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GSK擁有1000億美元現金 併購兩岸藥廠?_ 泌尿科業務公司

葛蘭素史克擬1億美元收購南京美瑞制藥

2010-12-02來源: 網易財經 據國外媒體報導,熟知內情人士透露,葛蘭素史克即將與中國制藥公司南京美瑞簽訂收購協定,進入快速發展的醫藥市場。具體條款尚不明確,不過其價值可能達上億美元。其中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本月可能公佈一項協議。這個協議突顯了葛蘭素和其他大型全球性制藥公司的勢在必行的趨勢。制藥公司在美國和歐洲面臨持平的不利銷售趨勢,迫使他們寄希望於新興市場。近年來,葛蘭素既沒有在南非、印度和中國收購公司,也沒有與他們形成行銷合作關係。去年,這家英國公司與中國深圳海王英特龍生物技術公司聯合制造銷售流感疫苗。南京美瑞在中國立足於泌尿科業務,因而吸引了銷售泌尿科藥物"適尿通AVODART (dutasteride)"的葛蘭素。美瑞與中國泌尿學家的關係有助於葛蘭素推廣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藥物"適尿通"。這個交易也符合葛蘭素確定的目標,充分利用充足的現金流,該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上有約1000億美元現金部分可以用於收購。美瑞歸屬於總部位於英屬維京群島的寶塔制藥集團公司(Pagoda Pharma Group公司),于1996年建立了中國衛生保健公司。美瑞在自己的網站如此描述自己:"中國泌尿學市場及過敏診斷市場的領先公司之一"。該公司與三千多億美元的中國醫院藥物市場和醫療診斷市場競爭。該網站透露,在過去五年裏,醫藥市場增長了27%。美瑞的產品用於治療包括膀胱過度活動在內的疾病  葛蘭素史克公司總部設在英國,以美國為業務營運中心。公司在世界39個國家擁有99個生產基地。在抗感染、中樞神經系統、呼吸和胃腸道/代謝四大醫療領域代表當今世界的最高水準,在疫苗領域和抗腫瘤藥物方面也雄居行業榜首。此外,公司在消費保健領域也居世界領先地位,主要產品包括非處方藥、口腔護理品和營養保健飲料。

GSK擁有1000億美元現金 併購兩岸藥廠?_ 流感疫苗公司

海王英特龍與葛蘭素史克成立合資公司 專注大流感疫苗 

20090610  9日上午,"葛蘭素史克海王流感疫苗項目"在深圳舉辦了簽約儀式。海王生物(000078.sz)子公司海王英特龍(08329.hk)將與國際疫苗生產巨頭葛蘭素史克合資成立合資公司,主要致力於流感、大流感疫苗的開發和生產。項目設計年產四千萬人份季節性流感疫苗和超過1億人份大流感疫苗。據悉,這是迄今中國最大的中外合資生物製品項目之一。

亞洲規模最大流感疫苗專案 據瞭解,此次攜手葛蘭素史克的海王英特龍,是香港創業板公司,海王生物擁有其67.5%股權,葛蘭素將以現金形式出資約3133萬美元,擁有合資公司40%的股權,海王英特龍將以土地使用權、建築、機器、設備等資產出資約4700萬美元,擁有合資公司60%的股權。 合資公司成立後,產品將包括涵蓋各個年齡段的裂解流感疫苗、佐劑流感疫苗、老人和兒童專用疫苗及四價流感疫苗。據公司董秘透露,合資公司將利用國際疫苗巨頭葛蘭素史克在中國的管道銷售產品。作為一家有著一百餘年歷史的藥企,葛蘭素史克生產在各類疫苗及新型藥物等諸多領域居世界領先地位,同時也是世界五百強公司之一。其大流感疫苗生產技術已在歐盟獲批,並即將獲得美國FDA許可。 海王生物董事長張思民稱,海王英特龍與葛蘭素史克簽署合資協定,標誌著亞洲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流感疫苗生產項目正式啟動。在甲型H1N1型流感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合資公司的成立具有非常特殊及重要的意義。

受益疫苗生產股價飆升  62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了《關於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產準備工作的通知》,通知當中列出了11家流感疫苗生產企業的名單,其中海王英特龍公司也位列其中。根據藥監局規定,目前獲得了毒株的11家企業有權申請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製及生產。 受此消息影響,海王英特龍近三個交易日在港股市場表現突出,65漲幅達55.56%3個交易日中,股價由0.9港元上漲到1.85港元,漲幅達到105%。據中國證券報記者從海王公司獲悉,目前海王英特龍公司尚未收到毒株,因此新疫苗的上市時間尚難確定。 不過業內人士認為,海王英特龍與葛蘭素的合資公司,將引進葛蘭素史克全球領先的大流感疫苗生產技術和佐劑,葛蘭素史克之前在流感疫苗研發和生產的技術或能促進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合資公司的誕生。 2008年,葛蘭素史克生物製品公司研製出世界上第一個H5N1大流行前疫苗,這個名為Prepandrix的疫苗已經獲得歐盟藥品審評局簽發的上市授權書,葛蘭素史克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得大流行前疫苗歐盟上市授權的公司。張思民也表示,合資公司將加快推進各項工作,爭取早日生產出高品質的疫苗產品。(記者 江沂)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