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快速、穩定! Tbx6基因轉殖 iPS成心肌細胞


日本發明培養心肌細胞新技術 2018-08-11 10:26: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8月11日電(記者 華義)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等機構最新發明了一種技術,可以簡便快速且廉價地培養心肌細胞。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日前宣布了這一成果。該研究所和築波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的聯合研究小組發現,一個名為"Tbx6"的基因能夠從纖維芽細胞直接誘導培養出心臟中胚層細胞。中胚層細胞可以分化為心肌細胞、心臟血管細胞等幾乎所有的心臟構成細胞。研究還發現,將這個基因導入實驗鼠胚胎幹細胞或人類誘導多能幹細胞(iPS細胞)等多功能幹細胞,也能高效培養出心臟中胚層細胞,並誘導分化出心肌細胞和心臟血管細胞等。研究小組稱,新技術克服了以往培養心肌細胞工序繁復和低效、不穩定的缺點,而且大大降低了培養成本,將有望應用于治療心肌梗死和擴張型心肌病等心臟疾病的再生醫療和新藥研發中。這一研究成果已在線發表在美國《細胞-幹細胞》雜志上。

健喬 以 諾華& TEVA為目標


健喬深耕大陸市場瞄準世界舞台 2018-08-09中央社 台北9日電健喬信元醫藥董事長林智暉表示,要在台灣建立最強的銷售團隊,尋求新藥區域合作,建立亞洲銷售網,成為區域型製藥集團,長期以瑞士諾華、以色列的TEVA為目標。健喬今天參加櫃買中心舉行的業績發表會,林智暉表示,歷經十年打底,營運將全面爆發,健喬深耕學名藥、發展品牌藥、佈建區域通路,未來將持續併購之路,以利基技術與新藥研發累積能量,提升營運績效,透過大陸市場走向全世界。林智暉表示,預估2025年大陸藥品市場將達200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一致性評價須達到和參比製劑一致的品質與療效,以致大陸製藥業倒風四起,競爭對手減少但變強。不過,林智暉認為,大陸市場對於台灣製藥業仍充滿機會,甚至比以前機會更大,進入門檻難度都大幅增加。健喬集團從2014年開始陸續與大陸廠合作,包括華潤、海默尼、海思科、山東新時代藥業及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等;林智暉指出,目前已有3款藥品送件審批中,預估2019年下半年取證。2019年後預估每年都有5件產品送件大陸申請。另外,健喬在大陸市場以自有品牌「微肌意識」進軍化妝品市場,大陸進口三證已於20168月送件,預估2019年第2季完成取證。健喬深耕癌症領域超過10年,將跨足精準醫療,除了基因定序外,還有循環腫瘤細胞,日前宣布與美商CellMax Life (合度)策略合作,可望透過先進診斷檢測技術,積極布局癌症風險評估篩檢與精準醫療市場。


流感特殊績效獎 VS 數據造假


流感疫苗數據造假 監委:莫讓考績嚴重國人健康 更新: 20180810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衛生所爆發流感疫苗數據造假事件,監察院通過提案糾正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三重衛生所、衛福部疾管署,監委10日表示,全國近九成衛生所都有流感疫苗造假問題,三重衛生所並非個案,要求衛福部積極檢討改善,不能因為考評影響公共衛生與國人健康。監委調查,新北市三重區衛生所自2015年起開始浮報流感疫苗數據,且實地查訪確認,去年底至今年初有15千多劑疫苗,不僅未被拿來施打,還遭衛生所人員直接丟棄,甚至三重衛生所還使用假數據上報給衛福部疾管署;流感疫苗資訊系統(IVIS)亦無相關複核、防弊及補救機制,任由各地方承辦人全權登錄施打數量,若非是衛生所內部人員自首,造假問題可能會繼續被掩蓋。監委也指出,根據疾管署IVIS數據顯示,全國370間衛生所的流感疫苗接種紀錄,登載接種量共144750劑,較實際接種紀錄1131,767劑,多出308,983劑,其中331家、89%衛生所登載接種量大於實際接種紀錄,代表我國逐年攀升之疫苗接種率及其正確性難以採信,嚴重斲傷我國防疫優質形象,衛福部洵難辭監督不周之責。監委表示,衛福部自2016年起擴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期將國內流感疫苗接種量自300萬劑倍增至600萬劑,但未就地方衛生所施打專業人力之提升,予以詳實配套規劃,更未與地方密切研議以彌補人力不足等困境,甚至辦理年度考評作業,明顯以成績掛帥等重量輕質方式,迫使各衛生所疲於奔命以達成目標。監委也說,評比期間以當年度1231日為截止日,其中「流感特殊績效獎」甚以當年度1130日為限,即自101日開打後,短短23個月內,要求各地方達成目標接種量,造成各衛生所需研擬相關催打措施、增設社區接種站等,且多利用晚間及假日時段辦理,造成衛生所基層人員難以承受之重,無異淪為「血汗衛生所」,亟待衛福部督同疾管署積極檢討改善。


亞獅康 varlitinib (ASLAN001) 晚期或轉移性胃癌治療 2018年Q4公布數據(phase II, 52 cases)


亞獅康-KY 發言日期 107/08/10發言時間 17:44:39 發言人 傅勇發言人職稱 董事長暨執行長發言人電話 0227583333 主旨本公司研發中之varlitinib (ASLAN001)作為胃癌一線療法之全球二期臨床試驗完成收案 符合條款第53款事實發生日 107/08/10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08/10 2.公司名稱:亞獅康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研發中之varlitinib (ASLAN001)完成作為HER1/HER2共同表現晚期 或轉移性胃癌一線治療全球二/三期臨床試驗之二期收案,共招募52名受試者。臨床試 驗編號001-0126.因應措施: 7.其他應敘明事項: 一、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varlitinib (ASLAN001) 二、用途:胃癌 三、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二/三期臨床試驗 四、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已啟動二/三期臨床試驗。()、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不適用。()、已投入之研發費用:基於商業機密與保密協定不予揭露。五、將再進行之下一階段研發:()、預計完成時間:二/三期臨床試驗之二期試驗初步臨床數據預計於2018年第四季公佈。()、預計應負擔之義務:不適用。六、市場現況:胃癌目前在全球癌症發病率中排名第四,是全球癌症相關死亡的第二大常見原因,也是亞洲最常見的癌症類型之一。胃癌的整體存活期中位數為11.1個月 ,五年存活率少於20%。目前第一線HER1/HER2共同表現胃癌尚無核准之標靶療法。參考資料: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768187/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808709/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000485/ 七、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 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AI智慧 醫材 資安堪憂: Medtronic心律調節器&植入式胰島素幫浦


研究員成功駭進心律調節器!製造商卻推拖不修漏洞2018/8/10REUTERS/Fabrizio Bensch 根據 WiredArsTechnicaThe Guardian 報導,在近期舉辦的黑帽資安研討會,2 位資安研究人員成功示範駭進美國智慧醫療器材公司 Medtronic 生產的心律調節器及植入式胰島素幫浦中,揭露了攸關生死的智慧醫療器材安全漏洞,而且經回報後 Mertronic 並無修補此漏洞的打算。兩位研究員分別為來自 QED Secure Solutions  Jonathan Butts 以及 Whitescope.io  Billy Kim Rios。在開始示範前,研究員特別警告身上有安裝這兩款產品者先離開會議室。他們現場駭進醫生用的心律調整器設定系統,還把系統背景改成了骷髏以展示成功覆寫系統,當然他們也強調真實應用中可以完全無聲無息地駭入。他們接著就能對所有連接到系統的心律調整器發出任意指令,包括發出電擊,或者相反過來讓心律調節器失效而停止電擊,這些都可能威脅到病患的生命。而促使他們公開這項漏洞的原因在於,其實他們早就在 155 天前發現漏洞並警告 Medtronic,但 Meditronic 似乎想息事寧人,僅簡單回應這漏洞「不太可能使用遠端攻擊」,而且沒有確實告知大眾這漏洞可能的影響範圍有多大。Meditronic 的公告說法是攻擊者「可能影響」傳送到資料更新系統的資料,Rios 認為,這種說詞會讓大眾低估問題的嚴重性。Medtronic 當時表明不會對漏洞進行修補,而是建議病患與醫生多加注意裝置連結的網路,並表示此漏洞對病人安全產生的風險較低(是可接受的風險)。事件爆發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 FDA 指出這是產業生態中的青黃不接,並表示會確保這些裝置及病患的生活品質受到妥善保護。而 Medtronic 則回應一開始是將 Whitescope 傳來的潛在漏洞「獨立評估」,且「當下對他們指出的其他漏洞並不知情。」,也強調「Medtronic 總是將產品安全放在第一。」「所有的裝置都有某種程度的風險,而就像官方規範一樣,我們也時時致力為我們提供的產品優勢與風險間找到平衡。」


台康生技 累積虧損 達資本額50%: 8.31億


台康生技 發言日期 107/08/10發言時間 18:23:06 發言人 劉理成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發言人電話 (02)7708-0123 主旨本公司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符合條款第43款事實發生日 107/08/10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08/10 2.公司名稱:台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截至107年第二季結算後累積虧損為新台幣831,057仟元,已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6.因應措施:依據公司法第211條規定,於最近期股東會報告。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衛福部·經濟部 官方正式表揚) 台灣唯一植物新藥進軍美國FDA臨床核准三期: 健永


健永生技新藥Botreso連續二年榮獲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 記者游青夏/台北報導 2018-08-03 12:37健永生技研發治療男性攝護腺(前列腺)肥大病症的新藥Botreso ®105年及106年連續二年榮獲「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銅質獎,讓健永研製新藥的品質與努力再獲肯定。Botreso ®為藥品類獲獎得主中,唯一已進軍美國FDA獲得核准第三期臨床試驗之植物新藥,彰顯健永具開發全球性新藥的實力。「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是由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與經濟部共同舉辦,普獲國內產、學、業界熱絡參與,積極展現其研發產品與技術之優勢。今年「藥品類」評選嚴謹,健永生技的新藥 Botreso ®為台灣唯一進軍美國FDA獲得核准第三期臨床試驗之植物新藥,顯見健永生技已具開發全球新藥市場的能力。健永生技表示,本次獲獎之新藥Botreso,現為全球唯一治療男性攝護腺(前列腺)肥大病症之植物新藥,已完成台灣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主要療效指標(Primary endpoint)呈現統計上的顯著意義(p<0.05)。並10511月完成52週(一年)長期延伸性研究,結果指出長期服用Botreso,具有極佳的安全性、耐受度與有效性,更加肯定其優異特性。 據全球男性攝護腺(前列腺)市場數據調查顯示,50歲以上男性,有超過50%有前列腺肥大之症狀,平均每二位男性就有一位遭受攝護腺(前列腺)肥大的困擾,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品質,現今全球攝護腺(前列腺)治療市場約60-70億美金,且每年更持續加速成長中。健永團隊歷經十多年突破種種關卡,針對攝護腺(前列腺)病症研發出新藥Botreso屢獲各界肯定,待其申請藥證核准上市後,其於全球市場發展潛力非常可期。

耀德生技 植物新藥 領頭新尖兵: 中研院/DCB 關鍵合作


耀德生技 致力研發植物新藥 20180812 04:10 工商時報 台北訊 耀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11年,公司以植物新藥開發與雲端藥材生產管理GACPGuidelines for Good Agricultural and Wild Collection Practice)服務為定位,因此本公司與中央研究院、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不僅合作建立了生物與植物藥的品質管控技術、功效成分萃取分離技術、劑型及製程開發技術、開發關鍵性原料等,更以植物新藥研發為目標。

公司理念 鑒於現今醫學日新月異不斷的進步,人類壽命亦隨之增長,老人希望有健康長壽的身體,年輕人健康意識的抬頭,而西藥長期使用,對人體所帶來的副作用是眾所周知的。自從大陸著名女藥學家屠呦呦以植物中藥成為成為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所以植物中藥成為醫藥新的顯學,並為醫學界所重視,期望未來能部份取代西藥。

新藥市場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統計,預期全球藥品市場規模到2018年全球藥品市場規模可達約1.17兆美元,2022年可達約1.44兆美元,20172022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4.9%。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為最常見的失智症類型之一,阿茲海默症在醫療支出方面,2015年花費在失智症的醫療照護成本為8,180億美元。

公司研發目標 耀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植物新藥研發為目標,致力於阿茲海默症、安眠、抗老化、組織修護、新陳代謝障礙及生殖系統之新藥研發,目前本公司開發之阿茲海默症植物新藥已經在台大醫院完成一期臨床,目前申請二期臨床中;因此本公司將積極與國際藥廠合作開發阿茲海默症植物新藥。

未來發展模式本公司將規劃建構完整的植物藥活性物質篩選平台,並且運用此平台,持續自主研發植物新藥,目標在未來510年,開發植物阿茲海默症、安眠藥新藥等,耀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從成立至今雖然僅七年,一路走來無畏著大大小小的挑戰,但我們還是一本初衷,追求卓越與服務人類的理念,提供高品質的研發技術與服務。(工商時報)


(疫苗施打率虛報 不當銷毀) 新北衛生局長林奇宏: 移送檢方偵辦 監委同步調查


流感疫苗施打數據造假 31萬劑流向不明 聯合新聞網2018-08-11 新北市三重區衛生所爆發流感疫苗施打數據「以少報多」,甚至將一萬多劑疫苗銷毀,謊報為施打業績的事件。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蔡崇義調查發現,全國去年買進六百萬劑流感疫苗,其中卅一萬劑卻查不到施打紀錄,三百七十家衛生所中,近九成出現疫苗資料異常或短少。監院通過對三重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新北市政府、疾管署與衛福部提出糾正,並將案件函轉檢方繼續偵辦。

查!各縣市月底前提說明 疾管署表示,針對全國卅一萬劑流向不明的疫苗,將追查到底,已請各縣市衛生局於八月底前提出說明。疾管署同時要求三重衛生所提交疫苗毀損報告書,並核判賠償金額,除按原價賠償外,並加計疫苗原價九倍違約金,預估超過千萬元。至於其他地方衛生所是否可能也有類似情形,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三重衛生所應屬個案,其餘不在名冊中的疫苗應該都接種在民眾身上,並未遭銷毀或挪用。為何出現資料誤差?初步研判應該是人工紙本造冊,已經要求各縣市衛生局八月底提出流向證明,是否繼續追查更前面幾年資料,則待流向結果揭曉後決定。

「消失」的疫苗 六都占2/3 羅一鈞指出,疾管署七月底已將全國三百七十家衛生所及健康服務中心流感疫苗接種資料,與流感疫苗管理系統比對,兩者有卅一萬筆資料有落差。全台除連江縣外,各縣市都有不在名冊中的疫苗存在,且縣市人口數越多、資料落差越大,卅一萬劑查無名冊疫苗中,六都就占三分之二。 為何流感疫苗接種資料與流感疫苗管理系統不同?羅一鈞解釋,衛生所人員在大賣場、捷運站為民眾施打疫苗,會因網路離線,不能讀取健保卡,以致接種資料無法逐筆登錄於健保系統,只能人工紙本造冊。為減輕衛生所人員工作負擔,人工造冊資料無須再上網登錄,只需自行管理報告紀錄,才會導致資料誤差。羅一鈞坦言,疾管署開了方便之門,導致這次三重衛生所造假事件。為不再讓有心人士鑽漏洞,從今年十月開始,社區接種站可於網路離線狀況下,藉由讀取健保卡來蒐集接種者資料,防範做假再度發生。針對三重區衛生所發生「虛報流感疫苗施打率」不當銷毀疫苗事件,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今年一月接獲內部舉發,啟動調查後,四月政風室帶當事人向檢方自首,相關資料移送檢方偵辦,監委同步進行調查。(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程嘉文、陳雨鑫、張曼蘋)


長春長生疫苗 (混過期原液) 恐銷外國 (東南亞/中東/非洲/中南美/印度/俄羅斯/埃及)


長春長生假疫苗 被證實銷往國外 20180809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先前中共國家藥監局曾一度宣稱長春長生的「所有涉事批次產品,尚未出廠和上市銷售」,但據陸媒報導,中國公司長春長生生產的假疫苗部分被證實銷售到國外。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國務院調查組公布長春長生生物狂犬病疫苗案調查進展時,確認部分涉案疫苗銷往國外,並啟動了「通報和召回」。調查組稱,長春長生從20144月起,在生產狂犬症疫苗過程中混入過期原液、沒有如實填寫日期和批號;但通報並沒有透露長春長生的問題疫苗銷往哪些國家、什麼時間出貨。據《南方都市報》日前的報導,長春長生大力拓展國際市場,先後與東南亞、中東地區、非洲及中南美洲等包括印度、俄羅斯、埃及在內的近20個國家建立了疫苗出口合作關係。長春長生假狂犬病疫苗事件的爆發最初來自內部員工的舉報。715日,中共國家藥監局通告長春長生在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生產過程中造假,並責令停產。目前警方已經申請正式逮捕涉案的長春長生藥業的18名員工,包括公司董事長高俊芳。高的後台是以前中共常委張德江為代表的吉林幫。儘管官方高調調查長春長生疫苗造假一案,但爆出更嚴重疫苗問題的隸屬央企的武漢生物卻一度逃過一劫,引發外界質疑後,才宣布組成核查組到武漢核查,目前仍未公布結果。


慕康生醫 董事長 曾天賜 解任


慕康生醫 發言日期 107/08/10發言時間 16:55:05 發言人 黃旭仁(執行長)發言人職稱 執行長發言人電話 2641-5398 主旨公告本公司董事長異動 符合條款第6款事實發生日 107/08/10 說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7/08/10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曾天賜,賜恒豐生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黑木生技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長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待近期董事會選任。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不適用 6.異動原因:本公司董事長因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故解任董事及董事長。7.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8.其他應敘明事項:原舊任原為本公司本公司法人董事真大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法人代表 及本公司董事長,法人代表改派後,原董事長之職自然解任。新任董事長待近期董事會補選之


アステラス、眼科領域強化へ英BV買収新規遺伝子治療プログラムを獲得


2018/8/10 18:17アステラス製薬は10日、緑内障など眼科疾患に対する新規遺伝子治療の開発を手掛ける英バイオベンチャーのキューセラ社を買収、完全子会社化したと発表した。キューセラ社は2013年設立。緑内障患者の網膜に...


ファンペップ、AIで抗体誘導ペプチド開発を効率化へ阪大やフューチャーと共同研究開始


2018/8/10 16:39ファンペップは10日、抗体誘導ペプチドを効率的に開発するAIについて、大阪大やフューチャーと共同研究を開始したと発表した。ファンペップは阪大発のバイオベンチャー。同大と共同で抗体誘導ペプチドに関す...


龍燈集團(羅昌庚): 一路走來 (瑞士藥廠/逢甲醫院/農藥)


台灣藥廠,如何成為中國痛風藥神  刁曼蓬2018-08-10 你可能不知道,中國痛風、暈眩的藥品,7成都來自同一家台灣企業—源自台南的龍燈生技製藥集團,不只製藥表現優異,旗下龍燈化學產製的磺隆類除草劑,更在全球市場佔有率站穩老二。究竟來自台灣的龍燈,如何成功打入中國?光是在中國賣痛風藥、暈眩藥,如何分別賣出超過3億人民幣的大生意?一切,都從醫藥代理商的小生意開始。1950年代,目前龍燈集團負責人羅昌庚的父親羅永桂,在台南市的「布街」營業,代理香港「梁濟時海狗丸」,進而進口各式西藥的原料藥,供應台灣藥廠。後來進一步成立「瑞士藥廠」從事藥品成品的研發、銷售,並夥同醫界人士集資設立逢甲醫院(奇美醫院前身),以為垂直整合。1958年身為獨子的羅昌庚出生,高中一年級就被父親送至香港就讀,後又轉往美、加求學。求學期間即與姊姊、姊夫創業,經營加拿大地區亞洲超市及食品進出口貿易。1981年羅昌庚回到台灣,進入家族事業。羅家當時代理國際大廠進口原料藥、專利後的學名藥,另外也包含農藥。除原料部門供應國內藥廠各種暢銷的原料藥,另製劑廠則選擇生產推廣當時一般藥廠不做的「偏門」(如痛風,暈眩等較非主力暢銷藥品)藥品。佈局中國,先站穩品牌 1990年羅昌庚決定佈局中國。對經營環境具有高度敏銳與覺察的他,一開始就決定選擇長期、持久、直接深入市場接地氣的經營策略。羅昌庚先在上海同濟大學及天津農藥廠,租借場地聘請退休專家設立實驗室,到各原料廠取樣做藥性、藥理的全分析,並建立審查系統,只接受合格的產品貼龍燈牌出口。經由實驗室的檢驗、累積大量數據的同時,建立國際藥證登記註冊團隊及經營方針,也樹立龍燈在中國市場的品牌。通過龍燈品牌加持的產品,售價可以高出10-15%以上。捨棄市場廣大的暢銷學名藥如治療常見的感冒、消炎、胃腸等,所謂的「大藥」而不顧;集中資源,專攻治療痛風、末梢血液循環不良、暈眩等,所謂的「小藥」。

借用台灣經驗,做產品佈局 「醫療產業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台灣過去的發展經驗,很多可以借用到大陸,」羅昌庚表示。他分析,以發展痛風的藥品為例,多年前就在台灣開發痛風藥品的經驗,源自研究發現海鮮與啤酒同食,是造成痛風重要原因。而喜歡海鮮與啤酒同食的飲食文化,深植華人社會。從經濟發展的歷程看來,中國也會有同樣的醫療需求。

接地氣,深入中國社會 羅昌庚以「接地氣」的方式,在中國各地引進當地醫藥專業的人才為市場開發隊伍,目標中國各省不下萬家的3甲醫院(如台灣大型教學醫院)、醫學院,舉辦專業研討會、說明會、無數的臨床實驗,與醫療專業如醫生做第一類接觸,引介痛風與風溼性關節炎的差異,以及相關醫療資訊等。又如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如暈眩等容易發生在年長的病兆,有老年化趨勢的中國社會,勢必有其需求。隨著大陸社會變遷、人口高齡化,高齡化病症用藥的需求多為日常用藥,以倍數成長。目前治療痛風、暈眩的兩項單品藥,個別銷售都超過3億人民幣。當年的偏門「小藥」,已經變身為中國醫療市場的「大藥」。不只西藥,專營農藥的龍燈環球農業科技更是集團金雞母;市場遍及世界70多個國家地區。並且順勢涉足於農用無人機製造噴藥系統的發展、開發非轉基因農保技術開發系統。「跟著趨勢走」,理解所處市場的政治、經濟、社會脈動,順勢而為,是羅昌庚帶領龍燈集團壯大的經營哲學。


(Lancet)泡殺蟲劑+昆蟲生長調節劑pyriproxyfen蚊帳 降低 布吉納法索瘧疾病例12%


蚊帳泡殺蟲劑 非洲國家瘧疾病例降12%〔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九十一%的瘧疾死亡案例集中在非洲,而浸泡除蟲菊精類(pyrethroid)殺蟲劑的傳統防瘧蚊帳也逐漸讓雌瘧蚊產生抗藥性,一篇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的研究指出,浸泡除蟲菊精類殺蟲劑與昆蟲生長調節劑「百利普芬」(pyriproxyfen)的蚊帳,可降低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九十一個村子的瘧疾病例十二%,科學家認為,這項突破可望有效防範撒哈拉以南非洲數百萬瘧疾病例的發生。從事該研究的英國杜倫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林賽(Steve Lindsay)說:「縮減十二%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十分可觀。如果擴及整個布吉納法索,我們所減少的將是七十萬名五歲以下兒童,或全國一百二十萬名瘧疾患者。」瘧蚊主要在夜間進行叮咬,超過八十%的感染發生在室內。在這項兩年的實驗中,研究人員將傳統蚊帳替換成浸泡除蟲菊精類與百利普芬的蚊帳,後者有縮短病媒蚊生命並降低其繁殖力的功效。林賽說,研究指出,該蚊帳縮減五十一%與瘧蚊接觸的機率,以及五十二%的兒童中度貧血,瘧疾貧血是兩歲以下兒童主要死因。林賽表示,瘧蚊不太可能對這兩項化學物質產生抗藥性,因此結合該化學物的蚊帳,是瘧疾盛行區的可行抗蚊方式。過去十五年,全球瘧疾病例銳減,然而在許多國家,瘧疾有捲土重返之勢。二○一六年,全球有兩億一千六百萬人感染瘧疾,較前一年增加五百萬人,超過三分之二死亡病例發生在五歲以下兒童。布國每年有超過一千萬人感染瘧疾,是一五年至一六年間,瘧疾病例增加的二十個撒哈拉以南國家之一。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