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20

杏輝引進日本銷售第一便祕藥: 氧化鎂

杏輝引進日本暢銷便祕藥 時報資訊 2020829 【時報-台北電】杏輝(1734)搶攻國內每年需求超過4.6億顆的便祕藥市場,28日宣布,引進日本最暢銷的新型氧化鎂便祕藥,搶攻相關商機。因疫情推升保健品銷售,杏輝今年前七月營收14.08億元、年增4.39%,上半年EPS0.21元,創近六年同期最佳獲利表現。由於杏輝子公司杏國先前公布胰臟癌三期期中分析結果正面,法人預期,若明年底數據結果樂觀、授權順利,有望再帶動集團營運成長。杏輝近年除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外,也加速保健品的布局,此次引進的便祕藥,在日本銷售第一,在台灣的銷售潛力備好。根據中央健保署去年用藥資料庫統計,國人排名前十大用藥,便祕相關藥品就占了兩大項,每年用量至少4.6億顆,顯示國人有便祕問題不在少數。杏輝表示,新型氧化鎂330mg使用錠數,是日本國內市占率第一,該藥品也是台灣民眾出國必買的成藥之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醫學、藥學、產學) 醫藥共好平台: 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CBIA

台灣長照醫學會擴大與生技醫藥界合作夥伴 2020-08-29 23:58經濟日報 楊連基 台灣長照的需求將在2026年進入高峰期的起點,為滿足高水平與高整合度的長照服務,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828日參加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CBIA)理事長陳建州舉辦的醫師顧問聯誼會,並率領團隊一起研商如何擴展長照醫療產業,讓醫學、藥學、產學有加成的碩果。陳建州非常感謝70位醫藥專家蒞臨,讓聯誼會光彩耀眼。參與此次盛會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長照醫學的進步,一定要結合醫學及藥學的專業,才能讓被長照者得到可近性、專業性及完整性的照顧。劉伯恩表示,相當認同CBIA協會的醫藥共好平台,希望兩會多加合作。陳建州亦表示,在台灣,醫師是醫藥產業的火車頭,醫藥合作才能雙贏,未來將邀請協會旗下各類專家(醫藥衛生專業人員、律師、會計師、生技廠、藥廠、資訊商、長照業者、物流商等)與長照醫學會合作,合開專業課程與研討會,爭取政府科專計畫,共同促進醫藥產業升級。CBIA於今年610日成立至今,這80天裡的拜訪,將十幾個公協會理事長,帶著會員們參訪新竹工研院生醫所、桃園新昱GMP+GDP雙認證物流,自許要做一個以會員為中心,藉由跨業合作,讓會員共好的協會CBIA為了協會醫師、藥師會員的權益,發給衛福部兩個重要函件,包含自費高價醫材天花板與假口罩人員管理事件,都與會員息息相關。並與勞動部合作三個課程也都成功開班,迅速爆滿,讓勞動部長官刮目相看,以上都是全體理監事共同的努力。當晚並舉辦集思研討會,與會的專家學者包括:醫師顧問聯誼會會長郭明隆院長、葉明功前署長、群益證券董事長王濬智、中華日報總經理黃重儒、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恩主公醫院副院長陳重華、北市聯醫副院長邱逸淳、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科部副部長朱世明、幸福醫師處長莊豐賓、江致平理事長、俄羅斯分會會長徐銘沂。藥業與會人員包括: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理事長高孟熙、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理事長古博仁、台北市西藥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偉斌、台北市化粧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耀億、台北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梁明聖、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台北市藥劑生公會理事長許嘉隆、臺北健康產業經營管理聯誼會會長陳銀山、桃園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凱翔。會中,陳建州理事長與劉伯恩理事長也研討出未來具體的合作方案,就是為了提升長照藥業的水準,將舉辦長照醫學專科薬師的認証及授證,希望籍著專業的認證,大幅提升長照的品質,也讓醫界、藥界、業界有更緊密的合作空間。

環瑞醫 (Swissray品牌) 轉變形態: 欣大健康(大健康)

新團隊到位 環瑞醫拚轉骨2020/08/29 工商時報 杜蕙蓉 環瑞醫(4198)在新團隊陸續到位整頓後,除了公司名稱變更為「欣大健康」外,董事長李沛霖在28日股東臨時會中表示,營運將由高階醫材產品跨至大健康領域,未來營運觸角會擴大到大健康,並將在台灣建立製造基地,最受矚目的角膜塑型片已在臨床試驗階段,預計明年申請上市查登。 環瑞醫自2013年創立以來,年年虧損,今年前七月營收0.58億元,年減52.8%,上半年每股淨損1.16元。李沛霖表示,環瑞醫自2018年開始積極進行組織改造,重整營運團隊,目前新經營團隊已陸續加入,預計年底將全數到位。由於過去環瑞過去聚焦在Swissray品牌發展,以影像醫學為主,但大設備在全球發展,資金、通路有限制,未來則希望將公司觸角擴大到大健康,除了既有的高階醫療設備、中階的骨質密度儀品牌Norland外,也會跨足低門檻低的醫材產品著,如近期需求暴增的口罩、小型儀器、醫療耗材等。另外,在看好眼科龐大商機,環瑞醫也切入角膜塑型市場,並購置首組設備,該設備預計明年完成臨床試驗,同時會申請查驗登記,未來該設備會自行生產,銷售計畫將從目前的自行推廣,改為與代理商合作,增添營運新動能。角膜塑型片與隱形眼鏡類似,不過角膜塑型片透過特殊設計,在夜間睡覺時配戴,表皮細胞將變薄且組織重新排列,有助矯正視力或降低近視和散光,可望成為青少年矯正視力的方法之一。李沛霖表示,環瑞醫在更名為欣大健康後,隨著新團隊到位,未來會跨入的醫療器材,包括小型儀器、耗材,通路包括醫院端、非處方藥,現在很多合作都在洽談中。由於過去公司在台灣一直沒有廠房,未來會設立製造基地。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