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曜亞 電波拉皮機台 苦戰

曜亞新款電波機台接單告捷,Q4營運動能轉強 精實新聞 2013-10-17 10:53: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款電波拉皮機台開賣,加上傳統旺季將至,曜亞(4138)第四季營收將重回動能。據了解,該公司目前新款機台在手訂單已有25台,潛在收入挹注超過6千萬元,將帶動本季營運衝上今年高峰。曜亞今年上半年算是辛苦的,主要是新舊電波拉皮機台代理面臨青黃不接,特別是被該公司寄予厚望的新款電波拉皮機台,遲至今年第二季底、第三季初才進入主管機關的實質審證期,89月才正式取得銷售許可。在苦無新產品銷售下,曜亞今年前三季營收5.98億元,年減34%,上半年稅後盈餘1,531.2萬元,年減84%,每股稅後盈餘0.58元,在生醫股的獲利排名也從前段班跌出,營運陷入低潮。幸而該新產品已獲正式銷售許可,該公司表示,目前新款機台在手訂單已有25台,法人估計,以每台平均售價估算,潛在挹注收入將超過6千萬元。加上即將進入冬季至隔年春節長假前的醫美傳統旺季,法人預期,曜亞第四季營收將達今年高點,且可望較去年同期恢復兩位數成長,挑戰一年半來新高。而曜亞也持有準上櫃股科妍(1786)超過3%持股,第二季財報揭露的持有張數超過1,571張,隨科妍興櫃股價突破百元,潛在利益也受關注。

 

黃創夏: 邱文達部長愧對楊明玉技正

作者: 黃創夏 | 社會觀察  20131023 下午3:38 塑化劑風暴半年後,應一個老朋友的邀請,我有機會到FDA參加一個座談會,分享在危機處理時的媒體應對經驗。會場上,一個沉默寡言,但認真參與討論的媽媽特別吸引我的眼光,她是如此的平凡,卻是我心目中的真正英雄,是我欽佩的公務員典範,有這種官員在任事,我對中華民國的前途與茁壯充滿了希望。

她,名字叫做楊明玉,就只是一個小小的技正罷了。但是,她有「多做一點點」的認真、她有一個「我也是媽媽」的情懷、她更有「既然領的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就要對得起人民」的自我要求,所以,當她看到檢驗數據有一點點問題之後,主動追查,不畏同僚那一種沒事找事的譴責眼光,抓出了毒害人民數十年的塑化劑。雖然,現在因為法官昏庸,對塑化劑廠商只判了120萬元的罰款,許多人都憤恨與不平。但是,要不是楊明玉的主動與積極,我們仍在被毒害之中而渾然不知。就是因為有楊明玉給了我們希望,我們願意給當時的衛生署更多的支持、我們願意花更多的錢讓衛生署升格,變成了如今內閣之大部會「衛環部」,也對於邱文達從低階的小署長變成大部長,充滿了期待。連一個小小技正都知道職責所在了,面對著越演越烈的黑心油風暴,當人民百姓疑懼不安時,邱文達應該要負責的帶領所有衛生檢驗團隊,學習楊明玉技正的精神,多做一點,多替百姓想一點!

結果,看看邱文達在做些什麼? 人民百姓需要明確的答案,邱文達竟然上起了公民與道德,紛紛擾擾他卻老神在在,還竟然擺出一副交給廠商與百姓去自我查驗與賭運氣的嘴臉。

人心險惡難克服?政府鬼混才是更可惡!全台灣已經人人談油色變,結果,該替人民把關與安定民心的邱文達與衛福部卻還油腔滑調。大統黑心油事件讓國內食安問題再添一筆,但邱文達在面對媒體詢問時主動替自己抱屈,強調這些案件都是累積已久的老問題。邱文達還感嘆地說:「人心險惡是很難克服的。」

雙手一攤沒辦法?養這種官員何用!哎……看到邱文達,才知道楊明玉之可貴!這幾年以來,在最高領袖的精神感召之下,不論大小官員,大家都「不沾鍋」,誰也不用負起責任來,有事,藍綠執政時代都一樣,一定都是「前朝的爛攤子」、「在野黨的杯葛」、推卸責任、打擊對手永遠才是第一優先。這樣的「時代精神、國家政策」,當官與當政實在很好當,問題是,人民活得下去、看得下去嗎?更大的問題是,活不下去也看不下去,又能怎麼辦!數十萬公務員中,竟只有一個楊明玉?放眼都是邱文達與馬英九風範,台灣人民是造了甚麼孽!感嘆無用,如今,我們小百姓還能做的,只有祈禱天佑台灣,至於,「寶島」與「Formosa」這樣優美的讚詞,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Burrill VC入股喜康生技 (總經理林穗虹) 蛋白質藥開發 !!

看好國內生物藥發展,伯樂創投入股喜康生技  2013/07/17 15:08精實新聞 2013-07-17 15:08: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看好台灣生物藥物發展,有「生技界巴菲特」之稱的美國伯樂集團(Burrill & Company)證實,繼台微體(4152)後,已投入第二家以台灣為基礎的生技公司-喜康生技,投資金額1千萬美元,約占該公司二成股權;另表示,未來也將鎖定台灣E-Health(遠距醫療)及診斷用醫材領域的公司,加碼投資。伯樂創投是專門投資生技界的創投基金,素有生技界的巴菲特之稱,先前已投資台微體,今日出席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BA)的董事總經理巫薈證實已有第二個投資,瞄準的對象是生物藥物廠-喜康,投資金額1千萬美元。喜康總經理林穗虹(附圖)指出,該公司成立於201212月,目前資本額5千萬美元,股東除伯樂創投外,還有開發工銀(20%)KPCB(凱鵬華盈集團)持股20%及經營團隊等,團隊來自全球主要藥廠,主要業務包括蛋白質新藥、蛋白質相似藥及製造開發服務。她指出,在蛋白質新藥領域,有一適用於淋巴癌用藥;另也鎖定專利即將到期的明星品牌用藥,切入蛋白質相似藥領域。而該公司未來將把研發與先導工廠的初期製造放在台灣,大量生產則轉至大陸武漢,內部規劃,2015年將在台上市。而伯樂創投董事總經理巫薈指出,除了生物藥外,另外也看好台灣兩大領域~E-Health(遠距醫療)及診斷用醫材的發展,其中,E-health目前已有洽談中的公司,該公司具備很強的產品研發能力,並主要鎖定大陸市場,該案的投資應該很快可敲定。另外,她透露,在診斷用醫材部分,也已有洽談中個案;而該公司有興趣的公司,除了要有產品研發技術外,也要以中國、甚至全球為市場。

Statin(降膽固醇) 增加白內障風險

《醫學研究》常吃史塔汀類藥物 罹白內障風險增高 2013-11-7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史塔汀類(Statin)藥物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減少心血管阻塞的發生率,對於高血脂與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很大的保護作用,但是台大醫院近日研究發現,長期服用史塔汀類藥物,會增加罹患白內障的風險,提醒病患,若發現視力問題,務必儘快就醫。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內科部醫師賴超倫、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賴美淑領導的研究團隊,利用全民健保資料庫,分析5萬多名65歲以上台灣老年人口,從19982009年間,長達12年的就醫資料發現,長期服用史塔汀類藥物,會增加罹患白內障的風險;研究也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期刊《藥物安全(Drug Safety)》。賴超倫表示,史塔汀類藥物是目前使用非常廣泛的心血管疾病用藥,副作用包括肌肉痠痛、橫紋肌溶解症、肝功能異常等,但關於與白內障的關係,爭議由來已久,早在1990年,就曾有學者發現餵食大量史塔汀類藥物的狗,在數週內便迅速產生白內障,據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曾經要求加註白內障警語。賴超倫指出,史塔汀類藥物會讓肝臟不要製造新的膽固醇,把血液中的膽固醇拉回來,以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細胞膜的成分和脂肪有關,降低血脂會造成細胞膜結構改變,包括眼睛水晶體的結構,一旦細胞膜的結構排列不平整,透光度改變,就容易造成白內障。多年來許多學者致力於人體用藥安全研究,有些研究發現,史塔汀類藥物與白內障的發生有關,有些人認為沒有關聯,甚至部分研究認為,史塔汀類藥物反而有保護人體免於罹患白內障的作用;賴超倫表示,過去的臨床研究之所以有正反不同意見,是因為研究設計本身不周全、不嚴謹,而產生不同的結論;這次使用修正後的研究分析方法,確實證明了長期服用史塔汀類藥物,會增加罹患白內障的風險。賴超倫呼籲,儘管服用史塔汀類藥物有增加罹患白內障的風險,但它對高血脂與心血管疾病確實有很大且正面的保護作用,建議病患仍需遵照醫師指示用藥,不宜自行停藥,只是如果視力方面出現問題,務必儘快尋求眼科醫師診治。

電子病歷 雲端商業 難 !

林瑞彬:雲端、醫美產業 個資把關加把勁【聯合報╱記者林上祚整理】 2013.11.09 03:32 am 個資法去年十月實施,目前為止,金管會對個資保護最為積極,金融機構陸續完成個資保護作業規範,民眾一旦發現金融個資遭濫用,可向金融消費者爭議處理委員會檢舉,金管會也會定期專案金檢。個資法立法目的是希望與國際標準接軌,方便雲端、醫美等產業發展,但上路迄今,不少部會尚未訂定作業規範,醫院、旅館、租車業等產業均有個資外洩風險,相關機構不可不慎。個資法將個資區分為「一般」與「特種」兩類,後者即指「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及犯罪前科」等個人資料,正是醫院蒐集、管理的主要敏感性個資,如診斷證明、病歷、健檢報告等。坊間醫療院所門診雖然在預約掛號單上,會隱藏病患名稱其中一字(例如,林O玲),但有些叫號時仍直呼病患全名,目前雖尚無醫療院所遭判賠,但類似的個資外洩行為,仍可請求損害賠償。目前大型醫院為節省成本,多排斥醫療個資健診,為了避免發生重大個資外洩事件,衛福部作為醫療監理機構,應該未雨綢繆訂定相關辦法。政府推廣電子病歷多年,若能將個人病歷帶到其他醫療院所就診,將是全民之福,但這項福國利民措施,始終看不到具體成效。我認為,個資保障問題是電子病歷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除了中央健保局針對IC健保卡做好高端控管外,基層醫療院所建立個資保障內部作業規範同樣重要。台灣第一線醫療從業人員接觸病患個資,訴訟風險特別大,國內醫療機構目前正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的醫療服務,在此同時,更需檢視醫療過程的個資外洩風險,才能創造更好的醫病關係。(本文由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瑞彬口述)【2013/11/08 聯合報】

 

電子病歷 雲端化 超超超超難!

電子病歷跨院讀取 目前仍卡在速度2013-11-11       〔記者邱宜君、魏怡嘉/台北報導〕衛福部九十九年起補助醫院網路建設、推動電子病歷平台,全台已有兩千多家診所、一百四十二家醫院加入電子病歷交換系統。兩年後,台灣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全國醫院流通電子病歷的國家。不過,醫院要撐起電子病歷運作,財力是項挑戰。此外,雖然各院都對院內網路滿意,但讀取跨院病歷,仍嫌不便。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愛仁醫院院長謝武吉感嘆,社區醫院經營不易,補助卻逐年刪減。愛仁建置數位影像儲存通訊、檢驗和出院病摘,成本要三百多萬元,租用跨院網路,一年也要好幾十萬元。長庚醫院體系龐大,花了廿年建構院內網路,電子影像系統就花兩億元。長庚醫院醫管部高專范仲玫表示,現在醫師打開一張影像只要五秒。因應九成電子化病歷,將加碼六億元升級光纖網路。三總則因有軍醫局補助,花不到五百萬元就完成院內電子系統,在十三家國軍醫院通用。醫院投入財力不一,對電子化則一致稱讚。三總資管室主任簡旭生說,醫師為住院病人開處方箋後,以往人工送箋到藥局,再領藥回病房,得花一小時。電子化後,箋開好,藥局馬上收到。病歷電子化也不再產生洗相片廢水。范仲玫另指出,光收納林口長庚新增病歷,每年得擠六十坪空間,現在減七成,複製病歷也省去調閱紙本時間。對於跨院平台,謝武吉則抱怨速度太慢,醫院透過健保署網路讀取病人用藥紀錄,要四十五秒,跨院讀取影像檢查,更要好幾分鐘。此外,電子病歷希望減少重複檢查,但病人也未必領情。對於跨院網速慢,衛福部資訊處處長許明暉認為,速度是最易改善的,只要向電信公司租用即可,且頻寬會越來越便宜,所以順序是「先讓大家都有車,再把路拓寬」。至於健保明年將編廿二億元補助醫院擴充網路?許明暉表示目前未編拓頻補助,未來再考慮。許明暉說明,中央自九十九年「推動加速醫療院所實施電子病歷計畫」,預計年底全國四十八間偏鄉衛生所、過半醫院上線。未來兩年再補助兩億元,目標所有地區醫院、兩萬多家診所全上線。屆時仍未配合的醫院,將予處罰。

 

 

健亞/神隆 B肝藥(Entecavir利甘平) 上市非市場考量 目標潛在病患

聯手搶B20億商機健亞亮燈漲停、神隆也上揚 楊伶雯 2013 11 1210:05大多數肝癌都是從B肝和C肝轉變而來的,唯有透過定期篩檢才可掌握,目前肝炎都有藥物可治療,且效果不錯,只要治好肝炎,就大大降低罹患肝癌的風險。 大多數肝癌都是從B肝和C肝轉變而來的,唯有透過定期篩檢才可掌握,目前肝炎都有藥物可治療,且效果不錯,只要治好肝炎,就大大降低罹患肝癌的風險。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原料藥廠台灣神隆(1789)與以「研發新藥」見長的健亞生技(4130)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的口服治療B型肝炎高活性學名藥,日前已取得藥證,預計年底在台灣上市,搶占超過20億元的市場商機;激勵兩家公司股價表現,健亞12日股價跳空以漲停43.3元開出,神隆也是開紅走揚。 神隆指出,新一代口服B型肝炎藥物「利甘平」(Livepro;活性成分為恩替卡韋 Entecavir)為健亞與神隆共同合作開發的藥品,雙方結合各自資源,將進軍台灣及大陸市場。神隆表示,在該藥專利到期前8年即開始著手研發原料藥,成功開發出高效率的製程技術,並已獲得美國專利許可,其他國家的專利也在審查中,在市場上極具競爭優勢。 神隆說,目前一般治療B肝口服藥,患者服用1-4後大都會產生3%70%不等的抗藥性;新一代的口服B型肝炎特效藥「利甘平」不但能有效降低B肝病毒量到無法偵測的濃度,且根據兩年的臨床資料顯示,患者服用後完全不會產生抗藥性,治療效果勝過市面上其它的藥物。 健亞總經理陳正表示,「製劑藥品開發如能向上垂直整合原料藥來源,從源頭製程專利著手,結合劑型設計,將墊高產品之產業價值,確保市場利基」。陳正強調,「利甘平上市並非爭奪市場,因為在台灣預估的300B肝人口中,真正接受治療的不到2成;針對潛在病患,應鼓勵他們站出來接受治療」。 神隆強調,B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及肝癌的主因,慢性B肝的治療,一直是華人醫藥領域最重要的醫療課題之一。台灣有300B型肝炎帶原人口,也就是平均每8個人中就有1位人的健康正在受B肝威脅。抑制病毒不斷複製的「肝淨」工程,是減少肝臟受損的重要關鍵。 根據醫學專業期刊Hepatology20109月份發表由成功大學醫學院的臨床研究指出,慢性B型肝炎患者使用恩替卡韋,治療1年後的效果非常好,3年後的效果更佳。神隆說,患者若接受持續至少3年治療後,其肝臟切片出現顯著的組織改善,且肝纖維化或肝硬化更產生復原的效果,相信在台上市後將是患者的福音。該產品目前也在大陸地區進行布局,以回應大陸對高品質慢性B型肝炎治療藥物的強勁需要。

 

高盛/大摩/德意志/大和 分析 台灣生技資本市場

政治肅殺 生技噴張 外資無懼政爭加碼台灣生技 發刊日期:2013.11.11整個九月份政治紛擾,但台股生技上市指數依然上漲6%,平均成交量由8月份的17億元上升至21億元,包括高盛、大摩( JP Morgan)、德意志證券、大和國泰等外資券商研究部門陸續出具台灣生技產業相關報告,顯示台灣生技的技術與市場熱度已出現能夠撼動亞洲市場的力量。時序進入2013 年第四季,入秋後秋老虎猛烈,全球政治秋決的氣氛也濃厚。國際上,全球霸主美國鬧內鬨, 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為了新健保法案僵持不下,以預算和舉債上限為戰場,造成美國第18 次,17 年來第一次政府部門停擺。歐洲方面,德國大選原執政梅克爾雖勝選,但其所屬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卻未過半,需要與最大的反對黨結盟;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所領之政黨退出內閣,現任總理在內閣信任投票獲勝,聯合政府暫時維持目前運作,但國會進行下一波秋後算帳的氣氛依然詭譎。回到國內,月國民黨馬王政爭導致立院議事停擺,重大經濟決策動盪,市場原高度寄望今年立院推動的「生技新藥發展條例」擴大解釋等33 項生策會提出的生醫政策,但總舵手王金平身陷鬥爭風暴,使得生技族群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然而由台股生技指數來看,整個月份上市指數依然上漲6%,平均成交量由月份的17 億元上升至21億元,市場氛圍不若想像般受影響。

外資台灣生技報告紛紛出爐 王金平院長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重要推手,但就算政策法令未如預期順利推動,來自於民間的力量仍讓台灣今天的生技產業充滿活力。民間的技術、人才,加上全球經濟大環境位移到亞洲新興國家如中國、東南亞,台灣生技產業的崛起已成為實際的浪潮,這一波浪潮形成趨勢,一旦成形也不會輕易隨一人一黨而改變。

外資投資生技的動作,給了台灣這個趨勢最好的註腳。過去,台灣生技股在台股並不屬於外資追蹤的標的,2010 年以來, 僅有佳醫、台灣東洋、台灣神隆與精華光學等公司曾有外資分析師追蹤並發佈研究報告,更遑論推薦予國際資金買進或給予目標價。但2012 起至今,台灣生技族群大浪潮成形後,目前外資追蹤的標的從過去幾間大型公司外,包括安成藥業、台灣微脂體、康聯藥業、承業醫療、中裕新藥、浩鼎生技與台灣醣聯等公司,都陸續有外資體系的資金或研究報告出爐。包括高盛、大摩(JP Morgan)、德意志證券、大和國泰等外資系券商研究部門陸續出具台灣生技產業相關報告,顯示台灣生技的技術與市場熱度已出現能夠撼動亞洲市場的力量,也不斷吸引外商加速來台灣的生技資本市場募資,包括全球臍帶血儲存大廠美商永生、新加坡由過去外資藥廠團隊組成的新藥公司ASLAN,以及過去美國AMGEN 元老團隊組成的蛋白質藥廠喜康生技等。

 

中國藥企 併購醫院 3目的 !!!

醫療機構投資熱潮再升級 業內:藥企買醫院或為囤地 20131106 16:20:54 來源: 羊城晚報 醫療機構投資熱潮再升級,康美擬整體收購公立醫院,有分析指—— 民營醫院難賺錢 囤地才是正經事羊城晚報訊 記者陸志霖報道:自從國家公開表態鼓勵民營資本開辦醫院後,在醫藥界隨即掀起一股醫院投資熱潮。114日晚間,康美藥業公告稱,與梅河口市人民政府簽訂《醫療產業戰略合作框架意向書》,擬整體收購梅河口市婦幼保健院、友誼醫院和中醫院。據悉,這是首次有藥企整體收編當地公立醫院。國務院10月初印發了《關于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幹意見》,鼓勵社會開辦醫院。記者粗略統計了一下,在短短一個月內已先後有復星醫藥、獨一味、白雲山、康美藥業、貴州百靈五家上市公司"出手"。但值得注意的是,復星醫藥、貴州百靈、獨一味等公司先後發起的民營醫院收購計劃,其收購對象都是民營醫院,或是此前的公立醫院但目前已完成改制。而康美藥業擬收購的三家醫院則是尚未轉制的公立醫院,這在藥企中還是首家。事實上,雙鷺藥業、千紅制藥、馬應龍、武漢健民、益佰制藥、仙琚制藥等多家藥企也先後通過設立或並購的方式涉足醫療機構。但除了少數專科醫院盈利相對良好之外,其余很多都以虧損告終。為何藥企仍熱衷于投資醫療機構?有業內人士分析,藥企買醫院,無非就是衝著三個目的而去。一是要打通產業鏈。中科院經濟研究所數據顯示,去年國內各類藥品規模超過9200億元,但八成銷售在政府採購為主導的公立醫療機構。看中這個醫藥產業鏈上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藥企甘願冒險涉足醫療行業。二是衝著某個項目去的。如貴州百靈,因一項在研藥品"糖寧通絡膠囊"即將實施申報醫療機構制劑且申報主體必須是現有醫療機構,其計劃收購天源醫院。天源醫院充當了貴州百靈的"殼資源"。還有第三種目的。"我接觸的投資民營醫院的老板基本上都有一個共識:投資民營醫院不賺錢,囤下這些地才是正經事。"中投顧問郭凡禮日前在雪球網接受股民提問時表示了上述觀點。郭凡禮認為,如單純從收入多少,藥費、治療費,多少病床,多少病人,每天的空置率百分比來計算,要回收投資成本,估計要一到兩個五年計劃的時間,甚至更久。但如果說地價升值、醫院附近的商業綜合體等,成本回收時間可以至少縮短三分之二。

 

環瑞醫 代理 Novadaq(R) 產品 (內視鏡影像設備含螢光功能)

生技F4加持 環瑞醫興櫃超爭氣【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2013.11.08 02:12 pm環瑞醫昨(7)日舉行上櫃前說會,會後公司經營團隊合影,前排左五為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記者黃文奇/攝影生技F4加持,環瑞醫興櫃超爭氣。高階醫材研發製造環瑞醫(4198)今天以每股55元在興櫃掛牌,今早開盤以87元開出,大漲32元,漲幅近六成(58%),在大股東鑽石生技投資、中天生技集團、承業醫集團等富爸爸加持下,備受市場支持 環瑞醫雖午盤以後「漲聲」稍歇,來到75元附近,但法人預估,在公司今年攜手美Novadaq的高階醫材銷售動能下,應可望續獲投資人支持,近日內股價繼續創可期。環瑞醫的大股東中,以生技F4Fortune 4)潤泰總裁集團尹衍樑、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所合資成立百億規模的「鑽石生技投資」,最受到市場矚目,目前鑽石生技持有環瑞醫股權約6.5%。環瑞醫股東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指出,環瑞醫此次簽約的對象Novadaq,代理旗下內視鏡螢光影像系統PINPOINT及外科手術SPY影像系統,近一年來在美國一年內即售出1,100套佳績,業界表示,未來環瑞醫在澳洲、東南亞銷售,透過在當地綿密的通路佈局,加上產品市場潛力,可望創造另一波佳績。Novadaq旗下SPY影像系統及內視鏡螢光影像系統等,主要應用於整型重建外科、腹部外科、心臟外科以及一般外科等,主要銷售市場為北美地區,市占率達13%以上,另外,Novadaq的產品,目前在美國前50大腫瘤治療中心有90%醫院使用。2013/11/08 經濟日報】

Toronto, Ontario - November 7, 2013 -  Novadaq® Technologies Inc. ("Novadaq" or the "Company") (NASDAQ: NVDQ, TSX: NDQ), a developer of clinically-relevant imaging solutions for use in surgical and outpatient wound care procedures, as well as Swissray Asia, a leading distributor of radiation oncology and medical imaging equipment in Southeast Asia, today announced that the companies have entered into an international distribution agreement pursuant to which Swissray Asia has become the exclusive distributor of Novadaq Imaging Systems for the regions of Australia and Indonesia, as well as other Southeast Asia and Oceania countries. Novadaq and Swissray have agreed upon minimum annual purchase commitments for each country in the territories."The agreements signed today cover markets representing more than 400 million people," stated Dr. Arun Menawat, Ph.D., M.B.A., president and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Novadaq. "Swissray is a leading manufacturer and distributor of global medical equipment brands to hospitals in these territories, and we believe they will be a strong partner to introduce Novadaq's point-of-care fluorescence imaging technologies into these large and growing markets.""Since its introduction of the world's first-ever digitized X-ray system, Swissray has consistently delivered world-class performance and quality with its ddR (direct digital radiography) devices," said CEO of Swissray, Jack Lee. "We are proud that in the ever-growing Asian markets, our company can form an alliance with Novadaq, an innovative pioneer in the field of fluorescence imaging. The two companies share the same passion and persistence in creating high quality medical devices and caring for patients. We look forward to the success and growth of our collaboration with Novadaq in the APAC region."

About Novadaq Technologies Inc Enabling medical professionals with clinically-relevant, point-of-care imaging solutions to enhance the lives of patients and their caregivers, while reducing health care costs, is Novadaq's global mission. SPY® fluorescence imaging technology provides surgeons with real-time visualization, leading to improved outcomes and reduced costs without exposing the patient to radiation. More than 80 peer-reviewed publications demonstrate that the use of SPY imaging during complex surgery, leads to fewer post-operative complications and lower hospital costs. SPY Imaging Systems are United State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510(k) cleared for use in seven surgical specialties. The endoscopic version of SPY called PINPOINT®, combines the capabilities of SPY Imaging with high definition ("HD") visible light visualization offered by conventional endoscopes. LUNA™ is used to assess perfusion in patients being treated for non-healing wounds. In August 2013, Novadaq acquired the surgical scintigraphy imaging technology, which is being developed for perioperative imaging of sentinel lymph nodes and tumor margins. Our unique business model of partnering with market-leading companies to drive adoption of our fluorescence imaging technology, while building our own commercial infrastructure, is the cornerstone of our corporate strategy for growth.

PINPOINT Imaging for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Novadaq's PINPOINT Endoscopic Fluorescence Imaging System combines all of the fluorescence imaging capabilities of SPY Imaging with the HD visible light imaging capabilities of a traditional endoscopic imaging system. PINPOINT can be used as a traditional endoscope and to obtain fluorescence images either on demand or in a simultaneous imaging mode during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The demand for minimally invasive procedures is rapidly growing as patients enjoy the cosmetic benefits and faster recovery times as a result of the small incision. However, small incisions result in reduced visibility for surgeons, and therefore increase the complexity of procedures and the potential for complications. Based on experiences using the SPY System in open surgery,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ons anticipate that the use of PINPOINT Imaging may assist surgeons by enabling better visualization of important anatomic structures and providing functional imaging information, thereby resulting in reduced incidences of post-operative complications and lower costs of care. 

 

食管法 修正案 “風險評估” 為尚方寶劍 !!

但這些違規食品恐早就被民眾吃下肚。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日銅葉綠素最大容許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15毫克,60公斤成人就是900毫克。但銅葉綠素和銅葉綠素鈉屬於銅較難溶出的化合物,加上業者是著色用,應是少量添加,民眾應無須太擔心。

合法添加著色 免驚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姜至剛表示,銅葉綠素和銅葉綠素鈉為核准使用的食品添加物,部分國家甚至用在健康食品上,國際文獻目前不認為銅葉綠素和葉綠素鈉有明顯毒性,但在使用範圍外的添加風險尚未被評估過。食藥署回溯追查從100年至今,申請輸入銅葉綠素、銅葉綠素鈉的產品流向,從台灣比菲多、豐煜、統園、金鎬、億元等進口商往下追查流向,目前掌握的下游廠商逾60家,其中又查出不少廠商違規使用。

下游廠商違規 曝光 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億元公司申請輸入100公斤的銅葉綠素鈉,追出下游5家廠商違規使用,包含尚宏(粉圓)、洺輝食品(魚板)、蘭揚(濕海帶)、新城國際(濕海帶)、陸仕(涼麵)。金鎬下游廠商宇馨的銅葉綠素鈉又流入洪培凱(麵類)、君懋(水餃皮)及新城(濕海帶,同新城國際),同樣是違規使用。馮潤蘭說,這些違反銅葉綠素鈉使用規定的產品,地方衛生局已將現場製造部分先行封存,市場流通則須下架、回收。但因像涼麵只能保存23天,問題食品恐已被民眾吃下肚。

國內165張藥證 有含 另經追查,銅葉綠素和銅葉綠素鈉還流入協裕、港香蘭、昆言企業、聯亞生技、元弘草本、鉅得生技等廠商,但非用於食品,研判應是用在化妝品或藥品上。食管署副署長吳秀英表示,目前國內共有165張藥證含銅葉綠素鈉、銅葉綠素,主要用來製成藥品或做為賦形劑;另銅葉綠素鈉,歐美、日本、大陸及台灣可用在一般化妝品,銅葉綠素則多用在燙髮、生髮、除毛、藥皂等產品裡。馮潤蘭呼籲,若產品不符使用範圍,業者就應通報並下架回收,衛生局可能不予開罰,如果等追查到才坦承,就要祭出重罰。

溫士頓總經理: 王又正(台大藥學 )/ 董事長張天賜

20年情誼 開花結果 2013-11-11 01:47 工商時報 【杜蕙蓉】 基亞生技、台灣老牌藥廠溫士頓併購結盟,老幹新枝的學名藥、新藥資源整合,預計將掀起藥廠新一波整併風,而牽起這段因緣的正是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和溫士頓總經理王又正。張世忠是台大醫學系,王又正是台大藥學系,兩人在學校時並不十分熟識。後來張世忠到台大醫院當醫生,而王又正任職於GSK藥廠,兩人因工作關係相認,結下20多年的好情誼。台大藥學系今年剛滿60周年慶,近日正大舉慶祝下,基亞生技和溫士頓的結盟,也算是送給藥學系最好的禮物。王又正除了曾是GSK台灣區業務主管外,也曾任職於寶齡富錦;寶齡最受矚目的Nephoxil腎臟病新藥,技轉於美國密西根大學教授許振興,該技轉案就是透過他的牽線。3年前,溫士頓醫藥在董事長張天賜積極整頓下,網羅王又正擔任總經理,希望能由專業經理人經營,擺脫家族色彩,如今與基亞生技策略聯盟,未來並將投入PI-88肝癌藥生產、銷售,營運勢必將脫胎換骨,展現全新氣象。

基亞/溫士頓 換股比例: 1:9

台新藥廠併購 基亞打頭陣 2013-11-11 01:33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基亞生技為力拚肝癌藥PI-882014年取得藥證銷售,宣布以19換股方式,取得台灣老牌學名藥廠溫士頓68%股權,開啟國內第一樁新藥廠的併購案,顯示國內新藥產業供應鏈將逐步連結。基亞生技董事長張世忠表示,此次收購溫士頓三分之二股權,是著眼溫士頓PIC/S新廠明年通過認證和完整的銷售團隊,明年PI-88若順利取得藥證,澳洲Progen藥廠將負責前段製程,溫士頓負責後段生產,並供應台灣、大陸及鄰近國家所需。溫士頓總經理王又正表示,公司已積極投資廠房設備,建置符合PIC/S的標準藥廠,預計明年上半年通過認證,其中三期將全數留給PI-88生產。未來PI-88新藥成功上市後,在台灣亦可望由溫士頓布建完整的銷售團隊代理銷售,創造雙贏的契機。為完成併購案,基亞預計增資發行2,000仟股普通股,受讓溫士頓原股東所持有的18,000仟股普通股,換股比例為每9股溫士頓換發1股基亞;基亞預計發行新股佔已發行股數約1.46%,透過股份交換總計將取得67.92%溫士頓普通股股份。該換股案將在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明年1月完成股權交換。溫士頓是國內老牌學名藥廠,擁有超過200項藥品許可證,其中眼藥及賀爾蒙等藥品領域,居市場領先地位,通路遍及全台灣地區醫院、診所及藥房等,目前年營業額近3億元,每年小幅獲利。另外,溫士頓的眼科等特殊學名藥,已成功布局大陸及東南亞市場,未來透過與基亞的資源整合,營運將更具張力,而溫士頓也規劃前進資本市場。備受矚目的PI-88,將提前於年底完成三期收案,明年中進行期中分析,並申請藥證。由於該肝癌新藥是以快速通關方式直進中國進行三期臨床,且是兩岸醫藥共同認證的指標案件,張世忠認為,PI-88有機會趕在2014年取得台灣、中國和韓國藥證。另外,由於PI-88已取得歐美孤兒藥資格,若順利取得藥證,歐洲的獨賣權是10年、美國為7年。

應付收購藥廠 基亞 增資200萬股 (溫士頓68%股權)

基亞 吞溫士頓68%股權【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11.11 02:15 am 基亞生技(3176)昨(10)日宣布,將以換股方式收購國內藥廠溫士頓68%股權,更完善旗下抗肝癌術後復發新藥PI-88未來藥品製造、銷售布局規劃,收購程序最快明年初完成。基亞表示,董事會通過以換股方式,取得國內藥廠溫士頓醫藥公司68%股權。基亞董事長張世忠指出,此次收購溫士頓股權,除看好溫士頓將建置符合國際優良藥品製造規範(PIC/S)標準新廠及未來產品線發展潛力,也完成基亞生技重要的策略性布局。基亞8日股價收198元,下跌2。由於基亞是新藥研發公司,張世忠說,目前公司新藥PI-88已經進行全球多國多中心的人體臨床三期試驗,若順利則明年將取得藥證,除澳洲Progen可提供藥物的製造外,未來也將在溫士頓公司的PIC/S廠生產製造,以供應台灣、大陸及鄰近國家所需。在雙方股權交換方面,基亞表示,公司預計增資發行200萬股普通股,受讓溫士頓公司股東所持有的1,800萬股普通股,換股比例為19。預計於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明年1月份完成股權交換程序。溫士頓醫藥成立於1975年,目前實收資本額約新台幣2.65億元,擁有超過200項藥品許可證,在眼藥、賀爾蒙等藥品領域為市場領導者,更重要的是,該公司不僅通路遍及全台灣地區醫院、診所及藥房等,也積極布局大陸和亞洲等新興市場,未來將成為基亞的一大助力。 2013/11/11 經濟日報】

台灣第一非營利肝病門診

好心肝門診 顧肝只收50 中時電子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2-20131113 上午09:18 守護肝苦人 「好心肝門診中心」12日成立,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右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左)扶著姊姊吳芳英、也是「肝病醫學之父」宋瑞樓的夫人,共同為宋瑞樓銅像揭幕。(圖/方濬哲攝) 「好心肝門診中心」昨宣布營運,成為台灣第一個由國人愛心匯集、專治肝病的門診中心,3個月試營運,已有10名患者因此發現肝腫瘤並轉介治療,未來希望逐步設置肝病醫院、肝病醫療中心,早日消滅「國病」。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台灣每40分鐘就有1人死於肝病、肝癌,占總體死亡人口8%,肝病防治「革命尚未成功」。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說,去年善心人士匿名捐款1.2億元,點燃「愛心之火」引發熱心捐款,才讓門診中心正式成立。好心肝門診中心院長王世晞表示,門診不以營利為目的,從8月試營運僅收50元部分負擔、不收掛號費,對經濟弱勢病患,也會視情況補貼交通及醫療費。診所共5位醫師駐診,中午不休息、晚餐不打烊,看診後就能立即抽血、進行超音波檢查。肝基會也特別了打造今年辭世的「台灣肝病醫學之父」宋瑞樓教授銅像,豎立在門診中心,守護台灣肝病病友。

台灣透明質酸上市櫃公司額滿! 科妍&和康

科妍10/30~11/4詢價圈購,區間價80-85 精實新聞 2013-10-29 17:35: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俗稱「玻尿酸」)廠商科妍(1786)即將於1112掛牌上市,該股預計自1030起至114止,由上市主辦承銷商統一證(2855)辦理股票詢價圈購,詢價圈購區間為80-85元。科妍除主辦承銷商統一證外,參與協辦承銷團券商還包括華南永昌證券、第一金證券、日盛證券、凱基證券、兆豐證券、台銀證券、大慶證券等共7家券商。統一證表示,科妍生技此次上市辦理現金增資7,600,000股,扣除保留15%員工認股外,加上大股東提撥969,000股過額配售,總計公開承銷數量為7,429,000股,約佔上市掛牌股本5億元的15%,符合相關上市分散規定。科妍生技表示,此次辦理上市現增預計籌募資金6億餘元,主要資金用途將用於擴建新廠,以滿足快速成長的國際市場訂單需求,並為申請FDA進軍美國市場做準備。而因透明質酸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保水性、黏彈性及傷口癒合等功能特性,目前廣泛應用於眼睛外科手術、關節內注射液、傷口癒合、外科手術防黏劑、醫美療程中皺紋的填補及臉部組織的塑形,具有醫學高度應用價值與市場潛力。而根據GlobalDataMillennium Research Group產業報告,2012年光是全球皮下填補劑市場規模約8.08億美元,節腔注射劑約18億美元,至2017年複合年成長率分別為12%7.5%。因科妍生技擁有自行研發的交聯平台技術與專利,獲經濟部審定為生技新藥公司,並開發系列交聯型透明質酸的應用產品,自有品牌關節腔注射劑Hya-Joint海捷特與皮下注射劑Hya-Dermis產品除在台灣內銷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外,均已通過歐盟認證,外銷歐盟、日本、韓國、南美、中東等地區,是少數國產第三類醫材產品具有外銷實力的公司。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