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9

亞果生醫 公開發行: 十年磨一劍


亞果生醫 進入投資市場 工商時報【高雄訊】隱身於南科高雄園區並以再生醫學吸引美、日、澳大廠爭相合作的亞果生醫,日前完成公開發行送審程序,以股票代號6748正式進入國內投資市場。該公司執行長謝達仁表示,生物醫藥是一項高度結合資金、技術、時間與人力的產業,亞果生醫以十年磨一劍的嚴謹處事態度經營企業,終至讓所新創的組織再生醫學逐漸發光發亮,並且在國際市場打開能見度,吸引國際級的生醫公司及投資團隊進行跨國合作。謝達仁指出,亞果生醫(6748)的公開發行,除增加亞果生醫投資市場能見度,也將讓國人一窺再生醫學現在及未來生醫技術的發展趨勢。洽詢電話:(07695-5569

(緩起訴金 總額: 新台幣400萬元) 喬本生醫 代工益生菌酵素錠: 驗出Desacetyl bisacodeyl成分(藥品bisacodyl之活性代謝物)


喬本生醫:本公司及部分員工接獲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緩起訴處分書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9/08/20 08:000 2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本公司及部分員工、臺灣 雲林地方檢察署、108年度偵字第2201 2.事實發生日:108/08/20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1)本公司為『多燕瘦益生菌酵素錠』產品的代工廠商,主原料「發酵水果植物粉」由委託方提供,本公司收取代工費用(2)因主原料「發酵水果植物粉」驗出含有「Desacetyl bisacodeyl」成分(為藥品 bisacodyl之活性代謝物)依緩起訴處分書本公司總監洪正昌及廠長黃嘉慶,理應注意在製造過程中是否含有或摻入西藥成分,而依當時之情形亦無不能注意之情事,竟疏未注意及此,因此違反藥事法第82條第3項、第1項之過失罪;而本公司因受雇人即洪正昌及黃嘉慶執行業務,應依同法第87條之規定科處罰金。4.處理過程: (1)對於委託方所提供之主原料,本公司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要求做衛生檢測,符合驗收標準,另曾於10611月間主動送經TAF(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認證之實驗室,依食藥署建議的方法執行西藥336項成分檢測,其檢驗結果為陰性 (未檢出)(2)本公司乃於事發後至市面上隨機採購二批次完整包裝之『多燕瘦益生菌酵素錠』 產品,於1071227日分別委送SGS(執行360項西藥及減肥藥10項之成分檢測),及騰德姆斯公司(執行380項西藥之成分檢測),檢驗結果均顯示陰性(未檢出)(3)至於食藥署檢測出的「Desacetyl bisacodeyl」成分,並未在食藥署公告檢測的 214項西藥成分檢測之中。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本公司及總監洪正昌、廠長黃嘉慶應向公庫支付緩起訴處分金額新台幣各250萬元、80萬及70萬整,緩起訴期間均為1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本公司因接受委託代工事宜配合調查後,並主動陸續修正公司內部關於簽約、品管、生產等流程之控管及稽核制度,以避免未來再次發生。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Bisacodyl (INN) is an organic compound that is used as a stimulant laxative drug. It works directly on the colon to produce a bowel movement. It is typically prescribed for relief of episodic and chronic constipation and for the management of neurogenic bowel dysfunction, as well as part of bowel preparation before medical examinations, such as for a colonoscopy. Bisacodyl is a derivative of triphenylmethane. It was first used as a laxative in 1953 because of its structural similarity to phenolphthalein. (Source from wikipedia)

AI影片輔助診斷: 帕金森氏症 (中醫大新竹附醫+清大)


全球首例影像AI 帕金森氏症手部辨識系統 記者林彥斌 實習記者 陳奕汶/新竹報導 2019820 為了測試患者是否罹患帕金森氏症,醫生帶著病人,試著做些手部動作,幫助診斷病情。不過為了讓病情更快速且方便診斷,現在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跟清華大學合作,引入AI科技輔助,未來患者只要拍攝影片,醫生就可以利用影響分析,診斷患者的病況。民眾拍過來的影像畫面,醫生會輸入到電腦裡面,進行動作的比對,只要醫生高度懷疑患者有帕金森氏症的可能性,就會立刻轉界患者就醫,目的就是希望盡早治療,讓患者有更高的治癒機會。帕金森氏症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最明顯的症狀是手指頭在靜止狀態時,所產生的不自然抖動,不過有時候在症狀初期時,或患者位處偏遠地區,就沒辦法立刻找醫生求診,因此這套系統,就可以改善上述的狀況。 

(東協醫療器材展) 彰基+泰國工業院 合辦 台泰醫療產業媒合會


泰國力推智慧醫療 彰基醫院盼導入台灣技術 2019-08-12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其中台灣醫療產業是重要強項,負責泰國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年多次率領台灣廠商赴泰參展,希望將台灣智慧醫療產業導入泰國,擴大雙方交流。政府從2016年推出新南向政策,衛生福利部2018年宣布「一國一中心」策略,初期選中印尼、印度、菲律賓、越南、泰國和馬來西亞等6國為優先重點對象,一個國家由一家醫學中心負責進行醫療交流。負責泰國一國一中心策略的是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基從2010年與泰國的醫院展開合作計畫,例如讓台灣的醫療人員到泰北服務,2018年接下一國一中心的任務,負責泰國醫療市場的文獻收集、產業連結、並透過人才訓練和泰國醫院建立合作關係。彰基透過展覽連結台灣和泰國業者,例如7月參加東協醫療器材展(Medical Devices ASEAN 2019),彰基與泰國工業院(Federation of Thailand Industry)共同舉辦台泰醫療產業媒合會,並在東協醫療設備展舉辦台灣智慧醫療創新與應用論壇。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泰國政府力推泰國4.0政策,其中智慧醫療是泰國致力發展項目,台灣的醫療科技很強,彰基希望透過和泰國的醫院簽署備忘錄,帶台灣的廠商過來,進一步把台灣的醫療產業導入泰國。高小玲舉例,台灣發展的醫療雲技術相當成熟,病人的藥單和X光片可以上傳雲端,還有像看病流程智慧化,在機器插入健保卡,病人的資料和就醫紀錄都很清楚,這些都是台灣廠商可以導入泰國的醫療產業技術,若泰國醫院有需求,還可以找廠商設計智慧醫療模組。高小玲再舉例,泰國已有好幾家醫院使用一家台灣廠商的數位診斷系統,因為這個系統配置的鏡頭解析度很高,能夠進行遠距判讀,例如在泰北偏鄉的病人不方便到城市就醫,可以透過這個數位診斷系統,把病人的病癥拍下來傳到大醫院,讓醫生解讀。今年9月彰基將再率團參加泰國國際醫療展(Medical Fair Thailand 2019),12月則是邀請泰國醫界人士赴台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高小玲說,透過參展,提高台灣廠商能見度,也有廠商因此接到不少訂單,效益相當不錯。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