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20

中研院520公布 抗原快篩技轉: 瑩芳/東耀/泰博

MIT抗原快篩將量產 中研院:多家廠商完成技轉2020-05-20 20:11:36〔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產MI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抗原快篩即將誕生,歐美各國接連跟台灣洽詢。中研院今天證實,研究員楊安綏團隊開發的武漢肺炎15分鐘抗原快篩,已經有數家廠商完成技轉程序。據了解,包含瑩芳、東耀生物科技和泰博科技都已完成技轉,並陸續向衛福部申請專案製造許可,一旦通過即可上市。目前針對武漢肺炎,國際上使用較多的仍是抗體快篩,但是抗體需要產生的時間,因此感染初期無法檢測出來;而抗原快篩預期在感染後的12天內就能檢測的到,抗原快篩將能有效提升檢驗量能。中研院今年38日宣布,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安綏團隊成功篩選並生產出能辨識武漢肺炎病毒(SARS-CoV-2)蛋白質的單株抗體群,可作為檢測病毒抗原的快篩裝置的試劑,未來若成功量產,1520分鐘就能迅速得知結果,有效提升採檢量能,410日已將製程與參數交付7公司進行開發,陸續依據廠商開發產品查核狀況,提供非專屬授權。中研院今天證實,目前國內廠商中,已有數家完成抗原檢測的技轉簽約,廠商後續可向衛福部申請認證,另也有國外廠商來接洽技轉事宜,目前雙方積極洽談中。瑩芳表示,今天已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專案製造許可,等許可通過後,隨時準備量產,將優先提供國內使用,也有許多國際廠商已來接洽。東耀生物科技也表示,預計下周就會申請製造許可,已做好量產準備,許多國家都很有興趣,歐美韓等國業者都已經來洽詢,目前國際上主要還是抗體快篩,雖然美日也有抗原快篩,但是準確度和敏感度都還可以再加強,台灣由中研院技轉的這支抗原快篩引起相當大的國際關注。泰博科技則是在公告資訊觀測網站發出重大訊息表示技轉完成,公告指出,後續將依規劃期程,依各國相關規範進行後續檢測試劑之認證程序及上市事宜。

浩鼎ASCO線上發表: Globo H抗體/小分子藥 複合體OBI-999

浩鼎ASCO年會 將發表癌症藥物進展 時報資訊 202052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浩鼎 (4174) 52931日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線上年會發表論文,說明旗下研發產品,包括已進入臨床試驗三期的乳癌新藥Adagloxad Simolenin(OBI-822)Globo H抗體小分子藥複合體OBI-999,以及AKR1C3小分子化療前驅藥OBI-3424進展。因疫情關係,ASCO 2020此一全球矚目的癌症醫學會議,今年改線上進行。浩鼎是目前以Globo系列抗原為標的之免疫腫瘤治療領域領導者,將於會中提出針對Globo HAKR1C3抗原,對不同腫瘤所進行的癌症首創型突破新藥臨床研究數據。這些研究將由浩鼎主要研究人員,在會中介紹首創型抗Globo H癌症疫苗Adagloxad Simolenin(OBI-822)和抗體小分子複合體OBI-999以及針對AKR1C3的化學小分子前驅藥OBI-3424進行介紹。台灣浩鼎首席醫學長Tillman Pearce指出,浩鼎很榮幸在ASCO以論文海報展示首創型突破性治療藥物,包括OBI-822OBI-999OBI-3424的試驗進展,希望未來這些抗Globo HAKR1C3靶向治療的研究新進展,能提供癌症病患潛在治療效益。

浩鼎MOU: 雙特異性抗體 公司 合作

浩鼎與一專注於發展雙特異性抗體之生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開發創新抗癌療法 中央社2020526 期:20200526日公司名稱:浩鼎 (4174) 旨:浩鼎與一專注於發展雙特異性抗體之生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開發創新抗癌療法 發言人:張念慈說 明:1.事實發生日:109/05/262.公司名稱: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發生緣由:本公司與一專注於發展雙特異性抗體之生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non-binding MOU),擬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以開發創新抗癌療法。合作備忘錄詳細內容基於雙方保密約定暫不揭露,未來簽署正式合約時,將另行公告。6.因應措施: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