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18

(林全) 東洋 營收”初步目標”: 10億美元 (2017年營收7倍)


蕭英鈞憑什麼搶走小英的央行總裁人選? 請來林全出任東洋董事長的能耐 他,十分低調,極少接受媒體採訪,但他領導的台灣東洋的董事名單,全是政商界一線大咖,一家營收40億元的藥廠,為何有這麼大的本事? 2018/01/25 出處:財訊雙週刊  547  作者:方翔 這是有史以來,民營上市公司跟政府搶人才,位階最高的一次。主角是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從去年12月以來,政壇上不斷傳出,在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屆滿之後,高層最屬意的下一任央行總裁人選,就是林全。不過,115日下午3點,一則台灣東洋公布的重大訊息,讓「林總裁」就此消失,「林董事長」正式走上舞台;台灣東洋宣布,原董事長蕭英鈞讓出大位,由林全出任董事長,蕭英鈞則專任總經理。

林全的新舞台 東洋要挑戰10億美元營收 2天的記者會上,林全直言,政府部門大,做得辛苦,也有無力感,「這些問題在私人企業並不存在」,他對在台灣東洋的新舞台懷抱期望,林全甚至表示,初步目標是讓東洋營收達到10億美元,這個數字是台灣東洋2017年營收的7倍以上讓林全接下董事長的關鍵人物,是台灣東洋總經理蕭英鈞。他一向低調,鮮少接受媒體採訪,但他出任董事長時,台灣東洋的董事會裡,有財政部前政務次長楊子江、交通部前部長蔡堆、資誠會計事務所前所長薛明玲,全是政商界重量級人物。蕭英鈞的名字,也常跟他的老同學,晟德董事長林榮錦連在一起。因為,2個人不但是同學、也是創業夥伴,台灣東洋也在林榮錦手中轉虧為盈;不過,2014年,台灣東洋卻控告林榮錦掏空公司,後來由蕭英鈞接下董事長大位,2人從夥伴變對手。這一次,蕭英鈞卻主動交出董事長寶座,還透露4年前就開始遊說林全接下董事長。

蕭英鈞到底是何許人物?他又要把台灣東洋帶往什麼樣的方向?藥廠業務出身 能把別人做不成的生意搞定 蕭英鈞在台灣東洋的董事長辦公室不大,除了辦公桌,只容得下1張辦公桌和1張小會議桌。蕭英鈞一年到頭經常穿著深色的長風衣,這是他早期跑醫院業務時養成的習慣,他習慣在醫院和醫師討論新藥直到深夜,離開醫院,他裹著風衣就睡在車上,第2天早上7點,再從「汽車旅館」裡起身,繼續進醫院拜訪客戶。他有個習慣,會早一步想到別人要問的敏感問題,直率搶先回答。他有5個小孩,大的已經在工作,小的還在念國中,提到這一段,還不等別人提問,蕭英鈞就會自己回答,「都是同一個太太生的」,他的腦筋轉得飛快,別人問A他已經想到DEF。他從大學時代,就跟老同學章修綱一起做生意。他曾向友人透露,在北醫藥學系念書的時候,暑假他都「不務正業」,跟後來創立生寶的生寶董事長章修綱一起賣工程型計算機,甚至還把計算機賣進台大,讓當時在台大讀電機系,當時也在做計算機生意的前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抱怨,北醫怎麼跑到台大來「踩地盤」。


(Impax董事長換人)保瑞藥 現金5.55億(台幣) 100%併購 台灣Impax益邦製藥


保瑞藥業 發言日期 107/02/06 發言人 陳世民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7901555 主旨 公告本公司完成收購Impax Laboratories,Inc.旗下益邦製 藥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權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107/02/06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02/06 2.公司名稱:保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發生緣由:公司以現金於107/02/06以美金18,500仟美元完成收Impax Laboratories,Inc.旗下益邦製藥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權及以帳面金額購買益邦製藥現有存貨6.因應措施: 即日起由本公司董事長擔任益邦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500萬美元A輪) 癌症病理影像 人工智慧分析: Paige.AI 合作夥伴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中外 醫學影像AI大起飛: 阿里和萬里雲Doctor You/ 一脈陽光/雲知聲/科大訊飛/惠醫惠影/Grail/Freenome/Watson for Oncology)


專註癌症診斷及決策,人工智慧醫療公司「Paige.AI」完成2500萬美元A輪融資 大陸資訊 0206日人工智慧正在席捲整個醫療保健領域,許多初創公司的的落地場景包括重大疾病預測、放射學和藥物開發等領域,來自美國的Paige.AI則選擇從癌症診斷入手。36氪獲悉,癌症診斷技術研發商「Paige.AI」近日完成2500萬美元A輪融資,曾投資過Facebook、被譽為美國風投第一人的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領投,數位匿名投資者跟投,包括一家位於加州門羅帕克的投資機構。儘管Paige.AI宣布融資時才同時宣布公司成立,但據華爾街日報,知情人士稱它在去年就已註冊。病理學是癌症診斷的奠基學科,然而大部分的病理診斷目前仍依靠傳統的人工判斷。這種診斷方式用時長,且容易出現誤診。比如,一次乳腺活檢中,病理學家通常需要對約60張病理圖像進行審查,才能確定患者有無患病,每張圖像都超過2000萬像素,信息量極大,但只有幾張圖像與患病區域真正相關。儘管病理圖像的數字化已存在十餘年,但醫療機構並未形成一套完善的數字化診斷流程,這些數字化圖像較難派上用場。

病理圖像示例圖 Paige.AI則針對這一過程研發相關的人工智慧技術,讓癌症診斷能夠流程化,幫助醫生縮小圖像範圍,提高診斷效率和準確度,並且能夠降低診斷成本。計算機科學家將利用人工智慧和臨床工作流程結合,分析已有的病理圖像,對治療的概率模型、醫療方案和模式識別等問題進行計算。因此,病理學家可以將大部分時間用於解釋已有數據並制定詳細的診療計劃,而不是看著圖像一個個數細胞。Paige.AI表示,其目標是讓基礎醫學人工智慧化,讓病理學和診斷的原則從定性轉向量化。在短期內,開發一系列癌症診療模塊;長期來看,將人工智慧引入整個診療及治療模型。不過,人工智慧的訓練離不開大型資料庫。公司近日發表的公告稱,Paige.AI已經和美國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簽訂全面許可協議,獲得其計算病理學數據的獨家使用權。凱特琳癌症中心資料庫是世界上最大的腫瘤病理檔案庫之一,過去五年中致力於將病理圖像數字化,擁有過去60年間的數百萬張病理圖像。據華爾街日報,目前凱特琳癌症中心是Paige.AI的唯一客戶,但公司之後會繼續尋求與其他癌症中心的合作。專註癌症診斷及決策,人工智慧醫療公司「Paige.AI」完成2500萬美元A輪融資現階段Paige.AI將專註於乳腺癌、前列腺癌以及其他主要癌症的研究,並將於2018年推出首個產品——病理圖像瀏覽應用。這一應用獨立於設備,除了向病理學家提供應用模塊之外,還能集成到實驗室信息系統中,從而在臨床工作流程中實現無縫應用。團隊方面,Paige.AI目前擁有5名員工,此後計劃利用部分融資對團隊進行擴充。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Thomas Fuch為凱特琳癌症中心的數字和計算病理中心主任、康奈爾大學威爾醫學院教授,曾任職於葛蘭素史克和NASA;病理學研究負責David Klimstra具有30年外科病理學診斷經驗;計算機科學家Peter Schüffler為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博士,擁有十年機器學習、病理學、放射學相關經驗。總的來說,人工智慧在醫療方面的應用有三個部分,輔助診斷、決策支持系統、手術支持系統,Paige.AI專註於前兩個部分。同一賽道中,在國內,有騰訊投資的「覓影」主攻癌症早期診斷,阿里和萬里雲的「Doctor YouAI系統和一脈陽光等主攻醫學影像診斷,雲知聲、科大訊飛、惠醫惠影等主攻語音病例診斷;在國外,還有GrailFreenome、沃森腫瘤(Watson for Oncology)等公司關注癌症診斷。


亞迪電子 布局 醫療照護感熱+雷達(日mmobility, 株式会社エムモビリティ) &高產值畜養 (中國/北美 乳牛、豬 生理監測)


智慧醫療解決長照困窘 亞迪推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 2018/02/06 18:18 (吳秀樺/台北報導)智慧醫療解決長照困窘 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首公開,熱感應結合雷達技術,無擾監測體溫、呼吸、心律,人工智慧物聯網台灣亞迪聯手日本MMB戰略合作,進軍日本高階醫療照護市場。台灣亞迪電子以人工智慧影像分析(AI)自主研發為基礎,結合了先進熱影像(Thermal Imaging)及雷達生理感測模組(SIL Radar)的應用,提供感知、物聯、大數據分析全程完整的解決方案,滿足包含智慧家庭、醫療照護、安全監控、工業4.0、科技農畜與智慧零售等垂直應用的市場需求。 亞迪電子的軟體系統主架構包括 HVR (混合式影像管理系統)VRAssist (智慧型影像分析)HyperVision (熱感應影像監測)  adeXchange (物聯網 IoT數據交換平台) 4大領域,提供了數位監控、智慧家庭、VR/AR 擴增實境、BI商業智慧與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平台等領域完整的解決方案。 歷經多年發展,亞迪從「Surveillance安全監控」到「IoT物聯網」再到「AI人工智慧」,滿足人們從「保障安全生活」進化為「智慧便利生活」,到追求「人性舒 適生活」的各階段心理需求,並提供最先進的技術方案。 其中無人機載生命探測儀,就是運用Thermal Imager熱成像結合SIL Radar自我注入式雷達雙感測融合技術,可同時蒐集「體溫」、「呼吸」、「心律」3大生命徵象,可望於北美Smart City執法、救災領域發揮所長。至於首度公開的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就是將結合熱感應與雷達技術應用於病床側,能夠即時、全天候監測病患的健康狀態,打造更精確、更完善的醫療照護環境,不僅能有效輔助醫護人員,更同時大幅減輕醫護人員的工作量。由於少子與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議題備受各國關注,亞迪率先與日本mmobility株式會(株式会社エムモビリティ(MMB)攜手合作,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日本高階醫療市場。亞迪電子董事長周育良指出,亞迪的感熱技術結合雷達科技所開發的Hexagram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再借重日本MMB的市場影響力,與日本高端醫療市場接軌,預計在日本提供超過一萬床的智慧照護裝置,能夠即時監控患者的體溫、呼吸與心律,經過有效的分析,除了輔助醫護人員的臨床工作,亦同時為病患帶來更優質、完善的照顧。」日本MMB株式會社則由會長安藤國威與常務取締役奧田康幸來台出席簽約儀式,顯示對此項合作關係的重視。

亞迪布局北高成立百人研發中 畜養管理拓展中國與歐美市場同時,新一代「非接觸式生理感測技術方案」也以極佳的競爭優勢,吸引中國前3大家電業者及日本上市公司TB Group ( 6775 東証2 ) 青睞。周育良並同時宣布今年將於台北、高雄兩市投資1億元成立百人研發中心繼續投入發展非接觸式生理感測技術。未來,亞迪電子的產品開發將圍繞著「智能照護、母嬰健康、老人關懷」3大主軸繼續發揮所長。除了「人」的照護,未來亞迪將以「生物大健康」的命題,投入「高產值畜養管理」,持續拓展中國、歐美主要消費市場。目前已於中國與北美市場佈署重要科技農畜客戶,將應用於乳牛、生豬等生理監測分析領域,發展智慧農畜業。


肉毒桿菌注射: 兒童腦性麻痺 &中風後手部痙攣


台大竹分院新早療中心啟動 守護慢飛天使翱翔人生 20180205日【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5日上午舉辦「愛‧希望‧飛翔~新早療中心啟用典禮」,由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洪冠宇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殷東成局長及企業界捐贈者共同為中心揭幕。典禮中洪冠予感謝市府團隊及此次慷慨解囊的企業單位及個人的支持,同時致贈感謝獎牌。 洪冠予表示,早期療育需求日益增加,為了讓孩子獲得更優質的專業治療,院方積極推動「新早期療育中心整建計畫」,規劃腦科技認知治療室、多功能治療室、遊戲式語音回饋分析訓練系統工作站、療育景觀花園、語言治療室隔音設備、兒童專用跑步機等設施,並增設無障礙坡道與親子廁所,打造便利空間。林智堅指出,新竹市約有900個家庭具早療醫療需求,感謝台大醫院17年來為新竹地區發展遲緩兒童,提供全方位早療服務,市府亦設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通報轉介中心,協助整合社政、衛生、教育早療服務,與院方一同守護慢飛天使成長。除硬體提升,復健部主任潘信良醫師說明,軟體部分提出五項革新,首先擴編語言治療、物理治療、職能治療醫療人力,提供更完善服務;並於去(106年引進清華大學特教資源,邀請特教系朱思穎老師規劃早療兒的幼兒園教學課程,協助孩子銜接幼教教育;率先成立新竹地區兒童肉毒桿菌注射門診,提供在地醫療;增設社福門診,協助弱勢家庭治療需求,3月起亦將增聘臨床心理師,加強心理治療服務。早療中心賴彥廷主任表示,06歲遲緩兒的發生率約6%~8%。衛生福利部每年約收到2萬多個發展遲緩兒童通報個案。根據新竹市每年新生兒人數推估,大新竹地區發展遲緩兒約超過4,600名。「6歲以前」是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的重要階段,「3歲以前」更是早療的「黃金期」,療育成效明顯優於「3以後」!透過適當的治療與教育訓練,可改善或降低兒童發展遲緩的現象,甚至可有效減輕未來障礙的程度。「每個小孩都是寶,健康成長預防保健不能少!」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談到政府目前提供幼童常規預防接種疫苗補助,保護孩子遠離疫病,未滿 7歲孩童依年齡,共有 7 次兒童健康檢查補助,協助家長了解孩童生長與發育情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給與適當照護,提醒家長一定要記得依照「兒童健康手冊」預防接種,於預防保健時程帶寶寶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與健康檢查。

 

肉毒桿菌毒素於腦性麻痺的臨床應用2013-11-10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 復健科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陳立蓉醫師

一、毒桿菌是什麼? 肉毒桿菌毒素﹙Botulinum Toxin﹚是作用於神經末梢的神經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共有七種亞型;目前在國內有兩種A型毒素可供使用。肉毒桿菌毒素的作用是抑制神經肌肉交接處的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釋放,多量時造成肌肉的麻痺,少量時則造成肌肉的放鬆,故在醫學上,用於治療任何因肌肉不正常收縮造成的病症。  

二、哪些腦性麻痺兒童需考慮接受肉毒桿菌毒素的治療? 肉毒桿菌毒素的治療適用於痙攣型的腦性麻痺病患,只要是肌肉張力過高所造成的上肢手部功能障礙或下肢不正常步態,都可請醫師進一步評估。上肢功能障礙包括肩、肘、手指過度屈曲或張力異常造成抓握不便,注射後配合復健可使手部動作更靈活;下肢不正常步態在腦性麻痺兒童最常見則為剪刀腳、踮腳尖走路、蹲伏步態,注射後配合復健對於改善步態有相當好的效果  

三、醫師會作哪些評估 一般醫師會檢測病患的痙攣程度、關節的活動度、步態分析及錄影。肉毒桿菌毒素的效力是局部性的,所以選擇適當的肌肉接受注射是成功治療的先決條件,故醫師在詳細時會進一步先以肌電圖檢查肌肉群的收縮狀態,以利更準確的評估及注射。  

四、健保局給付肉毒桿菌毒素的使用嗎?給付標準為何? 腦性麻痺小孩子在醫師評估後,如申請通過,健保局有給付此項治療!健保局的給付標準:1.對於痙攣型的腦性麻痺病患,經評估其痙攣程度為二級或三級 2.經藥物或復健、輔具治療六個月以上仍有顯著痙攣者(需附診斷證明) 3.給付年齡:上肢痙攣 2-12歲,下肢痙攣2-7歲。4.外科手術治療之相同肌肉部位不得再注射 5.事前審查需附動態影像錄影帶記錄審查  

五、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還需要復健嗎? 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孩子的張力及肌力都改變了;此時,積極的復健治療教導孩子如何使用新的能力達到姿勢、動作最大的改善尤為重要。而非只是讓孩子用舊有的習慣動作,如此便枉費了昂貴的肉毒桿菌毒素注射。  

六、注射後需注意什麼? 1.很少的情形如局部疼痛、感冒的症狀等。不過,仍建議病人多喝水!2.因肌肉放鬆的關係,病患會感到局部無力,這是因為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孩子的張力及肌力都改變了,故需積極的復健治療教導孩子如何使用新的能力達到姿勢、動作最大的改善。肉毒桿菌注射注意事項 1.申請過後施打肉毒桿菌之注意事項 1申請通過後,研究助理周秋伶小姐會通知施打日期及時間 2當日請帶健保卡,到二診報到, (因需湊人數開瓶,例如:當日施打4,4人一起領藥一起開瓶,故此部分請家長配合,一起按時間抵達,向阿珠小姐報到領藥單,後一起領藥,再按次序施打,因時間較長,請家長預留一個下午的時間,等候叫名字,藥物劑量調配需精準,請給醫師安靜充裕的時間,謝謝合作!) 3.施打後一個月請回醫師門診進行注射後評估 復健科一診 聯絡電話03-3699721分機轉1101  

 

中風病人的新希望-肉毒桿菌素注射  20090502 92  東元綜合醫院 復健科主任 東元綜合醫院 肥胖防治中心主任 臺大醫院 復健部兼任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現代針灸研究學會理事 涂富籌 主任 現在這種過度競爭的社會,許多人的壓力愈來愈大,飲食又過於精緻,加上運動不足,導致中風的比例居高不下。根據統計,十大死因排行榜腦中風的都是名列前一、二名,且中風的年齡層也有往下降的趨勢,很多人中風並沒有得到很好的復健照顧,實在很可惜。有良好適當的復健,其實有一定比例的病人是可以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不過有一項後遺症都常常令醫護人員在治療及病人恢復上、家人在照顧上都覺得很難克服,那就是肢體的痙攣或僵硬不管是做復健、吃藥或是其他療法包括針灸等等,有時皆無法令病人及醫療人員滿意,而使得病人失去鬥志。不過在醫療愈來愈進步的今天,其實已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忙,就是肉毒桿菌素注射。在以前健保只給付腦性麻痺兒童來施打,因為大人要自費,且費用並不便宜,所以大人之中風很少施打。現在這樣的中風病人有福了,因為現在成人中風後之手臂痙攣,只要病人年齡在20歲以上、中風後6個月至3年期間,經復健輔具或藥物治療至少6個月以上仍有手臂痙攣影響其日常活動(如飲食、衛生、穿衣等),且痙攣程度顯著者、在區域級(含)以上教學醫院之專科醫師評估,適合者送健保局審查,核可後即可施打。這幾年來,健保核准腦性麻痺患童施打後,本院復健科是大新竹地區首家引進此種治療利器也已幫助了很多深受痙攣所苦之腦性麻痺患童,使這些小朋友不管是在姿勢上、動作上皆有所進步,且家人滿意度也蠻高的,在復健上也可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果,家人也不用帶著患童長途奔波到北部求醫。中風病人施打後對於手部痙攣之改善,常常可讓大多數病人再度燃起希望,而更能配合復健。施打方式就如同腦性麻痺兒童,在門診即可施打,希望合適的中風患者多多利用此項治療痙攣的新利器。


TFDA公開 醫材臨床試驗 資訊


公告「台灣醫療器材臨床試驗資訊」等相關事宜 【發布日期:2018-02-05 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主旨:公告「台灣醫療器材臨床試驗資訊」等相關事宜。依據:藥事法第四十條之一第二項、藥物資料公開辦法第二條第二項、政府資訊公開法第六條、第十八條第一項第七款。公告事項:一、衛生福利部為建構健全完善的醫療器材管理體系,促使國人及早取得具安全性及功效性之創新醫療器材,並保障受試者之安全、權益及福祉,優化國內醫療器材臨床試驗環境,公開經本部核准執行之醫療器材臨床試驗相關資訊於「台灣藥物臨床試驗資訊網(網址:http://www1.cde.org.tw/ct_taiwan/)」,提供國內病患、社會大眾及從事臨床研究者參考。二、公開臨床試驗計畫之相關資訊項目如下:()試驗委託者名稱。() 試驗器材名稱。() 試驗核准文號。() 試驗計畫名稱。()試驗目的。() 試驗醫院。() 試驗階段。() 試驗核准日期。() 試驗聯絡人姓名。() 試驗主要的納入/排除條件。三、有關台灣醫療器材臨床試驗資訊內容,將先公開自民國10511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執行之醫療器材臨床試驗計畫資訊,暫未提供104年前核准之臨床試驗計畫。


TFDA公告 臨床前醫材測試基準: 膽管導管/泌尿導管/可吸收鈣鹽骨洞填充裝置/非侵入陽壓呼吸器/超音波透熱治療儀


公告「膽管用導管及其附件」、「泌尿導管」及「可吸收鈣鹽骨洞填充裝置」臨床前測試基準【發布日期:2018-02-05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主旨:公告「膽管用導管及其附件」、「泌尿導管」及「可吸收鈣鹽骨洞填充裝置」臨床前測試基準依據:行政程序法165條公告事項:一、公告「膽管用導管及其附件」、「泌尿導管」及「可吸收鈣鹽骨洞填充裝置」臨床前測試基準,以提供廠商作為產品研發及申請查驗登記資料準備之參考。二、本案另載於本署全球資訊網站(www.fda.gov.tw)之公告區及醫療器材法規專區。公告「非侵入式陽壓呼吸器」及「超音波透熱治療儀」等2項醫療器材臨床前測試基準【發布日期:2018-02-05】發布單位: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 主旨:公告「非侵入式陽壓呼吸器」及「超音波透熱治療儀」等2項醫療器材臨床前測試基準。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65條。公告事項:一、公告「非侵入式陽壓呼吸器」及「超音波透熱治療儀」等2項醫療器材臨床前測試基準,以提供廠商作為產品研發及申請查驗登記資料準備之參考。二、本案另載於本署全球資訊網站(www.fda.gov.tw)之公告區及醫療器材法規專區。


紐西蘭 液態乳品原料 少加工 保留 中鏈脂肪酸


紐西蘭乳源純淨 友華顧寶寶健康 友華生技旗下卡洛塔妮及貝比卡兒的乳源,來自純淨無污染的紐西蘭,羊隻全年於戶外放養,乳汁營養更豐沛! 20180206 04:10 工商時 黃志偉 紐西蘭以農立國,乳品以優質、精量為其外銷優勢,乳品高達90%出口,占了1/3的全球乳品貿易量,此外,紐西蘭素有「世界上最大的農場」的美譽。在臺灣一直受到廣大父母好評的嬰幼兒奶粉品牌:「卡洛塔妮」與「貝比卡兒」,是臺灣生技醫藥大廠-友華生技與紐西蘭羊奶合作社(Dairy Goat Co-operativeN.Z.Ltd.,簡稱DGC)所成立的共有品牌,結合紐西蘭與臺灣傑出醫藥及嬰幼兒營養專家,針對亞太與臺灣地區寶寶體質所特別研發的高品質配方奶粉。「卡洛塔妮」與「貝比卡兒」的乳源皆來自純淨無汙染的紐西蘭,100原裝原罐進口,在紐西蘭DGC自家牧場中,每一隻羊都受到最細心的照護,羊寶寶出生後,就在自然環境的自家牧場中長大,確保發育過程中不受外來的動植物影響而生病、感冒!DGC牧場裡的羊隻都能自由活動、盡情奔跑並食用新鮮牧草,因此能完整獲取牧草中的天然營養素;這樣的「原態」環境可讓羊隻感到自在無壓力,更能愉快及豐沛地分泌乳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DGC牧場中的新鮮牧草種類是完全依據羊隻成長及泌乳需求,依比例種植麥草、三葉草、菊苣、車前草等,因此紐西蘭乳源中的天然營養素:共軛亞麻油酸、天然多胺、涎酸、核苷酸、Sn-2PA…等,較其他歐亞產地乳源更豐富。友華生技表示,為了讓每一滴牛、羊乳都有保障、讓寶寶吃得安心,品牌旗下牛、羊奶粉製造流程,包括:乳汁採集、運送、加工製程、充填、裝罐、船運,全程符合紐西蘭食品安全局的嚴格要求,並且通過ISO 9002國際品質認證,「卡洛塔妮」與「貝比卡兒」奶粉罐身上,印有紐西蘭貿易發展協會授權的蕨葉標誌,即是品質認證的象徵!外,紐西蘭原廠DGC還特別採用液態原料、天然少加工製程,以保留牛、羊奶中的中鏈脂肪酸、天然營養成分與維生素,讓寶寶吸收完整營養、好消化、少脹氣!配方奶粉是嬰幼兒寶寶在成長中做為銜接母乳最重要的營養來源之一,爸爸媽媽為寶寶選購奶粉時,除了注意奶粉的營養特色,還需注意產品是否添加蔗糖或人工香料,同時考慮奶粉乳源產地、是否為原裝原罐進口,為寶寶的營養健康把關!(工商時報)


健保署APP: 急診飆升 等住院 林口93人/台大89人/高長74人/亞東49人/高醫44人/中榮39人/北馬-高榮37人/新光34人/中國30人


天冷病毒大繁殖 急診爆滿 2018-02-06 記者林惠琴、林彥彤、陳昀、鄭淑婷、何玉華/綜合報導〕天冷,病毒繁殖力強,近日病號增加一至兩成,大醫院急診塞到爆,以流感、心血管疾病及三高等慢性病患居多。醫師特別呼籲,年長、慢性病患等高危險群,即使在室內,都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寒冬常見疾病預防、早日康復之道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行動快易通App顯示醫學中心急診即時訊息,截至昨晚十點零六分,各大醫院急診室都有大批病患苦苦等待病房住院,林口長庚醫院達到九十三人,台大醫院以八十九人緊追在後,高雄長庚醫院有七十四人、亞東醫院四十九人、高醫大附醫四十四人、台中榮總卅九人、台北馬偕醫院與高雄榮總均為卅七人、新光醫院卅四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卅人。三軍總醫院急診內科主任藍國徵形容,近期急診「人滿為患」、「人山人海」,患者約增加兩成,包含流感,以及六十五歲以上容易發生心血管、腦血管疾病。他建議時時監測血壓變化,若發現單側肢體無力、嘴歪眼斜、大舌頭等類中風狀況,應儘速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間三小時。

室內也要保暖 避免低體溫 振興醫院急診科主任陳振德指出,流感持續在高峰,且有不少是肺炎、心肌梗塞、腦中風病人,還有一些年長者未能做好保暖,成為低體溫患者(體溫低於卅四度),家人發現叫不醒才趕緊送醫。馬偕醫院總院副院長葉宏一解釋,即使在室內也應保暖,因為人體內酵素、蛋白質的運作需要一定溫度,過低會影響器官正常運作。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陳健驊則統計,氣溫驟降後,急診人數比平常多兩成。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方震中表示,假日患者會較平日多,而近期週六、日患者再較原本同期增加一成,主要是流感、心血管疾病患者。「臨床門診數量也增加至少三成,」衛福部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煌斌觀察,除了腸胃道、類流感患者多,近期還流行諾羅病毒,除了民眾互相接觸傳染外,若吃進不乾淨的食物也會感染。例如許多人冬天愛吃鍋物,若海鮮沒煮熟,很有可能就把病毒吃下。新北市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則表示,近日受寒流又下雨的影響,交通意外事故的外傷患者也明顯增加。葉宏一提醒,慢性病患實際年齡若是四十五歲,血管年齡恐已六、七十歲,因此務必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刺激血管收縮。如一名患者家住陽明山,因腦脹不適,自行搭公車、轉捷運下山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就診卻發現血壓異常飆高,所幸及早發現,病人狀況已穩定。


台灣共振波生醫(舒緩血糖用電刺激器)/ 呈汝生醫(軟組織填充物分配器)/ 易特聯合(正壓呼吸)/ 源星生醫(心臟頻譜)


響應生醫發展 源星技術名揚國際 2018-02-05 13:41經濟日報 吳佳汾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完善的健康照護系統成了政府醫療政策推動重點項目。在AI智慧科技風潮帶動下,源星生醫研製結合大數據與智慧科技功能的照護系統,響應政府生醫發展政策,滿足高齡化社會需求。為了提升國內投資動能及經濟成長力道,強化台灣產業創新,政府提出「52產業創新計畫」,其中在生物醫學方面,希望能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物醫學研發重鎮。經濟部表示,推動台灣成亞太生醫研發重鎮,包括促進國產新藥與醫療器材產品的研發、上市及國際布局,並配合高齡化社會,發展健康福祉產業,提供國人完善的醫療保健服務等。因此,總統公布「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後,新增新興生技醫藥產品的適用範圍。在這個發展大前題下,積極包括協助易特聯合公司(正壓呼吸系統)、源星生醫公司(心臟頻譜血壓計)、呈汝生醫公司(軟組織填充物手動分配器械)及台灣共振波生醫公司(舒緩血糖用電刺激器)等4家公司完成國際上市申請、上市前臨床評估、臨床試驗計畫或上市前測試。源星生醫董事長張國源博士表示,提前預警心肌梗塞及中風的發生是源星生醫創立的一大願景。研發推出智慧醫療AI健康照護系統(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就將大數據及精準醫療導入未來的智慧健康醫療系統發展技術。主要目標與功能,就是預警心肌梗塞中風發生的可能性,進一步降低因心血管疾病造成的高死亡率。源星生醫產品已通過具美國AAHRPP資格的醫院臨床實驗,並與TCL醫療合作,在臨床上確立源星生醫純熟的心臟脈動偵測技術,可偵測心臟雜訊及心房顫動(AF)偵測。目前產品已走入智慧家庭健康照護,並獲台灣超過百家包括北醫、台大、義大等醫院及台北市政府市民遠距健康照護使用,贏得極佳的好評。


美國 毒物研究團體: 咖啡 含 丙烯醯胺 有致癌風險


喝咖啡恐致癌?加州打官司考慮加警語 2018/02/01 喝咖啡也要加健康警語?如果你是在美國加州買咖啡,店裡說不定就會出現警語提醒消費者,喝咖啡有潛在的健康風險。國一毒物研究團體在加州控告咖啡業者,未依法提醒消費者咖啡內含的丙烯醯胺有致癌風險。目前包括7-11在內的13家咖啡業者已同意和解,加註致癌警語。但也有業者認為,咖啡有益健康,此官司只會混淆消費者視聽。加州在1990年將烘培咖啡豆會產生的丙烯醯胺列為可能致癌物質。非營利團體「毒物教育研究協會」2010年向洛杉磯郡最高法院提告,控告包括星巴克和7-11在內數家販售或製造咖啡的業者沒有提供「清楚且合理的警告」,告知消費者喝咖啡可能會接觸丙烯醯胺。根據加州法律,業者必須清楚警告消費者,產品包含影響健康的物質。該協會要求政府對業者開罰,同時要求業者標示有關丙烯醯胺的警語,解釋喝咖啡的潛在危險。若提告成功,業者往後必須在商店櫃檯或牆上張貼警語。協會律師梅茲傑爾表示,希望咖啡業者能減少丙烯醯胺的含量,不至於有明顯致癌風險。本案去年秋天開庭,被告的咖啡業者反駁,咖啡的丙烯醯胺含量在合法安全範圍內,但已有13家業者同意和解,加註警語。另有9家業者也有意和解。針對丙烯醯胺的影響,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目前認為有待研究,但建議消費者減少攝取。(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


(師大 吳忠信教授) 保護神經&效緩陽痿: 人蔘/黃耆/當歸/地黃/旱蓮草/女貞子 受蝙蝠

糞啟發!台師大師研究科學中藥 發現中藥界威而鋼 3029出版時間:2018/02/06中國傳統醫學的中草藥應用,已有數千年歷史,台灣師範大學吳忠信教授率領研究團隊,向古代醫學取經,以黃耆等中藥進行多種科學中藥研究,發現有效緩解神經退化、心臟功能障礙、失眠打鼾、男性勃起障礙、女性更年期等疾病症狀,9篇相關研究已獲《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老化的臨床治療)等國際知名期刊刊登。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吳忠信,為國內知名蝙蝠研究學者,吳忠信說,古代本草綱目將蝙蝠糞便稱為夜明砂,中醫生常用它治療眼疾病人,但現代人讓眼疾病人吃蝙蝠糞便,恐怕變成阿茲海默氏症,也促使他對中藥是否可以緩解人類疾病感興趣而投入研究。為尋找有效治療或緩解神經退化疾病的中藥配方,吳忠信團隊選擇由人蔘、黃耆、當歸、地黃、搭配旱蓮草、女貞子研製而成的科學中藥B401,實驗結果發現科學中藥B401對於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等神經退化疾病模式動物的腦組織,均具有活血補氣等保護神經的顯著功效,甚至可有效緩解錳誘發雄性陰莖陽痿模式動物的勃起障礙,且作用機制類似威而鋼,可稱得上是中草藥界的威而鋼。此外,吳忠信團隊選擇由人蔘、丹蔘、搭配五味子、麥門冬研製而成的科學中藥B307,實驗結果發現對心臟功能衰竭的模式動物的心臟組織具有活血補氣、抗氧化壓力、發炎與細胞凋亡等保護心肌細胞的顯著功效,研究結果也發現B307可以有效緩解癌症化療模式動物的心毒性傷害。上述有關科學中藥有效緩解神經退化、心臟功能障礙、失眠打鼾、與男性陽痿等疾病的研究成果已經刊登在國際SCI期刊;科學中藥B401有效緩解神經退化疾病的研究成果也獲得專利證書(中華民國發明字第I571263號)。台師大指出,已通過今年8月起成立「生技醫藥產業碩士學位學程」,由吳忠信負責規畫學程課程,並邀請具生醫產業管理之專家學者擔綱授課教師,將以培育生技產業應用型人才為目標,希望學程成立能促進生技醫藥產業人才的專業與跨領域整合管理能力提升,建立產學研三軌共同輔導機制,以強化國家生技醫藥產業實力。(許敏溶/台北報導)

(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貝佐斯) 翻轉 醫療體制: Drugstore.com/ Unity Biotechnology/ Grail/ Juno Therapeutics/ ZocDoc/ Whole Food/ Mylan/ Sandoz


跨足線上賣藥?亞馬遜布局醫療版圖,中國在背後虎視眈眈by高敬 2018.02.05 對於醫療產業的布局,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早在1990年就啟動,從過去的投資項目,不難看出貝佐斯對於醫療科技的遠見。而中國也不落人後,對準AI醫療應用。「健保成本的膨脹,就像依附在美國經濟體制內的一條寄生蟲。」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週在跟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宣布要攜手合作進攻美國醫療保險業時,曾這麼描述美國醫療的現況。從科技層面出發,除了要降低醫療成本,更希望替現代醫療找出更好解決之道,一直以來都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所追求的理想,而一路上所做的努力與遠見,或許可從貝佐斯這20幾年來的投資就能看出端倪。

從線上賣藥到醫療科技,亞馬遜啟動1492計畫 貝佐斯對醫療產業一點都不陌生,從1990年代就開始投資相關產業。時間回到1999年,貝佐斯買下線上藥局Drugstore.com 40%的股權,希望能跨足線上藥品零售業,不過很可惜線上賣藥並非貝佐斯所想的那樣簡單,Drugstore.com大多仍是販售非處方籤用藥,而這就跟亞馬遜本來的業務有很大重疊。嘗試的第一步最後宣告無疾而終,2011年美國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s )用超過4億美元收購了Drugstore.com不只是藥品販售,貝佐斯在生物、醫療科技都有大膽的想像,2016年曾領投研究細胞衰老,專門開發抗老藥品的公司Unity Biotechnology;以及用血液檢測癌症的新創Grail、癌症免疫治療公司Juno Therapeutics 線上掛號平台ZocDoc 1999年,貝佐斯就曾買下線上藥局Drugstore.com 40%的股權,希望能跨足線上藥品零售業。 去年七月,外媒報導亞馬遜啟動了一項專門研究醫療科技的計畫1492」,引用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了現在的美洲大陸,亞馬遜想用發現新大陸的心態挖掘新興的機會。這項計畫軟體、硬體都有關注,包括整合電子病歷中的數據、建立遠距看診平台;硬體部分,則想要導入自家智慧音響Echo,透過語音助理Alexa協助醫生確認手術前的檢查項目、協助病患遠端聽取診斷結果等。在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後,亞馬遜完整了線上線下的通路版圖,而為了將通路優勢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去年12月傳出與邁蘭(Mylan)、山德士(Sandoz)等多家學名藥廠進行協商,希望能跨足藥品採購在線上賣藥。

進軍醫療保險業,將技術化繁為簡 從過去的例子來看,即便要花上數十年的時間,貝佐斯一直都很樂意嘗試新興機會。而貝佐斯想做的,就是要去除產業中繁雜的環節,以Drugstore.com的例子來說,就能直接跟藥商、醫院直接協商,利用數據庫控管服務成本,創造新興的供應鏈;線上掛號平台ZocDoc則可以跨過醫療保險,用最簡單的方式幫用戶找到適合的醫生;而血液檢測癌症新創Grail,則可以改變癌症診斷方式,讓醫療體系更有效率。「亞馬遜、摩根大通、波克夏·海瑟威,是電商、消費金融跟保險業的關鍵領導者,從這樣的位置上,可以創造出真正有利於患者的東西。」ZocDoc執行長Oliver Kharraz說。不論是亞馬遜,或是三家公司聯手進軍醫療保險業,其實都是要將現在複雜的技術,轉化成簡單、可負擔的醫療服務,雖然三家公司的結盟目前仍在起步階段,但可以想見的是未來勢必可以透過科技、自身影響力,降低藥品價格以翻轉醫療體制。

實現平等醫療,中國巨頭也不落人後 而不只是亞馬遜,太平洋另一端中國的科技巨頭更是磨刀霍霍,先前中國已經喊出2030年要成為AI (人工智慧)的強國,像是騰訊、阿里巴巴已經關注醫療領域許多年,而不僅是要在線上賣藥、整合病歷資料,中國巨頭更是將焦點放在AI上。阿里巴巴在2014年推出「未來醫院」計畫,患者可以在網路上買藥和看診;騰訊也曾投資微醫集團開設「未來醫院」,同樣提供線上看診以及線上買藥服務,但2016年中國監管單位下令禁止在網路上販售非處方用藥。於是像百度就轉把資源投注在AI上,去年阿里巴巴推出了一款可以協助判讀電腦斷層(CT)圖像的AI軟體;騰訊也推出了可以診斷早期癌症症狀的軟體「覓影」,國巨頭的努力方向也跟貝佐斯的眼光有相似之處,不論對任何國家來說,最好的醫療資源都會集中在都會地區,偏鄉民眾的醫療資源就會有很大的差距。而透過AI能代替人手短缺的人類醫生做初步的診斷,再搭配通暢的購藥通路,或許就能解決醫療人力短缺問題、提升效率,離平等醫療服務的未來再更靠近一點。

 


人工關節置換 VS幹細胞軟骨療法 ?!


幹細胞療法促進軟骨重生 關節不再疼 更新: 2018-02-06【大紀元紐約工商訊】正如運行多年的機器會磨損一樣,人體的骨關節也會慢慢老化。有數據顯示,美國每年有幾十萬人接受膝關節置換手術,日新月異的高科技讓人眼花繚亂,但是人工置換的關節畢竟不是自己的天然關節,且不說置換後的復建如何讓人痛苦不堪,手術的副作用也不可小覷。對不少人來說,人工關節置換的幣可能大於利,尤其是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的患者,手術對身體的傷害可能會加重這些已經出現病變的器官的負擔,有些人術後可能出現心肌梗塞,有些人則可能出現下肢深靜脈血栓,而個別人還可能會發生致死性肺栓塞。此外,雖然術後感染率較低,可是感染一旦發生,將嚴重到難以控制,甚至必須要取出假體才能徹底控制感染。幹細胞療法興起成骨關節治療首選 探討對人體來說更安全的治療方式,一直是醫療工作者孜孜不倦的追求。作為患者,也有權利選擇對自己更有利的治療手段。近年來興起的幹細胞療法在治療應用上不斷躍上新的台階,成為許多患者祛除骨關節疾病疼痛,恢復關節健康的優先選擇。去年夏天,俄亥俄州哥倫布電訊報刊登了丹尼斯‧馬可(Dennis Matko)使用幹細胞治療關節炎的故事。69歲的馬可患老年人常見的骨關節炎,因為老化和勞損,關節炎症明顯,日常上下樓梯、散步等活動都變得越來越困難,多年來他採用物理治療、注射激素和凝膠等常規方法,最後都不奏效,他打算做關節置換手術。手術前,馬可決定先嚐試一個新的治療方法_幹細胞治療。幹細胞是原始未分化細胞,在胚胎中發育成不同的組織和器官,在成年人體內能分化成不同類型的組織細胞,幹細胞的再生修復能力是當下一項臨床研究的熱點。馬可的主治醫生、運動醫學專科醫師羅恩(Joe Ruane,M.D.)從馬可的盆骨骨髓中提取幹細胞,注射到病變關節腔。羅恩表示,幹細胞對炎症起抑製作用,幫助關節製造關節液。在一定程度上,幹細胞能讓遭到破壞的關節組織再生。治療後,馬可的關節病痛明顯緩解,並能重返體育館鍛鍊,散步、上樓梯也很少感到疼痛。他對哥倫布電訊報表示,他的關節狀況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雖不能說完全好轉,但「確實好多了」。紐約的幹細胞治療醫生辛格(Joel Singer,M.D.)提到,像馬可一樣,很多骨關節炎病人為了避免手術痛苦而選擇幹細胞治療。一位女孩在十幾歲時出了一場車禍,導致膝關節受損,膝關節後的肌腱發炎,她接受多次局部注射激素治療,並服用布洛芬等止痛藥。疼痛有所緩解之後,每過幾個月又發作,如此循環病症持續了10。在27歲時,她通過幹細胞治療,膝關節得到了完全恢復。成功治癒這位女孩關節病的辛格醫生說,從患者身上獲取幹細胞,再重新注射回該患者的身體,當這些幹細胞到達受傷部位時,在生長因子誘導下分化再生成受傷部位的新組織,如肌腱、軟骨、韌帶等,使受損傷部位的組織快速癒合,恢復功能。運用自身幹細胞 安全無副作用 不同於一般細胞,幹細胞可以生成多種特定作用的細胞, 並可以多次分裂複製。這種特性使幹細胞在理論上可以重新生成軟骨、骨頭、韌帶、肌腱、神經、脂肪、肌肉、血管、甚至某些內臟器官。因此,醫學界發現幹細胞在骨科疾病、血管疾病、神經科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的治療上都很有潛力。2003年,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個學者發現在脂肪中存在大量的幹細胞辛格醫生和美國同事們應用微創吸脂术,抽取脂肪後再用精密的離心機分離、萃取出幹細胞,整個過程採取封閉處理。當經過分離提純的這些幹細胞重新注入到患者體內,到達包括膝關節、腦部、心臟等部位時,在這些部位發生的關節炎、腦中風、心絞痛等病變都能得到改善,功能得到恢復。比起其它療法,幹細胞治療幾乎沒有副作用,而且解決疾病根源問題,治療所費時間和精力更少。促軟骨重生治療膝關節最多 如果患者膝關節仍有一部份關節軟骨存在,採用患者自身的幹細胞注射到膝關節,可不同程度恢復膝關節的功能。在最初的幾週,炎症逐漸消失,相關的疼痛也會逐漸減輕。「這時拍X光或做MRI並沒有看到關節明顯的變化,但是患者從症狀上已經有所緩解,這是由於炎症消失了。」辛格說。而更顯著的變化,則是在治療後的的半年至一年。辛格解釋,這期間的疼痛不是關節炎導致,而是關節軟骨太薄所導致的。隨著關節軟骨的生成、增厚,在一年左右的時間,膝關節80%以上的的功能會得到很好的恢復。比起關節手術的療法,幹細胞療法避免了手術引起的後遺癥以及失敗的風險。

幹細胞治療專家__辛格醫生 辛格醫生(DR. JOEL SINGER)是耶魯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是擁有美國醫療專業協會(ABMS頒發的專業資格證書的外科專科醫生,有著超過35年的豐富臨床經驗。他結合當前醫學研究成果,將非手術、微創療法運用於幹細胞治療中,幫助許多病人成功擺脫了疼痛和慢性疾病的折磨。


Dimethyl polysiloxane助幹細胞 成毛囊胚胎 供生髮研究


禿頭有救了!日研究:狂吃「麥當勞薯條」催發毛囊幹細胞 2018-02-06日本橫濱國際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麥當勞薯條裡頭的添加物「二甲基聚矽氧烷(Dimethyl polysiloxane,簡稱DMPS可以讓幹細胞成功地大量製造毛囊胚胎(hair follicle germsHFG,或者幫助毛囊幹細胞萌發頭髮。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全世界的禿頭族都興奮的站起來了!二甲基聚矽氧烷是一種常見的化學用「矽膠」,若添加在食物裡是作為消泡劑使用,而麥當勞薯條裡也有加入這個成分,目的是為了防止在炸熟過程中讓食用油起泡飛濺橫濱大學教授福田淳二(Junji Fukuda)在報告中表示,「刺激毛囊發育的關鍵,在於他們使用了二甲基聚矽氧烷培養毛囊幹細胞,在培養皿底部放入二甲基聚矽氧烷的效果意外的好。」之後研究團隊將這些幹細胞植回老鼠表皮上,成功了生長出5000個新毛囊,這些毛囊還進一步長出健康的毛髮。福田十分肯定這項實驗用於人類也會有同樣效果,「這個方式很簡單、但也很有力,我們希望這個技術可以提升人類治療雄性禿、脫髮等治療方式。」所以有落髮危機的酸酸們,要開始努力嗑麥當勞薯條了嗎?別高興的太早...因為麥當勞每個地區的產品配方都有差異,與美國和日本不同,台灣麥當勞的薯條裡,是沒有添加二甲基聚矽氧烷的!所以吃太多也沒用,而且把自己當作培養皿,也不一定會長出頭髮的啦,嗚嗚嗚嗚。

雄性禿小知識 8成以上的禿頭屬於雄性禿,而男性睪丸會自然分泌的一種叫睪酮的激素原物質,睪酮通過與人體內的還原酶產生反應後就形成二氫睪酮(DHT)的雄性激素,通過血液傳送到全身。由於遺傳因素的影響,有的人頭頂或者額頭的毛囊天生就對二氫睪酮敏感,約在30歲前後造成毛囊萎縮落髮。一般的治療方式是長期使用藥物敏諾西代(Minoxidil)和非那斯特萊(Finasteride)前者就是大家熟悉的「落建」。第二種方式是將後腦杓健康的毛囊轉植到落髮區域,也就是常聽到的「植髮」。前文利用幹細胞療法尚未臨床使用,是提取患者體內幹細胞,再放到培養皿中催化成毛囊細胞,重新注入頭皮。


(~1000萬)杏國 捐 國衛院 胰臟癌藥FOLFIRINOX 進行臨床 !


杏國新藥 發言日期 107/02/06 發言時間 15:14:04 發言人 蘇慕寰 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764-0826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贊助_胰臟癌相關人體臨床研究藥品事宜 符合條款 43 事實發生日 107/02/06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02/06 2.捐贈緣由:對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胰臟癌 相關人體臨床研究FOLFIRINOX化療組套相關藥品 3.捐贈金額:新台幣1000元之額度內。4.受贈對象: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5.與公司關係:不適用。6.表示反對或保留意見之獨立董事姓名及簡歷:無。7.前揭獨立董事表示反對或保留之意見:無。8.他應敘明事項: 經考量專業及相關資源整合;擬贊助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_胰臟癌相關之人體臨床試驗 FOLFIRINOX 化療組套相關藥品,期經由此合作能找出最適合胰臟癌病患的治療方式。


(生技教父) 台北地院刑事判決: 台幣8.1945億沒收/ 東洋 民事求償: 57億 !


掏空東洋製藥 「生技艾科卡」遭求償57 2018/02/06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19942014年任職期間,涉勾結公司德國籍的歐美業務總代表歐德甯(Denis Opitz),透過轉讓藥品專利給一人公司Inopha AG等方式掏空東洋8.2億元,去年9月台北地院依《證交法》特別背信等4罪合併判林男10年徒刑,今再開庭審理東洋所提57億餘元附帶民事求償案。現由前閣揆林全擔任董事長的東洋公司委任律師出庭指出,依據台北地檢署偵查的犯罪事實,林榮錦利用自己東洋董事長的職權,在屬下財務人員黃淑芬、王素琦幫助下,將公司4種藥品的專利無償轉讓給歐德甯在瑞士設立的一人公司Inopha AG,而林榮錦投資的晟德藥廠則透過孫公司宜諾法與Inopha AG相互持股,掏空行為造成東洋損失該4種藥品後續的販售、開發等一切利益,林榮錦應與歐德甯、Inopha AG、宜諾法公司、黃淑芬、王素琦連帶賠償東洋57億餘元。林榮錦辯護律師則質疑,刑案一審判決已改認犯罪事實為轉讓13種藥品專利,東洋的民事求償卻依據起訴所認定的4種藥品,而事實上該4藥根本沒做出可以取得藥證上市的配方,也就沒有利益上的損害可言,而57億餘元的求償金額也是依據起訴書,但一審判決已否定此一數額,判決書中還有一部分是專門說明東洋找的中華無形資產鑑價公司所做之報告評價基礎完全錯誤。黃淑芬、王素琦的委任律師也辯稱,黃淑芬、王素琦雖然在刑案偵辦時有被檢方傳訊,但兩人後來都沒有被起訴,因為她們被認為涉嫌的洗錢、偽造文書等行為,與檢方後來起訴林榮錦的《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等罪,根本不屬同一基礎事實,因此兩人在整個刑案審理過程中都只是證人的身分,東洋卻在附帶民事求償中將他們列為被告,於法不合。東洋律師回應,關於黃淑芬、王素琦應列為被告,以及求償金額應為57億元的原因事實,以及是否要從認定轉讓4種藥品改認定為轉讓13種,他們都會再具狀說明。法官最後諭知,全案待收到東洋補充說明的書狀後再行審理,定58日再開庭。林榮錦(64歲)畢業自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擔任製藥公司經理人表現傑出,進入東洋後幫助公司從瀕臨倒閉轉虧為盈,讓他與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永豐集團董事長何壽川齊名,為生技界教父級的三巨頭之一有「生技艾科卡」美譽。但台北地院刑事判決指出,林榮錦透過歐德甯2006年在瑞士設立的Inopha AG,屢次無償轉讓藥品專利及簽署圖利對方之合約,以此方式掏空東洋,犯行包括在2008年將東洋2種藥品製劑配方專屬授權給Inopha AG2009年再授權11種藥品。判決還指出,東洋2012被美國嬌生公司找上,尋求代工生產抗癌藥Caelyx林榮錦竟讓東洋、嬌生與Inopha AG簽三方合約,約定由Inopha AG擔任賣方,東洋僅列製造方,造成東洋損失;同年,歐洲 FK藥廠願入股投資東洋將CaelyxⅡ商品化,林榮錦卻未經董事會同意擅簽聲明,保證東洋將CaelyxⅡ授權Inopha AG,讓FK公司與Inopha AG簽約。法官認為,林榮錦2008年與2009年兩次的授權藥品配方行為,構成《證交法》中的非常規交易罪,各處4年、5年徒刑,與嬌生的合約以及與FK公司的合約,則構成《證交法》中的特別背信罪,各處8年、4年徒刑,合併應執行刑10年,犯罪所得包絬13項藥品授權,及嬌生、FK公司給付的簽約金、權利金等共2289萬餘歐元(約台幣81945萬元)全數沒收,全案上訴二審中。(李奕緯/台北地院)


能量飲料 過量 恐 肥胖&心血管問題&腦出血中風


6小時灌25瓶提神飲料 他腦爆血管差點中風死 吳雯淇2018-02-06 上月英國發生一起民眾因飲用過量提神飲料,導致加重憂鬱症自殺致的案例。日前英國一名56歲的男子,在下班後兼差,為了提神,竟在6小時內狂灌25瓶提神飲料,結果導致腦出血中風瀕死許多人會在精神不濟時喝提神飲品補給,但喝多了恐怕會丟了性命。根據英國《鏡報》報導,56歲的米切爾(Nick Mitchell)是一名機械師,為了多一份收入,下班時到酒吧兼差,為了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每天都會喝提神飲料,結果因此上癮。某日,他準備上班前,他照例先喝了2大罐的「怪獸」,上班後又灌了23瓶紅牛能量飲料同事都認為他突然變得很亢奮。米切爾下班回家後,躺在床準備睡覺時,短短5分鐘內感到劇烈頭痛,就像是鐵鎚正在毆打他的頭顱般,最後他受不了,忍不住打電話叫救護車將他載往醫院急救。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切爾體內咖啡因嚴重過量已經腦出血導致他身體無法動彈也不能講話,花了幾個月才康復。醫師表示,米切爾長期不知節制地猛灌提神飲料,導致他體內的咖啡因已經嚴重過量。儘管每個人對咖啡因的耐受度都不同,但一晚喝25瓶的提神飲料顯然是太超過了。先前澳洲非營利性兒童研究機構(Telethon Kids Institute)曾發表一份關於能量飲料的研究報告。報告指出,過量飲用能量飲料恐引起肥胖及心血管問題。一般人應該有節制的喝能量飲料,而有心臟疾病、高血壓的人則要「完全避免」喝能量飲料。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運動心臟學家希金斯(Dr.John Higgins)說,多數能量飲料的典型成份是大量咖啡因、添加糖、維他命(例如維他命B)、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牛磺酸(肉和魚裡常見的氨基酸)、人體內幫忙把脂肪變成能量的物質左旋肉鹼(L-carnitine)等等。過量飲用恐心血管問題,原因可能是咖啡因與能量飲料中其它成份的互動,影響到人體動脈功能,讓動脈無法適度膨脹,特別是在運動時。依據歐洲食品安全局所公布的數據,建議成人每天最多攝入400克咖啡因就好,而一罐250毫升的提神飲料,咖啡因含量約80克。而美國小兒科學會則建議兒童避免喝能量飲,12-18歲青少年每天攝取的咖啡因不該超過100毫克,否則可能提高血壓的機率。(吳雯淇/綜合外電報導)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