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成大 響應政府新南向: 借力 醫學研究實力 !!


醫療新南向 東南亞各國醫療人員、學者齊聚成大交流 20170814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 成大發揮醫學研究上的優勢,響應醫療新南向政策,14日邀集10餘個東南亞國家大學校長與學者,舉辦「東南亞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提供交流平台,與各國分享醫療相關法規與現狀,合作提升各國健康照護。不僅響應學術新南向政策,成大再以醫學研究優勢,推動醫療新南向。校方在2年前首次舉辦此項培訓課程時,共有9個東南亞國家的大學高層約30餘人參加,今年增至60餘人,加上台灣學者共約300人。蘇慧貞表示,成大在醫學研究上有很好的能量,可提供東南亞國家在衛生保健問題獲得許多重要價值,透過提問,一起思考解決辦法,為東南亞國家的健康照護帶來更好發展。科技部次長蘇芳慶指出,衛生保健是現今社會重要課題,台灣在10多年前開始生物科技研究,如今醫學科技相關的研究已遍布全台,建立良好設施,舉辦培訓課程目的在提供交流平台,提高東南亞健康照護發展。台灣學者先介紹台灣生醫產業概況、成大發展的生醫創新與研發,來自泰國Mahidol大學的醫師校長則分享他在骨科從研究階段到實際操作的個人經驗。「東南亞健康照護產業未來展望與經濟發展國際培訓課程」14日起連續三天,今年主軸為分享各國醫療器材市場與機會以及探討影像處理、大數據、人工智慧、遠距醫療、客製化醫療、醫院3D列印製造等議題。各國學者除了會議討論,還將參訪在南科設廠的東台精機、力伽實業、廣泰金屬等公司,實際了解台灣的醫療相關產業。(中時)

雲端管理 布局 “失智照護”: 遠傳電信+亞東醫院 (失智共照中心)


遠傳攜手亞東醫院推動失智症共同照護計劃 吳冠儀2017-08-14 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資料顯示,預估民國130年失智人口將逾66萬人,代表每100位台灣人有超過3位失智者,衛福部因此於20175月起推動於全台20縣市設置「失智共同照護中心」。遠傳電信與亞東紀念醫院攜手推動「失智症共同照護計劃」,積極搶進長照市場。遠傳電信以自行研發的「Health健康+服務及「BoBee守護寶」個人隨身定位裝置守護失智長者與家庭,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今日以合作夥伴代表的身分捐贈遠傳「BoBee守護寶」予樂智社區據點失智老人,以實際行動落實新北市的失智症照護網。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與亞東醫院於2014年攜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務,關注三高等慢性病預防,近來隨著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發展長照相關產業已刻不容緩,與高齡息息相關的失智症也成為共同照護的重點。遠傳將透過Health健康+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與亞東醫院延伸在長照與失智症照護的合作,也結合BoBee守護寶的雙頻定位協助預防失智長者走失,未來甚至可做到協尋的功能,期盼用愛與科技守護更多失智症家庭。遠傳「Health健康+服務同時滿足民眾自我健康管理,以及醫療與長照機構對於健康照護等兩大需求,提供從「端」的感知量測到「雲」的照護服務。隨著長照2.0計劃開展,遠傳電信積極利用既有技術服務優勢,投入長照科技應用研發,整合「Health健康+」健康物聯網平台、健康App及智慧照護平台,串連多元化IoT健康裝置,攜手亞東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共同推動失智症個案照護管理及定位守護等服務。

浩鼎 代理發言人 王振東 副總 辭職/ 詹孟恭 營運長 接


浩鼎:公告本公司代理發言人異動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8/11 17:400相關個股浩鼎173.50% 第二條第8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代理發言人2.發生變動日期:106/08/11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王振東財務副總經理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詹孟恭營運長 曾任喜康生技財務長、太景生技財務長以及奇景光電財務長。5.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辭職6.異動原因:個人生涯規劃7.生效日期:106/08/11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786-65899.其他應敘明事項:

保瑞藥 內稽 李繼昶: 辭職


保瑞藥業:公告本公司內部稽核主管異動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8/14 16:400 第二條第8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內部稽核主管2.發生變動日:106/08/14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李繼昶 副理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待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另行公告。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辭職6.動原因:個人生涯規劃。7.生效日期:106/08/158.任者聯絡電話:(02)2790-15559.其他應敘明事項:由稽核代理人暫行接任職務,新任待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另行公告。

易威 經皮神經電刺激器 (熱能+低頻)


易威 發言日期 106/08/14 發言時間 18:46:56 發言人 許景琦 發言人職稱 營運長 發言人電話(03)666-9596主旨本公司開發之經皮神經電刺激器(Transcutaneous Electrical Nerve Stimulation,TENS)獲美國FDA 510(k) 上市核可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106/08/14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6/08/14 2.公司名稱:易威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6.報導內容:不適用。7.發生緣由:本公司開發之經皮神經電刺激器(Transcutaneous Electrical Nerve Stimulation, TENS)於民國10510月向美國FDA提出510(k)請,於106814 獲上市核可。 8.因應措施:將開始進行產品銷售。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開發之經皮神經電刺激器,為整合熱能及低頻電刺激的儀器,貼於皮膚上,可藉由調整頻率及強度,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不但方便隨身攜帶,亦可重覆使用。該產品台灣專利已獲核可,目前多國專利正在申請中。歐洲認證 (CE mark) 已於10510月取得,此次取得美國上市核可後,將於歐美兩地開始進行銷售。

天良生技 平鎮廠停業 (藥丸:180萬粒/月)


天良生技 發言日期 106/08/14 發言時間 19:25:42 發言人 陳雋奇 發言人職稱 財務處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6483099分機5931主旨 公告本公司平鎮廠停工之相關事宜 符合條款 3 事實發生日106/08/14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8/14 2.事件緣由:因本公司未來規劃將中藥產品委由其他藥廠製造,故擬先申請公司平鎮廠工廠登記之停業3.最近三年度與減產後之產能比較:不適用 4.最近三年度與減產後之產量比較:不適用 5.全部或部分停工項目之產能:藥丸:200萬粒/ 6.全部或部分停工項目之產量:藥丸:180萬粒/7.全部或部分停工項目占公司營收比例:截至106/06/30止佔合併營收約13.00%8.出租之公司廠房或主要設備明細:不適用。9.出租之公司廠房或主要設備占總資產比例:不適用。 10.質押之資產明細:不適用。11.質押之資產占總資產比例:不適用。12.決策過程:106/08/14董事會決議通過。13.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天良生技 董事長兼營運長: 沈錫聰


天良生技 發言日期 106/08/14 發言時間 19:24:07 發言人 陳雋奇 發言人職稱 財務處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6483099分機5931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長兼任營運長 符合條款 8 事實發生日 106/08/14 說明 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營運長 2.發生變動日期:106/08/14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不適用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沈錫聰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 任」或「解任」):新任 6.異動原因:因應本公司業務發展,董事會通過董事長兼任營運長 7.生效日期:106/08/14 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6483099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晟德 2017Q1~2 營收84.5億_虧損4179萬 (澳優76.54億/ 水劑3.22億/ 豐華3.26億)_股本29.2億


晟德上半年EPS-0.15 虧損收斂(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814)晟德藥廠(4123)2017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84.5億元,年增20.5%。但因晟德自身及轉投資新藥研發前端成本投入,累積上半年虧損4179,每股虧損0.15元,相較去年同期的-0.4已見收斂。晟德表示,營收成長除了本業的水劑營收3.22億元,主要受惠集團旗下轉投資公司澳優乳業(1717.HK)及豐華生物科技(6553)營收挹注,上半年營收表現分別為新台幣76.54(17.03億人民幣)與新台幣3.26億元。澳優乳業2017年上半年營收達新台幣76.54(約為17.03億人民),較去年同期成長36.1%;獲利為6.89(約為人民幣1.53),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1.0%。每股盈餘新台幣0.54(約人民幣0.12)。晟德表示,澳優乳業上半年營收成長主要原因為以自家品牌奶粉為核心的戰略調整與佈局效益逐步發揮、組織與銷售網絡建設日益完善、實施清晰的品牌定位,有效迎合全球市場不同的需求並配合創新業務策略帶動業務發展。此外,澳優乳業位於荷蘭及紐西蘭的新廠房將於今年底完工,待投入使用後,澳優在紐西蘭的產能將新增約1.5萬噸,在荷蘭的混合及包裝產能預計將於2019年前由3萬噸逐步提升至9萬噸。

中裕 私募對象(ADARC) 無法即時繳款


中裕新藥 發言日期 106/08/15 發言時間 08:33:49 發言人 張念原 發言人職稱 執行長 發言人電話 (02)26580058 主旨 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案因作業問題 無法於規定時程收足股款,將另行決議定價辦理 符合條款第51 事實發生日106/08/15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8/15 2.公司名稱:中裕新藥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發生緣由: 依照公開發行公司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應注意事項,辦理私募之公司應於董事會決議定價之日起十五日內完成股款或價款收足。本公司106726日董事會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定價,因為私募對象ADARC為外國研發機構,依照台灣外匯管理相關規定需要開立「外國機構投資人」FINI戶始得匯入股款,因開設相關帳戶行政作業需一定時程及程序,已無法即時完成規定繳款時程。6.因應措施:待確認帳戶開設完成,公司董事會再行重新私募定價,再進行相關私募繳款 7.其他應敘明事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