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台康2019年營收4.76億元 (2億 授權金+里程碑金); 2020年 至少3億(授權里程碑金)

《生醫股》台康乳癌新藥報喜H2大補 2020912 【時報-台北電】台康生技(6589)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開發報喜,11日宣布已完成第三階段的授權里程碑,預期9月起將依會計準則逐期認列授權營收,法人初估該授權金將可望挹注上千萬美元的營收。台康是在去年429日以簽約金及里程碑金額總計達7,000萬美元,將開發中的EG12014授權全球學名藥及生物相似藥大廠Sandoz AGSandoz AG取得EG12014除台灣及大陸以外的全球商化權利,台康並享有產品上市後的銷售分潤。目前台康除在去年6月收到簽約金500萬美元外,也陸續依授權合約達成第一及第二階段生物相似藥授權里程碑。法人表示,就財報顯示,台康已取得22%的授權金,其中11%(約770萬美元)已認列財報,認列的11%授權里程金中,去年度占比為3%,而今年上半年則有8%已認列營收。法人估算,台康在2018年以前年營收約2.5億~3億元,去年來到4.76億元,其中2億元應來自於授權簽約金和第一、第二階段生物相似藥授權里程碑。台康今年上半年營收4.42億元,估至少3億元是來自於授權里程碑金。由於第三階段的里程金明顯高於第一、第二階段的合計,法人預估應有上千萬美元的水準,亦即台康下半年業績將十分突出;不過,因該公司還處於生物相似藥開發階段,以上半年每股淨損為3.78元來看,今年將持續呈現虧損。台康表示,EG12014國際多國多中心第三期臨床試驗,已於今年325日完成807位受試者收案。目前進度符合預期,將力拚2022年申請藥證上市。台康指出,該公司是台灣第一家也是唯一將研發中生物相似藥成功授權給國際大藥廠的生技公司,未來將承接藥品上市後生產並享有授權區域之銷售分潤,除自身在生物相似藥品研發能力及生產能力外,預期結合與Sandoz AG在全球生物藥品滲透市場及銷售能力,樂觀未來發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6項致病原) 瑞磁 新冠病毒檢測: 申請FDA緊急使用授權

瑞磁將開發武漢與流感二合一試劑 2020/09/21瑞磁生技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試劑在美國銷售不俗,近期又開發可同時檢測新冠病毒及流感病毒的試劑(CoV-2 Flu Plus),且已向美國FDA申請提交前的緊急使用授權。瑞磁生技除原已分別取得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的新冠病毒、及510K核准上市的呼吸道等檢測試劑外,將再新增Pooling Testing、及CoV-2 Flu Plus 2項新檢測試劑,產品線更趨多樣與完整,為今年第4季及明年的營運成長再添動能。瑞磁生技表示,新開發的CoV-2 Flu Plus檢測試劑搭配自行開發的數位生物條碼及全自動檢測儀器,可同時檢測6項不同致病原,包括新冠病毒、A型流感病毒、B型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此二合一檢測試劑產品可同時診斷包含新冠病毒及流感病毒等6項不同的致病原,結合新冠病毒與呼吸道等二項檢測試劑優點的縮小版,秋冬季節可減少醫療機構的檢測時間與成本。藥華藥新藥P1101 7月初在瑞士上市,本周宣布在列支敦斯登上市,目前已在近半數歐盟國家上市銷售,在瑞士與列支敦斯登上市後銷售上看數億歐元市場,也帶來另一波權利金收入。(林巧雁/台北報導)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