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中國2011全國藥物分析與檢測技術專題研討會

各有關單位: 2010101《中國藥典》2010年版頒佈實施;全面加強了對藥物分析、品質控制和檢驗要求,如何把握這些規定和要求、切實加強醫藥產品品質安全,是擺在當前藥品監管部門和生產企業面前的一個共同課題。藥物分析是一門研究藥品及其製劑的組成、理化性質、真偽鑒別、純度檢查及其有效成分的含量測定等的一門學科。目的是保證人們用藥安全。為進一步提高醫藥從業人員業務水準,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更好地服務於本職工作,促進醫藥研發機構、生產企業、監督檢驗、醫院、醫藥院校等單位交流與溝通,推進我國醫藥事業向更高層次發展,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定於201163073在南京市舉辦"2011全國藥物分析與檢測技術專題研討會",屆時將邀請權威專家在會上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知識、經驗、觀察、認識等看法。在會上您可與制藥行業的專家以及監管部門的官員共同探討如何提升貴單位的藥品檢測和分析能力,請你單位積極選派人員參加。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報到日期:2011630 (全天報到) 會議時間:201171—3 報到地點:南京市  (具體開會地點另行通知)

二、參會對象 制藥企業和新藥研究機構的研發人員,各級藥品檢驗所(院)和口岸藥品檢驗所人員,藥品生產企業高層技術與品質管制負責人,新藥研發CRO實驗室人員及高管。各藥品安全檢測儀器設備研發生產、代理商;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等相關專業人員。

三、會議說明1、理論講解,實例分析,專題講授,互動答疑2、主講嘉賓均為行業內資深專家、SFDA審評專家,歡迎來電諮詢3、學習結束後由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頒發培訓合格證書4、本次會議將徵集與會議主題和研討內容有關的論文。來稿應具有科學性、實用性,且論點鮮明、資料可靠、文字精練通順,文稿請用word文檔(A4紙)電子郵件投遞至專用信箱,一般文章以30005000字為宜。來稿須列出題目、作者姓名、工作單位(全稱)、地名(城市)及郵遞區號、論文摘要、關鍵字、正文、主要參考文獻。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間,應用空格隔開。不同工作單位的作者,應在姓名之後標注作者工作單位,並列出工作單位、地名、郵遞區號。截稿日期:20110620

四、會議費用 會務費:1880/人。會務費包括:培訓、研討、資料及論文集。食宿統一安排,費用自理。

五、聯繫方式 聯系人:顏冰     : pharm_lan@vip.126.com 電話:010-51607061  傳真:010-51607061
 

71

(星期五)

08:30-11:30

一、中國藥典2010年版溶出度增修訂概況

二、藥物固體製劑溶出度檢查的建議

主講人: 謝沐風  上海市藥檢所 

71

(星期五)

14:00-17:00

三、中國藥典2010版有機溶劑殘留修訂內容

四、有機溶劑殘留量檢測的相關研究

主講人: 周立春  國家藥典委員會

72

(星期六)

08:30-11:30

五、藥物製劑生物等效性試驗的一般原則和常見問題分析

主講人:鐘大放  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

72

(星期六)

14:00-17:00

六、藥品品質標準復核及原始記錄問題研究

主講人:餘立    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特聘專家

73

(星期日)

08:30-11:30

七、高聚物的結構與性能分析

八、穩定性實驗設計方法及其分析方法驗證

主講人:羅卓婭

73

(星期日)

14:00-17:00

九、藥物雜質的控制與案例分析 Q3A Q3B Q3C

主講人:陳鎮生  原浙江省藥檢所所長  

備註

1、歡迎來電諮詢專家名單;

2、每天除專家報告外,還安排了約1小時的代表發言和提問時間。

3、日程如有變動,以報到時的會議日程為准

中國注射劑技術創新與無菌保障及品質控制專題研討會

各有關單位: 注射劑因給藥途徑的直接性,決定了其品質的重要性,品質的優劣將直接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安危,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2010年修訂)中無菌製劑的標準大幅度提高,如何提高注射劑產品品質、增加產品安全性、藥品生產企業如何對的生產工藝等進行技術改造,已經成為我國制藥企業與研發機構不可忽視和亟待解決的問題。為了進一步提高注射劑藥品生產企業生產管理和品質管制水準,切實解決企業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定於2011623-26日在上海市舉辦"注射劑技術創新與無菌保障及品質控制專題研討會",請你單位積極選派人員參加。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會議目標與主題 本次會議邀請行業知名專家為您分析注射劑研發趨勢,瞭解注射劑生產企業製備工藝相關要求,提升實際操作能力和業務水準,並就我國注射劑生產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面臨的實際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讓您在思維碰撞中獲得啟迪,在現場交流中感受前沿資訊。為我國醫藥監管單位、制藥企業、和科研單位提供一個廣闊的技術(學術)交流平臺

二、參會物件 從事注射劑生產、研究及應用的制藥企業、研發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等相關專業人員;從事有關注射劑與藥包材研究的實驗室操作人員、生產操作和控制人員等;從事注射劑品質監測與評價、註冊事務、企業QAQC、品質授權相關人員。 

三、會議說明1、理論講解,實例分析,專題講授,互動答疑2、主講嘉賓均為行業內資深專家,歡迎來電諮詢3、學習結束後由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頒發培訓合格證書4、本次會議將徵集與會議主題和研討內容有關的論文。來稿應具有科學性、實用性,且論點鮮明、資料可靠、文字精練通順,文稿請用word文檔(A4紙)電子郵件投遞至專用信箱,一般文章以30005000字為宜。來稿須列出題目、作者姓名、工作單位(全稱)、地名(城市)及郵遞區號、論文摘要、關鍵字、正文、主要參考文獻。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間,應用空格隔開。不同工作單位的作者,應在姓名之後標注作者工作單位,並列出工作單位、地名、郵遞區號。截稿日期:20110615

四、會議費用 會務費:1880/人。會務費包括:培訓、研討、資料及論文集。食宿統一安排,費用自理。

五、聯繫方式 電話:010-51607061  傳真:010-51607061 聯繫人:      :pharm_lan@vip.126.com
 

624

(星期五)

08:30-11:30

新型注射给药系统的研究

注射剂研制应考虑的问题和原则      

国内外上市新型注射剂产品分析

注射用缓控释给药系统的研究      

4. 难溶性药物注射给药系统的研究

5. 微乳在注射给药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金方

624

(星期五)

14:00-17:00

2010版中国药典有关注射剂收载解析

注射剂各论标准修订的重点

注射剂通则变化重点提示

附录通用检测方法中与注射剂检验相关的变化重点提示

4. 钝化水、注射用水和灭菌注射用水的相关修订

主讲人:国家药典委员会                 余立

625

(星期六)

08:30-11:30

无菌制药风险控制

无菌及无菌生产的基本概念

无菌生产的相关法规要求

无菌制药工艺设计及风险控制

4. 无菌制药工艺对设备系统的要求

5. 无菌制药工艺设计实例            

主讲人: 四川医药质量协会会长       钟光德

625

(星期六)

14:00-17:00

注射剂药品与包装材料相容性试验

1.欧盟及美国对注射剂剂用包装材料要求         

2. 注射剂用包装材料的安全性研究

3.注射剂药品与包材相容性试验研究                

4. 注射剂新药注册中包材的考量要点

5. 相关案例分析              

主讲人:SFDA浙江药包材中心主任      余辉

626

(星期日)

08:30-11:30

注射剂质量研究及其控制要求

1. 注射剂大安全性分析3. 注射剂生成过程质量控制

2. 注射剂的处方设计4. 注射剂临床应用控制

主讲人:中国药科大学                周建平

626

(星期日)

14:00-17:00

一、无菌保障的实验验证与微生物检测技术

二、注射剂制备工艺相关技术要求

注射剂处方研究处方筛选及优化  3. 灭菌工艺的选择及验证研究 

2. 注射剂原辅料相关要求4. 制备工艺放大试验研究

主讲人: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       肖志坚

备注

每天除专家报告外,还安排了约1小时的代表发言和提问时间

中國2011創新製劑研發技術與品質控制

各有關單位: 據瞭解,創新製劑具有研發週期短、投資少、風險低,有效性、安全性有保障等優勢。早在十年前,西方國家醫藥工業產業的發展中就明顯體現了重視製劑的發展策略。如今可以說,全球的醫藥研發已經進入了製劑創新時代。同時,國家有關部門也在醞釀出臺鼓勵製劑創新的支持政策,從研發到產品的政策支援將極大刺激業界的生產熱情,醫藥企業將掀起從原料藥向製劑化的轉型熱潮。為了幫助制藥企業和研發機構制定符合自身發展的產業升級策略,提高研發水平和國際競爭力,以便在激烈競爭中,找准定位,尋求新的發展空間,縮短我國制藥行業在品質標準和控制、品質管制體系與發達國家差距,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定於20110714-17日在北京市舉辦【創新製劑研發技術及品質控制專題會議】,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時間地點 時間:2011715-17 會期三天  14日全天報到 地點:北京市(具體地點需報名後、另行通知) 二、參會對象 從事藥品生產、研究與應用的制藥企業、研發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等相關專業人員;從事有關藥品研究的實驗室操作和控制及管理人員、生產操作和控制及管理人員等;從事藥品監測與評價、註冊事務、企業QAQC相關人員 三、會議說明 1、理論講解,實例分析,專題講授,互動答疑 2、主講嘉賓均為行業內資深專家、SFDA審評專家,歡迎來電諮詢 3、學習結束後由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頒發培訓合格證書 四、會議費用 會務費:1880/人。包括:培訓、研討、場地、資料及證書。 食宿統一安排,費用自理。五、會務聯繫 聯繫人:藍   郵箱:lanxin_0712@126.com 電話:010-51607061   傳真:010-51606744

六、會議日程

715

(星期五)上午08:30-11:30

創新藥物開發中的藥物製劑的研究

主講人:北京大學藥學院教授

715

(星期五)下午14:00-17:00

製劑生產工藝放大研究中重點關注的問題

主講人:軍事醫學科學院毒物藥物研究所教授

716

(星期六)上午08:30-11:30

藥物製劑品質控制與穩定性研究

主講人:北京市藥品檢驗所 專家

716

(星期六)下午14:00-16:00

藥劑製劑處方的體內評價研究

主講人:軍事醫學院科學院教授

1600-1700

薄膜包衣技術疑難問題的解決方案

主講人:程甯     卡樂康中國包衣技術有限公司技術經理

717

(星期日)上午08:30-11:30

製劑藥理、毒理研究的相關技術要求

主講人: SFDA藥品審評中心 研究員

717

(星期日)下午14:00-17:00

製劑處方及工藝研究的相關技術要求

主講人: 中國醫學科學院醫藥生物技術研究所教授

備註

每天除專家報告外,還安排了約1小時的代表發言和提問時間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