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麗寶生醫 吳泓泰)低價&客製基因檢測 接觸印尼腫瘤中心(Dharmais Cancer Hospital)


精準醫療產業 切入客製化市場 20170521 04:10 記者陳政錄/印尼雅加達報導 印尼人口數約26千萬人,每年新生兒數量高達400萬人左右,但有鑑於醫療體系仍待完善,腦筋動得快的台商如麗寶生醫、訊聯生技等,就借鏡其在兩岸市場上的成功經驗,布局印尼。麗寶生醫總經理吳泓泰表示,目前已與當地國營腫瘤中心接洽,希望以客製化項目、較低的成本打入當地健保體系和醫療市場。麗寶生醫擁有基因檢測試劑GMP廠之生產動能,以及高新檢測技術之國際化實驗室,並與台北榮總合作,具備次世代高通量基因定序(NGS) 技術、和自製檢驗試劑等能力,可提供客製化的檢測項目,協癌症患者以較低的花費,尋找到最適當的標靶藥物治療。同時,今年3月麗寶在大陸廈門工廠也已正式落成,並即將在今年第三季投產,深化兩岸布局。吳泓泰表示,隨兩岸市場穩定發展,公司也積極尋找更多發展機會,也已透過當地華商介紹,與在印尼擁有約15家分院的腫瘤中心Dharmais Cancer Hospital接洽。吳泓泰指出,雙方接觸後發現,印尼當地檢測數據與台灣結果並無太大落差,印方也表示出高度肯定,且相較坊間一般基因檢測大多成套,費用較高,麗寶可以透過客製化的基因檢測項目,針對特定的癌症、患病時期開發產品,以較低的費用打入當地市場。訊聯生技方面,則已透過臍帶血儲存業務深耕印尼近十年,當地市占率僅次於新加坡業者Cordlife訊聯生技產品主任陳君懿表示,印尼市場雖正在萌芽,但潛力看好,因此公司正致力於將近年擴大布局的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NIPT)服務,和旗下美妝保養產品RE.O原生動能系列推入印尼市場。訊聯NIPT檢測技術篩檢唐氏症新生兒的準確度高達99.5%,近年在兩岸市場布局下,去年業績大幅成長兩到三倍,訊聯就表示,今年積極將布局兩岸、馬來西亞與印尼市場,並透過電商增加美妝保養產品的市場布局。(旺報)

(紐約臺灣人社區抗議) 政治議題 綁架 臺灣人 健康


世界各地台灣人不滿世衛大會拒邀臺灣 聯合國總部前也出現抗議 文/國際中心 2017-05-21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於22日於日內瓦舉行,台灣今年卻無緣參加。除了台灣代表團親赴會議現場尋求國際支持之外,民間抗議代表也組團前往抗議,此外,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紐約臺灣人社區人士在紐約的時報廣場和聯合國總部前舉行抗議活動抗議世界衛生大會迫於中國的政治壓力今年不邀請臺灣與會。與會者說,以此逼迫臺灣人只會適得其反。美國之音引述參加抗議的紐約廣告公司分析師汪采羿說:「我們在這裡要求平等,我們在這裡表示,公共衛生是人權,它不是一個國際關係議題。世界衛生組織顯然因為沒有要請臺灣、把2350萬臺灣人排斥在外而飽受批評。」抗議者認為,世界衛生大會今年拒邀臺灣與會是迫於中國政府的壓力,是因為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但抗議者說,這是用政治議題綁架臺灣人的健康,只會起相反的作用。紐約大學碩士生徐歆惠:「這完全是棄臺灣人民的生命健康與情感於不顧。中國認為因為這樣可以逼迫臺灣人接受九二共識,但是這其實只會起反效果。因為現在有7成的臺灣人認為,不能夠因為要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而接受九二共識。」抗議者以年輕臺灣人為主,既有生活在這裡的美籍台裔,也有留學生。臺灣留學生劉彥廷:「我們希望每一個關心臺灣的朋友站出來,然後一起聲援。」「聚在一起就像一把火一樣。我們因為熱情,我們燃燒在一起。」抗議者在時報廣場集合後,舉著標語牌、喊著口號,沿42街一路東行,前往聯合國總部所在地。

Asian flush syndrome (喝酒臉紅): 肝臟來不及分解Acetaldehyde中毒


喝酒臉紅紅=「代謝好?其實是身體散發出的警訊!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許多人喝了幾口酒後,就會滿臉通紅彷彿蝦子,但是這現象並不代表酒量差或代謝好,其實這是身體的一種安全機制「Alcohol Flush Reaction」,這種現象與亞洲人的基因有關,甚至被稱為「Asian flush syndrome(亞洲人潮紅症狀)」,代表身體來不及處理太多的「毒素」。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酒後容易臉紅,並且有著噁心、頭痛、急促心跳等副作用,其實是一種Alcohol Flush Reaction,由於喝酒過程會不斷累積乙醛(Acetaldehyde),並且隨著血液不斷運送到全身,一直到肝臟才被分解為較安全的型態乙酸鹽(Acetate)。換言之,若是喝酒速度過快,肝臟來不及分解,毒素便不斷累積,身體便會「中毒」感到不適,因此產生各種副作用,並且肝臟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分解,若是長期下去,最嚴重可能導致罹患包含口腔、咽喉癌。據估計,約有3分之1的東亞人有這樣的基因,由於基因現象是天生的關係,這種現象沒有藥物可以根治。

台灣人解酒基因缺陷ALDH2 易骨折&罹癌


喝酒易臉紅?小心易罹癌、骨折! 日文編譯/陳建甫 早安健康2017518日【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台灣有很多人喝兩杯酒就滿臉通紅,但是你知道臉紅其實並不只代表你酒量不好,更可能是身體在暗示你,你的骨折機率跟罹癌機率都比一般人高嗎?人體一旦攝取酒精後,就會進入下面這一系列的代謝流程:首先,乙醇會經過乙醇去氫酶(ADH)代謝為乙醛,而乙醛則會再經過乙醛去氫酶(ALDH2代謝為醋酸,除出體外。乙醛具有讓微血管擴張的功能,飲酒後出現面部潮紅,便是表示身體無法正常代謝乙醛。過去美國史丹佛大學曾公布研究,發現亞洲人普遍缺少ALDH2尤其台灣更是超越中日韓等國家,有多達47%的人有這項基因缺陷嚴重的是,乙醛早在2007年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了一級致癌物。而日本慶應大學近來則公布一份統計發現,ALDH2代謝機能差的女性似乎更容易骨折。統計調查了92名大腿骨折與48名未骨折的中老年女性發現,未骨折女性中ALDH2代謝能力差者比例約為35%,與日本平均比例相當。而有骨折情形的女性出現這項基因缺陷的比例卻高達58%,骨折風險也是一般人的2.3倍。研究團隊經過實驗後發現,乙醛會抑制造骨細胞造骨,這也是長期飲酒後骨質變差而容易骨折的原因。此時如果服用適量的維生素E,可以恢復造骨細胞的造骨功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成人的維生素E建議攝取量約在15毫克,當攝取過量時,反而會刺激蝕骨細胞產生,加重骨質疏鬆的狀況。也因此建議若真的要顧好骨本,減少飲酒量才是上上之策。

(Teleflex Medical OEM) 縫線/紗線 可降解原料 (PGA/PLLA/PGL/PGA/PLLA)大廠


醫療拚創新 三領域大進擊 2017-05-21 00:49 經濟日報 謝秀欣 國際醫療展(MEDICA是全球規模最大亦最具權威的醫院及醫療設備、用品的專業綜合展覽會;2016年展會亦結合COMPAMED際醫療零組件及原料展,共有全球70個國家逾5,500家醫療器材廠商參展;而在醫用醫材和醫療材料領域有三個重點趨勢。許多新興國家投入生醫領域,國際大廠會以提升附加價值和產品品質細緻化的面向,與新興國家產品做市場區隔。並藉由智慧化環境建構,將開發的產品做整合形成整體方案解決。台灣在上游原料與下游醫療器材產品開發都有相當能量,在前次MEDICA展會有優於勝以往的表現,在產品的精細與優化程度、產品線的廣度、服務模式的建構等,都有優異成績,顯示我國在創新開發能量上的堅強實力。廠商在產品開發完成的同時,可藉由參展與其他廠商交流,並相互合作完整在醫療領域應用的整體解決方案,期能在不同服務模式建構下,帶動產品的行銷與國際化。

醫用材料 原料改質增價值 改質與可降解的醫用高分子,提升下游產品的附加價值。開發全新的原料是原料公司努力的目標,但難度較高。廠商亦會針對下游產品端的發展趨勢而進行原料改質,以提升下游產品的附加價值。例如伊士曼化學化工公司(Eastman Chemical Company)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針對歐美市場對於醫材產品在塑化劑、助劑的檢出要求,開發各式不含雙酚ABPABPS)的共聚聚酯、不含丁二烯(butadiene)共聚聚酯、PVC、鹵素(halogens)或鄰鄰苯二甲酸酯(ortho-phthalates的原料產品。此外,隨可降解心血管支架、縫線等產品問世,許多疾病的治療和處置方式發生轉變,也帶動對上游可降解原料的需求。醫用器材大廠Teleflex Medica公司的子公司Teleflex Medical OEM公司,針對其可降解原料已製成生物可吸收縫線、紗線(PGPLLAPGL)和合成樹脂(PGAPLLA),可應用這些基礎原料進行後續加工,來進行可降解醫療器材的開發。

醫療器材 全面串聯物聯網 串聯物聯網的智慧化醫療情境,提升醫病診療與照護的即時性與便利性。由於科技進展,高齡趨勢下的樂齡環境建構需求,醫療顯示系統已朝向3D立體影像4D高解析度邁進;另一方面,物聯網(IoT議題與應用持續延燒,應用IoT技術串聯各項醫療院所的醫療器材設備和產品已是產品發展重要方向。例如,日本大廠SONY模擬IoT醫療環境:智慧手術室工作流程解決方案、手術室規劃的手術流程改進軟體、專為使用手術顯微鏡和3D內視鏡的手術室而設計的3D4K醫用液晶監視器搭配、新一代創新顯示系統、新型OR-over-IP平台系統及可針對手術進行預設或即時協作等。此次展場上有許多設備連結、資訊儲存和資料轉換的裝置,亦是SONY在提供整體解決方案時的重要元件。

醫用耗材 傷口照護更精準 結合設備應用的新型傷口照護方案,可讓慢性傷口照護管理更精準。醫用敷料是傷口照護的主要解決方式,但高齡者代謝較緩慢,傷口癒合的速度和品質仍是樂齡環境建構的極大挑戰;近年來研究發現物理性的處理方式亦有助傷口管理,業界逐漸開發搭配儀器設備使用的設備類傷口照護方式,其中僅負壓傷口照護敷料是有專門搭配的敷料,其餘是以儀器設備為主體進行傷口照護。台灣醫療器材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階段,近來廠商逐漸意識到上游原料對於產品加值的重要性,開始在國內尋求可和自身產品開發配合做原料調整的供應商。此外,上游原料商如石化和特化廠商等嘗試針對生醫應用的高分子進行加值與開發,逐步建立投入生醫領域應有的觀念與可能遇到的風險等,這些都可讓我國醫療器材產業能更加進步的重要驅動要素。但因開發階段的原料是少樣多量,且原料商和醫材廠商在相互進行原料和產品測試的時間,可能長達二至三年,因而目前這部分的進展還在磨合中,需要更多的溝通和討論,以取得在原料開發與醫材產品製程的各項平衡。

工研院IEK小檔案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結合工研院強大技術研發後盾,為政府重要智庫之一。IEK2020新願景期許成為「引領台灣產業價值創造的國際級智庫」,結合工研院技術產業化、跨領域及系統整合的優勢,提出並推動台灣產業與技術發展之關鍵議題,以躍升國家競爭力及產業附加價值。

醫學中心 部分負擔漲價(420元) 勞保職災身分 免費!


醫療分級上路 勞工這情況免付部分負擔 2017-05-20 13:51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即時報導 健保分級醫療上路,民眾若小病直衝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要收取420,勞保局提醒,勞工若在工作場所、上下班通勤事故發生職災,或罹患職業病等,到醫學中心看診,只要填寫醫療書單,以勞保職災身分就醫,勞保局將給付部分負擔醫療費、住院30內膳食費一半費用等。依據勞基法規範,勞工須由雇主加保勞保,當發生職災,例如在工作場所受傷、上下班通勤事故等,勞工就醫,可請領勞保職災醫療給付,勞保局將支付職災勞工健保規定的部分負擔醫療費用;住院可再請領30日內膳食費半數補助(每餐可補助至65元、營養師建議膳食可補助至80元)。勞保局說,職災勞工須向投保勞保單位填寫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單或住院申請書,投保單位若不願協助蓋章或填寫,勞工可改至勞保局各地辦事處申請領取,經查明後,將由勞保局發給部分負擔醫療費用。職災勞工若來不及即時就醫時領取醫療書單,勞保局提醒,勞工在就診當日或出院當日之後6個月內,填寫具有核退申請書件,向勞保局辦理退費,若有特殊原因者,核退期限達5年。

(The Lancet 2017) 全球醫療品質: 日本11/ 新加坡第21/ 南韓第23/ 台灣第45/馬來西亞第66


全球醫療照護品質排行 台灣第45名!2017-05-20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當地時間18日發布最新全球醫療照護品質排行,195個國家中,西歐內陸小國安道爾(Principality of Andorra)奪冠,台灣位居第45名。《刺胳針》根據全球195個國家、32種疾病的死亡率,包括肺結核、呼吸道感染、乳癌、高血壓心臟病等,以及非致命外傷的醫療照顧、引起或提高事故發生機會與擴大損失的風險因素,比較1990年至2015年的醫療照護情形,排出「醫療照護可及性與品質指數」(The Healthcare Access and Quality Index)。前10名依序為安道爾、冰島、瑞士、瑞典、挪威、澳洲、芬蘭、西班牙、荷蘭、盧森堡;亞洲國家方面,日本排名11、新加坡第21、南韓第23、台灣第45、馬來西亞第66文中提到,25年來,幾乎所有國家的醫療品質進步顯著,尤其是南韓、土耳其、秘魯、中國與馬爾地夫,而進步幅度較小、具有較大改善空間的,則是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尼、柬埔寨、緬甸等亞洲國家,以及剛果民主共和國、尼日國、贊比亞等非洲國家。

37歲女性無 三高 病史 患腦血栓塞: 長期口服避孕藥


長期服避孕藥 突發腦靜脈竇血栓塞險送命 2017-05-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37歲的許姓婦女一向身體健康,無「三高」病史但長期服用避孕藥。日前旅遊時突然出現頭痛、下肢無力,送到童綜合醫院時已昏迷。經檢查後,發現是罹患罕見的腦靜脈竇血栓塞導致,緊急進行血管內血栓溶解術後才救回一命。箭頭所指的左邊少了一條血管,本來應為左右對稱兩條血管。研究指出,腦靜脈竇血栓塞的危險因子中,口服避孕藥佔了54.3%,醫師呼籲有口服避孕藥習慣的婦女若突然劇烈頭痛、嘔吐、視力模糊或四肢乏力,要儘速就醫。許女被送到童綜合醫院時,已昏迷且有生命危險,透過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患者罹患了罕見的腦靜脈竇血栓塞(發生率為百萬分之五)。放射科主任洪豪駿緊急進行45小時的血管內血栓溶解手術,穩定生命跡象後送至加護病房,再進行抗凝血治療,住院1個多月後康復出院。神經內科主任楊自強表示,腦靜脈竇血栓塞很罕見,是屬於腦血管疾病的一種,除了先天遺傳因素外也會因為耳鼻竇感染、穿透性頭部外傷、懷孕或生產、口服避孕藥等引發。此病好發於年輕族群,平均年齡為37歲左右,又以女性居多。楊自強指出,患者無遺傳及「三高」病史,研判應是長期口服避孕藥造成腦靜脈竇血栓塞。

國鼎Atroquinonol(美歐雙孤兒藥認證) 執行胰臟癌合併治療 (nab-paclitaxel + Gemcitabine)


國鼎胰臟癌新藥合併治療臨床試驗 FDA准了 20170520 杜蕙蓉/台北報導 國鼎生技(4132)新藥開發傳捷報!該公司研發用於治療胰臟癌的小分子新藥Antroquinonol,獲美國FDA核准與現行標準療法(Standard of care, SOC)合併治療臨床試驗,未來有機會搶攻上百億美元市場商機。Atroquinonol2015年已經獲得美國FDA針對治療胰臟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以及肝癌的孤兒藥認證,今年初也獲得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用於治療胰臟癌的孤兒藥認證。國鼎表示,19日已接獲美國FDA核准展開胰臟癌的人體臨床試驗,該試驗設計是以該公司小分子新藥Antroquinonol與現行標準療法:nab-paclitaxel + Gemcitabine合併治療一線的胰臟癌患者,是一個合併治療的方案。胰臟癌是高度惡化的癌種,大於八成的患者在診斷出罹患胰臟癌時都已經是腫瘤末期的患者,其五年的存活率低於5%,治療方式除手術切除以外,以化療藥物與健澤(gemcitabine的第一線治療是較常用的治療方式。就藥品市場來看,2017年胰臟癌藥物的全球市場約為16億美金,預計在2021年會有130億美金的藥物市場需求。然而,就治療效果而言,臨床數據顯示nab-paclitaxel Gemcitabine合併治療平均中位數存活期是8.5個月雖然效果比單獨使用Gemcitabine6.7個月好但此有效性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新藥研發品項不少的國鼎,目前執行中的新藥臨床試驗包括:多國多中心的非小細胞肺癌二期臨床試驗、台灣衛福部2016年同意執行的降血脂(高血脂症)二期臨床試驗與剛獲准執行的胰臟癌人體安全性與功效性臨床試驗。(工商時報)

(貧困醫療兜底 機制) 衛計委 扶貧3招: 新農合/大病保險/醫療救助


國家衛計委:三種做法為大病兜底 中評社2017-05-18中評社北京518日電/國家衛計委今天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我國在農村貧困人口醫療兜底保障機制方面的經驗。國家衛計委財務司副司長劉魁指出,建立農村貧困人口醫療兜底保障機制,是健康扶貧的重點任務之一。國家衛計委積極實施健康扶貧政策,主要內容包括:新農合、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項醫保制度全覆蓋,傾斜新農合、大病保險醫保政策,加大商業健康保險和臨時救助對健康扶貧的支持力度,實行縣域內住院先診療後付費和一站式即時結算,提高農村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水平。劉魁說,罹患大病的醫療費用支出是導致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主要原因。大病兜底保障是農村貧困人口醫療保障的主要方面。各地以健全大病兜底保障機制為重點,形成了不少好的做法。一是通過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兜底。如四川省從中央和省級財政基本醫保新增補助資金中,按照農村參保人數和人均10元的標準,在城鄉居民基本醫保(新農合)基金中專門設立專項經費,在嚴格控制目錄外費用的基礎上,對貧困患者縣域內住院治療政策範圍內的醫療費用予以全額報銷,2016年四川省貧困患者住院費用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3%二是政府直接兜底。如安徽省在傾斜基本醫保政策的基礎上,設定"351"兜底保障線,農村貧困人口在縣域、市域、省域內醫療機構就診,個人年度累計自付費用分別不超過0.3萬元0.5萬元和1萬元,剩餘合規醫藥費用全部由政府兜底,安徽省2016年貧困患者住院費用實際報銷比例達到85%三是建立補充保險兜底。如江西省在傾斜基本醫保政策的基礎上,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為農村貧困人口購買每人每年90元的健康扶貧補充保險,目錄內住院醫療費用經城鄉居民醫保(新農合)、大病保險補償後,剩餘部分由健康扶貧補充保險再補償90%以該省贛州市為例,2016年,農村貧困人口住院費用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0%。(來源:人民網)

Tomod’s日本藥妝 熱銷TOP3: 森田面膜/UHA味覺糖kororo/ Sofina Primavista Ange隔離乳


日本藥妝店來台5 日貨全被MIT打趴 20170520 來自日本東京的藥妝通路品牌Tomod's今年1~3月的熱銷總排行,1名是森田藥粧全日極保濕面膜,主打以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為功效的MIT面膜,年度銷量直逼百萬片。第2名是UHA味覺糖kororo,每包49元比超商售價便宜10元,讓每日銷售破百包。第3名是Sofina Primavista Ange 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除了幫肌膚隔離紫外線之外,還可以延緩出油,持續女孩們剛上妝的透亮感。另外,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合作超過30年,創作出許多人動人的曲子,光聽短短幾秒,你能猜得出來嗎?第1是《天空之城》片尾曲《伴隨著你》,這首歌優美中又帶點磅礡的氣勢,聽一遍就很難忘記;第2首為《龍貓》的主題曲《隔壁的龍貓》,是井上杏美所唱,范曉萱曾翻唱成中文版《豆豆龍》。《神隱少女》的插曲《白龍少年》是第3首的正解,這首配樂相比其他首比較不熱門,但聽來十分有氣勢;最後一首就是《風之谷》中的配樂《娜烏西卡安魂曲》,這是久石讓與宮崎駿的首次合作,其中最後女主角娜烏西卡犧牲的場面,配上這首曲,令人十分動容。 最後,家事女巫林素芬表示小便斗裡放冰塊有「抑菌、清潔、除臭、校準」四大效果。小便斗殘留的尿垢容易孳生病菌,冰塊的低溫有助於降低病菌的活動力;尿液的溫度可將冰塊融化,溶出的水可順勢帶走尿液減少尿垢產生,小便斗保持清潔自然減少異味產生;另外男性內心隱藏的狩獵心態,會不自覺在排放尿液時想對準冰塊,可減少尿液漏出小便斗外。(吳宣/綜合報導)

科妍 董事辭職 (亞翔工程: 賴威宏)


科妍:公告本公司法人董事辭任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5/19第二條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6/05/192.選任或變動人員別(請輸入法人董事、法人監察人、獨立董事、自然人董事或自然人監察人):法人董事3.舊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亞翔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賴威宏董事4.新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不適用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逝世」或「新任」):辭職6.異動原因:個人因素7.新任者選任時持股數:不適用8.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3/06/18~106/06/189.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10.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2/911.同任期獨立董事變動比率:12.同任期監察人變動比率:13.屬三分之一以上董事發生變動(請輸入是或否):14.其他應敘明事項:

(疾管署: 日本腦炎疫苗) 2劑細胞製程 將取代 4劑鼠腦製程


新日本腦炎疫苗 嬰兒可少挨2 20170519日【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19日表示,下週一(22日)起日本腦炎疫苗全面換新,接種次數從現行的4劑減為2劑,也就是說寶寶可少挨2針。日本腦炎是由日本腦炎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病毒會經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給人類。台灣每年5~10月為日本腦炎流行期,以三斑家蚊為主要病媒蚊,常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等處,叮咬人的高峰期在黎明和黃昏時段。現在寶寶施打的日本腦炎疫苗,為由鼠腦製程的「不活化疫苗」,前後總計要打4針,疫苗製程技術進步,下周起,疾管署將推出由新型細胞培養製程的「活性減毒疫苗」,只要打2針即可。新型的疫苗接種時程為出生滿15個月接種第1劑,接著在間隔12個月後再接種第2劑。

晨暉生技 現增9000萬元 (45元/股)


晨暉生技 發言日期 106/05/19   發言時間 15:37:21 發言人 曾騰賢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792-9568 主旨 公告本公司辦理106年現金增資發行新股訂定認股基準日相關日期 符合條款        9    事實發生日106/05/19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6/05/19 2.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辦理106年現金增資發行新股訂定認股基準日相關日期 3.因應措施: (1)董事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6/05/18 (2)發行股數:2,000,000(3)每股面額:10(4)發行總金額:20,000,000 (5)發行價格:45 (6)員工認購股數:發行新股總數10%之股份,計200,000股供員工認購。(7)原股東認購比例(另請說明每仟股暫定得認購股數):發行新股總數90%之股份,計 1,800,000股,由原股東按認股基準日股東名冊之持股比例認購,每仟股認購 61.877797股。(8)公開銷售方式及股數:不適用(9)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股東自行拼湊成整股 其放棄拼湊或拼湊後仍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之(10)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股份相同。(11)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充實營運資金。(12)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106/05/27 (13)最後過戶日:106/05/22 (14)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6/05/23 (15)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6/05/27 (16)股款繳納期間:106/06/07~106/07/13 (17)與代收及專戶存儲價款行庫訂約日期: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 (18)委託代收款項機構: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 (19)委託存儲款項機構: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 4.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為充實營運資金,於106421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2,000,000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業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06516日金管證發 字第1060017049號函申報生效在案。(2)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案之發行計畫重要內容,包括資金來源、計畫項目、預定 進度及預計可產生之效益等其他相關事宜,未來如依主管機關核定或因應市場狀況及客 觀環境變動而需修正者,授權本公司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神念科技(大寶科技 張韶芹) 寵物健康 智慧穿戴技術 (心跳/情緒)


神念腦波偵測感應技術 創新求籤方式 2017-05-18 17:41 經濟日報 曹松清 結合美國NeuroSky「神念科技」腦機介面感測技術的『腦波靈籤機』,將首度在「COMPUTEX InnoVEX」為創業者面臨的各種挑戰問題求籤,戴上腦機介面儀可偵測求籤者是否真誠靜心,只需7秒鐘便能根據問題抽出對應的靈籤,並推薦祈福的方法。以創業為主題的腦波靈籤機共有60首籤詩,是「神念科技」台灣代理商大寶科技執行長張韶芹根據清朝科舉進士的高祖父傳下來的詩集,配合易經卦象研究改寫的,經研究分析出來的腦波特定比例,可被用來找到人心誠則靈的狀態,透過APP的互動,讓您體驗創新的求籤方式。「神念科技」這次還展示了多項結合物聯網和大數據應用由夥伴開發的智慧穿戴技術產品:監控自律神經健康程度最重要的指標心跳變異率 (HRV),可預警個人整體健康狀況及發生嚴重疾病的可能性,『寰碩身心狀態分析儀』依照歐美生理學會制定之準則(HRV Guidelines) 以標準心電圖(ECG)計算出HRV,可檢測出個人心律變化、體力壓力等狀態,並可依據指數分析調整生活作息,作為改善身體狀態的參考。監測毛小孩心跳、情緒等的『寵物健康穿戴方案』,讓您和獸醫能即時了解寵物的健康狀況,應用生物傳感技術在新興的寵物市場上肯定會讓你刮目相看。創新的『助眠腦波帽』是採用「神念科技」腦機介面感測技術,可偵測腦波、眼睛轉動、睡眠姿勢來記錄每個深熟睡眠階段的數據,並將睡眠資料完整上傳至雲端,進而分析睡眠品質,同時也具備音樂耳機功能,兩耳位置的偵測器會依據追蹤到的腦波頻段播放不同頻率的音頻,腦波的頻率會隨著睡眠深度而漸漸調低、減緩,進入冥想、放鬆階段進而安然入眠,讓您不必再數羊。「神念科技」是生理、心理量測及分析的先驅,腦電晶片及心電晶片解決方案使用者可以擷及量化個人健康保健數據,讓使用者更深入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況。在「身」的感測方面,「神念科技」於2012 年發表了全球最小的心電系統晶片,獲得了American Technology Award (ATA) 最佳半導體及元件獎,此心電晶片提供了研究等級且即時的心電圖及心率,由於尺寸小巧、低功率消耗,非常適合智慧手機、手錶、手環等穿戴裝置,搭配應用軟體提供預防保健、行動保健最佳解決方案。隨著穿戴裝置的興起,「神念科技」的心電晶片已被廣泛應用於眾多消費電子產品中,其解決方案捕捉的健康訊息經量化分析後,可讓消費大眾自己追蹤並提升身心健康狀況。在「心」的感測方面,「神念科技」腦機介面技術應用在消費性產品居全球領先地位,藉著非侵入且方便穿戴、乾式電極、無線傳輸的生理訊號感測器來偵測腦波及其他生理訊號,為消費品牌和OEM廠商注入穿戴設備的技術創新。腦電晶片解決方案已廣泛用於健康、教育、娛樂市場等,腦電感測技術已被世界頂級學府,如美國USCYaleStanfordUCLAMIT及澳洲Wollongong 大學應用在其腦科學研究。「神念科技」在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的協助下與國內多家人壽、智慧衣、智慧家電、照護服務、教育通路等公司跨界合作,開創了全新的商業模式及產品,先進的技術、專業的支援、完整的解決方案,可加快產品上市時程,是全球品牌商、OEM 廠商、研究機構在健康、教育和娛樂方面應用開發的最佳合作夥伴。530日至61日,他們在台北世貿三館2017 COMPUTEX InnoVex新創特區 (展位號碼G0256)

(陳時中 呼籲中國) 中國應理解中華文化傳統智慧


《路透》專訪 陳時中:盼盟友無懼中國威脅挺台參與WHA 2017-05-21〔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21日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在即,台灣卻被拒於門外,衛服部長陳時中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向台灣盟友喊話表示,希望朋友們面對中國以「強迫與威脅」阻撓台灣參與WHA時,能挺身而出。WHA將於下週一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全球194個會員及觀察員將齊聚一堂召開大會,台灣卻被排除在世界之外。今年台灣雖未受邀與會,陳時中仍率「世衛行動團」親訪日內瓦,以密集的周邊活動和友邦及友我國家進行專業交流。除經驗交流外,陳時中也代表台灣向世界發聲,昨下午接受《路透社》專訪,直言台灣因中國的打壓無法參與WHA台灣希望盟友們面對中國的「強迫與威脅」時,能挺身而出。《路透社》以長篇文章與影音新聞刊出相關報導。陳時中在訪問中呼籲中國說,中國應理解中華文化傳統智慧,一向是以善意贏得民心,而非強迫與威脅,「這是大國應向世界展現的風範」。訪問中寫道,中國視民主台灣為「叛亂的一省」,並主張國際上不能將台灣認定為主權獨立的國家。聯合國(UN承認以北京主張為中心的「一中」政策,在此情形下,台灣既非UN會員國,也未能正式參與UN所屬機構與體系的會議。然而在中國的首肯下,台灣自2009年至去年間,因前任總統承認「九二共識」得以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此情形因現任總統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中國惱怒因而中斷。世衛組織(WHO)幹事長、香港籍的d幹事長一職則將於23日大會中改選。陳時中說,他不大願意將批評集中在某個個人,他也相信她必定承受很大壓力。但陳時中也強調,身為WHO最重要領袖,她應該有能力做出判斷,並持守全球健康原則。對於新任幹事長,陳時中也表達高度的期待,台灣將全力予以支持,也重申WHO不能把台灣2300萬人排除在全球衛生體系之外。陳時中也和《路透社》分享台灣在醫衛領域的專業經驗,諸如全民健保、疾病防治、C肝治療、AIDS、器官移植、顱面治療與分離禽流感病毒株等領域的專門知識。陳時中也提到2002年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當時不完整的疾病預防體系及中國不透明的資訊管道,都使台灣民眾十分關切。陳時中強調,台灣想和世界分享這些知識,他在日內瓦的其間也願把握任何機會接觸中國衛生官員。 陳時中尾聲並重申,台灣持續被排除在國際體系之外,只會顯示某些單位在意政治多過於基本人權,而在今日全球合作的世界,為了全球人類健康,確保台灣不被排除在全球衛生體系之外,是全世界的責任。

(立陶宛 白色食品公司:游亞力)免費技轉東海牛奶加工廠(思酪可:起司條)


白俄羅斯人助陣 東海乳品添生力軍 20170521日【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久聞東海鮮乳盛名,東歐立陶宛白色食品公司創辦人游亞力,將3年前引進台灣上千萬甜點機械設備,轉贈給東海牛奶加工廠,作為教學實習用途。新產品「思酪可」起司條5月上市後,頗受好評,為東海牛乳製品作再添生力軍。白俄羅斯人游亞力10多年前來台,成為台灣女婿,因觀察台灣乳製品食用量不高,想到故鄉有一種小點心「思酪可」起司條,以脆皮巧克力起司餡料製成,口感介於冰淇淋與起司蛋糕,在當地普遍又受歡迎,於是3年前自東歐立陶宛引進開發。本業電子零件開發的游亞力,經營起司條並不順利,3年花費近千萬,還無法打開市場,決定設下停損點,經打探、把機械設備捐給已有市場知名度的東海大學牛乳工廠,意外為校方再添一處實習場域。東大牛乳加工廠長吳勇初指出,游亞力不僅捐贈機器設備,連製造「思酪可」的技術也一併技轉,促成學校開發新產品的構想。他說,現在除製作「思酪可」起司條,師生也運用同套設備研發起司?製作成檸檬起司蛋糕及巧克力起司蛋糕,成為東海開發甜點製品的利器。為促進東海鮮奶製品更多元化,日前生產線啟動儀式上,校方與麥味登集團同時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校長王茂駿表示,牛乳工廠每年為學校挹注3千萬做為校務運用,這套設備的捐贈,不僅幫助畜產與生物科技系的教學與實習,也對創新研發新產品有助益,對學校助益不小。思酪可起司條5月開始在東海乳品小棧上架,綿密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開賣就獲好評。校方表示,目前東海鮮乳銷售量佔7成,其餘製品還有優酪乳、冰棒等多種乳製品;下個月起,將推出檸檬蛋糕等製品,在校園多處商店販售。

TFDA: 食品添加物 增列「溶解度」規格檢驗方法


衛生福利部公告    中華民國106519 衛授食字第1061900977 主旨:預告修正「食品添加物規格檢驗方法-凡例」草案。依據:行政程序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二項準用第一百五十四條第一項。公告事項:一、 修正機關:衛生福利部。二、 修正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三十八條。三、 「食品添加物規格檢驗方法-凡例」修正草案總說明及修正草案對照表如附件。本案另載於行政院公報資訊網、本部網站「衛生福利法規檢索系統」下「法規草案」網頁、本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公告資訊」下「本署公告」網頁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眾開講」網頁(https://join.gov.tw/policies/)。四、 對於公告內容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者,可於本公告刊登公報之隔日起六十日內,至前揭「衛生福利法規檢索系統」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眾開講」網頁陳述意見或洽詢:

食品添加物規格檢驗方法-凡例修正草案總說明 為加強食品添加物原料之管理,並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三 十八條規定:「各級主管機關執行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器具、食品 容器或包裝及食品用洗潔劑之檢驗,其檢驗方法,經食品檢驗方法諮 議會諮議,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爰擬具「食品添加物規格檢驗方法 -凡例」修正草案,本次修正內容主要為增列「溶解度」及增修訂部 分文字。溶解度:除另有規定外,依下表取適 量檢品,加入正文指定之溶劑,振搖 混合 30 秒~分鐘後觀察。 溶解度 溶解 1 份檢品 所需溶劑之份  極易溶(very soluble) < 1 易溶(freely soluble) 1< 10 可溶(soluble) 10< 30 略溶(sparingly soluble) 30< 100 微溶(slightly soluble) 100< 1000 極微溶(very slightly soluble) 1000< 10000 幾乎不溶或不溶 (practically insoluble or insoluble)

中醫藥司: 鬆綁外銷中藥審查要項


衛生福利部公告    中華民國106516 衛部中字第1061860608 主旨:預告修正「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部分條文草案。依據:行政程序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二項準用第一百五十四條第一項。公告事項:一、修正機關:衛生福利部。二、修正依據:藥事法第三十九條第四項。三、「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如附件。本案另載於本部網站(網址:http://www.mohw.gov.tw)之公告訊息網頁。四、本案曾於105413日以衛部中字第1041861832公告辦理修正草案預告,本次主要係條文體例一併調整,條文意旨未大幅異動,爰縮短預告期間為30天。對於本公告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者,請於本公告刊登公報之次日起30日內陳述意見或洽詢:(承辦單位:本部中醫藥司(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7(電話:02-85907294(傳真:02-85907075(電子郵件:cmywen@mohw.gov.tw部長 陳時中

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以下簡稱本準則)前於九十四年一月七日 發布施行,全文共一百一十條,嗣經同年二月二十五日、九月十五日與 九十七年五月十三日、七月二十四日、九月十二日、九十八年二月十三 日、七月二十日、九月三日、九月十四日、九十九年十二月九日、一百 零一年五月八日、七月三十日、一百零二年七月三十日、八月三十日、 一百零三年二月十四日、五月七日、一百零四年四月十五日、五月七日 及一百零五年四月六日等十九次修正。依藥事法第三十九條、第四十六條及第四十七條規定,製造、輸入 藥品應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查驗登記,經核准發給藥品許可證後,始得製造或輸入;如許可證變更、移轉或展延者,應申請核准;其申請 條件、審查程序、核准基準及其他應遵行事項,由中央衛生主管機關以 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定之。鑑於藥品查驗登記審查制度,乃藥事法為 保障民眾用藥安全所設,其相關規定,不僅係主管機關核發、變更、 延藥品許可證之依據,更為業者製造、輸入藥品所應遵循。為因應國際法規環境變遷與中藥藥政管理實務所需,同時依法制體例重整條文架構,酌作文字修正或簡化文字,爰修正「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第三章中 藥之條文,其修正要點如下:

一、 增列中華藥典及臺灣中藥典為中藥檢驗規格與貯藏法用詞之依據。(修正條文第七十四條及第一百零四條) 二、 為促進國際貿易與尊重屬地國管理規範,檢討鬆綁外銷專用中藥之審查要項。(修正條文第七十六條、第七十六條之一、第七十 七條之一、第九十二條) 三、 修正有關申請中藥查驗登記、變更登記、展延登記等作業所應檢 附之文件、資料與審查要項,以兼顧藥證管理品質及產業發展需 求。(修正條文第七十五條、第七十六條、第七十六條之一、第 七十六條之三、第七十七條之一、第七十八條、第七十九條、第 八十一條、第八十三條、第八十八條、第九十二條、第九十三條、 行政院公報 023 092  20170519 衛生勞動篇 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說明 第九十六條、第九十八條至第一百條、第一百零四條、第一百零 五條、第一百零九條之一)四、藥品之安定性為藥品品質指標之一,明定中藥安定性試驗應符合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之中藥藥品安定性試驗基準。(修正條文 第九十二條) 五、 增列附件十二,明確規範中藥製劑規格及檢驗方法必須記載之項 目及內容。(修正條文第九十二條、第九十三條、第九十九條、第一百條)六、刪除中藥委託製造或移轉登記免附製造管制標準書、批次製造紀 錄、成品檢驗規格、方法及檢驗成績書等資料之規定。(修正條 文第一百零六條及第一百零八條)七、刪除內政部核發之藥品許可證展延規定。(修正條文第一百零九 條之一)八、重整條文架構、酌修或簡化文字而未變更實質內容。(修正條文 第七十六條之二、第七十六條之四至第七十六條之八、第七十七 條、第八十條、第八十二條、第八十四條至八十七條、第八十九 條至第九十一條、第九十四條、第九十五條、第九十七條、第一 百零一條至第一百零三條、第一百零七條、第一百零九條) 九、 為給予業者適當的作業緩衝期,明定修正條文之施行日期,其中 修正條文第九十二條第三項關於中藥藥品安定性試驗基準之規定,擬自發布日後一年施行。(修正條文第一百十條)

聖緹亞+康聯: 健康管理平台 投資 6000萬人民幣


陳怡蓉「性感戰袍」床上誘薛博仁 醫生娘生活情趣曝光 20170521 19:00記者林思妤/杭州報導 醫美診所CEO薛博仁21日飛到大陸杭州,和康聯預防醫學一起合作,整個團隊打造一站式量身訂製健康管理平台。老婆陳怡蓉也愛相隨,牽著老公走紅毯,頗有賢內助的模樣。會後受訪時,她聊起工作狂老公笑說,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工作,「所以營造夫妻情趣,這部份都只能靠我了。」陳怡蓉20169底嫁醫美診所CEO薛博仁,婚後被讚旺夫,21日陪老公到大陸杭州出席晚會,宣布「聖緹亞+康聯」健康管理平台發布,投資約6000萬人民幣。薛博仁笑說:「我本來(醫術)就還算ok有她加持後就更順遂了。」一路上有不少粉絲要求和薛博仁合影,陳怡蓉說早已見怪不怪,在交往時就曾看過粉絲帶著相機衝到手術室,最後被護士轟出來,才摸摸鼻子離開。陳怡蓉開玩笑在他胸前比畫,「他這裡有一把尺。」但老公無時無刻都在忙工作,也讓她很放心。倒是在他下班後,她會安排一起出去吃飯,偶爾單獨約會,還會把他手機藏起來,讓兩人沉浸在甜蜜世界,而薛博仁則說,「公司所有員工和同事都跟她很好,對外都不承認是我的員工,都說是陳怡蓉好友,所以到處都是眼線。」聊起婚後互動,陳怡蓉說,老公常希望她穿裙子,要多些女人味。薛博仁自爆,「有時候會穿戰袍,就覺得滿性感的,戰袍很貴的。」陳怡蓉則笑說,會選在重大節慶,比較有意義的時候,「比如在清邁結婚的那天晚上,一輩子就只有一天,一定要準備。」而戰袍的定義?她也害羞說,「就是男性看到就要征服妳的那種,馬甲,褲襪那種的,我平常真的很少穿。」 聖緹雅結合康聯預防醫學,不僅在專業與服務上做到私人客製化,「博仁聖緹雅杭州站」已持續全面啟動健康假期生活型態優化、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務,讓預防醫學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健康樂活人生。http://www.dermedics.ch/cosmetics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