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22

產業金質獎: 中化生、列特博、晨暉、中華海洋生技


陳建仁生技展開幕式現身致詞曝生技實力等同「國力」不容小覷! 2022-07-28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 生技醫療年度盛事「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Taiwan 2022)今(28)日舉辦開幕儀式,前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指出,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內生技全部動了起來,整個產業出現大幅成長,將各防疫措施逐步完成,才終於挺過疫情,保護大家的健康。陳建仁指出,有些民眾覺得是因為疫情持續擴散,才讓生技產業有機會發揮潛力,進而成長至「護國神山」的級別;不過實際上,一個國家擁有多少的生技實力,除了可以看得出這個國家的發展狀況外,更與其「國力」強弱習習相關,陳建仁指出,隨著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大家親身經歷過疫情的衝擊、才終於體驗到生技市場的重要地位。他表示,一個國家唯有把自身的生技實力不斷提升,才能確實保衛家園,將環境衛生維護好、大幅增強群體抵抗力,維護國家社會的安全,甚至保護國家地位;絕對不是疫情來、才開始帶動生技發展,而是從一開始生技實力就都很重要了。此外,2022年傑出生技產業獎 2022Taiwan BIO Awards)也在會中頒發,其中,中化合成(中化生)、列特博、晨暉、中華海洋生技,拿下「產業金質獎」;而祥翊、台新藥、偉喬生醫、利統和地天泰農業生技則取得「潛力標竿獎」。 而「年度產業創新獎」則由生技股王藥華藥(6446)「百斯瑞明」、宇康生科「可調式創新咽喉植入物」、明達醫學「全自動可攜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機」、葡萄王「富含猴頭素A猴頭菇菌絲體」、興農「生物農藥用光桿菌0805-P2R菌株」取得。對此,陳建仁除代表頒獎給傑出業者外,更向大家展示「生醫領域頂尖的技術」及生醫領域的未來新趨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