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佳世達 投資台灣TOP5 透析通路—凱圖國際 進攻 泰國市場


佳世達攜手凱圖國際 醫療艦隊再添新成員 2018-10-05 17:03〔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聯合艦隊再添新成員!佳世達投資國內前五大透析通路—凱圖國際,正式跨足透析市場通路。雙方攜手可將研發、生產、品質管理到客戶服務串成產業鏈,產品廣度擴大涵蓋血液透析、血漿治療和醫美服務,市場版圖則從台灣、大陸延伸至東南亞,皆能以點線面串聯提供透析病患之需求。以拓展新市場為例,雙方已著手布局泰國市場,作為進軍東南亞的第一站。泰國總人口數約6,900萬人,是台灣的三倍,目前接受透析治療的病患約6.5萬人,少於台灣,且為複用市場,但以總人口數及經濟發展潛力來看,未來泰國透析耗材使用量將有很大成長空間。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與凱圖攜手合作,從產品的豐富性到市場版圖的開拓,都可望發揮綜效。台灣醫療器材的業者眾多,但尚未成為國際規模的產業聚落,佳世達希望集結優秀的中小企業夥伴,以雙贏、互利、共享的精神,組成國際級的醫療艦隊,提高台灣整體醫療器材產業的能見度,讓國際客戶要採購醫療器材時,第一個就想到台灣。凱圖國際是由一群具備二十多年血液透析服務經驗的腎臟專科醫師與專業人員組成。凱圖董事長陳明正表示,加入佳世達集團,在財務、行政、品牌、法務等資源取得更多奧援,能更專注於擴大產品線與拓展亞太市場版圖。明基透析的國產血液透析器相較於其他進口品牌,貨源更充足穩定,對客戶的服務也更即時。明基透析血液透析器的技術成熟,去年底起已陸續取得台灣TFDA准證與韓國KFDA認證,明基透析董事長暨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指出,除深耕台灣與布局韓國之外,未來將攜手凱圖將進一步打開中國與東南亞市場的發展。

臍帶幹細胞注射 上顎位置 治療 兔唇


幹細胞新突破!讓兔唇患者長出新顎骨 三立新聞網 2018108 上午6:35 先天性唇顎裂(俗稱兔唇)有救了!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聖荷西醫院(Hospital De San Jose)的研究人員,日前發布新研究指出,可利用幹細胞有再生能力,讓「兔唇」患者從新長出顎骨,替未來醫學界帶來的新突破。綜合外媒報導,研究人員在過去10年對9名病童身上進行新手術實驗,包括一名在胎兒時期已確診「兔唇」的女病童。研究人員表示,女童未出生時就被檢查出天生「兔唇」,醫院便邀約女童家人參與該手術計畫。在女嬰在出生時便抽取她臍帶血保存,並在女嬰5個月大時進行手術,將臍帶血中的抽取的幹細胞注射入她缺少了顎骨的上顎位置,結果成功讓女嬰長出新顎骨,且該位置上的牙齒也正常長出。目前女嬰5歲顎骨與形狀與他人沒有兩樣,也無須再次接受手術。報導指出,以往「兔唇」患者只能從身體其他部份「移植骨塊」填補顎骨位置的裂口,但風險不低且需經歷多次手術。而此實驗的成功,意味將來患者不需依賴骨塊移植,也能減少手術次數。

(北蟲草) 生產 黃金蟲草蛋 大葉大學+華立生技農場+大城鄉農會


產學合作 成功開發低膽固醇黃金蟲草蛋 20181005日【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家幾乎天天都會吃到的蛋,在食安風暴頻傳的現在,怎麼吃更健康,是產業和學界共同關心的議題,由大葉大學與華立生技農場、大城鄉農會產學合作,成功研發「黃金蟲草蛋」,在飼料添加蟲草素等保健產品,蛋雞產下的雞蛋含有蟲草素、多醣體、腺苷等,吃蛋就能吃到北蟲草的營養成分,而這顆蛋的膽固醇只有市售的三分之一。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帶領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研究生林憶茜、吳柏信、廖翊雲、胡峻儒等學生,將蟲草素加入飼料中,一方面讓雞蛋具有蟲草素的營養成分,提供大眾優質的蛋品,另一方面,雞本身也因為蟲草素的保健功效,不需再打抗生素,可說是結合生技研發與傳統農業,開發具備機能性的食品,提升農產品產值的最佳例證。華立生技農場總經理詹日新說,去年傳出雞蛋殘留戴奧辛事件,重創彰化雞蛋產業,更堅定他打造安心蛋品的決心。「黃金蟲草蛋」借重大葉大學吳建一老師的研發專業,結合大城鄉農會嚴格把關的飼養環境,雞蛋有農會的產銷履歷,雞飼料中有天然蟲草,無化學抗生素,搭配現場品質控管,不會有雞屎汙染問題,產出的雞蛋膽固醇僅市售雞蛋的三分之一,雞蛋並含有多醣體與蟲草素,是健康的新選擇。大城鄉農會總幹事蔡南輝指出,國人對於雞蛋有很多迷思,比如怕膽固醇太高不要吃蛋黃、蛋黃顏色越紅越好,其實這些觀念都不正確,一顆蛋的營養集中在蛋黃,而且蛋黃的膽固醇屬於高密度的膽固醇,就是俗稱好的膽固醇,此外,雞以玉米為飼料,蛋黃為淺黃色是正常的,如果蛋黃偏紅橘色,是飼料添加胡蘿蔔素的結果,很可能吃到傷身的人工添加劑。蔡南輝說,彰化縣是雞蛋的大宗產地,大城鄉農會斥資億元打造水簾式環保密閉雞舍,提供雞隻穩定溫度、濕度、光度的生長環境,此次新推出的「黃金蟲草蛋」,集結了最好的雞場、最健康的雞、最強的研發團隊,以及最專業的管理,讓民眾能吃得安心。

臺南市 GMP中藥廠33家數及PIC/S GMP藥廠35家


臺南中藥廠 GMP家數冠全國 工商時報【陳惠珍╱南市報導】臺南市具備完整的生技產業鏈,經濟發展局局長殷世熙指出,產業發展從上游的原料、研發、臨床,到中游的製造、檢測、驗證,到下游的品牌行銷,形成完整的產業鏈,擁有產業發展優勢。依據2016年工廠校正資料,生技產業廠商共有446家;2011年至20187月生技產業廠商新增95家。臺南市之中藥廠GMP家數及PICS GMP藥廠家數分別為3335家,高居全國第1及第3。經發局持續推動生技產業多年,該優勢產業聚落自2011年迄今,共吸引95家生技廠商進駐,新增投資金額62.901億元、創造1,696個就業機會、預估年產值達72.48億元。此外,SBIR生技類申請通過件數至2017年底共計79案、投入研發經費16,366萬、補助經費5,636萬元。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也特別成立生技分團,共計有14位生技專家諮詢輔導廠商224家次、申請通過計畫計29件、計畫總經費達6,314萬、補助經費2,510萬元。未來市府團隊亦將配合行政院「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計畫」持續推動生醫創新聚落,串聯全台生技資源,讓生技產業立足臺南、放眼全球。

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在海內外「發光發亮」臺南市為整合產業資源於2010年協助成立「台灣生技產業聯盟」,經發局積極推動生技產業聯盟,截至20187月底,新產品申請累計88件專利,產學技術合作79件,辦理80場研討會、交流會,累計申請中央補助案92件,獲補助金額24,008萬元億;累計申請地方補助案57件,獲得補助金額1,258萬。組團海內外參展共計25場次,累計259家廠商、353個攤位,現場接單╱銷售金額共計58,116萬元,後續潛在訂單更達143,892萬元,且海外參展部分共獲得國貿局補助652.1萬元。南市府為協助業者拓展全球商機,亦協助聯盟爭取參展補助及整合業者參與國際展覽,截至20187月總計海外參展16場次,現場接單達56,715萬元,帶來後續潛在商機達112,410萬元。另為搶攻清真產品市場,自2012年起協助廠商參加「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MIHAS)」,截至20187月已創造潛在效益達107,790萬元,更積極輔導廠商申請清真認證,以加速佈局東南亞商機,銜接中央新南向政策,讓整個拓展策略有最大的發揮。此外,經發局每年均會舉辦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2011年至2017年共辦理8場,參觀人數累計共21.4萬人次,成交商機累計達3.48億元,後續潛在商機更達3.5億元。

推動「臺南市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為食安嚴格把關 殷局長認為,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亦可借助臺南持續推動生技產業的助力,來落實為全民食安把關;食安問題是全球性的,隨著食品貿易全球化及食品科技快速發展,食品的風險也隨之提高。臺南市向來以美食聞名國際,所以一旦發生食安問題,將衝擊臺南的國際聲譽,因此市府對食安管理不遺餘力。南市府團隊將從管理、掌握原物料來源及上下游稽查,並以生技產學研能量為基礎,推動「臺南市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建立臺南食安系統平台,讓食品業者經由彼此協助、合作、監督,期望在未來作為全國食安管理的典範。多年來持續提供生技聯合檢測平台,不僅針對食品,也協助對用品檢測,以維護民眾權益,目前檢測項目包含10大類別如中草藥、農產品、食品、化妝品、醫療器材、藥品、環境類、農藥殘留、設備租借等共466項,目前平台提供檢測服務家數有7家業者,自201210月起至20187月止,已累計檢測件數1,153件。

交大 邀 國外知名訪問學者 開設課程: 基礎物理 Prof. Jan Tobochnik


交大首創國際教學計畫 邀各國名師來台授課 20181005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國立交通大學首創「國際教授卓越教學計畫」(DVP),以基礎科學領域為開端,邀請國外知名訪問學者蒞校開設課程,為大一新生打造全新國際化學習環境,交大表示,首位參與學者美國卡拉馬朱學院自然科學類科講座教授Prof. Jan Tobochnik,將於2018秋季班開授基礎物理課程,紮根學生物理基礎及相關學科知能。交大表示,DVP計畫透過全英語的教學過程、新穎的教學思維與策略,期望激發並挑戰大一新鮮人對基礎科學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充實學生的學習經驗。藉由DVP的推動,本校教師也能與國外訪問學者聯手規劃切合交大學生需求的教學方案,促進國際間跨校、跨院系的學術合作模式。交大表示,首位邀請學者Prof. Jan Tobochnik現職為美國卡拉馬朱學院自然科學類科的講座教授,是美國物理教師協會設立之奧斯特獎章(Oersted Medal)得獎者,擁有逾30年物理教學經驗,對物理教學有顯著貢獻。曾參與合著廣受歡迎的物理相關書籍,包括《電腦模擬方法概論:在物理系統中的應用》、《計算機應用之統計與熱物理學》、《模擬財富不均:富者為什麼越富、貧者為什麼越貧》。他也是美國物理學會(APS)及美國物理教師協會(AAPT)會士,亦曾擔任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s (AAPT)期刊主編及Physical Review Letters副主編。交大表示,Prof. Jan Tobochnik即將開授的基礎物理課程涵蓋大一新生必修的「物理I」範圍,更重視認知概念的學習以及口語溝通能力的培養,同時兼具實作經驗的訓練,並視課程的進行與學生學習情況,保有充分彈性去做適應性的調整,進行動態性課程的建構。交大表示,基礎物理教學小組同時亦安排電物系吳建德教授,提供Prof. Jan Tobochnik和修課學生必要的協調與課程支援。鼓勵對基礎科學有興趣的大一新鮮人踴躍參與修習課程,把握與大師學習的機會。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