合肥料在馬來西亞市占居冠的全宇-KY,預計68日在台上市掛牌。全宇董事長彭士豪表示,糧食危機將助推綠色農業動能,全宇將整合國內上下游夥伴,發展循環經濟,插旗南進市場。彭士豪認為,南進的時候到了!相較20年前,以人口紅利和東協新興市場的潛力,現下南進政策成功機率很高,如沒好好把握,很難再有這樣的優勢!為了攜手國內農業生技廠商南進,彭士豪今(28日將參加農委會於台中霧峰舉行的「植物微生物農業資材產學聯盟座談會,分享南進的成功經驗和策略。全宇是微生物農業應用公司,主要產品為結合有機質、微生物及化學原料三合一之生化複合肥料,主要營運地為馬來西亞,以自有品牌「Real Strong大壯牌」銷售至全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印尼等國家,客戶以政府關係企業、大型民營集團為主,產品主要應用於油棕、水果、胡椒及稻米種植等。該公司目前實收資本額為5.65億元,年營收規模達20億以上2014-2016年每股盈餘分別為3.78元、3.52元及4.3元。彭士豪表示,全宇是馬來西亞首家家採用有益微生物加入肥料的公司,目前在該領域市占達8成,若合計所有的肥料產值,市占約4%,因此,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全宇的優勢為開發可擷取各種肥料優點的生化複合肥,取代傳統化學肥料,提高肥料效用,降低環境汙染問題,其產品在有效微生物的固氮、溶磷助益下,有效率提高作物產量平均約20%,相較化學肥料易使土地酸化,生化複合肥可改善土壤酸度並提高土壤保肥力等,有助維護土壤長期耕植。彭士豪說,2015年馬國農業出口占總出口額63.5%,其中以油棕、橡膠、木材、胡椒及可可等經濟作物為主,去年油棕出口達總出口量17%,棕櫚種植面積約560萬公頃,產值約500億台幣,占馬國經濟成長率貢獻度約7-8%,已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油棕及相關製品最大出口國。(工商時報)

台北市就醫不便 推 藍鵲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畫


解決就醫不便 北市聯醫推動藍鵲計畫 中嘉新聞-20170327 (中嘉新聞記者林錫惠/台北報導臺灣全民健保普及率高達99.9%在都會區的台北市更是醫院診所林立,醫療資源看似取得容易,不過有些病患卻因為失能或行動不便,加上老老照顧問題嚴重,讓就醫變得非常困難,因此台北市立聯合推動「藍鵲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畫」,由醫療團隊主動到病患家中,解決就醫不便的問題。車輛行駛在蜿蜒的山路上,這天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療團隊,要前往的是住在陽明山上75歲的春代阿姨家中,而臥病在床的是她高齡92歲的母親。拿出聽診器就像在醫院看診一樣,只不過場景換成了病人家中,聯合醫院提供的居家醫療,讓獨自照顧母親多年的春代阿姨,不用像過去一樣,得拜託左鄰右舍或社區警察幫忙帶母親看病。爬著陡峭的公寓樓梯,中興院區的醫護人員則是來到萬華區一戶3民宅,67歲的阿國是柯醫師10多年的老病患,過去都是由90歲的老母親帶他到醫院看診。幫患者看病的同時也關心照顧者的身體狀況,走出醫院的白色巨塔,醫護人員不僅更能體會病患的處境,也建立起像是家人朋友般的情誼,顛覆了過去的醫病關係。

PM2.5影響 腦部 發育 基因


中原研究團隊證實:孕婦吸入PM2.5 將造成胎兒腦部發育失調 更新: 20170327日【大紀元訊】17日傍晚中壢輪胎廠的一場大火,讓部分鄰近民眾直接感受到小黑粒般的落塵,而燃燒輪胎的黑色濃煙可能產生的戴奧辛、一氧化碳、一氧化硫、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也讓桃園的民眾感受到空氣汙染的危害,多家媒體透過即時新聞籲請附近民眾,務必做好防護措施避免造成身體傷害,而近日空氣品質指標及對人體影響也值得追蹤關注!邁入106年,台灣空氣品質指標曾連續數日都達到橘或紅的危害等級。環保局自去121日起,將台灣空氣品質指標(AQI)整合PM2.5新增臭氧8小時兩項目,作為最新空氣品質標準判斷依據。其中細懸浮微粒(PM2.5)及其對健康影響程度,更是近二年國人強烈專注的指標之一。PM2.5是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固態粒子,直徑小於2.5微米,其中包含至少15種致癌物質。這些顆粒透過呼吸不易被身體的自身防禦機制阻擋,可經由呼吸直接進入肺部深處,並透過肺泡上的微血管進到血液循環系統中,危害人體健康。若長時間暴露在含有PM2.5的空氣中,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及罹癌風險。 近年來,PM2.5議題受到國際間持續關注。針對這個指標議題,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招名威與生物醫學工程系曾嘉儀研究團隊,日前發表創新論文,以實驗動物模型模擬空氣汙染PM2.5透過孕婦吸入間接影響胎兒腦部發育,研究證實確實影響胎兒腦部基因的改變!研究團隊更透過大數據分析比對,進一步發現這些基因的不正常表現,可能會導致腦部發育遲緩,降低胎兒的學習及運動協調能力,並於學齡前大幅度增加幼童罹患精神性疾病之機率,包括情緒障礙、自閉症、憂鬱症、癲癇,甚至有機會罹患早發型阿茲海默症等。PM2.5都有證據可直接影響我們下一代了,有誰還能對它無感呢?

 

元培醫大 舉辦 國際醫學影像學術研討會


國際醫學影像學術研討會 邁向50周年 2017-03-27 11:03 經濟日報 吳佳汾 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主辦「第50次年會學術研討會暨國際醫學影像學術研討會」暨第十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26日在新竹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禧大禮堂舉行開幕式,國際放射技師會總會(ISRRT)執行長Mr. Dimitris Katsifarakis13個國家、2000位各國醫事放射領域專家將參加盛會,為臺灣少有具國際等級NGO組織中最高規格的重大活動。今年年會的主題是「醫事放射承先啟後,邁向下一個璀璨50 (Towards NewHorizons-Challenges for Radiological Technology for The Next 50 Years)」。在歷屆理事長合影中,由第17屆理事長郭瓊文與911屆前理事長陳富都前來扶著稍有不便第四至八屆杜慶燻前理事長,場面感動,這就是傳承。開幕式由郭瓊文理事長元培醫事科大醫放系主任、元培醫事科大林志城校長、國際放射技師會總會(ISRRT)執行長Mr.Dimitris Katsifarakis、原委會副主委邱賜聰、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外交部副參事陳剛毅、第911屆前理事長陳富都華夏科大校長及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佳吉等分別致詞。他們除了表示,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主辦「第50次年會學術研討會暨國際醫學影像學術研討會」暨第十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很高興大家前來共襄盛舉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50次年會。同時祝該會生日快樂。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50年,由1968成立,讓醫放管理法納入法制,且使得醫放技術成為國考、醫放師法立以及我國成為國際放射技師會總會(ISRRT)成員,都是醫放領域人員努力的成果。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將再朝向另一個50年邁進,深信更茁壯以及更精彩。接著由中華民國醫放師公會全國合會副理事長蘇茂源以創會50年的歷史與未來,接著由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醫院感染的實務作為、呂秋遠律師犯罪率最高的職業演講、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理事林育駿、劉明祥博士以鑑往知來〜放射診斷之過去與未來、台大醫院核子學部技術長黃奕琿以核子醫學領域之過去與未來演講。同時在光恩國際會議廳有原能會輻射防護處副處長廖家群談輻射防護之鑑往知來,會員代表大會。以及多場論文口頭報告。兩天的學術活動,除學術論文發表、感染控制課程與輻射防護課程、圓桌論壇會議、醫療儀器最新發展介紹以及大會專題演講。

排毒針? Vitamin B1+ B2 + Nicotinamide + B6 + C


W飯店小模命案 密醫違反醫師法遭訴 2017-03-27 13:37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即時報導 W飯店小模毒趴命案,郭姓小模服用9種混和性毒物後引發腎衰竭暴斃,在場人士找密醫吳柏澂施打排毒針北檢今認定吳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醫療行為,依醫師法罪嫌起訴他,審酌他是累犯向法院建請加重其刑。據了解,吳應訊時承認沒有醫師執照,卻替郭女施打針劑,稱當時見郭女情況不對勁,有建議開趴者將郭女送醫。檢方認為,吳明知沒有醫師執照,仍違法從事醫療行為,認定他涉違反醫師法罪證明確。檢方查出,他當天收費2500元,其中醫療費1500元、車馬費1000元。他稱內容物為綜合維他命B新俾爾寧及點滴液的「排毒針」可使被施打人增加代謝及補充體力,當天沒有替小模打完,過程不到1小時,還建議在場人員趕快將她送醫。

俾爾使寧注射液BILCININ 2ML內衛藥製字第012702  ML Vitamin B1: 5 mg Vitamin B2: 0.5 mg Nicotinamide: 10 mg Vitamin B6: 1.0 mg Vitamin C: 50 mg

 

(Nature)血小板生成 一半來自於 “肺” !!


真肺文!科學家重大發現 肺竟然是個造血器官 時間:2017/03/27 13:42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我們認為,肺部是呼吸系統的核心,不過最新的研究卻發現,除了呼吸外,肺部是造血器官之一,而且生產血小板的速度相當快身體有一半以上的血小板原來是來自它,顛覆以往骨髓造血的觀念。期刊《自然》(Nature22日刊登了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魯尼(Mark R.Looney)教授團隊的重要研究成果,這篇《The lung is a site of platelet biogenesis and a reservoir for haematopoietic progenitors》的研究,是科學界首次確認肺部是造血器官。他們用雙光子顯微鏡觀察老鼠肺部血管,發現大量能產生血小板的巨核細胞,有別於先前研究指巨核細胞主要存在骨髓中,魯尼表示,這說明肺的功能超出以往認知,它不止可以用來呼吸,還在生成血液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魯尼教授是肺部先天性免疫學領域的專家,2011年為了觀察小鼠肺部的免疫監視活動,他和他的研究團隊發明了「雙光子活體成像技術」(2-photon intravital microscopy2PIVM),這種方法利用經過基因改造、血小板會發出綠色熒光的老鼠進行實驗,讓研究人員看到老鼠肺裡微小血管內單個細胞的行為。結果他們不但發現老鼠肺部有巨核細胞,每小時還能產生1000個血小板,超過老鼠體內的一半,證明肺參與了造血過程。為了進一步探究,魯尼及團隊設計了3次肺移植實驗。第一個,研究人員先將普通小鼠的肺部移植到巨核細胞會發出綠色熒光的小鼠體內,發現本來沒有熒光細胞的肺部內,開始慢慢出現綠光;顯示這些能生產血小板的巨核細胞來源是來自骨髓。接著,研究人員把帶有熒光巨核細胞的肺移植入了血小板數量較低的突變小鼠,移植後,小鼠體內同樣出現綠色熒光,且血小板數迅速被拉回到正常數值,維持了數月之久,遠超過單個巨核細胞或血小板的壽命;這顯示進入老鼠體內的熒光巨核細胞能生產健康的巨核細胞,並重塑生產血小板。最後,研究人員把所有細胞都被熒光標記的肺,移植到骨髓缺乏正常血液幹細胞的老鼠中,結果發現來自移植肺的熒光細胞,快速轉移到受損的骨髓處。這些細胞不僅促成了血小板的生成,還生成了各種血細胞,顯示這些細胞能夠修復受損的骨髓以及許多血液組成的產生。以往只知道骨髓是造血的主要器官,血小板也是從它產生,不過原來骨髓製造了可以生產血小板的巨核細胞之後,這些細胞會透過血液前往肺部,並在那裏生產大量血小板,未來可能只需要移植健康的肺部細胞,就可以修復骨髓受損的疾病。魯尼說:「根據我們已經在老鼠身上觀察到的這些有力證據,人體的肺很有可能也在造血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這些研究都僅限於老鼠身上,若要將結論複製到人體身上,仍需要進一步確認。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侯紹敏): 影像檢查/導引&微創 一站服務 !!


經皮主動脈瓣膜置換術 免刀「開心」救命 健康醫療網 2017/03/27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82歲陳姓老婦人,10年前曾因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心肌梗塞執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雖持續藥物治療,但近34年來陸續出現呼吸困難、呼吸喘現象,診斷為主動脈瓣狹窄,因考量曾心臟手術且為高齡患者,遂於複合式手術室以「經皮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AVI)治療,老婦人現已康復出院門診追蹤。

整合團隊成立心血管中心 有鑑於心臟疾病近三年來總高居衛生福利部公佈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醫師門診中也發現心律不整、心肌梗塞、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等心臟疾病就醫人數始終居高不下,國泰綜合醫院特別成立「心血管中心」,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高品質、專業的醫療服務。國泰綜合醫院李發焜院長表示,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整合心臟內、外科醫療團隊,使內、外科醫師共享複合式手術室、檢查室、加護病房…等資源,更便利患者同步執行內、外科手術等治療,提供病人全方位整合的特色醫療服務,即時搶救心臟病患。

TAVI免開刀 尤其適合年長者選擇治療 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心血管介入性治療及檢查小組召集人黃啟宏醫師表示,TAVI是一項心臟創新手術,是經皮導管植入人工生物瓣膜,較傳統的開胸手術安全,傷口在腹股溝只有1公分,併發率及死亡率相對低,適合年紀較大的長者選擇治療。

利用3D影像 精確掌握手術確切位置 心血管中心心臟及血管手術小組召集人侯紹敏主任說明,複合式手術室整合Artis Zeego 3D影像造影儀及術中導航系統,醫師能更精確利用3D影像重組,立即掌握手術確切位置,精準度提高,病人傷口小且恢復快。

複合式手術室 減少風險、搶救更多心臟病患者 此外,病患得以在同一手術室內達成影像檢查、微創或傳統之影像導引治療及術後立即評估成效的全部流程,減少病患在影像檢查室和手術室之間多次移轉的可能風險,並同時提升手術之成功率,透過複合式手術室的運用,心血管中心的心臟內外科醫師整合性治療,可以搶救更多心臟病患者。

蔥 農殘 (芬普尼) 超標20倍 !!!


菜洗久一點!北市抽驗蔬果 「蔥」殘留農藥超標20 2017/03/27 13:02:00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7)天公布,今年2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共計抽驗81件,檢驗結果3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以在弘一蔬果行抽驗到的1件「蔥」,檢出殺蟲劑芬普尼0.020ppm超過標準20倍為最多已令產品販售業者將違規產品下架不得販售。「芬普尼」由動物試驗發現過度暴露可能危害健康,出現蒼白、瘦弱、呼吸異常等現象。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的安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定期至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批發市場及學校午餐供應商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含量。這一波是針對今年年2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進行抽驗,共計抽驗81件,檢驗結果1件「百香果」、1件「青江菜」、1件「蔥」皆不符合規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不合格的「百香果」是由禾原水果行販售,檢出殺菌劑克收欣0.10ppm(標準:0.01ppm以下)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的「青江菜」,檢出殺蟲劑佈飛松1.26ppm(標準:1.0ppm以下)弘一蔬果行的「蔥」,被檢驗出殺蟲劑芬普尼0.020ppm(準:0.001ppm 以下)。針對不符規定產品,該局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均為外縣市,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王明理說,依衛生福利部建置之健康風險評估資料庫顯示,殺菌劑「克收欣」及其代謝物主要是經由糞便排出,約在48小時內可排出8793%,因此並不容易累積在人體內;殺蟲劑「佈飛松」是一種有機磷劑類農藥,易被人體腸胃道、皮膚、眼睛或呼吸道的吸收而造成影響,症狀輕者為頭痛、暈眩、視力模糊、胸悶、噁心,目前主要用於棉田上,且用量極低,因此民眾接觸機會小,加上進入體內後會經反應由尿液及糞便排出,所造成之危害極低。至於「芬普尼」由動物試驗發現過度暴露可能危害健康,動物服下芬普尼會出現蒼白、瘦弱、弓身、呼吸異常、身體顫抖、步伐及體態不正常及攝食量減少、肝腫大情形。王明理呼籲,農友於栽種蔬果施用農藥,應符合相關法令,同時提醒民眾在食用或烹調蔬果之前,簡易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3遍,可有助於去除殘餘的農藥。此外;一般消費大眾也可用烹煮、選擇當季蔬果等方法,來減低農藥的殘留;炒菜時,將鍋蓋打開,也可促使農藥隨蒸氣而揮散。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第47條第10款處分販售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彥臣 獲 免疫調節 健字號 (健祐全PPLs精華液)


彥臣生技 發言日期106/03/27發言時間16:55:59 發言人陳美玲發言人職稱業務行銷副總發言人電話(02)2570-6300 主旨本公司所研發之「健祐全PPLs精華液」通過「免疫調節」功 效之健康食品認證 符合條款第43款事實發生日106/03/27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3/27 2.公司名稱: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1)本公司研發之「健祐全PPLs精華液」,業經衛生福利部通知領證,通過「免疫調節」 功效之保健功效健康食品認證(衛部健食字第A00326) (2)本產品為通過「免疫調節」功效健康食品認證之食品,核准保健功效為:經動物實 驗證實:1.有助於促進NK細胞活性。2.有助於促進細胞激素IFN-γ分泌。 (3)本產品之注意事項及警語等相關資訊,請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查詢。 (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InfoHealthFood.aspx?nodeID=162)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 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13,349隻土雞撲殺) 防檢局: 預防撲殺 檢驗陰性全額補償/ 嘉義縣六腳鄉 通報確診 H5禽流行感


土雞染禽流感 家畜所完成撲殺作業 更新: 20170327日嘉義縣六腳鄉溫姓養禽場324日主動通報經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採樣送驗,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為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性感冒,已於27日完成禽隻撲殺工作共計13,349隻。嘉義縣六腳鄉溫姓養禽場324日主動通報經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採樣送驗,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為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性感冒,已於27日完成禽隻撲殺工作共計13,349。【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業者主動通報飼養土雞異常死亡,嘉義縣六腳鄉溫姓養禽場324日主動通報;經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採樣送驗,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為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已於27日完成禽隻撲殺工作共計13,349隻。家畜所說明,溫姓養禽場24日由特約獸醫師主動通報,其飼養8週齡土雞出現精神沉鬱,陸續死亡約300隻,家畜所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並採病雞送畜衛所檢驗,檢驗結果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因此27日上午進行全場撲殺清場作業。 家畜所指出,最近氣候溫差變化大,仍為禽流感好發期,禽場務必自主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升禽場生物安全工作,作好禽舍防鳥設施,避免家禽與候鳥或野鳥接觸,養禽業者之間也應避免接洽,強化場內門禁管制,人員進出皆應要求更換場內工作服、鞋或穿著拋棄式全套防護衣、鞋,各式車輛(飼料車、化製車等)都應要求經過嚴密的消毒才可進入禽場。防檢局表示,為強化業者主動通報誘因,提升禽流感防治成效,凡主動通報符合相關規定,採預防性撲殺或確診為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者,撲殺補償費均提高為8成,如預防性撲殺後,最後檢驗結果為陰性者,則全額補償;相關單位呼籲業者應每日自主觀察場內家禽健康狀況,若有異常應立即通知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協助檢診及後續處置,不但可避免疫情的散播,同時也可以減輕場內損失。

頭痛&答非所問 小心 腦中風栓塞 !!


腦中風說腹痛 電腦斷層掃出大腦黑一邊 2017-03-27 13:11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最近流行病毒型腹胃炎,23歲林姓男子腹痛掛急診,醫師問診時發現他神情正常卻答非所問,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示林男的左腦三分之一缺血,原來腦部嚴重受傷,傳導求救訊息是肚子痛。林男腹痛一天,吃成藥不見效,由家人送醫,醫師以為感染病毒型腸胃炎,問他早餐吃什麼,林男回答「我姓林。」醫師又問肚子痛多久,林男回答「家人帶我來的。」醫師又問了幾個問題,都是答非所問。林男的家人代答說,日前他感冒「有一點發燒」,頭痛三天,後來症狀自然消失,他卻開車不小心擦撞房子,幸好沒受傷,哪知事隔兩天忽然肚子痛,不是生病就是發生意外,「要去拜媽祖求平安」。醫師聽到林男曾經頭痛,判斷腦部有狀況,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林男左腦竟一片暗黑,腫脹擠壓大腦中線往右移,情況相當危急,經開刀手術挽回一命,逐漸恢復正常意識。彰化秀傳醫院急診部主任黃炳文表示,天氣乍暖還寒,林男發燒造成腦血管發炎狹窄,因喝水量不足,血液過度濃稠,造成俗稱腦中風的腦血管栓塞,林男年輕「撐了幾天」,表現症狀卻是開車不小心、肚子莫名疼痛;氣象預報還有冷氣團報到,民眾再冷也要多喝水,發燒一定要就醫檢查,別硬撐。

 

瑞寶 家禽疫苗 停工 (屏東長治)


瑞寶基因 發言日期106/03/27發言時間19:24:57 發言人章修綱發言人職稱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731-3191 主旨公告本公司屏東長治廠停工相關事宜 符合條款第3款事實發生日106/03/27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3/27 2.事件緣由:一、本公司現階段之營運策略著重於開發具高經濟價值與國際競爭力之家畜、寵物等之疫苗產品。二、屏東長治廠目前主要係開發傳統家禽疫苗。三、為集中資源,提昇公司營運效能,屏東長治廠先行停工相關家禽疫苗之研發工作將轉進桃園觀音廠,成果將繼續保存於本公司,故對本公司技術應無重大影響。 3.最近三年度與減產後之產能、產量比較:不適用。4.全部或部分停工項目之產能、產量及所佔公司營收比例:不適用。5.出租之公司廠房或主要設備明細及其佔總資產比例:不適用。6.質押之資產明細及其佔總資產之比例:不適用。7.決策過程:經本公司106327日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後續相關事宜。8.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將依勞基法等相關規定辦理,並通報主管機關及給付足額資遣費。

(JV: 東莞東陽光太景) 中國太景藥企合資(40% : 60%) 20 million前金 & 20 million依臨床療效支付 !!


太景*-KY 發言日期106/03/27發言時間17:01:35 發言人許明珠發言人職稱董事長暨執行長發言人電話0227901861 主旨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與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太景醫藥研發(北京)有限公司簽訂股東協議之補充協議 符合條款第10款事實發生日106/03/27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3/27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太景醫藥研發(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景北京")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陽光")3.與公司關係太景北京為本公司之間接全資子公司;東陽光:無。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 106/03/27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 (1)根據1051030日董事會決議,本公司與太景北京、東陽光簽訂之股東協議,東陽光與太景北京將於中國大陸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專門從事治療C型肝炎之新藥研發、生產及銷售業務。共同於大中華地區(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開發新型C型肝炎 全口服免干擾素合併療法。合資公司已於106110日成立,合資公司名稱:東莞東陽光太景醫藥研發有限責任公司。(2)基於平等互利原則基礎上,經過友好協商,雙方將針對「股東協議」之「股權轉讓」簽訂補充協議。依本補充協議,太景北京出售合資公司9%股權予東陽光,東陽光於106331日前支付價款美金2,000萬元予太景北京。股權交易完成後,太景北京對合資公司持股40%,東陽光持股60%(3)若依米他韋(DAG-181)與伏拉瑞韋(TG-2349)合併二期臨床試驗之SVR1290%則太景轉讓合資公司9%股權予東陽光之價款調整為美金4,000萬元。所增加之美金2000萬元分下列四筆里程碑付款,每一期里程碑事件達成後,東陽光支付 美金500萬元,具體里程碑事件如下:a.第一期里程碑:伏拉瑞韋(TG-2349)合併依米他韋(DAG-181)II期臨床試驗在丙肝患者體內的藥效學資料SVR1290%b.第二期里程碑:伏拉瑞韋(TG-2349)合併依米他韋(DAG-181)II期聯合用藥臨床試驗,試驗結果達到主要療效終點c.第三期里程碑:遞交伏拉瑞韋(TG-2349)以及依米他韋(DAG-181)的新藥上市申請,獲得兩個藥品上市申請官方受理證明性文件後。d.第四期里程碑:獲得伏拉瑞韋(TG-2349)以及依米他韋(DAG-181)的兩個新藥的新藥證書以及對應的藥品批准文號。(4)若依米他韋(DAG-181)伏拉瑞韋(TG-2349)合併二期臨床試驗之SVR1290%太景北京有權利(但無義務)於雙方確認前述數據前,向東陽光發出書面通知購回合資公司不超過9%的股權,對價以9%的股權等比率價值4,000萬美元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不適用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提高獲利及股權淨值。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依據1051030日簽訂之股東協議辦理後續股權轉讓相關事宜。9.其他應敘明事項SVR12:以治療結束後12周時的持續病毒學應答的受試者所占比例,定義為停止治療12 HCV RNA水平低於定量下限,表示患者的C肝感染已經治癒,即功能性治癒。

太景*-KY 發言日期106/03/27發言時間17:07:10 發言人許明珠發言人職稱董事長暨執行長發言人電話0227901861 主旨代子公司太景醫藥研發(北京)公告董事會通過 轉讓合資公司股權相關資訊 符合條款第20款事實發生日106/03/27 說明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太景北京與東陽光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太景北京出售合資公司9%權予東陽光。2.事實發生日:106/3/27~106/3/27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視二期臨床試驗SVR12之結果,總金額美金2000萬元~美金4000萬元。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關係:無。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 轉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不適用,非關係人。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 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 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 帳面金額:不適用。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 認列情形)處分有價證券,故不適用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 事項依股權轉讓協議規定。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董事會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不適用(IP尚未完成驗資)12.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 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 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比例:501% 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比例:90.24%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NT$-29,893,338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不適用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依據1051030日簽訂之股東協議辦理後續股權轉讓相關事宜。15.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16.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 17.董事會通過日期: 1.民國106327 18.監察人承認日期: 1.民國106327 19.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 20.其他敘明事項1060324日臺銀即期美金買入買出收盤平均匯率@30.485換算交易金額

TaiGen Biotechnology and HEC Pharmaceutical Executed Equity Purchase Agreement for Their HCV Joint Venture  PR NewswirePR NewswireMarch 27, 2017 TAIPEI, Taiwan, March 27, 2017 /PRNewswire/ -- TaiGen Biotechnology Co., Ltd. ("TaiGen") announced today that its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TaiGen Biopharmaceuticals Co. (Beijing), Ltd. ("TGBJ") has executed an equity purchase agreement to sell its 9% equity stake in Dongguan HEC TaiGen Biopharmaceuticals Co., Ltd. ("Dongguan"), a joint venture company between TGBJ and HEC, to YiChang HEC ChangJiang Pharmaceutical Co., Ltd ("HEC").Under the terms of the Agreement, TGBJ will receive a payment of US $20 million for the 9% equity payable on or before March 31st, 2017. Following the purchase, TGBJ and HEC will hold 40% and 60% equity of Dongguan respectively. TGBJ is eligible to receive additional payments of up to US $20 million upon achieving certain future clinical and regulatory milestones. Furthermore, TGBJ will have an option to re-purchase up to 9% of the equity in Dongguan if certain milestones are met. Dongguan is established in January 10, 2017 in Dongguang, China, under the October 30, 2017 agreement between TaiGen and HEC. The company's furaprevir (TG-2349), a NS3 protease inhibitor, and yimitasvir (DAG-181), an NS5a inhibitor, are novel direct acting antivirals for the all-oral treatment of chronic hepatitis C virus (HCV) infection. Donguang's focus is in the development, manufacturing, and commercialization of these two assets in mainland China, Taiwan, Hong Kong, and Macau. Both furaprevir and yimitasvir are classified as 1.1 new drugs under China FDA.

About YiChang HEC ChangJiang Pharmaceutical YiChang HEC ChangJiang Pharmaceutical, a public listed company in the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1558.HK), focuses on the development, manufacturing and sales of pharmaceutical products in viral infections, endocrine, metabolic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YiChang HEC is part of HEC Pharmaceutical Group. HEC's leading product, Kewei (oseltamivir phosphate) is the No. 1 selling influenza drug in China from 2013 to 2016. Its products are exported overseas to the US, Japan, Germany and Australia.

About TaiGen Biotechnology TaiGen Biotechnology, a public listed company in Taipei Exchange (4157.TWO), is a leading research-based biotechnology company in Taiwan. TaiGen's pipeline includes other in-house discovered and developed new chemical entities: Taigexyn®, a novel antibiotic, is one of the first NCEs developed by a Taiwanese company that received market approval and launched in Taiwan and mainland China. Burixafor, a chemokine receptor antagonist, is in Phase 2 clinical development for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