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9

太景 口服抗生素 (太捷信) 台灣代理: 文德藥業

太景抗生素申請藥證 2019-10-16 23:51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新藥研發公司太景生技(4157)於昨(16)日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遞交抗生素太捷信(奈諾沙星)注射劑型的上市查驗登記(New Drug Application, NDA),待主管機關完成相關審核作業,太景可望取得太捷信注射劑的藥證於台灣上市銷售。至於在中國大陸的注射劑藥證申請進度方面,太景也已接獲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藥品審核查驗中心(CFDI)通知,將於本月(10月)底進行GMP現場核查。該公司昨日上漲0.2元,收17.35元。太景生技董事長黃國龍期許,若注射劑能順利上市,奈諾沙星的市場將由以門診病患為主,跨入以中重度社區型肺炎的住院病人為主;加乘口服膠囊已優先進入市場打先鋒,在臨床醫師熟悉藥物療效及運用的前提下,將能加速提升市占率。太景表示,太捷信口服膠囊於2018年年初以健保核價銷售至今,業績持續成長。2019年第3季銷售盒數為去年同期的269.6%,前三季銷量為去年全年的2.5倍。中國大陸浙江醫藥的銷售業績也呈現相同趨勢,第3季銷售量為去年同期的231.8%,前三季銷售為去年全年的1.7倍。太景將太捷信在台灣的銷售委由文德藥業代理,文德具有三十年以上推廣抗生素經驗的專業醫藥行銷公司,已協助將太捷信口服膠囊推廣至31間醫學中心及醫院,目前尚有數十家醫院正在進行採購及招標程序。同時,太捷信在中國大陸的市場開發進度也順利進行。注射劑在中國大陸的藥證審評程序方面,太景已接獲CFDI通知,將於本月(10月)底前往浙江醫藥新昌製藥廠進行GMP現場核查;而口服膠囊也已列入11月國家醫保增補目錄的談判名單,若能順利進入醫保覆蓋,則臨床使用範圍將大幅增加。

(舊金山灣區) 楊育民博士 分享 智能醫療的新趨勢

美台生技醫材盛會週六硅谷召開 聚焦智能醫療【大紀元20191023日訊】(大紀元記者曹景哲硅谷聖塔克拉拉報導)舊金山灣區生技醫材界年度盛會,2019美台生物醫學工程論壇(2019 UTBEF),將於1026日(週六)下午在聖塔克拉拉的Biltmore Hotel and Suites舉辦。大會主席李俞瑩(Irene Lee)表示,邀請兩位權威級專家——楊育民博士(Dr. Patrick Yang)和機械骨骼權威專家H. Kazerooni博士來做主題演講。此次論壇由硅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TAITA-SV)主辦,會長李珊瑩(Sandra Lee)和論壇主席李俞瑩,週二(22日)會見記者,介紹此次論壇的宗旨和內容。李珊瑩表示,今年論壇的主題為「智能醫療的新曙光」。隨著科技與人工智能(AI)的進步,醫療產業正迎來許多創新與改變,這些創新是10年前的人們所無法想像的。目前AI如何在醫療領域應用呢?而這些應用會對人們產生什麼影響,並帶領我們走向什麼樣的一個新世界呢?此次論壇邀請了生物醫學工程界的重量級專家出席,分享最新智能醫療的趨勢技術與應用,包括:曾任職於羅氏(Genetech)與Juno公司的台灣生技界楊育民博士,擔任論壇主講人,分享智能醫療的新趨勢,並與出席聽眾交流分享經驗;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機械工程學院的教授/伯克利機器人與人類工程實驗室主任,同時也是機械骨骼權威專家 Dr. H. Kazerooni,亦將出席,分享他所研發的醫療型與工業用機械外骨骼裝置。舊金山經文處科技組組長葉至誠,出席記者會並表示,生技醫材產業是台灣重點發展的主題之一。目前生醫製藥局勢在改變,利用AI技術,讓製藥在初期產品階段,可預測性大幅提高。台灣生醫產業在製藥初期產品階段比較有優勢,目前的AI技術對台灣生醫產業比較有利。論壇主席李俞瑩表示,除了兩位權威級講者之外,協會還邀請產業界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與會眾分享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實際應用。包括:AIxMed的執行長Samuel Chen、來自飛利浦公司的Dr. Alan HuangKura CareDr. MT Tsei、來自Landing.AIDr. Kai Yan等專家。她期待由專家們與灣區產業界人士交流分享下,能激盪出不同的想法與思維。論壇目前已開放報名,歡迎灣區各界精英上網免費報名。

中醫大附醫 借力微軟AI加速藥物開發: 肺結核疫苗 治療 糖尿病

中國附醫與微軟 合創醫療4.0 04:102019/11/12 工商時報 張珊珊 人工智慧(AI)是帶動各產業升級轉型,解決台灣醫療產業面臨如醫病比例失衡、醫護人員超時工作、醫學研究成本高昂等問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下簡稱中國附醫)於日前與台灣微軟攜手合作,透過導入AI技術,加速藥物開發進程、預防醫學檢測各項目,全面升級為人工智慧醫院,邁向醫療智能4.0時代。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表示,台灣具備世界一流醫療水準且健保制度完善,相當適合發展AI醫療。目前中國附醫AI門診服務項目已包含骨齡判斷、精準醫療以及各類醫療影像判讀,特別成立「智慧醫療科技創新中心」,著重發展藥物研究與預防醫學,加速進入人工智慧醫療新時代,讓更多民眾受惠。」微軟亞太區總裁賀樂賦(Ralph Haupter)表示,此次與中國附醫的合作,整合微軟總部研究院以及台灣微軟的資源,希望集結世界頂尖技術,協助台灣成為全球智慧醫療標竿。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自2016年起,該院積極推動AI科技的進程,邁向「人工智慧醫療」,讓藥物研發、臨床試驗文件辨識與分析、智慧醫院發展得以加速推動,讓該院正式進入醫療智能4.0的時代。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這次能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將科技與醫療串聯,將微軟領先全球的開發技術與工具引入台灣,拓展AI在醫療產業中的應用。智慧醫療科技創新中心成立的游家鑫博士,在2018年透過科技部博士創新之星計畫,在美國期間觀察到治療肺結核的疫苗可用於治療第一型糖尿病患者案例,更讓游家鑫博士決將微軟學術圖譜技術帶回台灣,期望協助藥物研發並加速台灣生醫發展

Google 結盟Ascension & Fitbit 跨足醫療大數據

Google跨足醫療 蒐集數千萬美國人個資 最新更新:2019/11/12(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再次捲入個資處理爭議。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Google推動秘密計畫、與大型醫療體系合作,蒐集並分析數千萬美國人健康資料,病患卻毫不知情Google已停用的社群網站Google+曾爆出個資外流事件,第三方開發商可經由程式漏洞存取Google+數十萬用戶全名、電郵地址、出生日期等資料。Google因顧慮主管機關關切而選擇隱瞞,今年4月,Google+消費者版停止服務。據報導,矽谷科技業者積極進軍醫療領域之際,Google秘密推動「南丁格爾計畫」Project Nightingale),去年開始與全美第2大醫療體系Ascension合作,期望透過資料分享掌握個資,在龐大的醫療產業占據一席之地。「南丁格爾計畫」涉及的資料涵蓋實驗結果、醫師診斷和病歷,並包含病患名稱與出生日期,構成完整的健康史。知情人士指出,至少150Google員工可存取數千萬病患資料,病患與醫師卻都不知情。部分Ascension員工從技術與倫理角度提出質疑,但隱私專家指出,根據1996年頒布的「健康保險便利和責任法」(HIPAA),一般而言,只要病患個資只用於醫療用途,醫院可在不通知病患的情況下和商業合作夥伴分享資料。報導指出,Google運用「南丁格爾計畫」蒐集的個資,設計基於先進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新軟體,目的是分析個別病患情況,提出改變治療照護的建議。華爾街日報報導刊出後,GoogleAscension透過新聞稿表示,「南丁格爾計畫」遵循聯邦醫療法規且妥善保護病患個資。「南丁格爾計畫」由Google雲端運算部門開發,Google已指派數十名工程師投入,且不向合作夥伴收費,因為Google將運用計畫架構向其他醫療體系販售類似產品。相關文件顯示,Google終極目標是打造一套多用途搜尋工具,匯集各方病患資料並儲存在同一地方。雲端運算已成科技業兵家必爭之地,Google在此領域市占率不如亞馬遜(Amazon.com)與微軟(Microsoft)等對手,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年不斷強調要尋找雲端運算成長新領域。不過,社群網站一哥臉書(Facebook)去年捲入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洩漏用戶個資風暴,至今餘波盪漾,歐美主管機關緊盯科技業者是否妥善保護用戶隱私,使得Google動輒得咎。Google近期宣布以21億美元收購穿戴式裝置製造商Fitbit。由於Fitbit智慧手表與手環可紀錄脈搏等醫療資訊,這筆交易引發部分國會議員質疑,GoogleFitbit則堅稱不會隱瞞蒐集到的任何數據。(編輯:高照芬)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