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8, 2017

Teva將裁員 7000 人/ 關閉或出售15間廠/ 退出45個國家


全球最大學名藥商Teva將砍7000員工 股價跌近24% 鉅亨網 2017/08/04 據《Philly》報導,全球最大學名藥 (Generic Drugs) 廠商 Teva (TEVA-US) 週四 (3宣佈年底前將裁員 7000人,年內關閉或出售 15 間工廠,並在年底退出 45 個國家 (市場)。因第二季財報表現不佳,股價收盤下跌 24% 來到 23.75 美元。平日平均交易量為780 萬張,週四 (3 交易量暴漲到1.06 億張。總部在以色列的 Teva  2 月以來就開始尋找新的執行長,暫代執行長 Yitzhak Peterburg表示,「美國學名藥市場持續惡化」,而委內瑞拉市場也對其財務造成衝擊。Teva也把今年的股利預估從原本的 0.34 美元降到 0.085 美元。Peterburg 也提到,「價格銳減,量也減少,而客戶更是做了整合」,Teva的專利藥也因美國 FDA 公認了更多學名藥導致競爭激烈。同時,Teva 的新藥開發也都延後了,更加深了競爭。據了解,2016年以405億美元併購學名藥製藥公司 Actavis  (母公司為Allergan (AGN-US),而Actavis 著重與生產學名藥),是用334 億的現金與近1億張Teva股票所換來的。而原本2015 的長期債務在113 億美元水位,到了2016 年卻飆高至394 億美元,表示併購的資金大多是由舉債而來的。併購 Actavis 是希望產生更大的營收,但這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只成長了13%來到近57億美元。Teva 也面對專利藥被學名化的危機。今年2月在法院上敗訴,讓銷量較優的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專利藥Copaxone損失專利保護。 Teva也強調其40 mgCopaxone今年應還不會有美國的學名藥威脅。投資人對 Teva有眾多問題,包括是否拆成兩間公司(一個賣專利藥,一個賣學名藥)、債務是否過高、與面對其他學名藥的競爭。而 Teva希望等執行長上任後在來對這些辣手問題做決定。Teva也影響了競爭者,Mylan (MYL-US) 下跌近 6%Perrigo Co. (PRGO-US)下跌近5.3%Celltrion下跌近3.4%、日本大正製藥Taisho(4581-JP)下跌近2%Teligent (TLGT-US)下跌近 5.1%AmerisourceBergen (ABC-US) 下跌近 10.5%、學名藥 ETF (GNRX-US)也下跌了近4.8%

(晟德 :老藥新成分) 右旋成分 美國FDA通過 糖尿病phase II申請 (收案208位)


新藥 美准二期臨床 2017-08-08 02:0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晟德(4123)昨(7)日宣布,旗下糖尿病新藥CS02將進入美國二期臨床試驗,近期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台灣部分,晟德也將規劃10月完成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新藥臨床試驗申請(IND,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合計將收案208位二型糖尿病受試者。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報告,預估至2040年全球罹患糖尿病的人口將高達6.42億人,屆時相當於每十個人中就有一人罹病,糖尿病患者正在快速增加中。晟德表示,該公司研發團隊自國際研究文獻中取得靈感並與台灣健保資料庫大數據交叉分析比對,獲知一項使用30年的老藥對治療糖尿病有效。透過獨家生物技術,切除副作用風險高的左旋、僅保留右旋有效成分,並以此「右旋成分之全新應用」取得國際專利,大舉提高藥物安全性及專利技術門檻,成為全球「新成份新適應症」的少數先例。

馬偕院長施壽全:擱置廢死爭議 認真討論安樂死

20170808 施壽全/馬偕醫院院長 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活著,其實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人想活著。在此大前提下,充滿生存慾念的靈魂,自然普遍抗拒死亡;雖然死亡無時無刻都在發生,但談論死亡仍屬隱晦甚至讓人忌諱,對於與死亡相關的種種概念與形式,歷來都是充滿爭議的課題。 但儘管如此,關鍵時刻仍有必要「打開天窗話死亡」,以免似是而非的認知,始終讓久存的問題找不著解決的出口。某個生命──通常是在此生命因故奪走其他生命的存在時,就會面臨是否需被終結的抉擇。歷史上,處理此類事件的機制相對單純,就是「殺人償命」或「一命抵一命」。然而,隨著文明、社群與人權主張的發展,深入分析,有人漸漸了解,許多悲劇發生的原由是多重的,所以處罰直接落在某個個人,並不能彰顯真正的公平正義。不過,要把如此的觀念推廣運用,癥結就在於,它是否能成為社會道德倫理的準則?在台灣,民意調查顯示,超過8成以上的民眾反對廢死。這個數字自然讓推動廢死受阻,但如何讓廢死行動暫時「死了這條心」,絕不應是情緒性反應,而是該依據客觀的道理;也就是說,台灣社會,對「公德」的體會,並未進步而成熟到在眾人內心,已把社會事件,當作是自己必須部分承擔的責任。大家普遍還是偏重自我,所以因果追究,「冤有頭、債有主」,仍是社會的共識。人們如果在自我定位上,是「社會成員」的感受,能逐漸提升到超越「個人中心」,才有可能推動廢死,否則在此之前,提《兩公約》或其他理由,都不具說服力;廢死討論在當前的文化與風氣下,應該擱置,以免浪費國家資源。「廢死」否定人有終結他人生命的權力,是人權光譜中的極端,「安樂死」則賦予此種權力,是另一極端。從客觀角度看,人在抵達自然死亡之前,有一段時間,醫學確實無法給予積極有效的治療;時間若短或許還好,但拖久了,就會讓當事人及其親屬,深陷身心飽受煎熬的痛苦中。雖然現在已在推廣「無效醫療」的觀念,也有「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及「安寧照護」等機制來減緩臨終前的折磨,但顯然能處理的範圍與深度仍極為有限。有人說,活著就有希望,但面對某些狀況,如此只是浪漫的憧憬:因為醫學雖然進步,但絕非所謂一日千里,在當前能力能及的極限內,就必須有在此極限內的處置方式。想立法在醫學上使「終結他人生命」成為合法行為,的確有會否產生流弊及倫理上的重大爭議,但任令失能生命或病人及其家人落入痛苦淵藪中,又何嘗不會讓人有道德與情感上的深刻愧疚? 荷蘭、比利時、瑞士及美國某些州,安樂死都已合法化。最近《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有研究指出,荷蘭安樂死及以醫學方法協助終結性命,已從19902361,增多到20154379人。國家老人愈來愈多,生命了結前,需要處理的狀況也將日益多樣與複雜化,勢必帶給所有家庭及整個社會更層出不窮的負擔,我們已沒有理由再漠視問題而繼續拖延,應該再把「安樂死」議題提出來,認真的好好的討論一下。

北極星ADI-PEG 20 增強PD-L1表達


北極星新藥 獲選世界肺癌大會口頭發表 2017-08-07 22:25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北極星藥業-KY65507日宣布,獲選第18屆世界肺癌大會(WCLC)以最正式的口頭報告,發表ADI-PEG 20增強免疫療法PD-1/PD-L1檢查點抑制劑之研究;研究顯示北極星新藥與免疫療法合併用藥其療效有突破性進展。北極星表示,此實驗評估ADI-PEG 20PD-1/PD-L1合併使用時,所引發的免疫代謝反應以及對療效之影響,結果發現ADI-PEG 20除了可以大幅度的增強免疫系統檢查點PD-L1的表達外也可以提升免疫療法的療效。近幾年免疫療法成了治療癌症的新主流,藉由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解開病人癌細胞對免疫系統的抑制,啟動自身免疫系統直接辨識並攻擊癌細胞。然而各種免疫療法新藥的療效與腫瘤細胞表面PD-L1的表達強度有關,一般只有在PD-L1表達強度超過50%以上的病人身上才能看到最好的療效,而達到這種表達強度的病人只佔所有癌症病人三成左右。研究發現,ADI-PEG 20和免疫療法合併使用後,應該對所有肺間皮癌病人都有療效。這個發現對免疫療法未來的用藥方式可能有重大影響,因而受到肺癌大會重視而以最正式的口頭報告發表研發結果。另外,北極星與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已於日前啟動ADI-PEG 20 與默克藥廠的免疫療法藥物Keytruda聯合用藥臨床試驗,將可以進一步確認ADI-PEG 20與免疫療法新藥合併使用後療效是否有加成效果,以及ADI-PEG 20是否能大幅擴大免疫療法新藥的市場。試驗中將取得病患治療前、後之腫瘤檢體,讓公司可以進一步評估除PD-1/PD-L1外,ADI-PEG 20與其他免疫檢查點合併治療之可能性。另外,北極星近期內也將啟動ADI-PEG 20聯合其他已批准的免疫療法藥物針對其他癌症的臨床試驗。

醫揚 (配息/股8元) 228.5元 : 醫療行動護理&高階醫療工作站 (客戶 : 飛利浦、奇異)


醫揚除權息,壓力大 20170807日【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醫揚(6569)今日除權息,股價開高走低,跌幅逾3%醫揚通過配息7元、配股1元,今為除權息首日,開盤參考價227.5元,早盤以228.5元開出後,旋即遭空軍擊落翻黑,盤中跌幅逾3%。由技術面觀察,醫揚目前MACD多轉空,跌破季線、月線、半年線、年線,5日與10日均線死亡交叉跌破10日線,日KD死亡交叉,填權息路恐走得艱辛。醫揚採自有品牌和代工雙軌並行策略,兩者營收占比為64自有品牌「ONYX」在國內及歐美主攻醫療行動護理、高階醫療工作站及病房娛樂資訊系統等產品;代工方面,則提供快速樣品製作與ODM產品開發的服務,替歐美國際醫療大廠客製化生產,主要客戶包括飛利浦、奇異等國際龍頭廠商。醫揚下半年受惠主要客戶所進行的營運調整已結束,加上景氣復甦,訂單可望回流,而布局大陸市場也可望有所斬獲,法人預期,後續若匯率持穩,加上公司機動調價因應,在美、陸出貨暢旺下,全年營運有望走穩成長軌道。(時報資訊)

天士力 布局大健康 : 天人合一 提高 生命质量 !!!


看天士力如何布局大健康 20170807 来源: 新华网新华网天津87日电 4日,2017中国(北京)国际中医药健康服务博览会暨首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开幕,该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天士力控股集团协办。本届大会以"致力健康中国,展示国医精华"为主题,就中医药的发展与创新进行研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闫希军出席中医药健康服务博览会开幕式剪彩并致辞,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出席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论坛并参与交流。天士力控股集团在本届博览会上全面展示了其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价值体系的成果。近年来,天士力积极探索、推进与实践大健康观,长期致力于发展大健康产业,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大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健产业、医疗健康服务产业为两翼,秉承"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企业理念,以"创造健康,人人共享"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品牌,大健康产业领航品牌。打造全产业链质量标准体系,走生态新型智能化工业道路,追求人与环境、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天士力走探索实践创新之路,推进中药现代化、中药国际化的进程。复方丹参滴丸在国际化研究的带动下,以大平台为基础,继续推动更多国际化项目。通过对全过程体系进行科学、全面的管控,以过硬的产品质量,确保消费者的用药安全。现代中药国际化也带动了中药制药技术和制药装备的创新。天士力顺利通过现代中药制造领域数字化创新生产能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现场认定及公示,成为全国首批、天津市六家、天津制药行业首家通过认定的企业,并获得推荐成为全国20家示范企业之一。面向未来,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导下,天士力将继续坚持"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大健康事业,树立大健康理念,普及大健康教育,创新大健康技术,发展大健康产业,完善大健康服务,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研討會


美國波士頓舉辦生物技術研討會 中研院院長及國璽幹細胞獲邀發表演說 勁報 2017/08/07【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在幹細胞新藥製劑的開發上,備受全球矚目並位居亞洲市場領頭羊地位的國璽幹細胞,頻頻榮獲國際生醫科技相關重要會議邀請與會發表演說,突顯我國幹細胞新藥製劑技術發展已引起國際間高度重視。8/5-8/6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辦的生物技術研討會,特地邀請國璽幹細胞董事長莊明熙擔任研討會中關於「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座談會」的演講者,莊明熙董事長特推派該公司副總經理林珀丞博士前往演説,促進台灣的生技產業與美國產業交流接軌。由美國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舉辦的年度研討會,今年邀請到美國國家科學院暨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葉公杼博士(Dr.Lily Yeh Jan) 及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博士(Dr.James C. Liao)為大會特別的演講者,這項研討會目的除了讓與會者進行學術上與職涯發展上的交流,也希望可以促進台灣的生技產業與美國產業交流接軌,莊明熙董事長指出,國璽幹細胞能夠與廖俊智院長、葉公杼院士一同獲得「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邀請演講,實備感榮幸,代表國璽幹細胞在幹細胞新藥製劑的開發上,市場領導地位再次受到國際肯定與重視。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係由一群在美國大波士頓地區與生物醫學科技相關領域的年輕專業人員(研究生,博士後研究員,生物科技產業專業人員等)所組成。該協會希望透過舉辦各式活動來提升台灣學人的生技產業發展,以及促進美國與台灣生物醫學科技相關從業人員的交流與合作。今年已邁入第五年,由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舉辦的年度研討會,每年吸引超過300位台灣學人參加,與會者包括美國各頂尖大學(哈佛與 MIT)的研究生及博士後研究員、大波士頓地區生技產業相關人士、來自全美各地研究人員、以及來自台灣的學界業界代表。

台杉(翁嘉盛) 生技創投基金2017年底前到位


台杉鎖定IOT 首檔基金9月成立 20170807 呂雪彗/台北報導 台杉投資管理公司本月25日將完成公司登記正式運作。據悉,第1檔物聯網基金9月到位,總經理翁嘉盛已鎖定國內物聯網大聯盟新創團隊,以及國外AI投資標的、約67家公司作為投資對象。據悉,物聯網大聯盟勝出21隊之一的iStaging數位宅妝,繼被阿里巴巴、揪科源思科技看好投資外,也極被看好是台杉投資標的。台杉籌備作業接近尾聲,預計25日完成公司登記,逾2.5億元初始資本額全數到位,發起股東除國發基金投資1億元、占台杉股權4成,其餘由工研院創新公司及耀華玻璃各投資7,500萬元、各占30%,並力邀台銀投資100萬元擔任監察人組成。首檔物聯網(IOT)基金9月到位,台杉總經理翁嘉盛已鎖定國內外標的準備大展身手。翁嘉盛說,9先完成首檔基金募集,2檔生技創投基金年底前到位,第3檔綠能新農業基金明年初到位。翁表示,目前已相中國內、國外3家新創企業列首檔基金投資標的,其中國內企業以物聯網創新產品為主,國際企業以AI軟硬體體整合的系統解決公司,或與智慧物聯網密切相關無線通訊技術為主。翁強調,台杉投資管理公司整體投資報酬率將盡力達成20%,使命是打造創新產業環境,用資金連結國際,個別創投基金投報率難以估算。據了解,亞矽物聯網大聯盟勝出21隊之一「數位宅妝」,是被看好台杉首檔基金投資標的之一,數位宅妝利用3D空間設計及雲端科技,研發團隊來自美國加州FIDM、台大電機博士、交大電控碩士、工研院等專業領域,成功開發穿越實境Immersive RealityR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多項跨國專利的雲端及穿戴裝置技術,不僅馬雲注資,工研院獨立出去的源思科技也有投資,現又被台杉相中。至於國外投資標的,據了解,研發團隊創辦人之一都有台灣人,在美國矽谷發展不錯,已有物聯網及資通訊相關技術,且有意願將技術攜回台灣,協助台灣發展物聯網,緊密連結台灣與矽谷。(工商時報)

中科院+臺大 技轉 健昇 : 麻醉深度監控儀 (TFDA認證 : 衛部醫器製字第005740號)


中科院輔導健昇 通過TFDA醫材認證 2017-08-07 12:10 經濟日報 曹松清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所承接經濟部科專計畫「整合式麻醉深度監測儀開發」,研發團隊在所長楊睦雄及副所長兼計畫主持人任國光帶領之下,與台大醫院及學界垮領域合作研發,加上經濟部技術處長期的支持,完成第一台高難度的手術/病房用醫療儀器。中科院以醫療系統開發技術能量為基礎,結合醫界(臺大醫院等)床需求與驗證、學界(元智大學)樣本熵理論模型,以及產業界合作開發出國內第一台「麻醉深度指標儀」,通過醫規認證(IEC 60601ISO13485等相關規範),分別於臺大醫院、萬芳醫院等進行臨床試驗。在技術移轉健昇公司之後,輔導成立GMP工廠和開發產品,並向我國食藥署(TFDA)申請查驗登記,經過一年半的往返補充說明與驗證,終於在今年六月底獲得我國衛生福利部醫材許可(衛部醫器製字第005740)近期內將上市造福手術房麻醉病患,提供安全有效的麻醉深度監控。未來,中科院將持續相關醫材研發,在技術開發及專利佈局上努力創新,並和國內外醫療器材大廠合作,聯結國際化通路,以利快速切入國際市場,創造國內醫材自主化產業新價值。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