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21

(進醫保 降價換量) 太景抗生素奈諾沙星

太景抗生素銷售大補去年營收飆逾2 更新時間: 2021/01/09太景*-KY4157)今日公告去年12月營收為377.5萬元,較前1年同期成長逾2倍;第4季營收851.5萬,同期成長率達16.5%2020年營收合計2342.2萬元,同期成長率12.6% 抗生素奈諾沙星於中國的銷售量已開始顯現去年初進入醫保後,因降價帶來的以量換價趨勢,全年度銷售量達去年的3.2倍;光是第4季的銷售量達去年同期的5.4倍。台灣的銷售也顯著成長,全年度銷售成長率約3成。奈諾沙星除了兩岸市場,目前授權海外34個國家,包含去年剛完成授權的加拿大、紐西蘭、澳洲、韓國,各市場的合作夥伴皆積極進行藥品申請上市的相關程序。受到法人密切關注的流感新藥TG-1000已進入中國大陸2期臨床。 國光生2020年全年自結營收共18.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達43.80%。國內外流感疫苗出貨順暢,產能滿載,第2條無菌針劑充填線加入後產能將擴大至每年約1億劑,相當於目前5倍,可望帶動出口營收起飛,走上國際舞台。國光生去年12月營收1.27億,較2019同期衰退53.49%,第4季營收8.21億較成長30.88%,較上季成長32.93%。法人預估國光生每股EPS可望上看3元,國光生今年預計將取得多國四價流感疫苗藥證及子公司安特羅腸病毒疫苗藥證將到手,全年營收成長推估可成長2成以上。麗豐-KY 202012月營收為5.13億元,月增3%、年增4%;累計2020年第4季營收為14.51億元,分別季增40.62%、年增2.38%。全年營收40.56億,衰退21%以上。太和生技202012月合併1.19億元,較201912月營收成長58.02%;累計2020年全年度營收11.25億元、年增11.08%。健身廠明躍科技202012月營收3.25億元,年增179%,連續7個月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2020年全年營收22.16億元,年增80.35%。明躍表示,歐美疫情再度緊張,家用健身器材需求持續暢旺,生產線加班全線生產因應,預期今年高階家用健身器材整體市場仍然高度成長,全年營運展望正向樂觀。健身器材廠商岱宇202012月營收達20.0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水準,並較2019年大幅成長242%,受惠旗下各品牌業務動能齊發,2020年第4季及全年合併營收分別達54.37億元、131.06億元,皆同創歷史新高記錄,分別較2019年同期成長225%、124%。瑞基海洋去年12月營收1.04億,較2019年同期成長130.55%,全年累計營收8.57億,年成長134.29%,受惠於新冠相關產品銷售旺盛,整體營收再創高。(林巧雁/台北報導)

(病理玻片數位化) 旭東機械: 申請TFDA醫材認證

攜童綜合醫院、輔大 旭東搶攻智慧醫檢商機 2021/01/08 工商時報 袁顥庭 旭東機械(4537),7日宣布與童綜合醫院及輔仁大學聯手開發,雲端醫檢管理平台、子宮頸抹片數位病理技術以及致病微生物AI模型開發,正式啟動智慧醫療醫檢影像數位轉型計畫。現今病理玻片數量日漸龐大,傳統玻片多年儲存容易褪色及空間浪費,造成人工判讀對醫檢人員負擔過大,加上傳統顯微鏡設備無法即時遠距會診、協同診斷及交叉比對。透過數位化轉型可儲存建立個人長期病歷,即使是資淺的醫檢師,透過AI輔助,也可如同經歷數年訓練及經驗累積般,達到資深醫檢師程度。旭東表示,此次合作案,透過開發自動化高解析病理玻片數位化影像掃描系統,及搭配人工智慧輔助標定分類之智慧影像雲端醫檢平台,將所產生的數位玻片影像儲存在雲端,方便醫師進行多方會診。並由童綜合醫院負責醫院端病理玻片的雲端病理影像管理暨標記平台設計開發,利用人工智慧影像分析,輔助醫師或醫檢師進行精準醫療診斷。旭東表示,此一系統除了具備彈性可客製擴充掃描系統,可滿足多種類病理玻片檢驗需求外,高照度及高均勻(99%)之光照明模組,達到高速掃描及高影像品質,甚至可實現201無明顯損失影像壓縮(.wpi)高畫質全玻片影像縮放預覽。尤其此系統的醫療影像應用範圍將含括各類癌症細胞、致病微生物、血液分析等。開發完成之後,旭東將會成為結合AI開發軟硬整合病理影像系統廠商,目前正規畫申請TFDA產品醫材認證,加速產品系統開發及搶占剛萌芽的數位醫療影像商機。根據市場調查報告,預估醫院進行病理玻片數位化市場規模,5年內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產值。要在醫院中落地,就必須能夠在醫院的場域建構一個In-House醫療影像標註分類,如此才能在系統上線後,還能持續地收集新的標註資料、反覆訓練,進而持續優化深度學習模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