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21

(足底筋膜炎) 疼痛介入性門診: 骨骼肌肉血管栓塞

「骨骼肌肉血管栓塞」新療法 讓你不為疼痛所擾 更新: 20210621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一名60多歲劉太太,長期從事手工藝工作,大量運用手指活動,導致手指關節因退化而疼痛,嚴重影響了日常生活作息,期間雖曾多次至他院開立口服止痛藥,也接受過玻尿酸注射,但疼痛只有些許改善,且手指不僅出現疼痛,還逐漸變形,十分困擾著她,日前透過親友介紹,求助衛福部苗栗醫院影像暨疼痛介入性門診,嘗試了「骨骼肌肉血管栓塞」的新治療,經治療過後疼痛明顯獲得改善,相當開心。患者至衛福部苗栗醫院影像暨疼痛介入性門診後,經放射科徐庸醫師安排X光等詳細檢查,確診手指是退化性關節炎,且有輕微的變形,與病人解釋微創的治療方式後,患者決定嘗試新的疼痛療法「骨骼肌肉血管栓塞」。徐庸醫師立即安排了超音波確認血管狀況,因「骨骼肌肉血管栓塞」只需要局部麻醉,從下針到治療完成,大約花了1個小時,只有在手腕上有一個小孔的傷口,治療完後患者手指的疼痛指數,從原本8(最高10)大幅降為1-2分,手完後患者手指的疼痛指數,從原本8(最高10)大幅降為1-2分,手指靈活度也有明顯的改善,患者對於「骨骼肌肉血管栓塞」的治療,感到非常滿意。徐庸醫師表示,慢性疼痛的產生與異常增生的微小血管有密切關係,這些異常增生的微小血管會累積過多發炎物質和伴隨疼痛神經生成,進一步造成慢性疼痛惡化,而利用消除這些異常增生血管來減輕疼痛的方式就是「骨骼肌肉血管栓塞」。徐醫師說明,血管栓塞治療一般由放射科醫師執行,治療會在血管攝影機下進行,利用只有針孔般大小的傷口,將微小導管經由周邊動脈進到疼痛部位的血管,找到異常增生的微小血管後,再慢慢的將栓塞物質打入異常增生血管,即可使異常增生的血管和神經消失,進而改善疼痛,全程只需局部麻醉,治療時間約1-2小時,患者可以在治療中與醫師交談並確認疼痛情形。徐庸醫師說,若長期有中度以上的疼痛,尤其疼痛在休息時仍然持續,那代表可能已經有不正常的血管和神經增生,許多五十肩、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筋膜炎、和退化性關節病變的病人,因不想開刀,會先嘗試非開刀的治療方式,這樣的病人如果在早期接受了「骨骼肌肉血管栓塞」,可以有效的改善疼痛的情形,大大減少吃藥和打針頻率,對於生活品質的改善非常有幫助。

尖端 與 北醫復健科 合作 關節炎幹細胞治療

尖端醫聯手北醫附醫獲衛福部核准BM-MSC治療申請 謝奇璋 2021.05.19 尖端醫(4186)擁有細胞儲存、免疫細胞治療、新冠病毒COVID-19快篩三大研發核心技術平台,聯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獲衛福部核准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BM-MSC)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損申請案,這是第六次通過衛福部特管辦法的認可。依衛福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盛行率有15%,換算全台約有350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這已非老人專利。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多數細胞治療業者關節炎的合作科別是骨科,尖端此次與復健科合作關節炎治療,主要是因復健科有一些是初期關節炎的病患,與復健科合作,可讓更多早期關節炎病患還未達到需手術治療階段,就可以及早接受細胞治療,為病患帶來最大的治療效益與生活品質。尖端醫在細胞委託製造(特管辦法)裡四大競爭優勢:一、核准項目最多:幹細胞儲存銀行中,為國內同時具有多元性細胞產品的生技公司如免疫細胞(CIK)、骨髓間質幹細胞(BM-MSC)。二、領先第一家骨髓間質幹細胞(BM-MSC)治療應用脊髓損傷、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損。三、首家聯合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免疫細胞CIK治療案例分享。四、核准件數最多:幹細胞儲存銀行中,尖端醫占有6件。尖端醫與醫美診所及相關通路洽談,推出脂肪間質幹細胞及纖維母細胞等醫美相關細胞產品,未來尖端醫將挾多種細胞產品且"治療"與"保存"並重策略下,結盟醫療院所。另受惠於細胞委託開發製造服務(CDMO)業務,尖端醫自結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5.94%,在加入防疫行列後,透過新北市政府招商一條龍服務專案,斥資近億元,投資設立醫療器材製造及相關檢驗試劑量產工廠,已完成汐止新廠的工廠登記。

健保藥品 無公平交易法適用;但…限制事業參進市場即 違法

東洋公司涉大腸癌用藥聯合行為 公平會重罰2.2億元 2021-05-12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之前因為疫苗採購成為媒體焦點,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東洋藥品公司,今天被公平會委員會議認定,與另外兩家公司,台灣大塚製藥公司及美時化學製藥公司,三家藥廠就大腸癌用藥涉及聯合行為案,重罰東洋公司2.2億,美時公司則被處罰6500萬元罰鍰。東洋公司之前才因採購疫苗一事,與衛福部出現紛爭,導致疫苗採購計畫失敗。今天東洋公司又因聯合行為案被公平會重罰,可謂風波不斷。公平會表示,此案為檢舉案。主要是東洋公司的友復膠囊、大塚公司的優富多膠囊,以及美時公司的復癒膠囊,都是健保給付的處方藥,且為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三同」藥品。但東洋公司除銷售自有的友復膠囊外,還分別與大塚公司的優富多膠囊、與美時公司的復癒膠囊簽署獨家經銷協議書。公平會指出,調查後發現,東洋與大塚公司屬於一般垂直經銷代理行為,因此不涉及違反聯合行為規定。但與美時公司的經銷協議,雖名為經銷,經公平會查證,實則為雙方合意使復癒膠囊不在市場上銷售,已經違反聯合行為禁制規定。公平會表示,東洋公司與美時公司所產製的藥品都屬學名藥,具有替代性,彼此為具競爭關係的同一產銷階段事業。雙方於98年、102年、107年間透過簽署協議書的方式,約定東洋公司按期向美時公司支付一定金額的授權金,以取得美時公司復癒膠囊的獨家經銷權,同時限制美時公司不得在國內自行或經由他人販售該藥品。公平會表示,在此約定下,東洋公司每年皆依約給付授權金,但從不曾向美時公司下單購買,或向醫院銷售復癒膠囊,使得美時公司的復癒膠囊近年來不曾在市場上被銷售。換言之,東洋公司與美時公司藉由前述獨家經銷條款約定,相互約束彼此的事業活動,合意使復癒膠囊不於市場上銷售,已構成違法聯合行為態樣。公平會表示,東洋公司的友復膠囊,與美時的復癒膠囊,原來在市場上應有可競爭空間,但美時因為獨家經銷條款限制,長期以來未在市場上參與競爭,最終使東洋公司得以在此三同藥品市場囊括並坐穩大約八成市占率。公平會認為,此一聯合行為除限制彼此間競爭外,也剝奪健保體系、醫療院所及患者,原本因復癒膠囊參進市場可能享有的降價利益、實質減少醫師對於藥品的選擇,甚至對健保藥價的調整不利,影響治療大腸癌藥品供需市場功能。因此對東洋公司裁處22000萬元、美時公司6500萬元罰鍰。公平會指出,依健保有關法規納入健保給付藥品,其支付標準及調價作業均有健保法規規範,原則上並無公平交易法適用;但如果是具有競爭關係的藥廠間,利用藥品產業常存有經銷合作關係的特性,以簽訂經銷協議形式而實質從事限制事業參進市場的聯合行為者,即構成違法。

(登興櫃) 聯亞藥 充填 COVID-19疫苗

聯亞生技旗下聯亞藥業 23日登錄興櫃買賣 2021/06/15〔中央社〕聯亞生技(UBI)旗下負責國產COVID-19疫苗後段充填的聯亞藥業,已於10 日送件申請登錄興櫃,訂623日登錄興櫃買賣。聯亞藥業成立於民國103年,實收資本額新台幣9.13億元,工廠位於新竹縣湖口鄉,董事長兼總經理為陳啟祥,主要產品為蛋白質藥品與特殊學名藥品開發、製造及委託研究、生產服務;內銷占67.11%,外銷占32.89%。聯亞生技開發持有聯亞藥業49.63%股權,為最大股東,其次為台塑生醫持有17.47%UBI TW HOLDING持有12.92%。截至531日止,董事、監察人及持股超過10% 的大股東,總計持股比例達80.44%。聯亞藥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簽證,股票過戶機構為永豐金證券。聯亞藥109年度營業收入4.77億元,稅前純損9026萬元,每股虧損0.86元。聯亞藥開發中治療腎性貧血症的生物相似性藥品紅血球生成素UB-851,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於611日完成期中數據解盲及分析,將根據臨床試驗結果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申請生物相似性藥品上市許可查驗登記。

(高端疫苗) 總統府 釐清 消息 有心人士 混談

高端疫苗與菲律賓談合作 總統府:菲國未致函我方 遺憾有心人士混為一談

2021/06/15 20:07〔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國產高端疫苗廠商是否向菲律賓洽談實驗合作或採認EUA、菲律賓政府是否向我國提出疫苗協助等相關議題,總統府今日表示,部分有心人士將這兩件事混為一談,但事實已經釐清,非常清楚是兩回事。

總統府說明三點立場如下:

一、今天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沒有說菲律賓政府來函給我國政府,食藥署也公開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菲律賓政府致函我國政府。部分媒體的報導,標題並不正確,指揮中心已請相關媒體更正。二、對於台灣疫苗廠商個別尋求海外合作實驗國家等事務,總統府沒有評論。三、菲律賓政府確實並未向我國提出疫苗的協助事項,菲律賓政府也未致函我國政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即便事實已經釐清,很遺憾看到,仍有部分有心人士將兩件事混為一談,這不僅對閱聽大眾的正確認知沒有幫助,對於防疫工作也沒有正面助益;甚至,對於深化台菲雙方友好關係,也沒有正面效果。

 

高檢署 調查 高端疫苗

才申請EUA高端遭檢舉內線交易 高檢署:展開調查 新頭殼newtalk | 曾郡秋 綜合報導 發布 2021.06.16 (15)高端公告已向食藥署申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EUA),後續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將申請第三期臨床試驗。但因高端股價劇烈波動,連跌6根跌停後在解盲前夕又拉2根漲停,因此被民眾檢調檢舉質疑內線交易,目前高檢署已指示展開調查。高端公告,昨正式在向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申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EUA),後續仍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將申請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而東洋也表示,昨日與高端疫苗完成簽約,東洋將接受高端委託執行新冠肺炎疫苗充填工作,待高端疫苗取得EUA後即可開始出貨。就在傳出這些好消息時,今卻傳出有民眾向檢調檢舉質疑內線交易,因高端股價劇烈波動,在連跌6根跌停後於解盲前夕又拉2根漲停,目前高檢署已指示展開調查。

(高端/基亞/云辰) 股價&股民/想像大/狀況多/新聞多

高端不敢追 可以買基亞、云辰嗎?專家回4個字 高端疫苗股價今(15)從漲停殺到跌停再翻紅,股民看得直呼「這支不是我這種韭菜可以玩得起的」,大股東基亞、云辰股價也跟著震盪,有股民想說高端不要碰,那就買基亞、云辰,分析師表示,在這個時間點,不論是高端、基亞或是云辰,震盪幅度都會遠遠超乎你想像地大,最好還是敬而遠之。高端今開盤以303元漲停開出後,920分漲停打開,股價由紅翻黑,下跌17.5元至258元,940分,股價被殺到跌停,來到248元,1020分跌停打開,但仍下跌24元至251.5元,11點過後,股價又由黑翻紅,終場收在283元,上漲7.5元,漲幅2.72%,股價從漲停到跌停有55元的價差。相較於高端開盤漲停,母公司基亞開盤即呈現下跌,更在高端漲停打開後,股價便率先跌停,不過,隨著高端由黑翻紅,基亞也一度翻紅,摩爾投顧分析師陳昆仁表示,不希望大家用「母以子貴」的這種操作方式,很多投資人常常在買不到某檔股票的時候,就去買他的母公司,像之前AES-KY掛牌後,母公司新普股價反而下跌就是一個例子。陳昆仁說,如果看好某檔股票,就是買這檔,不要去追母公司或是周邊相關的個股,不過,他不是要大家追高端,因為目前高端股價震盪的風險非常大,不論是高端、基亞或是云辰,這個時間點,震盪幅度都會遠遠超乎你想像地大,且不可控制的狀況太多,新聞訊息太多,一下說這樣,一下又那樣,讓很厲害的短線客去操作就好,一般散戶最好還是敬而遠之,不要在裡面攪和,電子股有一堆本益比低,且是趨勢成長的個股,操作起來也更安心。※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中時新聞網 曹逸雯)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