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AZ阿斯特捷利康 加碼10億投資台灣: 促成10項新藥/創140個就業機會


製藥公司在台投資10 促成生技製藥創新 【大紀元20180925日訊】(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慶祝在台70年週年之際宣布,未來3年將在台灣加碼投資新台幣10億,預計在此項投資將於2021年前,在台灣增加近3倍臨床研究經費、促成10項新藥的推出,同時創造140個就業機會。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慶祝在台70年週年之際宣布,未來3年將在台灣加碼投資新台幣10億。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麥傑斯說,科學可以改變人的生活、生命;科學可促成健康帶來繁榮社會;科學可以創新與經濟成長。1940年台灣流行瘧疾疫情,阿斯特捷利康引進抗瘧疾藥品「白樂君」,幫助台灣對抗瘧疾。他說,阿斯特捷利康的創新藥物直接針對包含台灣前7大死因中的4項,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道疾病。麥傑斯強調,增額投資將著重於台灣生技製藥研發,預計至2021年底,臨床研究預算將從平均每年2.3億台幣增加至6億台幣,調幅高達近3,並計畫於未來3年內推出10項新藥,這些新藥預計將對卵巢癌、肺癌、重度氣喘及糖尿病等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轉變。這項投資將創造140個高價值職缺,並擴大生技製藥產業的整體勞動市場。阿斯特捷利康晚間也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以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簽署合作意向書,促成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責任編輯:呂美琪

交大校長遴選 暫緩 待 交大、陽明大學 合併案


醫教結盟 要蓋智慧醫院 2018-09-24 23:47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智慧醫療成趨勢。交通大學昨(24)日宣布,將與陽明大學、榮民總醫院攜手合作,在交大新竹博愛校區建構「智慧醫院」,待教育部專案核定後,將於未來五年內、投入50億元、建構500床的大型智慧、研發型醫院,發展為大型生醫研究中心。據傳,該智慧醫院的大筆建構經費,均來自交大校友自發性捐資,包括廣達、研華、宏碁等領域的主要創辦者,均列名捐款名單企業。交大對此表示,無法透露捐款者,不過該校證實,捐款均來自具有知名度的校友。交大校長張懋中近期針對交大、陽明大學合併案表示,為尊重陽明大學,交通大學的校長遴選委員選舉已暫緩進行,以待合校決議達成後再由新的遴選程序選出合校後之新校長。未來,雙方也將進一步在生醫領域合作,其中,智慧醫院就是雙方合作的具體案例。張懋中說,陽明與交大多年來已有廣泛及深厚的教研合作基礎,交大早已成立智慧醫療推動辦公室,與陽明共同投入AI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資訊系統研發,推升我國先進醫療國際地位,充分體現雙方在生醫資電 BioICT)創新領域的絕佳互補性。交大表示,最近陽明大學、榮民總醫院與交通大學已簽署三方協議書,合作推動由交大校友會及喜見兩校合一的企業領袖,集資50億以興建的BioICT 智慧型醫院及跨領域研究園區,供併校後師生融合醫、牙、護、醫檢、物治、醫工、放射、藥、人社、藝術、管理、法律、基礎科學、工程、資訊、電子等領域,做為跨域實習與教研的場域。陽明與交大校友會雙方互動友好,均對合校的目標大力支持。

永齡基金會捐贈 北榮 醫療場域創新中心 (仿效美國梅約醫院)


模擬2030年診間、病房北榮「臨床醫療創新中心」今啟用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台北榮總今(25)日舉辦「臨床醫療創新中心(CIC)」開幕儀式,將第三門診大樓9樓打造成華人第一個建構於醫療場域中的創新中心。院長張德銘表示,該中心主旨在營造一個跨界共創的環境,未來將以first OneOnly One  Number One 為目標,期待能為民眾提供更尖端、更智慧、零錯誤的高效能醫療服務。台北榮總「臨床醫療創新中心」是受永齡健康基金會捐贈成立,仿效美國梅約醫院,將場域設於醫院內,鼓勵具有創意與新思維的一線醫療同仁集思廣益,積極參與醫療創新。台北榮總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提到,創新中心並未著重特定的發展科別,而是打造一個空間,讓年輕的內外科醫師或護理師遇到問題時,能直接上樓討論、解決。創新中心共分為大會議室「創新沙龍」、模擬診間與創意谷等。李偉強提到,模擬診間以「2030診間」命名,就是以未來智慧醫療為設定目標,從中進行看診、加護病房照顧、3D列印等操作。大會議室則可以「變形」成3個獨立空間,增加醫護人員使用率。此外,北榮每日門診量80001萬人,該如何更有效率的掌握所以患者的身體指標,也成了創新中心的首要目標。李偉強表示,未來將會開發大數據與穿戴裝置合作,搭配分級醫療,與診所共同監控血壓、心跳等指標,若發現異常,再通知到院進行檢測,透過雲端掌握「亞健康族群」,進而減少健保資源的浪費。

日本發酵 胎盤素 (豚胎盤+酵母+沖繩黑糖)_ 淨白、保濕、抗皺


抗老為保養主流貴婦美顏發酵胎盤 更新: 20180925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性到了450歲加深肌膚問題,抗老化產品成為皮膚保養品主流,約占臉部護膚品的 43.4%。「發酵」是注重養生的日本人長年都在關注的成份,三井幸雄博士研發出發酵胎盤精華,被喻為日本貴婦絕不透露的抗老秘密武器。

全球保養市場規模1,470 億美元 根據 Statista(2016) 資料顯示,全球皮膚保養品市場為 1,150 億美元,預估 2020 年全球皮膚 保養品市場規模將可達到1,470 億美元的市場規模。而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推估預測,2020 年台灣皮膚保養品市場規 模為新臺幣574 億元,約9成以上為臉部護膚品,其中又以抗老化產品為主流,約占臉部護膚品的 43.4%。研究顯示,女性的肌膚狀態從25歲以後開始下降,到了450歲之後,各種肌膚問題會更加深化,容易產生細紋、失去肌膚彈性與光澤。養成美肌,保濕必不可少,更要對症下藥,選擇適合自己、真正有效的高機能保養品。

日本貴婦美顏發酵胎盤原液 「發酵」是注重養生的日本人長年都在關注的成份,日本著名的長壽學者森幸男曾研究全球各地的養生秘訣,發現發酵食物是讓日本成為全球長壽人口最多的關鍵。日本天然物研究所 三井幸雄醫學博士表示:「納豆、醬油、味增、起司、優格這些食材都是在發酵過後,使食材高過於原本的營養價值。發酵這個技術能讓原本素材的營養成份提高,並且又能產生新的營養素。」他以此基礎開發發酵胎盤素,「如果能將發酵應用在胎盤素上,無庸置疑的可以產生最高品質的胎盤精華原液。」 淬取日本國產SPF無菌豚優選GGP級上等豚胎盤,再經由一個月時間,以優質酵母及高品質沖繩黑糖慢慢發酵,60天使其熟成提煉成胎盤精華原液,集淨白、保濕、抗皺等多方位保養功效。

諾華 瑞士裁員2200人/ 細胞&基因療法生產 增加450個職位


諾華提振獲利,擬在瑞士裁員2200 2018/09/25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瑞士製藥巨頭諾華周二表示,計劃未來四年在瑞士裁減約2200個工作崗位,整合生產並將崗位轉移到其他地區,以提振盈利能力。諾華目前在瑞士擁有約1.3萬名員工。該公司計劃在巴塞爾、施泰因、洛迦諾和施韋澤哈勒的生產廠裁減約1500個職位,並在其瑞士商業服務部門裁減約700個職位。該公司還將在細胞和基因療法生產領域新增加450個職位,這意味著其在瑞士的淨裁員數為1750個左右。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