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21

合一: 糖尿病足新藥申請健保/ COVID-19核酸新藥2022年上市


合一:COVID-19核酸藥新突破 盼加速上市 2021-09-22中央社 合一生技針對COVID-19核酸新藥有新進展,創辦人路孔明表示,合一與中天上海核酸團隊合作開發的SNS812已完成病毒實驗,預計明年進入臨床試驗,若在安全性及數據上證明效果,希望爭取加速上市。合一生技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針對市場關注的COVID-19新藥研發進度,路孔明指出,目前已完成原始株、英國株、巴西株、加州及印度株(Delta)等變異株的病毒實驗,進行預防性投藥及治療性投藥的攻毒實驗,臨床前數據獨步全球,準備明年進入人體試驗,如果順利完成,不排除在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最快有機會在明年上市。至於合一生技已取得台灣藥證的糖尿病足傷口潰瘍(DFU)新藥ON101,已獲得美國FDA初步判定可以醫材法規途徑送件,9月已完成補件,目標是今年第4季進入正式審查,明年第2季完成審查,若順利將以醫材先行進入美國市場。另外,合一預計明年第2季也將以新劑型醫材向歐盟送件申請藥證。台灣市場部份,合一目前已與全台359家通路合作,包括21家醫學中心、75家區域醫院、65家地區醫院以及198家診所藥局,目標明年第一季進入所有醫學中心、明年上半年完成100家區域醫院進藥;並規劃今年12月提出健保藥價申請。合一生技ON101美國第二個三期臨床試驗已在第2季啟動,第3季已完成開設15家試驗中心收案,收納2名病患進入試驗,預計2022年下半年完成208DFU病患收案,2023年上半年完成三期試驗。

瑩碩 授權北京 開發 複方藥 (高血壓+前列腺增生)


瑩碩 打入大陸慢性病藥市場 2021914日【時報-台北電】瑩碩(667713日宣布,旗下複方神經/精神科用藥、高血壓合併良性前列腺增生(BPH)用藥等二項產品,獨家授權北京藥企在大陸地區開發與商業化,雙方將攜手進軍大陸近年加速成長的慢性病藥物市場,有機會爭取成為首家通過一致性評價藥品。該授權案,瑩碩依藥品的開發時程,享有簽約金、里程碑金以及產品上市後的銷售分潤權利金。瑩碩表示,該公司與北京中關村知名製藥企業簽訂獨家合作協議,針對二項困難學名藥展開技術授權、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生產與銷售等全方位的長期夥伴關係,雙方將共同進行藥物開發、臨床試驗與領證事宜。瑩碩總經理顏麟權表示,大陸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人口基數又大,慢性病人數攀升帶動相關藥物需求的增加;由於醫保覆蓋範圍擴增,激發許多相關治療藥物的積極投入,大陸的慢性病用藥正值加速發展階段。顏麟權表示,此次與北京藥企合作的二項產品皆具獨特利基,其中,複方神經/精神科用藥屬於精神科常用藥品,根據全球知名醫藥資訊顧問公司IQVIA資料顯示,去年該款藥品在大陸市場的銷售額約為3.7億人民幣,並已納入2020年版中國國家醫保藥品目錄。不過,該款藥物因技術門檻高並有執行臨床試驗的難度,迄今尚無通過一致性評價的產品上市,且自2016年大陸實施一致性評價以來,也無任何臨床備案登記。另一項高血壓合併BPH藥物為一緩控釋劑型,能快速應用瑩碩自主平台CORS(滲透泵控制釋放系統)的開發優勢。該款藥品也列入中國國家醫保藥品目錄產品,目前尚無通過一致性評價的產品上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