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21

(凌華) 公衛電腦 導入台大急診醫學部

醫療是門好生意 研華、安勤、凌華搶入 2021-04-23 經濟日報 記者 謝艾莉/即時報導 醫療領域成工業電腦族群鎖定新藍海,繼凌華(6166)日前攜手友達(2409)、台大醫院共同宣布,攜手合作導入於台大醫院導入20防疫公衛電腦,並推動台灣醫界成立溝通平台後,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近期也推出最新半強固型平板電腦CAXA0。研華(2395)則是與台北榮總、板橋榮民之家進行遠距醫療合作,未來希望將此解決方案拓展到海外。據悉,在去年疫情爆發後,工業電腦公司也開始發揮在醫療領域的長才,醫療對工業電腦產品的需求更是成為剛性需求,加上產品單價、毛利率均略高,訂單能見度也較長,因此成為各家工業電腦廠揮軍的目標。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表示,在新冠肺炎對世界造成莫大影響的非常時期,凌華希望以符合衛生等級的產品設備,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盡一分心力,讓醫護人員得以縮短設備清潔維護的時間。下一階段希望將此公衛電腦產品打入東南亞的醫療市場。目前台大醫院已將六台防疫公衛電腦導入急診醫學部,疫病門診也部署兩台以供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使用。台大醫院將高階公衛電腦導入急診室,因其接觸人員以及需清潔的頻率較高,醫用觸控電腦能供醫護人員易操作、易清潔之一體成型機殼,免去滑鼠及鍵盤,降低醫療照護相關感染機率,提升重症照品質,並守醫療人員健康。安勤為Intel物聯網解決方案聯盟會員之一,為專業嵌入式工業電腦製造商,致力於提供完整的嵌入式解決方案。安勤近期推出最新半強固型平板電腦CAXA0,採用強化框架、防水密封設計和強化玻璃製造。CAXA0 平板電腦在零售、製造、運輸和物流等領域均能廣泛應用,EN60601-1-2(第四版)認證使其特別適合醫療用途。同時,其他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台灣和中國大陸等均提供認證。研華近期則宣布已與台北榮總、板橋榮民之家進行遠距醫療合作,在其院所建構高階遠距醫療服務,未來希望將此解決方案拓展到國外。

長聖臍帶幹細胞UMSC01 試驗: 心肌梗塞/新冠肺炎重症/缺血性腦中風

高端疫苗、國光生威猛 生醫股活跳跳 工商時報 2021.03.24國內首批牛津AZ疫苗開打話題續燒,生醫類股今日由疫苗族群領軍,高端疫苗(6547)、國光生(4142)全鎖在漲停板,台康生技(6589)配合高端疫苗COVID-19疫苗研發案負責提供原液,股價也攻上漲停板。另外,台耀(4746)針劑新廠可望接下新冠疫苗充填,股價曾攻漲停62.2元,突破前波高57元,隨後漲幅縮至漲8%左右,成功匯聚多頭買單,推升上市生技類指數上漲2.11%、上櫃生技指數上漲2.94%,皆居類股之冠。生技族群近期題材豐富,短線再度成為盤面人氣焦點,除了和疫苗相關的個股大漲之外,和康生(1783)、永昕(4726)、基亞(3176)、太景*-KY(4157)、泰福-KY(6541)今日晨盤漲幅也在4~6%不等。台康生技除了有疫苗題材加持外,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人體臨床三期試驗數據分析結果達到生物相等性標準,也就是解盲達標,將依時程規畫進行美國FDABLA、歐盟EMAMAA及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等全球送件申請。今日開盤跳空鎖在漲停板106.5元,開盤1小時,約6500買單排隊搶著要買。生技股王長聖(6712)從波段低點160.5元上漲以來,不到3個月漲幅高達383%,昨日劇烈震盪,今日晨盤一度衝至409元,漲幅在8%以上,仍穩坐股王寶座,再度拉開與生技股股后晶碩(6491)的距離。長聖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已啟動三項臨床試驗,包括治療急性心肌梗塞、新冠肺炎重症以及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長聖與北美業者還在進行授權,現在正在洽談當中。(時報資訊 郭鴻慧)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